三七天麻西洋參丹參黃芪能一起服嗎?對於肺氣腫和寇心病人能服用嗎

2022-01-06 06:26:49 字數 4668 閱讀 5130

1樓:大神曲庫

三七:為名貴中藥材,具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肺氣腫),滋補強壯等功效。三七在**血症方面得到了極高評價,與人參,西洋參,名貴藥材。

天麻:具有息風止痙,平肝潛陽,祛風通絡(疏通經絡)的作用,常可用於**中風偏癱、手足不遂、口眼波斜、肢體麻木、筋骨疼痛、風濕關節炎、神經衰弱、帕金森氏症等病症。

西洋參:具有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的功效,可以**肺虛久嗽、失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等症。西洋參還是很好的保健藥品,能夠增強中樞神經功能,保護心血管,提高免疫力,**糖尿病等。

黃芪:具有補氣固表,利尿託毒,排膿,斂瘡生肌的功效。主要用於氣虛乏力,食少便溏,中氣下陷,久瀉脫肛,便血崩漏,表虛自汗等病症。

丹參,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鋅、銅、鐵等營養成分,具有活血祛瘀、通經止痛、清心除煩、涼血消癰之功效,用於胸痺心痛、脘腹脅痛、瘕瘕積聚、熱痺疼痛、瘡瘍腫痛等症。

這下明白了吧!

2樓:海棠朵朵

從中藥配伍角度來看,丹參,三七主要在於活血化瘀,西洋參主要作用在於滋補,天麻主要在於通風祛濕,可以一起吃,無配伍禁忌,但是根據性味歸經,一起吃功效作用不顯著,

對於肺氣腫來說,這些藥不對症,無**效果,對於寇心病,丹參和三七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上述兩種病吃這些也沒***,但是用量不宜過大是藥三分毒。建議還是看看中醫針對病情開一些針對性的方劑

3樓:豔陽高照大道

可以服用的。最好是有方劑配伍,每味藥多少克,有君臣佐使配伍,效果會更好。蛤蚧定喘膠囊可以試試。

肺氣腫是常見的慢性病,要去正規醫院**。不要自己隨意吃一些中藥,藥不能瞎吃,對身體不好不說,對病情有時候還會有反作用。我理解兒女的心情,可是,看病不是兒戲,藥可不能這樣吃。

而且,老人有好多病的,不是這一種病,用藥如用兵,要千挑萬選,小心謹慎。人命關天。祝你早日心想事成!

肺氣腫病人氣短的特別厲害,吃什麼藥物或保健品可以增強免疫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現代免疫學認為,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人體內執行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統,可通過多種方法增強免疫力,飲食調理,多食用有益食品,特別是小孩,需多注意免疫力的增強。

增強免疫力的方法有:

1.全面均衡適量營養

維生素a能促進醣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醣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醣蛋白。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

2.適度勞逸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3.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4.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5.戒菸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6.心理健康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7.補鋅可增強免疫力

2023年英國《循證醫學資料庫》(the cochrane library)做過「補鋅提高免疫力」的相關實驗。實驗資料得出:在出現感冒症狀的第一天就補鋅,能夠有效抑制病情,減輕症狀;感冒7天以後,與未曾補鋅的患者相比,服用鋅的患者好得更快。

由此,證明補鋅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縮短感冒病程。所以補鋅可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牡蠣、生蠔、核桃、蛋黃等,也可適當服用蛋白鋅類的補鋅產品。

8.香蕉

香蕉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提高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別對病人、嬰幼兒。每天吃1-2根香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日常飲食調理是提高人體免疫能力的最理想方法:

1、多喝酸奶:堅持均衡飲食,如果人出現酗酒、精神緊張或飲食不平衡等情況,會使人的抗病能力削弱。要糾正這種失衡,必須依靠養生細菌,酸奶中就含有這類細菌。

2、多飲開水:記住,是白開水!這樣能使鼻腔和口腔內的黏膜保持濕潤;多喝水還能讓人感覺清新,充滿活力。

研究證明,白開水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有著十分理想的生理活性作用。水很容易透過細胞膜而被身體吸收,使人體器官中的乳酸脫氫酶活力增強,從而有效地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特別是晨起的第一杯涼開水,尤為重要。

3、多吃海鮮:海鮮中含有豐富的鐵、鋅、鎂、硒、銅等,經常食用能促進免疫功能。

4、經常喝茶:科學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叫茶氨酸的化學物質。由於它能夠調動人體的免疫細胞去抵禦細菌、真菌和病毒,因此,可以使人體抵禦感染的能力提高5倍以上。

5、不妨飲點紅酒:大部分酒精飲料會對人體的免疫系統起到抑制作用,但紅酒恰恰相反,它含有的一些抗氧化物質對增強免疫功能很有好處,而且還有利於保護心臟。

6、吃些動物肝臟:動物肝臟含有葉酸、硒、鋅、鎂、鐵、銅,以及維生素b6、b12等,這些物質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

7、研究發現,冬蟲夏草能有效增加免疫系統細胞、組織數量,促進抗體產生,增加吞噬、殺傷細胞數量、又可以調低某些免疫細胞的功能,是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首選。配方:選用質地優良的冬蟲夏草,粉碎後服用,每次1.

5克,每日2次,連續服用10天大部分患者均可取得顯著的療效。

8、適當補充鐵質:鐵可以增強免疫力;但鐵質攝取過量對身體有害無益,每天不能超過45毫克。

9、補充谷氨醯胺:它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非必需氨基酸,堪稱強化免疫系統的「利器」之一。經常感冒或腹瀉的人,可將谷氨醯胺粉劑加入果汁或涼開水中服用。

10、補充精氨酸:海參、鱔魚、泥鰍、墨魚以及山藥、黑芝麻、銀杏、豆腐皮、凍豆腐、葵花子、榛子富含這種物質,多食用有助於增強免免疫力。

有益食品還有

1、海參:海參含豐富的海參皂甙、海參粘多醣等五十多中已知藥物成分,含豐富的sod,膠原蛋白,「生命之花」鋅、硒等微量元素,維生素b2 和6脈血,補腎益精,壯陽療痿,除勞祛症」等多種功效!

2、靈芝: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醣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3、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4、人參:人參中主要含有人參皂苷、人參烯醇和人參多醣。

5、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6、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7、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醣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8、sod(超氧化物歧化酶)清除人體內多餘得自由基,是戰勝疾病和抗衰老的密鑰匙。提高免疫力、降三脂、降糖、修復人體內細胞、抗疲勞等作用。樂觀的心態,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恰當的運動,正確的營養都有助於人體獲得健康的免疫力。

9、舞茸/灰樹花,這是提高腫瘤患者免疫力最好的食品,在日本有幾百年的服用歷史。

10、維生素:維生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身體健康的人最好通過吃水果、蔬菜來吸收維生素,維生素因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它可以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使之成為乙個屏障,阻止病毒進入人體組織,保護機體器官。

11、膠原蛋白:是一種細胞外蛋白質,它是由3條肽鏈擰成螺旋形的纖維狀蛋白質,膠原蛋白是人體內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 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富含人體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羥脯氨酸等氨基酸。

膠原蛋白是細胞外基質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12、雞湯:能夠預防感冒和流感等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的半胱氨酸,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此外,喝雞湯對感染後加速痊癒也有積極作用。

13、大蒜、洋蔥:大蒜和洋蔥都是熱性食物,對改善體質有良好的作用。大蒜具有殺菌防毒功能,吃大蒜最好生食,因為生蒜具有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大蒜中所含的具有增強免疫力功能的有效成分大蒜素,在加熱的過程中會失去功效。洋蔥也是一種天然的殺菌防毒食物,可以有效地抵抗病毒和細菌。

14、含鋅食物: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中許多種酶必須有鋅參與才能發揮作用,鋅對調節免疫功能十分重要。此外,鋅還能抗感染。

每天攝入50~100毫克的鋅,就可以預防流感。海產品、瘦肉、粗糧和豆類食品都富含鋅。鋅是人體內很多重要酶的構成成分,對生命活動有催化作用,幫助孩子提高自身免疫力,並參與維生素a的代謝。

15、木瓜汁:木瓜汁中含有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的物質。

16、***:含免疫調節因子--羊胎盤肽,對t細胞的免疫力有提公升作用,anae 淋巴細胞百分率、血清球蛋白含量、血清中溶菌酶活性均有明顯增加作用。

17、乳免疫蛋白:根據哺乳免疫應答的原理,採用生化超免疫技術,將健康乳牛乳汁中的免疫蛋白等多種活性免疫物質分離提取後,經優化重組、疊加,形成具有高純度且富含各種抗體因子的生物活性蛋白,這些活性蛋白能夠調節機體免疫功能。

18、乳清乳鐵蛋白:含有主要免疫球蛋白和生長因子等人體生長發育必需成分。在牛奶僅中10000:7的比例,非常珍貴。

19、氨基酸飲料:氨康源氨基酸富含人體所必須的8種必須氨基酸,從蜂王漿種提取,純天然,弱鹼性,低熱量,全面氨基酸營養補充人體所需

丹參粉和天麻粉可以一起吃嗎,三七粉,西洋參,丹參,天麻打成粉能合在一起吃嗎作用是什麼

可以,一般可以通過溶栓,抗凝,擴血管,營養神經等等 有後遺症的話可以通過針灸,藥物進行 丹參粉我是經常買那種昌弘丹參粉泡水喝。三七粉,西洋參,丹參,天麻打成粉能合在一起吃嗎?作用是什麼?三七粉西洋參丹參天麻等,如果天麻和三七分開好些。可以的。降血壓 輔助 中風偏癱 三七粉半勺 3 6g 丹參粉1勺 ...

已經將天麻三七西洋參丹參打成粉混合起了,能吃嗎

應該是天麻,人參,西洋參和三七,建議把丹參換 參,人參能夠大補元氣而丹參不能,另外藥方中有西洋參,西洋參是屬於涼性,人參屬於熱性,正好能夠互補。三七粉,西洋參,丹參,天麻打成粉能合在一起吃嗎?作用是什麼?三七粉西洋參丹參天麻等,如果天麻和三七分開好些。可以的。降血壓 輔助 中風偏癱 三七粉半勺 3 ...

天麻,三七和西洋參一起吃有什麼效果

可以了,西洋參和丹參為什麼不可以?乙個活血乙個補氣,能有什麼衝突,把他們都打成粉狀,每天就泡來喝,當茶飲料喝吧,心腦血管絕對有好處,特別是天麻和三七,三七對心腦血管是個非常好的藥 天麻,三七和西洋參一起吃,有利於活血化瘀降低血脂,補氣,緩解頭昏目眩等症狀。再加上丹參或更好。西洋參粉三七粉天麻粉能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