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烤箱大公尺餅的做法,烤箱鮮肉糯公尺餅的做法大全

2023-02-26 18:35:02 字數 4736 閱讀 8876

1樓:種山之原

用料公尺飯 400g

食用油 8ml

土豆澱粉 3g

黑芝麻(熟) 15g

泡打粉 2g

鹽或者速食麵調料 適量。

做法1剩公尺飯用微波爐加熱 或者各種方法加熱 只要保證公尺飯是熱的就好2把剩餘材料 全部和公尺飯混合。

3用勺子或者手一直拌公尺飯 拌到公尺飯喝材料全部粘在一起4裝進保鮮袋 拍打半分鐘。

5用擀麵杖把公尺飯混合物擀成薄薄的公尺片。

6用餅乾模具壓成乙個乙個的小公尺餅。

7烤箱中間 180度20分鐘。

烤箱鮮肉糯公尺餅的做法大全

2樓:何焱宇杰龍

糯公尺餅的做法。

材料糯公尺250克(兩個人的分量),雞蛋2個,醬油10克,油,鹽,糖,蔥花,五香粉。

做法1、將糯公尺洗淨,最好是長粒狀的家鄉爽口的那種,用電飯煲蒸熟。可以適當放一小勺鹽。如果吃甜的,就少放鹽。

2、糯公尺熟後5分鐘揭開蓋子,冷卻至不燙手。用手搓脆、打成糍粑狀,然後做成乙個個碗口大的餅(把糯公尺用完為止),放在砧板上待用。

3、在碗中打好雞蛋,攪拌成漿,撒一點五香粉。

4、乾淨鍋燒熱少許花生油或者大豆油,將糯公尺餅放入鍋中,中火烙脆。在上面澆上一層雞蛋漿。

5、半分鐘後翻面,煎熟雞蛋。小火烤餅至自己滿意即可。如此類推煎完,注意控制火候。

6、盛入盤中之前,撒點蔥花即可。

烤箱炒公尺餅的做法**雲

3樓:何焱宇杰龍

炒公尺餅的做法。

材料公尺飯1碗,青豆,玉公尺粒,胡蘿蔔,土豆半個,雞蛋做法1、胡蘿蔔切小片,土豆切絲,與青豆、玉公尺粒一起在水中煮熟。

2、將剩飯與煮好的青豆、玉公尺粒、胡蘿蔔放在一起。

3、雞蛋打散也倒入公尺飯中(一小碗飯加入一半的蛋液就可以),適量放鹽、五香粉、白胡椒抓勻。

4、鍋燒熱,改小火,刷一層油,將拌好的公尺飯放入鍋中按成餅,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5、撒上幾粒黑芝麻做裝飾就ok了。

烤箱烤發麵餅的做法有哪些

4樓:王培信

主料普通麵粉400g 砂糖20g

鹽2g 酵母3g

雞蛋4個 溫水200g左右。

蛋黃液適量。

烤箱版發麵餅的做法步驟。

1. 將麵粉,糖,鹽酵母混合攪拌均勻後加入雞蛋,邊加水邊攪拌,揉成麵團後放入盆中。

2. 將麵團盆用保鮮膜覆蓋後放入烤箱,烤箱底部放入一碗熱水,待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後取出。

3. 取出的麵團放到案板上排氣,擀成圓形或方形,放入烤箱繼續發酵,再發酵至一倍大後取出。

4. 烤箱200度預熱五分鐘,期間用叉子在麵團上扎孔,表面用刀劃幾道痕跡,表面刷蜂蜜或蛋黃液入烤箱,200度15分鐘左右取出。

烤箱版發麵餅的做法,烤箱版發麵餅怎麼做好吃

求蛋黃煎餅的做法,有烤箱怎麼做!!!

5樓:土豆泥啊泥

用料:雞蛋1個、蛋黃1個、細砂糖60g、黃油(融化)20g、低筋麵粉100g、海苔粉(或者黑芝麻)1大勺;需要器材:防沾烤布(或烤紙)2張,1個平底的容器。具體步驟如下:

1、雞蛋和蛋黃放入盆中,加糖用打蛋器攪拌至均勻且稍微泛白的程度。

2、將融化的黃油加入混合均勻。過篩的低粉分2次加入,使用刮刀用按壓的方式混合均勻。

3、將麵糊裝入裱花袋中,使用1cm圓口花嘴。烤盤上鋪好防沾烤布,然後在烤布上前後左右間隔約3cm擠出直徑約3cm的麵糊。在每乙個小麵糊上撒上適量的海苔粉(或者黑芝麻)。

4、完成後在上面蓋上一片防沾烤布,使用乙個平底的容器,垂直壓在麵糊上,將麵糊壓成約7-8cm大小。

5、將烤盤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然後取出,將表面的防沾烤布揭掉,烤箱溫度調低至120度c左右,再繼續烘烤15-20分鐘至金黃即可。

注意事項:烘烤的時候,先要連不粘烤布一起烘烤10分鐘,然後將表面的防沾烤布揭掉,再繼續低溫烘烤至金黃。

擠餅乾麵糊的時候,一定要在麵糊與麵糊的前後左右之間,留有3cm以上的距離,否則容易粘黏在一起。

6樓:半杯暖

蛋黃煎餅的做法步驟:

食材明細:低筋麵粉70克、雞蛋1個、蛋黃2個、鹽2克、糖45克。

具體做法步驟:1、蛋黃、雞蛋、糖粉、鹽倒入碗中。

2、用打蛋器攪拌,攪拌至顏色變淡比較濃稠的狀態即可。

3、倒入低筋麵粉。

4、攪拌至濃稠的糊狀。(不要太稀,如果覺得稀了可以再加點粉。)6、烤箱160度預熱10分鐘,然後將烤盤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放在烤箱上層,上管160度,烤15分鐘。

7、第一盤蛋黃小西餅出爐。

7樓:babyan澀

原料:蛋黃二個、雞蛋乙個、白糖35克、麵粉80克。

做法:1、乙個雞蛋加二個蛋黃倒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然後加入白糖。

2、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有紋路,蛋糊滴下不會消失。

3、麵粉過篩備用。

4、將麵粉倒入蛋糊中。

5、自上而下混拌均勻。

6、裝入擠花器中,或者將裱花袋裝上圓口花嘴裝入裱花袋中。

7、然後擠出喜歡的形狀。

8、也可以直接擠成圓形,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層,烤至20分鐘左右上色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材料。

2、蛋黃先攪拌好,糖粉分三次加入。

3、攪拌均勻。

4、打完後,有點發白。

5、把麵粉篩到打好的蛋黃內。加入一小勺香草粉。

6、把糊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

7、倒在墊好的油紙的烤盤。烤箱預熱170,烤15分鐘即可。

發面烤餅烤箱的做法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南瓜460g(熟後為400克)

中筋麵粉650g

雞蛋1個。白糖60g

酵母5g泡打粉(無鋁)適量。

牛奶45g鹽1g植物油適堂。

南瓜發面烤餅(烤箱版)的做法步驟。

1. 長南瓜取一塊,去皮後460克左右。

2. 將南瓜泥蒸熟後用小勺搗成泥,拌入白糖,待晾至不燙手後拌入酵母及泡打粉。

3. 將麵粉加入涼了的南瓜泥、雞蛋、團成條狀面絮,如有乾粉再加入牛奶,合成麵團後放入揉麵袋合勻(無揉麵袋可在手上摸油進行揉麵)

4. 將合好的麵團稍稍按平在盆內,盆上加蓋保鮮膜,進行發酵。

5. 發好時面蜂窩明顯,面脹大至2-3倍大。

6. 將面取一半手上略抹些植物油將麵捋著長條狀。

7. 切下一塊從外向內按面成圓形。

8. 將麵團翻轉,用兩手左右交錯將麵團圓,放置一旁備用。

9. 全部團圓的麵團。

10. 將擀麵棍右擀一下。

11. 左擀一下將麵擀圓,不要擀得太薄影響口感。

12. 可做11個餅,這是擀好的樣子。

13. 將擀好的餅放入烤箱35度進行二次發酵,發酵至餅發起。

14. 發好的餅胚。

15. 放中下層180度10分鐘200度10分鐘即可,上色後要及時調換烤盤或表面蓋錫箔紙。

小貼士跟據南瓜的含水量多少適量新增牛奶,此方法台出的面很濕,最好在合成麵團後,用合面袋揉麵,以防粘手,也可在手上抹油進行合面。 油不宜加入過多以免影響發面。

10樓:網友

用料普通麵粉 200克。

玉公尺麵粉(沒有用普通麵粉替代即可) 20克。

酵母 5克。

雞蛋(60克左右) 1個。

花生油 20克。

白砂糖或綿白糖 20克。

鹽 1克。水 60ml

鹼面(沒有可不放) 1/4小勺(

塗抹用花生油 少許。

發面小甜餅的做法。

酵母用15ml溫水化開備用。

普通白麵粉與玉公尺麵粉過篩到盆中,我們用的是玉公尺麵粉,也就是俗稱的棒子面,不是玉公尺澱粉,不要搞混了,玉公尺麵粉有幫助起發的作用,如果沒有,用普通麵粉代替即可。

將花生油,糖,鹽,雞蛋全部加入麵粉中,花生油不能用別的油替代,只有花生油才能烤出像喜餅那樣獨特的香味。

將化開的酵母水倒入盆中,拿筷子攪拌成絮狀。

分次加入剩餘的45ml溫水,將麵和成光滑的麵團,水要分次加入,因為各個麵粉的吸水量不同,所以水的用量可以上下浮動一些,總之以和成的麵團達到盆光,面光,手光即可,麵團不需要過軟,更無需揉出膜。

盆上蓋蓋子或保鮮膜,基礎發酵至倍大。

將發酵好的麵團排氣,將鹼面用少許開水化開,(就用1/4小勺的開水化開即可,水千萬不要多),倒入麵團中,重新將麵團揉勻,注意,我這裡用的食用鹼跟小蘇打不是一種東西,鹼能中和酵母與玉公尺麵粉的酸性,還能讓面發的更好,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不用加,麵團重新發酵,也就是二次發酵,室溫下就可以,發酵至倍大即可,因為我在做晚上飯,所以面稍微發過了一些。

將發酵好的麵團排氣,分割成6份,覆蓋保鮮膜,以防表面變乾。

取乙份餅胚,用手掌按壓成中間厚,四周薄的餅皮,放入餡料,這個我放的是太古黃砂糖,裡面也沒加麵粉,烤好了餡料也不會流出來(餅胚無需拿擀麵杖擀製,擀麵杖的力度掌握不好,容易把麵擀死)

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把口收好,收口要捏緊了。

翻面,收口朝下,拿指頭肚輕輕拍打上面,使之成為餅的形狀。

餅全部做好後,排入烤盤,整理一下餅的邊緣,表面刷一層花生油,為了上色好看也為了增加香味,也可以什麼都不刷,放進烤箱,先不插電,在烤箱裡靜置一刻鐘,然後拿出來,烤箱預熱200度,預熱好後用180度烤製20分鐘,各家烤箱火力不一樣,一般餅的表面呈金黃色就是烤製好了,這次我做了3個豆沙的,乙個果醬的,乙個紅糖的,乙個乾果的。

烤箱做什麼餅好吃,用烤箱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材料 澱粉100克 麵粉100克 糖50克 黃油 就是光明的那個藍色包裝的,要6小塊,一盒裡好像是12塊 一個雞蛋黃 方法 首先把澱粉和麵粉放在一起,充分的拌勻,然後把黃油加熱融化,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但是黃油會發臭,只是不影響口感。就是製作的時候會有些不太。還有一種加熱的方法,就是隔水加熱,但是這必...

家常烤麵包的做法烤箱,家庭烤箱烤麵包的做法

麵包最好吃的做法,只要乙個小烤箱,蓬鬆拉絲的麵包在家就可以做 麵包好不好吃主要在於兩點,揉麵的手法是否揉出一層膜,還有就是烤箱的火候是否剛剛好。我們家的烤箱是方太的烤箱很不錯,烤餅乾和麵包都可以,火候很到位不會變焦,麵包也是軟軟的孩子們很愛吃,而且很智慧型有很多種選單可以幫助我更好的做烘焙,你要是想...

紫薯餅的做法,無油無糖烤箱版紫薯餅怎麼做

主料紫番薯 適量輔料 糯公尺粉適量 鹽黑芝麻 適量步驟 1.紫番薯蒸熟,然後壓爛。2.加入適量糯公尺粉,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再整形,兩面沾上黑芝麻。3.烤箱預熱,200 大概烤20分鐘左右,看見小餅表面有微微鼓起就可以出爐了。無油無糖紫薯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無油無糖全麥紫薯餅的做法 紫薯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