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柴公尺油鹽,還是詩和遠方 但願勿忘初心。

2023-02-26 18:30:02 字數 4596 閱讀 8185

1樓:家居建材服務諮詢

生活有詩有遠方才有意義才活的精彩,但是生活離不開柴公尺油鹽,生活就是簡簡單單,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生活,是柴公尺油鹽,還是詩和遠方...但願勿忘初心。」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

2樓:沒錢的萌娃紙

含義是:生活有詩有遠方才有意義才活的精彩,但是生活離不開柴公尺油鹽,生活就是簡簡單單,不忘初心。

類似的句子還有:

1、是男兒總要走向遠方, 走向遠方是為了讓生命更輝煌。 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 年輕的眼眸裡裝著夢更裝著思想。

2、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生活還有詩和遠方。

3、理想是詩和遠方,生活是柴公尺油鹽!

4、誰說生活只有柴公尺油鹽,我偏要把生活過往遠方。

5、「所有人都在苟且,只是有的人生活裡全都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而有的人心裡還懷揣著詩和遠方。我柴公尺油鹽的日子裡,你是詩,是觸手可及的遠方。」

6、後來還是決定乙個**浪遠方 。如果未曾相遇或許就沒有悲傷。

7、讓遠方是遠方,讓生活是生活。總有回家的人,總有離岸的船。 迷失的人會繼續迷失,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我是這麼遠那麼近,你知道該怎麼找到我……

8、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可我還是弄丟了詩和遠方,終於放下了那可笑的驕傲。

9、願我們能一起度過乙個又乙個春夏秋冬,雖然生活少不了柴公尺油鹽,但是遠方和詩總也不會缺!

10、仰望星空,你會發現夢想的遠方還是夢想,絕望的盡頭依舊絕望。

走了很久才發現 遠方一樣是柴公尺油鹽的樣子~ 這句話啥意思?

3樓:沉慕

「柴公尺油鹽」常用來比喻家庭生活的尋常、瑣碎、沒有大的波瀾起伏,與年輕人心中追求的詩意生活有些不同,所以很多年輕人不想早早步入家庭生活,一直尋覓心中的詩意。

「走了很久」說明尋覓很久,「遠方一樣是柴公尺油鹽的樣子」意味著,沒有尋覓到心中想象的詩意生活,到處都是尋常的樣子,生活的本質都差不多。

4樓:無名者

很簡單,這句話說明,無論你走到**,走到天涯海角,一旦停下來生活,都是乙個樣子,生活都是一樣的,都會面對平淡,都會面對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還吵架的時候,還是要吵架,無論走到**都是一樣的,只是生活的環境變了,但是,生活的本質並沒有變。

無論你走到**,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始終是要面對的,生活始終要繼續下去。

這句話就像天下烏鴉一般黑乙個道理。

「生活不只是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5樓:_公尺酒

當生活給你壓力給你打擊,你要告訴自己其實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等著你去做,不要被眼前的不順蒙蔽了自己,去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

【出處】出自於高曉松創作,許巍演唱的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創作背景】

高曉松寫完歌曲後,認為該曲是一首適合許巍唱的歌,然後把稿子放在一邊。因為他認為歌曲寫完之後,放在一邊,過了一年如果還能想起,說明這首歌曲不錯;如果忘了,就說明是首臭歌。2023年,高曉松想起了該曲,於是決定和許巍合作,推出了該曲。

【鑑賞】《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旋律、歌詞給人一種朗朗上口的、熟悉的感覺,雖然並非高曉松和許巍最好的作品,但它可能是最適合大眾的,而且繼承了高曉松一貫的傳統。副歌被人津津樂道的歌詞非常容易製造話題,精準地擊中了現代人對自己現狀不滿,更多寄希望於未來的軟肋和淚點。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歌詞如現代詩一般,加之三段故事,滿滿的情懷,配以許巍略帶沙啞而溫暖的嗓音,讓人淚如雨下,感覺年少時滿滿的回憶瞬間湧過來。

"生活不只是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6樓:鯨娛文化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意思是不要只看到生活中的那些艱難和不如意,生活還有很多美好與溫暖的事,現在經歷的一切終將會過去,未來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我們期待的。

7樓:熱詞替換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8樓:桃花飄零了

1、釋義:生活不僅僅是現在的困難,還有美好的未來呢。常用來開導失意的人。

2、出處:高曉松作詞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3、原文:媽媽坐在門前,哼著花兒與少年。

雖已時隔多年,記得她淚水漣漣。

那些幽暗的時光,那些堅持與慌張。

在臨別的門前,媽媽望著我說。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

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她坐在我對面,低頭說珍重再見。

雖已時隔多年,記得她淚水漣漣。

那些歡笑的時光,那些誓言與夢想。

在分手的街邊,她緊抱住我說。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

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我獨自漸行漸遠,膝下多了個少年。

少年一天天長大,有一天要離開家。

看他背影的成長,看他堅持與回望。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笑著對他說。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

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9樓:liuqu檸檬味

即使現在的生活讓你不如意,眼前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一些瑣碎事讓你痛苦不堪,但是你還有希望,還有明天,還有溫暖的太陽,溫柔的風,你還有心裡的美好生活。就是眼前生活亂糟糟,也不要失去生活信仰,你還有美好的希望。

出處:《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原文摘錄:「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和我妹妹深受這教育。

誰要覺得你眼前這點兒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這一生就完了。生活就是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走不遠,一分錢沒有,那麼就讀詩,詩就是你坐在這,它就是遠方。越是年長,越能體會我媽的話。

我不入流,這不要緊。我每一天開心,這才是重要的。」

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10樓:子虞

意思可以理解為:不要只看到生活中的那些艱難和不如意,生活還要很多美好與溫暖的事。眼前的一切終歸會過去,未來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期待的,不要放棄對美好的期待。

「眼前的苟且」無非是現實中追逐名利世俗紅塵中身不由己的每個你每個我。

「詩和遠方」指的是理想生活。什麼是真的苟且什麼是真的詩和遠方,一百個人就能有一百種理解。有人說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不論我們在做什麼,對於自己而言,都是苟且;求之不得的,統統都是詩和遠方。

這句話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文段摘要: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人生在世不應該單單只為了追求物質生活的滿足,而妥協於現實。還要對世界充滿美好的想象,還應該追求內心世界的滿足。

這句話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文段摘要:詩和遠方。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我固執地把微醺的日光阻擋。

近乎瘋狂。夢裡幾度回首。

輕聲吟唱。誰願擺渡那條忘川河長。

將前世遺忘。

依稀舊時模樣。

梨花白粉黛柔腸。

打著竹布傘的姑娘。

潛行在煙雨深巷。

那些殘破的影像。

如舊日故事。

扉頁泛黃此生裡。

宿命化為一場花葬。

尋一方青石無恙。

踏一片淨土安詳。

如此如此。又是一番模樣。

媽媽領著年幼的我和妹妹在頤和園長廊仰著頭講每幅畫的意義,在每一座有對聯的古老房子前面讀那些抑揚頓挫的文字,在門廳迴廊間讓我們猜那些下馬石和拴馬樁的作用,從那些靜止的物件開始講述無比生動的歷史。那些頹敗但深蘊的歷史告訴了我和妹妹世界之遼闊,人生之倏忽,而美之永恆。

從小媽媽告訴我們的許多話裡,迄今最真切的一句就是: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其實詩就是你心靈的最遠處。在我和妹妹長大的這麼多年裡,我們分別走遍了世界,但都沒買過一尺房子,因為我們始終堅信詩與遠方才是我們的家園。

生活不只是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12樓:網友

意思是說生活中既要做好當下的事,又不要忘記自己的追求和理想。

這句話還可以寫成:沒有眼前的苟且哪來的詩和遠方?

13樓:熱詞替換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14樓:一束陽光的溫暖

喜歡吟詩和旅遊,閒情逸致之人焉。

對於「生活不只有苟且,還有詩和遠方」這句話,你是怎麼理解的?

15樓:緋紅色雨後

個人理解:乙個人想要獲得真正的幸福,除了需要滿足物質需求外,還需要滿足精神需求。

16樓:白加黑

生活不只有柴公尺油鹽,生活瑣事,這些基本的生理需求,還有更高的精神層次的追求,精神世界的豐滿和美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起一首歌:我想像風一樣自由# 但是人不可能脫離這個社會存在 在互相依存中 個人很難獲得真正的自由 但但是身體不能獲得的思想卻可以 他可以體味到詩意可以看到遠方。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柴是指什麼,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它的下一句是什麼

生活的瑣碎,通俗講就是很多煩心的小事情,不稱心如意 柴 公尺 油 鹽 醬 醋 茶,自古以來就被人們合稱為 開門七件事 意思是說,不論貧賤富貴,從早上一開門開始,一天的生活都離不開這七件東西。而宋朝人吳自牧編撰的 夢梁錄 中卻列了八件事 柴 公尺 油 鹽 酒 醬 醋 茶。不過,酒算不上人們每天的生活必...

琴棋書畫詩酒花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出自誰的詩

出自清代天津詩人查為仁 蓮坡詩話 書中的詩句 書畫琴棋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它 而今七事都更變,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詩句大意 書畫琴棋詩酒花 本為大雅之事,當年樂在其中,何其風流瀟灑,而今好景不再,一切都宣告 顛覆 變為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的大俗之物了。書畫琴棋詩酒花 指的是精神層面的高度 雅,柴公尺油...

女朋友在空間裡說生活就是柴公尺油鹽,平平淡淡穩穩定定。我該怎樣評論啊

你就說我願意和你柴公尺油鹽,平平淡淡穩穩定定 再轟轟烈 烈的愛情都會歸於平淡,愛情的平淡安穩並不代表人生夢想的平淡安穩,穩定的家庭,愛人的支援,才是夢想的起點。你真是賢妻良母呀,我喜歡!點讚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咯 說自己的想法,別去討好,也許這才是女友想要的 老婆說生活沒有儀式感,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