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什麼時候吃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喝枸杞泡水最好

2021-07-12 10:15:11 字數 1672 閱讀 8274

1樓:沒註冊

枸杞作為進補佳品,什麼時間都可以用。但是最好下午用。因為枸杞主要功效是養肝;滋腎;潤肺。

而腎經當令是下午17-19點,此時補腎最重要。肝經當令是丑時1-3點,此時肝代謝最旺盛。肺經當令是寅時3-5點,此時肺經要“肅降”。

所以下午或以後用最好 。

2樓:中藥本草

枸杞作為藥食兩用的進補佳品,有多種食用方法。

枸杞茶: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

枸杞粥: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種粥品搭配。枸杞燉羊肉:也是很適合冬天食用的。

枸杞炒蘑菇:家常炒菜加入枸杞後口感頗佳,如枸杞炒蘑菇就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素菜。

枸杞玉米羹:鮮香可口,色澤美觀。

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不僅如此,枸杞也已悄然走進國外的超市,原先對枸杞一無所知的西方人逐漸瞭解到,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更吸引人的一點是,枸杞所起到的壯陽功能令西方人喜出望外,於是精明的英國商家索性將枸杞稱為“水果偉哥”。

◆不適人群: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因此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病人、高血壓患者最好別吃。

◆合理用量: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一天中什麼時候喝枸杞泡水最好

3樓:音娛體驗匯

枸杞泡水喝要看時間嗎?選擇三個好時機,養生效果會加倍

4樓:

我個人覺得一天的早上的時候喝枸杞泡水最好吧,很有效果啊

5樓:一念老師

如果是要喝這種枸杞泡水的話,應該是晚上喝比較好一點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本症的特點,多因腎氣虛弱所造成。要徹底**,必須抓住溫扶先天腎陽之氣這一主要環節,增強腎氣的固攝氣化作用,才能獲得陽復陰退的效果。

7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泡水喝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任何滋補品都不要過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

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8樓:蘇寧電囂

白天喝吧!晚上喝怕是有點涼。所以。

9樓:a丶

早上好。早上的吸收力比較強。很多營養的早餐都是早上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1、早上或上午吃枸杞

早上是補腎的最佳時期,而枸杞是溫補肝腎的佳品,如果早上或上午吃枸杞,能夠起到助陽氣而又不傷陰的效果。

2、下午吃枸杞

不少人有喝下午茶的習慣,所以可以選擇用枸杞泡水喝,下午5點到7點是人體腎臟的開合時間,如果在這時吃枸杞或喝枸杞水,對人體的腎臟和肝臟,都會起到事半功倍的功效。

3、睡前吃枸杞

如果想改善睡眠,可以在睡前半小時喝一點枸杞水,但需要堅持才能夠見到更好的效果,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燥熱的人不適合睡前喝枸杞,反而會不利於睡眠,而會多夢勞累。

一天中的什麼時候吃紅糖最好,紅糖水什麼時候喝最好 喝它的最佳時間

什麼時候都可以。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人們一般認為,紅糖適合月經不調和剛生了孩子的婦女吃,其實紅糖更適合老人,特別是適合年老體弱 大病初癒的人吃。紅糖雖然營養豐富,但也不能貪吃,建議老人每日攝入量為25克左右。患糖尿病的老人應避免 便秘 口舌生瘡的老人,為了防止上火,可改...

一天中哪個時間段吃蘋果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 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酸奶的習慣,經常喝酸奶也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而一天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表分別為早上 晚上和飯後30分鐘 2小時。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最佳喝酸奶時間,能夠讓酸奶中的營養物質在體內發揮到最大效果。1.早上 01早上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而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