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期間內離開鄉鎮在市轄區內可以嗎

2023-02-26 16:35:02 字數 5668 閱讀 5490

1樓:地球渺小

按照監管規定一般不得離開所在的縣市區,也就是不能離開本縣了,如果是市轄區 是可以在各個區活動的。

緩刑期間可以離開地市嗎

2樓:華律網

通常我們所說的的緩刑也叫暫緩執行,它是對經過法定程式確認已經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人先行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的一種制度。也可以說緩刑是一種考驗的期間,在緩刑考驗期內,對犯罪分子是有很多限制的,比如說不能隨意的離開所執行緩刑的地方,根據《刑法》相關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發現漏罪沒有判決,或是有嚴重違法行為都可能成為撤銷緩刑的條件。此外,緩刑的效力不及於附加刑,即不論緩刑是否撤銷,被判處的附加刑均須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3樓:長魚寧樂

很巧。我現在也在遼寧瀋陽生活工作。所以你的這個問題吸引住我的注意。

首先我先解答一下你的問題。在緩刑期間是可以外地出差,這個是可以的。在法律上緩刑期間。

人是有監管機構的監督的,這種監管機構在中國大部分是你所在地域直屬的公安機構的批准。

只要你在曾經這個緩刑期間沒有大的犯錯事蹟,表現都不錯的話。一般公安機構都會准許的。

當然這也要看瀋陽當地你所屬公安機構的態度了。希望你得到批准。

得到准許之後。是可以使用身份證登記的。

緩刑結束之後,當然可以使用身份證。你只要經過直屬公安機構的同意。在緩刑期間使。

用也是可以的。

4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5樓:大豐來客

緩刑期間外出使用身份證警察是不會來找你的,但是目前你屬於社群矯正物件,你外出前應到當地司法局社群矯正科辦理請假手續後才可以外出。

使用身份證與緩刑期無關,你可以隨時使用,都不會給你帶來麻煩。緩刑期結束後,你就是完全自由的公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期間按照道理來說是不行的,因為那會被人誤解的。緩刑期結束可以到外地使用身份證。

7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考驗期,是指法律規定的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社會上對其進行考察的期限。法律沒有規定緩刑期間不可以外地出差,住宿登記是你的合法行為,警察不會找你的,根據法律規定在緩刑期間只要不是故意犯罪就等於已經執行完刑罰。提醒你一點,要按公安的要求匯報你的情況呀。

8樓:張令紅律師

一、緩刑是有條件的不執行所判刑罰,但在一定期間保留執行的可能性;

二、被宣告緩刑的人,在考驗期內,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公安機關批准;

三、在旅館住宿所登記的身份證號碼,會在當天同時上傳到省、市公安機關主管部門,所以,沒有經過批准的擅自離開所居住地的市縣,自然警察會很快知悉;

綜上,你去外地出差,需經主管考察的公安機關批准,否則會有很多麻煩甚至是執行實刑。

補充:緩刑考驗期一過,你當然和其他公民一樣,可以自由使用身份證的,不會有任何問題!

9樓:廣州律師吳勇波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的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判決確定之日即判決發生法律效力之日。判決以前先行羈押的時間,不能折抵緩刑的考驗期限。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10樓:七寸紅顏

緩刑期間是可以去外地打工的,但是必須向當地考察機關報告並獲得批准,而且還必須定期向考察機關報告自己的情況。否則不可以擅自外出。

《刑法》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第七十六條 【緩刑的考驗及其積極後果】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緩刑的撤銷及其處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11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緩刑是指對犯罪分子暫時不執行原有的刑罰,而是給予一定的考驗期。判緩刑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如果被判緩刑,是不可以離開一定的範圍的,如果想異地工作,需要經過審批才可以。

犯罪分子需要向當地的公安機關申請,申請成功即可離開。一般需要犯罪分子表現良好。如果私自離開,會有一定的後果,其原有的刑罰可能會執行。

提問你好,請問緩刑期間去外地工作,需要向什麼單位提出申請回答我知道您說的這個情況,對於您說的這個情況,我已經給你回答了,您就需要去你們當地的這個公安機關提出申請,也就是說申請這個關於異地工作的這個手續辦理。

提問現在已到當地司法所矯正辦。還可以申請嗎?

提問沒有。正常程式,已經到了當地司法所矯正辦,進行資訊錄入了。

12樓:局梅鞠冬

上面說的非常正確,但是補充一點,要經過同意。不同意就外出,那就要面臨撤銷緩刑,收監的後果。

13樓:ok向建波

我緩刑3個月。因為危險駕駛罪。司法局不讓外出。有什麼辦法可以外出嘛。

14樓:四哥有法說

緩刑期間是可以外出打工,但必須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法律依據:《刑法》第七十五條【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必須跟戶籍地或現住地的社群民警備案,每月必須主動與社群民警聯絡一次,如實報告本人近期生活與工作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經執法部門批准才可。

17樓:微醺36度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但是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希望對你有幫助。

緩刑期間 長期異地. 要怎麼做

18樓:**

我是司法部門的 我們這邊社群矯正分子管理是比較嚴格的 判刑後首先自己要到局機關和司法所報到 然後定期寫思想匯報 定期到司法所或者局機關報到 每月我們都會抽查社群矯正分子 司法所每週都會和社群矯正人員見面 如果要去異地 那麼要報告 只要符合條件一般都會准許 特別是你是交通肇事罪 不算是比較嚴重的犯罪 管理是比較松的。

19樓:打耗子的恐龍

一般判了緩刑後就是沒有人管的,放心好了,我朋友就是那樣的,都沒有什麼事。

20樓:安靜的落葉

找個法律諮詢**問問吧。

緩刑人員在刑期內是否可以遷移戶口至外市?

21樓:荊捷芒玉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的規定,在緩刑考驗期內,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被假釋、緩刑的犯人,被管制分子和其他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在遷移的時候,必須經過戶口登記機關轉報縣、市、市轄區人民法院或者公安機關批准,才可以辦理遷出登記;到達遷入地後,應當立即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答案補充。根據以上規定,緩刑人員在緩刑期間要遷移戶口,必須經過公安機關的批准。

緩刑期間可以離開地市嗎?

22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緩刑矯正期間正常時間可以在市轄區域內任何縣區活動嗎?

23樓:山人老施

不能的,身上帶著定位的,緩刑期間接受社群矯正,必須在縣級行政區域內工作生活!緩刑人員也是罪犯。

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

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乙個月。

第十四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變更居住的縣(市、區、旗)。社群矯正人員因居所變化確需變更居住地的,應當提前乙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批。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徵求社群矯正人員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的意見後作出決定。

經批准變更居住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將有關法律文書和矯正檔案移交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有關法律文書應當抄送現居住地及新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收到決定之日起七日內到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

二、矯正人員離開居住地的懲處措施。

1、社群矯正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給予警告,並出具書面決定:

(1)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

(2)違反關於報告、會客、外出、居住地變更規定的;

(3)不按規定參加教育學習、社群服務等活動,經教育仍不改正的;

(4)保外就醫的社群矯正人員無正當理由不按時提交病情複查情況,或者未經批准進行就醫以外的社會活動且經教育仍不改正的;

(5)違反人民法院禁止令,情節輕微的;

(6)其他違反監督管理規定的。

2、緩刑、假釋的社群矯正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居住地同級司法行政機關向原裁判人民法院提出撤銷緩刑、假釋建議書並附相關證明材料,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之日起乙個月內依法作出裁定:

(1)違反人民法院禁止令,情節嚴重的;

(2)未按規定時間報到或者接受社群矯正期間脫離監管,超過乙個月的;

(3)因違反監督管理規定受到治安管理處罰,仍不改正的;

(4)受到司法行政機關三次警告仍不改正的;

(5)其他違反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

司法行政機關撤銷緩刑、假釋的建議書和人民法院的裁定書同時抄送社群矯正人員居住地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緩刑期間不出省就行嗎?緩刑期間可以離開地市嗎

按照 刑法 規定,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的,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所以,緩刑期間只要離開你所居住的市或者縣就應當經過批准。緩刑期間可以離開地市嗎 通常我們所說的的緩刑也叫暫緩執行,它是對經過法定程式確認已經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人先行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的一種制度。也可以說緩刑是一種考驗的...

緩刑期間,我可以和他結婚嗎

緩刑期間可以結婚的。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是對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的...

緩刑能去外地工作嗎,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它不是刑罰的種類,只是刑罰執行的一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 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在考驗期內沒有發生法定的撤銷緩刑的情形 原判刑期不再執行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被判緩刑的人員實行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