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期間不出省就行嗎?緩刑期間可以離開地市嗎

2023-02-26 16:45:03 字數 5619 閱讀 8747

1樓:網球寶貝

按照《刑法》規定,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的,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所以,緩刑期間只要離開你所居住的市或者縣就應當經過批准。

緩刑期間可以離開地市嗎

2樓:華律網

通常我們所說的的緩刑也叫暫緩執行,它是對經過法定程式確認已經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人先行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的一種制度。也可以說緩刑是一種考驗的期間,在緩刑考驗期內,對犯罪分子是有很多限制的,比如說不能隨意的離開所執行緩刑的地方,根據《刑法》相關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發現漏罪沒有判決,或是有嚴重違法行為都可能成為撤銷緩刑的條件。此外,緩刑的效力不及於附加刑,即不論緩刑是否撤銷,被判處的附加刑均須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3樓:長魚寧樂

很巧。我現在也在遼寧瀋陽生活工作。所以你的這個問題吸引住我的注意。

首先我先解答一下你的問題。在緩刑期間是可以外地出差,這個是可以的。在法律上緩刑期間。

人是有監管機構的監督的,這種監管機構在中國大部分是你所在地域直屬的公安機構的批准。

只要你在曾經這個緩刑期間沒有大的犯錯事蹟,表現都不錯的話。一般公安機構都會准許的。

當然這也要看瀋陽當地你所屬公安機構的態度了。希望你得到批准。

得到准許之後。是可以使用身份證登記的。

緩刑結束之後,當然可以使用身份證。你只要經過直屬公安機構的同意。在緩刑期間使。

用也是可以的。

4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5樓:大豐來客

緩刑期間外出使用身份證警察是不會來找你的,但是目前你屬於社群矯正物件,你外出前應到當地司法局社群矯正科辦理請假手續後才可以外出。

使用身份證與緩刑期無關,你可以隨時使用,都不會給你帶來麻煩。緩刑期結束後,你就是完全自由的公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期間按照道理來說是不行的,因為那會被人誤解的。緩刑期結束可以到外地使用身份證。

7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考驗期,是指法律規定的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社會上對其進行考察的期限。法律沒有規定緩刑期間不可以外地出差,住宿登記是你的合法行為,警察不會找你的,根據法律規定在緩刑期間只要不是故意犯罪就等於已經執行完刑罰。提醒你一點,要按公安的要求匯報你的情況呀。

8樓:張令紅律師

一、緩刑是有條件的不執行所判刑罰,但在一定期間保留執行的可能性;

二、被宣告緩刑的人,在考驗期內,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公安機關批准;

三、在旅館住宿所登記的身份證號碼,會在當天同時上傳到省、市公安機關主管部門,所以,沒有經過批准的擅自離開所居住地的市縣,自然警察會很快知悉;

綜上,你去外地出差,需經主管考察的公安機關批准,否則會有很多麻煩甚至是執行實刑。

補充:緩刑考驗期一過,你當然和其他公民一樣,可以自由使用身份證的,不會有任何問題!

9樓:廣州律師吳勇波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的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判決確定之日即判決發生法律效力之日。判決以前先行羈押的時間,不能折抵緩刑的考驗期限。

緩刑期間,工作範圍可以出區嗎?不出市,

10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必須在居住地縣級行政區域內工作生活!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乙個月。

緩刑期間可以在本省別的市上班嗎

11樓:網友

可以上班。單位可辭退,但不是必須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過失性辭退)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無過失性辭退。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12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13樓:張家主任

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離開本縣(市、區)的,如果要離開,應經過考察機關批准。你想去外省,肯定離開本縣,需要個人申請,得到批准後才能離開,否則,會認為有逃跑行為,會被收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緩刑期間不可以離開戶口所在地,並且不能超出規定的活動範圍,絕對不能到別的城市上班。

緩刑期間可以到外地嗎

15樓:華律網

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它不是刑罰的種類,只是刑罰執行的一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在考驗期內沒有發生法定的撤銷緩刑的情形、原判刑期不再執行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被判緩刑的人員實行社群矯正,也就是說緩刑的執行機關是社群矯正機構,如果要離開所在市縣,需要經過社群矯正機構的批准。要離開所居住的市縣、變更居住的事先需要司法行政機關的批准,向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提交變更居住地申請書,申請書需要寫明申請人的現在的狀況,因為什麼原因需要變更居住地到什麼地方去,保證遵紀守法,希望司法機關批准即可。

16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緩刑是指對犯罪分子暫時不執行原有的刑罰,而是給予一定的考驗期。判緩刑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如果被判緩刑,是不可以離開一定的範圍的,如果想異地工作,需要經過審批才可以。

犯罪分子需要向當地的公安機關申請,申請成功即可離開。一般需要犯罪分子表現良好。如果私自離開,會有一定的後果,其原有的刑罰可能會執行。

提問你好,請問緩刑期間去外地工作,需要向什麼單位提出申請回答我知道您說的這個情況,對於您說的這個情況,我已經給你回答了,您就需要去你們當地的這個公安機關提出申請,也就是說申請這個關於異地工作的這個手續辦理。

提問現在已到當地司法所矯正辦。還可以申請嗎?

提問沒有。正常程式,已經到了當地司法所矯正辦,進行資訊錄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私自離開,不得離開。離開的要經過書面請假。無特殊原因。緩刑期間必須在居住地縣級行政區域內工作生活。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所以說如果你獲得了考察機關批准的話就可以,否則不行。

要是有不明白的,可以請教下法律諮詢吧裡面的律師,去提問了解清楚該怎樣申請。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到外地去做事麼? 5

18樓:豫眼屏媒

可以去外地,但需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19樓:網友

可以,得到考察機關批准可以到外地。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到外地去做事。緩刑期間,經住所所在地派出所同意,可以出外版做事,並定期向派出所匯報你的活動情況。

依據《刑法》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20樓:鄧顯峰律師

你好,根據法律規定,需要經過批准。

法律依據《刑法》

第73條規定,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緩刑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21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22樓:隨燦

緩刑的人我自己覺得國家在允許的情況下應該給我們放鬆一下政策,應該允許我們出去打工掙錢,不然在家真的不行,畢竟上有老下有小的,在家掙不到錢,原本不富裕的家庭現在又是雪上加霜。一家人真的無法生活!

23樓:我是淡定

緩刑期間是不准許去外地做事情的這樣不便於警察對於你的行為進行監督。

24樓:趙顯成顯成成

別犯法,犯了法,限制自由,哪都去不了。多痛苦,不犯法哪都能去多好,去不了外地,是你自己的問題。

25樓:

按照《刑法》第73條的規定,被判處緩刑期間,要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期間,我可以和他結婚嗎

緩刑期間可以結婚的。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是對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的...

緩刑能去外地工作嗎,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它不是刑罰的種類,只是刑罰執行的一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 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在考驗期內沒有發生法定的撤銷緩刑的情形 原判刑期不再執行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被判緩刑的人員實行社群...

緩刑有沒有減刑啊,緩刑期間能夠申請減刑嗎?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 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五條 對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一般不適用減刑。如果在緩刑考驗期間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參照刑法第七十八條的規定,予以減刑,同時 相應的縮減其緩刑考驗期限。減刑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相應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