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片該如何食用?新鮮的當歸怎麼食用

2023-02-26 16:25:03 字數 4178 閱讀 8647

1樓:鵬管管杴

當歸的食用方法: 當歸別名:秦歸、雲歸、西當歸、岷當歸。

當歸具有調經止痛,潤腸通便,補血活血。酒當歸活血通經。用於經閉痛經,風濕痺痛,跌撲損傷這些功效。

當歸有「十方九歸」和「藥王」之美稱,特別是用於****疾病更是功效卓著,素有**「聖藥」和「血家百病此藥通」之說。以下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當歸的服用方法: 當歸肉桂酒:

當歸30g,熟地黃50g,紅花15g,肉桂6g,甜酒1000g.用甜酒浸泡各藥1~2周以上即成。 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熟地黃滋補陰血,紅花,肉桂活血通經,用甜酒可行血脈。

用於血虛,或有瘀滯的經閉,月經不調 當歸補血湯: 當歸10g,黃芪60g.煎水飲。

亦可將用量增加,煎成膏滋食。 源於《內外傷辨惑論》.本方重用黃芪,次為當歸,意在補氣而益血。

用於失血後氣血耗傷,或氣虛血虧,體倦乏力,頭昏。 歸芪鴿肉湯: 當歸20克、黃芪50克、淮山藥20克、紅棗20克。

將鴿去毛及內臟,洗淨切塊放砂鍋中加水及藥物、調料共煮至鴿肉爛熟,吃肉飲湯。 有益氣血、補虛損之功效,適用於病後或產後身體虛弱、心悸氣短、倦怠乏力、失眠健忘、記憶力下降、食慾不佳以及貧血、神經官能症和更年期綜合症等症狀。

新鮮的當歸怎麼食用?

2樓:網友

可以考慮做成當歸羊肉湯這道美食。

用料主料:羊排1500克、當歸30克、

輔料紅棗12粒、生薑15克、鹽4克。

當歸羊肉湯的做法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所有用料集合,分類然後各自放到乙個器皿裡,放一邊備用。

2.將羊排用刀子剁小塊,先放入開水中焯湯一遍。

3.將焯過水的羊肉用勺子撈起,再清洗乾淨放到一邊備用。

4.將當歸、生薑分別用刀切成片,然後和紅棗一起放好留著備用。

5.將砂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進紅棗和薑片。

6.然後就是下羊肉和當歸片。

7.大火燒開,撈去浮沫,轉小火再慢燉小時就可以了8.食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3樓:說好_不流淚

當歸金腿土雞湯 主料: 土雞1只、金華火腿200克、生薑1塊、蔥1根 配料: 鹽適量、黃酒30ml 做法:

火腿切片,土雞洗淨,可以切塊。洗淨的土雞在開水鍋中焯一下水。雞、鴨、排骨等肉類煲湯時,先將肉在開水中氽一下,這個過程就叫做「出水」或「飛水」,不僅可以除去血水,還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過於肥膩。

煲湯選擇質地細膩的砂鍋為宜,雞肉飛水後放入砂鍋,加清水、黃酒、薑塊、蔥結、金華火腿片,用旺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燉2個小時。煲湯是不是時間越久越好?也不是。

湯中的營養物質主要是氨基酸類,加熱時間過長,會產生新的物質,營養反而被破壞,一般魚湯1小時左右,雞湯、肉骨湯之類煲2~3小時左右就可以。 湯煲好後熄火,待冷卻後放入冰箱,油凝固在湯麵,用勺羹除去,再把湯煲滾,就可以放心飲用了。因為土雞雖然含的脂肪少,但依然會有浮油浮在湯的表面,這是乙個祛除湯油的好辦法。

湯好後,鹽應當最後加,因為鹽能使蛋白質凝固,有礙煲湯的過程中鮮味成分的擴散。

4樓:姬覓晴

新鮮的當歸可以煲雞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母雞500克、當歸12克、姜1塊、枸杞子5克、食鹽5克、雞粉2克、小蔥適量、水適量。

一、材料準備好。

二、薑拍碎、當歸、枸杞沖洗乾淨。

三、將雞沖洗乾淨,放入沙煲,放入蔥結、姜,注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煲3個小時(期間不要揭蓋)

四、煲好後,夾去蔥結,放入枸杞。

五、調入適量鹽和雞粉即可。

六、最後裝碗即可食用。

µ±¹é欸ãèçºîê³ó㣿

當歸片可以直接泡水服用嗎?可以又怎樣服用

5樓:潭平樂世立

當歸【性味】味甘;辛;苦;性溫。

【歸經】歸肝;心;脾經。

【功能主治】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主血虛諸證;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症瘕結聚;崩漏;虛寒腹痛;痿痺;肌膚麻木;腸燥便難;赤痢後重;癰疽瘡瘍;跌撲損傷。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6-12g;或入丸、散;或浸酒;或敷膏。

【注意】濕阻中滿及大便溏洩者慎服。

1.《本草經集注》:畏葛蒲、海藻、牡蒙。

2.《藥對》:惡濕麵,畏生薑。

3.《本草經疏》:腸胃薄弱,洩瀉溏薄及一切脾胃病惡食、不思食及食不消,並禁用之,即在產後胎前亦不得入。

4.《本草匯言》:風寒未清,惡寒發熱,表證外見者,禁用之。

【摘錄】《中華本草》

當歸適用於:血虛腸燥以及月經不調,內有瘀血(包括肌瘤,囊腫等),痺症風濕骨痛等等。

當歸泡茶喝需要注意的是:脾胃不好,食慾不振的人。消化不良以及大便溏瀉不成形的人不宜服用。

6樓:修旭堯曹修

當歸是一味補血藥。中醫認為當歸甘溫質潤,長於補血,為補血之聖藥。但它一般都是經酒拌,酒炒後煎服。

如果你只是泡水喝,可能作用並不理想,而且它主要**血虛,血虛一般表現為口唇指甲顏色淡白,頭暈眼花。當歸片可以直接泡茶渴,但效果不如煎湯用好,實際上煎湯代茶飲效果比泡茶湯好的多。不過要看你是否適合服用。

當歸是補血要藥,用於**血虛,和因血虛所造成的病症。如不是血虛,長用當歸片泡水喝會引起上火等不良***,反而有害。

靈芝片如何食用?

7樓:大問號和句號

靈芝片食用方法如下:

1、泡服法。

將芝片剪成碎塊,一般用量15-20克。放在茶壺內,用開水沖泡做茶飲。

2、煎煮法。

將片剪成碎塊,一般用量20-30克。放入罐內(或不鏽鋼鍋內),加水煎煮,煎煮3-4次,把每次的煎液混合,分次口服。

3、泡酒法。

將靈芝片剪碎,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3-4天後,白酒慢慢變成褐色時即可飲服,也可適當加入冰糖或蜂蜜調味。

4、煮粥法。

用靈芝片煎煮取汁,與大公尺混合,煮粥服食。

5、入膳法。

用靈芝片煎煮取汁,與食物做膳,或與食物同燉服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泡水喝,就像泡茶一樣。根據個人口感習慣,取適量靈芝,用開水沖泡喝水。對於能夠喝酒的朋友來說,也可以泡酒喝。

不建議用靈芝與食物同時烹調,因為靈芝很苦,會影響食物的口感。原來有朋友來信說,用靈芝燉雞,結果都沒辦法吃了。相對有效物質而言,用水煎煮靈芝後服用煎液是最佳的服用方法。

當然,如果朋友們自己能夠將靈芝研成粉末,用水煎煮後煎液和粉末一起服下最好。朋友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不同的服用方法。

1、取靈芝切片5-10克左右,加適量水煎煮,用文火保持沸騰20分鐘後,倒出頭煎液,在加水煎熬取二煎液。將所得的煎液分早、晚兩次服完。(此方法最佳) 2、取靈芝切片適量,用沸水沖泡服用,直到苦味消失為止.

9樓:王力野生靈芝網

靈芝可以煮水喝,煲湯,泡酒,燉菜,但是我建議靈芝煮水喝,這個是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辦法,當然後幾者也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不推薦單吃,都是和一些補品燉著吃,只吃燉品不吃靈芝渣子。

11樓:

燉肉或者用高壓鍋熬水喝。

當歸片怎麼吃?怎麼儲存?

12樓:大山里的中藥材

熬著喝,打粉喝,噸湯喝,泡水著喝等,冰箱儲存,注意夏天當歸最肯生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粉 燉雞 做粥 乾燥 冷藏。

當歸粉與當歸片哪個好?想長期服用補身體的話選哪個?

14樓:夢生粉絲

當歸片,當歸粉的質量無法保證,食用的時候藥粉的量也不好掌握。當歸片你可以隨便根據情況增減。

**調經片與當歸片一起服用,有沒什麼***,和影響

15樓:人心不狠地位不穩

當歸是活血化瘀的藥物,一般在調經的四物湯(丸)當中常見。益母草、玫瑰、冰糖都可以吃。如果吃不明白,分開乙個小時左右在服用!

當歸片的有效期是2023年10月份,這個月剛好就是10月了.請問還能服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藥房問,如果沒有變質,應該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都沒問題,中藥分什麼有效期?國家強制標有效期而已!

怎樣把新鮮當歸做成幹品,怎麼將新鮮紅棗做成棗幹

新鮮當歸做成幹品的方法 1 晾晒 當歸運回後,不能堆置,應選擇高燥通風處,平鋪晾晒幾天,直到側根失水變軟,殘留葉柄幹縮為止。切忌在陽光下暴晒,以免起油變紅。晾晒期間,每天翻動1 2次,並注意檢查,如刀有黴爛,及時剔除。2 扎把 晾晒好的當歸,將其側根用手理順,切除殘留葉柄,根據大小不同分別按規格扎把...

鮮牛蒡如何食用?新鮮牛蒡怎麼吃

原料 牛蒡100克 雞半隻 火腿少許調料 枸杞 黨參 八角 胡椒 甘草 鹽。做法 將牛蒡去皮洗淨,並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兒,可去除一些怪味。將雞肉與雞骨分離。將雞骨與牛蒡 枸杞 黨參等其他材料一同放入湯鍋,加水燒開,再轉成小火慢慢煨2小時左右。最後放入雞肉,加鹽再燉20分鐘即可。一。五行蔬菜湯作法 每...

新鮮核桃如何去皮,新鮮核桃仁該怎麼去皮?

核桃有三種。第一種是新鮮的核桃,外面有一層青皮,需要分開。第二種是幹核桃,是市面上最常見的,只有一層硬殼 第三種是玩用的花核桃。核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當然,有利有弊。剝核桃皮是個大問題。幹核桃有錘子和核桃夾,新鮮核桃就不一樣了。怎樣才能把新鮮核桃的皮去掉?用刀把大塊的青皮剝下來,用鐵刷結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