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拍照拍的不好,我們有沒有權利要求賠償

2023-02-26 16:30:05 字數 2940 閱讀 5791

1樓:乙小甲

可以起訴。

著名的電影《秋菊打官司》就因拍攝期間未經賈桂花同意,將路人賈桂花拍攝其中,而被訴肖像權侵權。這是建國後第一起因拍攝電影而引發的肖像權案,意義深遠。

另外,拍照應當要注意場所,在一些展覽場所,可能會要求禁止拍照。這類展覽活動,有可能涉及著作權保護,因此禁止拍照的要求有其正當理由並不違法。

2樓:劉大豆大豆

可以告公民的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受到傷害的,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並可要求賠償損失。

肖像權簡單來說就是肖像權人既可以對自己的肖像權利進行自由處分,又有權禁止他人在未經其同意的情況下,擅自使用其專有的肖像。如果受害者的肖像權被擅自使用,可先協商,如拒不撤銷者,可依法進行起訴,申請司法保護,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3樓:熊仔的賬號

侵不侵犯肖像權要看具體情況。

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條規定: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如果上傳**是未經本人同意,且以營利為目的就構成侵犯肖像權。

如果上傳**未經本人同意,但不以營利為目的雖然不構成侵權,但**本人有權停止傳播**的行為。

超市裡禁止拍照有法律依據嗎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商場或超市屬於公共場所,商家**的商品並不涉及商業機密。消費者對商品進行拍攝並不存在洩漏商業機密或侵犯隱私權的行為,商家對消費者「禁止拍照」的要求並無法律依據。但是,假如以盈利目的或是拍照後實施損害商家利益的行為,就涉嫌違法了。

拍攝者中如有對商家的店鋪擺設、布局、設計理念等智財權做拍攝記錄的,可能存在侵犯被拍商家智財權之嫌,但沒有法律規定商家有權力去限制或剝奪他人拍攝公開擺設商品的行為。

不過,商場或超市內明示的「本商場禁止拍照」條款,如附加「為保護商場的裝潢設計等著作權」就沒有問題,但沒有附加任何條件卻禁止消費者拍照的,則屬於「霸王條款」。

5樓:

網友你好:

如其未向消費者作出告知,則消費者行為不構成對超市的侵權。作為回超市,其陳列、答擺設、**等均系公示內容,不存在所謂商業秘密而言;其次,作為非自然人主體,超市不具備隱私權內容。由此,消費者在開放場所中予以攝像,並未構成對其民事權利的侵害。

如其作出告知,而消費者在進入超市後依然進行拍照攝像,則消費者實際是對超市與其之間的約定義務違反。由此,超市可以採取自助行為,要求消費者停止攝像、拍照。

但不論如何,超市均無權要求消費者交出**或刪掉**。民事權利平等保護,未有法律明確規定之,任何主體不得對合法權利實施侵害。如超市確定消費者行為侵害了其權益,則可以通過正當救濟手段予以維權。

超市人員繼續採取暴力手段獲取膠卷、相機的,構成對消費者人身、財產權的侵害,受害人可以對其主張權利,予以索賠。

6樓:寓形宇內

超市人員動手搶肯定是不對的,輕者侵權,重者犯罪。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說 你在商場範圍內 未經商場同意是不行的。

我有沒有拒絕記者採訪拍攝的權利?

8樓:沐沐

當然有權利,你是個獨立體,人都有自己的權利,在不觸犯他人和法律的情況下。

9樓:平梓榆

絕對可以拒絕,不然就揍他們一頓,太自以為是了,

10樓:乙個人的童話

可以拒絕如果未經同意的話我覺得是侵犯人權。

如果在正規飯店包包掉了,顧客有沒有權利要求賠償

11樓:若有人知他去處

有的,(公共場所)飯店有責任保障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治安,你可以要求他們賠償,但他們只負一小部分責任,就是補充責任,主要你還是要找到小偷,他負最主要的責任。

12樓:阿童木

無權請求,飯店只有提醒顧客保護隨身攜帶財產的義務。

13樓:老螞蟻

是住宿還是僅僅吃飯,前者有商量後者不可能。

我的房子被拆了,我有沒有權利要求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大大,有沒有土地證啊!?如果有那是必須的!!如果沒有那人家態度可能會惡劣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證件齊全,盡快到法院上訴,諮詢相關的律師,因為這裡有好多手續要辦,不能拖。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啦。關鍵是你要掌握證據!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有證那什麼使用證沒有啊??有的話應該能,建議你找個律師事務說諮詢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土地使用證沒有到期之前是可以要求賠償的。

逾期交房是不是必須賠償,我們有沒有權利要求賠償

19樓:蘭紫菱

你說的不是很清楚,一般是可以要求賠償的,除非你們另有約定第十五條 根據《合同法》第九十四條 的規定,出賣人遲延交付房屋或者買受人遲延支付購房款,經催告後在三個月的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當事人一方請求解除合同的,應予支援,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法律沒有規定或者當事人沒有約定,經對方當事人催告後,解除權行使的合理期限為三個月。對方當事人沒有催告的,解除權應當在解除權發生之日起一年內行使;逾期不行使的,解除權消滅。

還有問題可以新增我為好友聊。

20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合同上沒有籤逾期賠償,沒有權利要求賠償。

21樓:楊文戰律師

開發商逾期交房的,你們有權要求賠償,除非你們曾書面明確放棄這種索賠。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們違約金。

法律求助他們有沒有權利拆我們的房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三十九條 所有權人對自己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法享有佔有 使用 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第四十二條 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照法律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可以徵收集體所有的土地和單位 個人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徵收集體所有的土地,應當依法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 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是我們單位有沒有權利扣除我的績效工資根

可以向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仲裁的。績效工資是指,單位對個人或組織工作績效評估的基礎上而發放工資的一種工資制度。它建立在對員工進行有效績效評估基礎上,因此,單位會根據你的工作情況進行發放,比較靈活,如果扣取有依據,單位不違法 單位經理有沒有權利扣除績效 看你的績效bai工資是怎麼設計的,如果du...

我家裡的抽屜櫃子,我有沒有權利上鎖

嗯,換位思考!你婆婆這麼想也是對的!建議把重要的東西找個隱藏的地方,就你知道!還是別鎖了吧!確實鎖了不好!不要傷了和氣!家和萬事興!理解萬歲,都是一家人,不要為了小事,傷了和氣!可以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是受法律保護的,所以你不需要糾結 因為家裡經常有外人,所以上鎖當然沒錯。你可以給你婆婆一把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