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刑期間以申訴但是到現在兩年多沒有答案怎麼辦

2022-01-08 19:48:31 字數 1317 閱讀 7014

1樓:

有的人乙個星期三封申訴信,十幾年還是得外面的親戚朋友幫忙才反案,光寫是沒什麼用的,至少你那不行,得外面的人找材料積極幫忙,得找懂行的律師吧,然後他說要什麼你得自己想辦法,不然外人不可能那麼上心,就是人想幫這種事也不是一下能搞定,外人也有自己的事,更何況這種人少,所以還得靠自己

2樓:震稽滑稽變辣稽

你己申訴2年了還沒有答案,你可以繼續申訴,一直申訴到給你答案,在申訴期間你可以找監獄幹部幫助你去完成你的申訴渠道。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訴的結果是提起審判監督程式(再審程式),並沒有法律規定時間,只要滿足法律上的要求即可。

當事人的申請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再審:  (一)有新的證據,足以推翻原判決、裁定的;  (二)原判決、裁定認定的基本事實缺乏證據證明的;  (三)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是偽造的;  (四)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未經質證的;  (五)對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當事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書面申請人民法院調查收集,人民法院未調查收集的;  (六)原判決、裁定適用法律確有錯誤的;  (七)違反法律規定,管轄錯誤的;  (八)審判組織的組成不合法或者依法應當迴避的審判人員沒有迴避的;  (九)無訴訟行為能力人未經法定**人代為訴訟或者應當參加訴訟的當事人,因不能歸責於本人或者其訴訟**人的事由,未參加訴訟的;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刑事案件一般會走拘留、逮捕、起訴、審判、執行這幾個環節。

  在審判之前的幾個環節的期限為:刑事拘留最長37天;   逮捕後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2個月;但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延長1個月;對符合刑事訴訟法第126條規定情形的,可以延長2個月;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10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依照刑事訴訟法第126條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可以再延長2個月;發現另有重要罪行的,重新計算期限。也就是說,排除重新記算,逮捕後最長羈押7個月。

  偵查終結後,案件如果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期限一般為1個月;重大、複雜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但是改變管轄的,改變後的檢察院自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   所以,正常情況下,嫌疑人在逮捕後最長要8個月以後被起訴到法院。

犯人判決已經生效現在監獄服刑了,如果想申訴可以麼?申訴具體是什麼意思?申訴的同時犯人還在監獄麼?

4樓:黃實習律師

申訴就是對於已生效的判決,當事人,近親屬,監護人認為判決有錯誤,向法院,檢察院說明情況,請求再審,申訴是不影響原判決的執行的,也就是說,申訴可以,但不能釋放。

5樓:掩耳盜鈴

為什麼不在生效前上訴,不過現在也可以上訴,最好是請個頂級律師,即使你上訴成功也是只能是減刑而已

朋友在服刑期間怎麼樣安慰他,乙個朋友在監獄服刑,我應如何安慰他?

首先 要明白對方的家庭情況,第二知道服刑時間長短,第三要了解對方的現狀 有了以上的前提,以生活總要繼續為核心。以家人等你照顧,朋友愛人都在等你,等牽掛為引導。以每個人都會犯錯,你也是迫不得已,沒有人會怪你,等安慰語結尾 注意不要提往事 高興的會讓對方產生一些嫉妒羨慕的心情,會仇視很多人 傷心的會讓對...

犯人在監獄服刑期間受意外傷害如何維權

報告管教嘍。他們會給你治好的。因為還在人家手底下幹活兒,所以最好別鬧。在監獄服刑期間受傷應由誰來賠償 10 犯人也同樣享有平等的人權,可以通過正常的法律手段獲取賠償,就如一般的民事訴訟就行 要注意的是馬某手的上是否屬於工傷,或是要判斷出他和監獄兩者之間在事故原因裡誰的責任更大,就是說是由哪些原因造成...

如果職工退休後被判刑,那麼服刑期間養老金還能正常領取嗎

可以的。判刑不影響養老金的領取。這個是自己的保險。對於已經退休領取退休費的人員觸犯法律被判刑入獄的 國家公務員退休犯罪入獄的,停發退休費,出獄之後也不再發給退休費。凡是繳納養老保險企業單位退休的,犯罪入獄的,服刑期間停止發給養老金,且不補發。出獄之後恢 給養老金,並且參加今後養老金的調整。回答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