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中的顯微鏡使用歸類,高中生物顯微鏡的分類,及其適用範圍典型的例子

2021-03-04 09:01:14 字數 2570 閱讀 6721

1樓:譚銀光

這樣的問題你自己查查書中實驗,逐一記錄很容易完成,比上網發問題簡單,凡是動手就能解決。

2樓:v楓づ戀

其實關於顯微鏡,首先要知道你觀察的是屬於什麼級別的物質,然後再選擇顯版微鏡。

光學權顯微鏡,是觀察細胞級的物質,比如說根尖細胞,----細胞都可以用光學顯微鏡,不過要注意的是染色體也屬於細胞級的,所以觀察染色體用光學顯微鏡,還有,光學顯微鏡有高倍鏡和低倍鏡,通常情況用光學顯微鏡,最終觀察時都是用高倍鏡來觀察!

電子顯微鏡,使用來觀察分子級的物質,比如說dna等這樣其實就很清楚了

3樓:_____八月

只需要記住

高中階段課本的都是光學顯微鏡

高中生物顯微鏡的分類,及其適用範圍(典型的例子)

4樓:2023年第場雪

高中生物顯微鏡分電子顯微鏡和光學顯微鏡。電子顯微鏡比光學顯微鏡放大倍數大得多。光學顯微鏡可以觀察到葉綠體線粒體等細胞器,以及有絲**染色體的變化,還有質壁分離。

而要觀察細胞的膜結構等與蛋白質分子有關的就要用電子顯微鏡,電子顯微鏡看到的是黑白線條畫一樣,而光學顯微鏡是有色的。

望採納~

高中生物中有哪些實驗是需要用到顯微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葉綠體、線粒體;

觀察細胞質流動;

察質壁分離與復原;

觀察植物細胞有絲**;

油脂的鑑定;

dna、rna分布的觀察。

高中生物實驗中有哪些需要用到顯微鏡進行觀察

6樓:奧力奧

1.觀察幾種不同型別的細胞

2.脂肪的鑑定

3.觀察dna和rna在細胞中的分布

4.用高倍鏡觀察葉綠體和線粒體

5.植物細胞的吸水和失水

6.觀察根尖分生組織細胞的有絲**

高中生物實驗如何分類,有幾類

7樓:樓浩

驗證類實驗

1.使用高倍顯微鏡觀察幾種細胞

2.檢測生物組織中的醣類、脂肪和蛋白質

3.觀察dna和rna在細胞中的分布

5.用高倍顯微鏡觀察葉綠體和線粒體

6.比較過氧化氫酶在不同條件下的分解

7.葉綠體色素的提取和分離

8.細胞大小與物質運輸的關係

9.觀察根尖分生組織細胞的有絲**

10觀察蝗蟲精母細胞減數**固定裝片

11.性狀分離比的模擬

12培養液中酵母菌種群數量的變化

**性實驗

1.植物細胞的吸水和失水

2.影響酶活性的條件

3.**酵母菌的呼吸方式

4.光照強度對光合作用強度的影響

5.低溫誘導植物染色體數目的變化

6.探索生長素類似物促進插條生根的最適濃度7.生物體維持ph穩定的機制

設計類實驗

1.體驗製備細胞膜的方法

2.嘗試製作真核細胞的三維結構模型

3.利用廢舊物品製作生物膜模型

4.建立減數**中染色體變化的模型

5.設計並製作生態缸 觀察其穩定性

6.土壤微生物的分解作用

高中生物實驗中哪些用到了高倍顯微鏡

8樓:匿名使用者

質壁分離與復原實驗最好在低倍鏡下觀察,其他顯微鏡參與的實驗基本先使用低專倍鏡然後再用高倍鏡,一般要求屬的實驗如下:

觀察dna、 rna在細胞中的分布

檢測生物組織中的還原糖、脂肪和蛋白質

觀察線粒體和葉綠體

觀察細胞的有絲**並概述其過程

觀察細胞的減數**

低溫誘導染色體加倍的實驗

**培養液中酵母種群數量的動態變化

高中生物中電子顯微鏡和光學顯微鏡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顯微鏡和電子bai顯微鏡最大du的區別zhi在於所使用波長不dao同,前者使用可見光,回解析度最答高達0.1微公尺級,最高有效放大倍率只能到1600倍左右,而且相應的景深也很小(微公尺級)。後者使用電子,根據物質波波長理論,在幾十千伏至幾百千伏的電壓加速下,可使電子顯微鏡的解析度達到奈米級,比光學顯微鏡的解析度高千倍。

當電子顯微鏡的放大倍數較小時,其景深很大,可以拍出很有立體感的**來 總體來說 電子顯微鏡可以看到光學顯微鏡看不見的東西 而且它不會受光照強弱的干擾 光學顯微鏡侷限性較多 能看的最小單位莫過於細胞 病毒看不到的

高中生物中,觀察什麼需要用到光學顯微鏡,觀察什麼需要用到電子顯微鏡,幫忙整理一下,謝謝。 10

10樓:

你好,高中生物實驗沒有需要用到電子顯微鏡的地方。

其餘實驗全部可以用光學顯微鏡即可。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及時採納。<( ̄3 ̄)>如有不明白可以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顯微鏡 觀察細胞壁

高中生物裡在光學顯微鏡下不能觀察到的有

光學顯微鏡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光學顯微鏡,解析度最高能到微公尺級,這個是無法觀察到分子的,除非聚合物大分子。另一種是雷射光學顯微鏡,我見過一種牛的 keyence vk x210 系列 解析度可以達到奈米。而分子直徑通常是在奈米以下的級別,這樣還是觀察不到的不過已經可以觀察到一般的有機分子了。高中生...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你好!1.從分子和原子的角度來說c最外層有4個電子一般多顯 4價。也就是說c有4根鍵,比如說co2的分子式就是o c o,c與o形成2個共價鍵。同樣,在羧基的結構中 結構式 c o h 脫水時脫掉得是乙個羥基 碳氧單。o建 所以依然留下雙鍵。ps 脫水原則 酸脫羥基醇脫氫。2.氨基酸形成肽鏈 肽鏈組...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雖然硝化 來細菌直接固定的源是化學 能而不是bai太陽能,但是事實上 du最終能量 zhi還是太陽能.如果dao是綠色植物等生態系統中的生產者,它們的能量來自光合作用的光能 這是太陽能.而作為消費者的動物攝取植物和其它動物補充能量,這裡的能量是化學能,最終來自於光合作用中固定的光能.分解者分解動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