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低倍鏡轉換成高倍鏡的順序,顯微鏡中低倍鏡換高倍鏡的步驟

2021-09-01 22:15:47 字數 4079 閱讀 8930

1樓:聖域戀

汗……怎麼一直出現網頁錯誤……只好再寫一次,這個詳細點。

偶不記得有那麼多步驟,但應該是這樣的。

丙:轉動轉換器

然後直接調節細準焦螺旋即可。如果儀器準確的話很少有再動粗準焦螺旋和移動標本(粗準觀察時標本已經在中間了,不會亂動的。一般換高倍物鏡也不會撞到標本的,本人實驗無數次,直接換還沒撞到過,所以調粗準的結果是……被老師罵!

)。也不用調節光圈,必要時可以稍微調亮。

但如果一定要排序,可以這個樣子吧:(個人認為甲怎麼都該是調節細準焦螺旋)

丙,丁,乙,甲

2樓:融梅示緞

不用說了

乙:先將要放大觀察部分置於視野中心

甲丁,要先公升起鏡桶

丙:高倍鏡比低倍鏡長,為防止碰到蓋玻片:同樣光圈下,所以要調節光圈,高倍鏡視野比低倍鏡的暗

3樓:匿名使用者

丁:先將要放大觀察部分置於視野中心

甲:高倍鏡比低倍鏡長,為防止碰到蓋玻片,要先公升起鏡桶丙:不用說了

乙:同樣光圈下,高倍鏡視野比低倍鏡的暗,所以要調節光圈,增加視野亮度

4樓:卷以筠

初中顯微鏡

怎樣區分顯微鏡的低倍鏡和高倍鏡轉動轉換

a、轉換到高倍鏡後需要轉動細準焦螺旋,使物像清晰,a正確;

b、高倍鏡下不能轉動粗準焦螺旋,只能轉動細準焦螺旋進行微調,b錯誤;

c、從低倍鏡轉換到高倍鏡需要轉動物鏡轉換器,c正確;

d、轉換到高倍鏡後,視野會變暗,因此需要調節反光鏡和光圈,使視野變亮,d正確.

5樓:一狩

在低倍鏡下看到目標後。

一,轉動轉換器,把低倍鏡頭換成高倍鏡頭。

二,調節光圈,是在高倍鏡下,出現所需最合適明亮度的視野。

三,轉動細準焦螺旋,調節出最適的清晰度。

四,移動標本,找到所需放大倍數目標,如乙個最完整的細胞核。

丙乙甲丁!對了給各通知哦!

補充:一般低倍鏡調整得對的話,直接換上高倍鏡不會碰上標本玻片,最後換上調節清晰度只要用細準焦螺旋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丁丙乙甲 一定對!!!!

顯微鏡中低倍鏡換高倍鏡的步驟 5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了解顯微鏡的copy

構成,顯微鏡分為目鏡,鏡筒,調節旋鈕,物鏡,載物臺,反光鏡。

2、拿顯微鏡要乙隻手握住鏡壁,另乙隻手拖住鏡座。

3、眼睛對著目鏡,手調節反光鏡。

4、視野中出現光圈,調節對光度。

5、抬公升鏡筒,使物鏡與載物臺分開一段距離。

6、開啟壓片夾,放上玻片標本。

7、用壓片夾夾住玻片標本。

8、將玻片標本正對通光孔的中心。

9、轉動粗準焦螺旋,使鏡筒緩慢下降,直到物鏡接近玻片標本為止,不要碰到。

10、邊看目鏡,邊轉動粗準焦螺旋,使視野出現細胞即可。

11、最後總結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來有問題。

前邊加一自步

轉動轉換器使低倍鏡對準通關孔

依次二。在低倍鏡下把要放大觀察的部分移到視野中心三。慢慢轉動粗準焦螺旋使鏡筒慢慢上公升

四。輕微來回轉動細準焦螺旋

在低倍鏡找到目標後,想看的更清楚或需要用高倍鏡,接著一。轉動轉換器使高倍鏡對準通關孔

9樓:莪叫孤獨的靜

一.在低倍鏡下把要放大觀察的部分移到視野中心二.轉動轉換器使高倍鏡對準通關孔

三.慢慢轉動粗準焦螺旋使鏡筒慢慢上公升

四.輕微來回轉動細準焦螺旋

10樓:哀傷的貓咪

2,1,3,4 .嘻嘻嘻,我是科學課代表,一般回答不會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2--1--3--4

顯微鏡,由低倍鏡換高倍鏡的順序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在低倍鏡下找到目標

2.將目標移至視野**

3.轉動轉換器把低倍鏡移走 換上高倍鏡

4.調節細準焦螺旋和反光鏡,直至視野亮度適宜,物象清晰為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由低倍鏡找到視野,再換用高倍鏡觀察

14樓:桂林光學

體視就是切換轉輪罷了

金相按順序由低到高即可

低倍顯微鏡還是高倍顯微鏡的視野且明亮?為什麼?

15樓:十日十月

1.低倍顯微鏡視野大且明亮。

2.原因:

(1)低倍下視野直徑大,在光源亮度一定的情況下,視野面積(直徑)大的低倍鏡進入的光線總量就多,高倍鏡則進入的少,因此低倍鏡視野就會比較亮了。

(2)低倍鏡發達倍數小,相對而言,看到的細胞數目多,而高倍鏡的物鏡鏡孔小所以高倍鏡視野暗。

(3)低倍顯微鏡光圈大,進光量大。

低倍顯微鏡和高倍顯微鏡的區別:

顯微鏡的倍數是相對而言的,沒有完全的低倍與高倍,一般顯微鏡,轉換的是物鏡,目鏡一般不變,所以用10倍物鏡如果是低倍則40倍物鏡就是高倍,沒有明確的界限,低倍鏡倍數小,看到的細胞數目多,高倍鏡倍數大,看到的細胞數目多,但視野較暗.反而不清楚。

使用顯微鏡觀察標本時,為什麼必須從低倍鏡到高倍鏡在到油鏡的順序進行?

16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因為這個順序是放大倍數越來越高,必須是在前面低倍鏡找到目標的前提下才能換更高的倍數的鏡頭,否則直接用高倍鏡頭,你找目標是很困難的。

17樓:田園風雨情

低倍放大倍數小比較容易找到標本,再換高倍物鏡後直接調節粗、細準焦螺旋就行了,油鏡的放大倍數更高(道理是一樣的)。

使用高倍顯微鏡觀察裝片的順序是(  )①轉動轉換器把低倍鏡移走,換上高倍鏡 ②在低倍鏡找到目標

18樓:曦兒小姐

高倍顯微鏡的使用順序:②在低倍物鏡下找到目標→③將目標移到視野**→①轉動轉換器把低倍物鏡移走,換上高倍物鏡→④調反光鏡和細準焦螺旋,直到視野適宜,物像清晰為止.

故選:b.

在將顯微鏡的低倍物鏡轉換成高倍物鏡並尋找物像的過程中,不應出現的操作是(  )a.轉動細準焦螺旋b.

19樓:手機使用者

a、轉換到高倍鏡

來後需要轉動細準焦螺旋

自,使物像清晰,a正確;

b、高倍鏡下不能轉動粗準焦螺旋,只能轉動細準焦螺旋進行微調,b錯誤;

c、從低倍鏡轉換到高倍鏡需要轉動物鏡轉換器,c正確;

d、轉換到高倍鏡後,視野會變暗,因此需要調節反光鏡和光圈,使視野變亮,d正確.

故選:b.

使用顯微鏡觀察標本時為什麼一定要從低倍鏡到高倍鏡在到油鏡的順序進行

20樓:麻煩不見了噶

其實這個並沒有嚴格規定,只是在低倍時鏡可以更方便的找到視野,然後轉換成高倍鏡就能夠很快找到目標物,更便於觀察。如果你可以的話,完全不用由低倍到高倍這樣轉換

21樓:沒讀書

也不是一定~ 主要是便於找到觀察點

因為倍數越小 視場就越大 越容易知道觀察目標 慢慢放大更容易找到目標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法準確估計觀察標本的大小,如果從高倍鏡到低倍鏡,可能會造成標本過大,而不能確定觀察到的是不是要觀察的目標

23樓:歐陽俠

這是為了尋找視bai野所需要du的。

使用低倍鏡時,

zhi能觀察到清晰dao的像的範圍很寬,用粗準焦螺版旋就足夠找到清晰權的像了,但是在換用高倍鏡後,清晰的像的範圍就在乙個狹小的範圍內,只能用細準焦螺旋尋找。但如果不知道清晰的像的大致高度,就很難調出清晰的像,因為根本不知道如何調整,也不知道需要調整多少。因此只有先用低倍鏡找到清晰的像後,換用高倍鏡,這時候高倍鏡下清晰的像就在附近,稍微調整一下細準焦螺旋就能找到。

換到油鏡同理。

初中顯微鏡怎樣區分顯微鏡的低倍鏡和高倍鏡

長的是高倍鏡 短的是低倍鏡 物鏡長的高倍,短的底倍。目鏡短的高倍長的底倍。長度較短的是低倍物鏡 長度較長的是高倍物鏡 長度較長的是低倍目鏡 長度較短的是高倍目鏡 長度短的是低倍物鏡,長度長的是低倍目鏡。長度長的是高倍物鏡,長度短的是高倍目鏡。初中顯微鏡 怎樣區分顯微鏡的低倍鏡和高倍鏡轉動轉換 長的是...

光學顯微鏡的低倍鏡與高倍鏡的區別

顯微鏡的倍數是相對而言的,一般顯微鏡,轉換的是物鏡,目鏡一般不變,所以用10倍物鏡如果是低倍則40倍物鏡就是高倍,沒有明確的界限,低倍鏡倍數小,看到的細胞數目多,高倍鏡倍數大,看到的細胞數目多,但視野較暗。光學顯微鏡低倍鏡有10倍和40倍的物鏡,高倍鏡有1000倍的油鏡。低倍鏡倍數小,看到的細胞數目...

使用顯微鏡觀察標本時,由低倍物鏡換成高倍物鏡時,相應的變化是

b試題分析 顯bai微鏡的放大倍 du數zhi 物鏡的放大倍數 目鏡的放大倍數,顯dao微鏡的放大倍數越大內看到的細胞數目越容少,物象放大倍數越大,視野變得越暗,顯微鏡的放大倍數越小看到的細胞數目越多,物象放大倍數越小,視野變得越亮 所以使用顯微鏡由低倍物鏡換成高倍物鏡時,視野內的變化是細胞數目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