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球計數板計數時加多少量合適,血球計數板的使用方法

2023-02-26 15:45:03 字數 2259 閱讀 8566

1樓:巢高澹臺嘉

死的活的都要進行計數,因為我們肉眼無法區分。這也是血球計數板中直接記數的缺點之一。

2樓:雙子滴滴答答地

因為這樣才可以保證計數的準確性,如果濃度太低,細胞會分布不均勻,如果濃度太高,每一格裡面的細胞太多就很難準確地計數呀~

血球計數板的使用方法

細胞計數時最後取多少微公升放到計數板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1到5ul就可以了。因為計術板的格仔體積很小,蓋上蓋玻片後大部分液體都會溢位。多加一點的目的是為了濕潤蓋玻片,防止細胞乾掉且有固定蓋玻片的作用。

血球計數板是如何計算的

急!!關於血球計數板和細菌計數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球計數法是不能使用油鏡的。因為血球 計數法要使用蓋玻片,蓋上蓋玻片可以確保計數室的高度是這個在你的血球計數板的左上角有標註)。

在計數時,還要確保把計數室處於液體不同深度的微生物全部計入。不論是蓋玻片厚度還是計數室的高度,都超過了油鏡的工作距離(一般也就是在左右)。

所以,用血球計數法,應使用高倍鏡觀察。對於較大的細胞,如血細胞(名字來由)、酵母細胞,計數沒有問題。對於一般的細菌而言,由於個體太小,在高倍鏡下看不清,不適合用該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兩天正用這個東西做菌的計數,畫菌的生長曲線,我的理解就是怎麼用這個能計出數來就行是吧?

細菌計數板,我前兩天聽一教微生物的老師說過,國外有這個東西,但國內暫未見到。我用的就是上圖的這個。

你用10倍鏡觀察,就會發現25個中格,每個中格里有16個小格和16個中格,每個中格里有25個小格的意思了。菌計數的時候,16個中格,只要查四個角上的中格里菌數,然後按公式計算就行了。如果是25個中格,那就四個角的中格加上正中間的中格中菌數,然後按公式計算就行了。

只要理解了25*16和16*25,公式自然就明白了,就自然會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兩種計數板的樣子差不多,你的**是血球計數板,主要是蓋玻片下面的液體厚度為,比較厚,不適用於細菌計數,細菌比血球小得多,細菌在這麼厚的液體中會有幾層,上層的能看到,下層的就看不到了;好像細菌計數板是,反正比0.

1薄。2、你的血球計數板上沒小格的面積是1/400平方公釐,10平方公釐就是4000個小格。不要用這種板子計數細菌了,不准。

3、稀釋平板塗佈法:菌液稀釋後塗佈平板,培養,數菌落數。定量pcr:提取dna,定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計數板的使用。

準備 準備計數時,磨光的表面小心地用擦鏡紙擦乾淨。蓋玻片也要擦乾淨。

蓋上蓋玻片。

在需要蓋的周邊區域需要用蒸餾水弄的微濕然後蓋玻片要慢慢的從計數板的前端推入,直到蓋玻片的前端邊緣與計數板的劃格仔的區域處於同位。

注意:蓋玻片是很容易壞掉的!

在外部支援和蓋玻片之間的干擾線(牛頓環)的組成顯示了蓋玻片的準確位置。

計數板加樣。

取乙個良好混合型的吸管並且放置一些初期的幾滴液體。

把吸管的外部擦乾然後保持吸管一定的角度直到小滴液體被吸管尖端吸上去。然後這滴液體被放置在蓋玻片和計數板之間。由於蓋玻片和計數板之間的毛細管現象作用的結果,兩個平面之間的縫隙被灌滿。

在溶液要滿出擊數板截面的邊緣之前,馬上移走吸管的尖端。如果有可見氣泡或者液體已經滿出邊緣並且進入其他的溝裡,那麼計數板就要擦乾淨並且重新加樣。

計數 裝載好的計數板被放置在顯微鏡台上然後計數格在低倍鏡焦距中顯示。高倍物鏡要非常小心的操作,因為計數板比常規的要更厚。如果你不小心的話,會導致計數板或者物鏡鏡頭的損傷。

如果可能的話,在作血細胞計數的時候使用機械平台的顯微鏡。顯微鏡的照明是重要的,太亮了會影響劃格線的觀察。光可以通過虹膜光圈減弱直到划得格仔在背景中再次清晰可見。

細胞/質粒的計數應該充分稀釋到他們不再互相重疊,並且均勻的分配。

要完成計數檢測需要擴大到期望的可見的細胞/質粒。細胞數量的計算推薦計數100方格作為排除少量的結果。

計數格在超過劃線區域使用時需要均勻的分配,並且這個通過藉由三倍之數決定的方格支架在進入區段之內。

計數完100方格後總數除100(計數的方格數),來得到每格的平均值。乘稀釋度,除1/4000(每個小方格的立方容積1/20 x 1/20 x 1/10 – 1/4000mm3)。這次計算得到的數字是原非稀釋流質的每立方公釐的細胞數量。

血球計數板的使用方法?

為什麼血球計數板計算要乘稀釋的倍數

計數前,如果在對樣品的處理過程中加入了稀釋液 例如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都需要加相應的稀釋液 那麼充入計數池的就是稀釋後的樣品,也就是說樣品中的細胞濃度已經不是稀釋前的濃度了,需要乘以稀釋倍數換算之。如何從稀釋倍數公式上解釋為什麼血球計數板計算原來的細胞密度需要乘以稀釋倍數。20 計數前,如果在對樣...

0 04的計數單位是什麼,計數單位是什麼計數單位是指什麼

是百分位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像這樣的問題自己多嘗試下,下次才會的!祝你學業進步!計數單位是什麼計數單位是指什麼 計數單位是什麼的規定如下 常用的是十進位制計數法,所謂 十進位制 就是每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關係是 乙個大單位等於十個小單位,也就是說它們之間的進率是 十 計數單位應包...

精子怎麼計數,精子怎麼計數

如果你能數到相差不超過100個的話,你就是世界上第一人才。希望能採納 找一堆的卵子,乙個放進去,在用顯微鏡看下是否只有乙個精子 最後在統計下 我一直以為我自己是經常在牛a與牛c直接徘徊的人 沒想到你也是啊 我了個去 那得問卵子拒絕了多少個 請使用精子計數板,ok。精子計數的方法 將已經液化的 標本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