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和芒果能一起吃嗎龍蝦跟什麼不能一起吃

2021-03-20 21:46:48 字數 1729 閱讀 9095

1樓:愛就乙個字

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吃芒果和蝦這兩種食物要特別注意,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話,容易過敏。

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再者,礦物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之一。

因此建議不要混吃的好,不僅是蝦,海鮮類一般都不能和水果等含大量維生素的食物一起吃,如果一起吃,輕者腹痛,重者致命。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

其實,一次性攝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

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此外,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水果,比如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一起吃,小心吃壞肚子。

小龍蝦和枇杷可以一起吃嗎 小龍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吃的

3.15 已經闢謠了,說食物相剋理論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小龍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南瓜:同抄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

襲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5樓:媯賓鴻嶽承

南瓜:蝦和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果汁:吃蝦

內喝果汁會導致腹瀉。容

黃豆:蝦和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紅棗: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

金瓜:蝦和金瓜同食會出現拉痢。

番茄:河蝦與番茄同食容易出現食物中毒。

豬肉、雞肉:海河蝦子萬萬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

6樓:花德文香

不能和小龍蝦一起bai吃食物

小龍du蝦

+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zhi結dao石

小龍蝦的食用方法內

1.小龍蝦體內含有大量細菌和寄生容蟲,但是基本都在頭部內,所以食用時一定要去頭。

2.蝦線一定要去除,這個部位是僅次於頭部第二髒的地方。

3.清洗小龍蝦要仔細,認真。商家為了省事不可能特別仔細的清洗,而且很多無良商家會使用洗蝦粉來清洗小龍蝦,殘留的洗蝦粉的危害相當大。

把龍蝦買來後,最好放在清水裡養24-36小時,使其吐淨體內的泥沙等雜質。

清洗、修剪小龍蝦的方法:

(1)剪去小龍蝦的大半個頭殼,並順勢用剪刀在裸露出來的頭連背部的地方挑去黑沙沙的胃囊;

(2)兩邊的腮剪去外殼,再跟著斜剪去腮須;

(3)用手拉住它的尾巴中間那塊尾甲,順勢一拉,拉出黑腸子來;

(4)在背上豎剪一刀,以便更入味(這招可有可無,看各人手法愛好);

(5)在自來水下用牙刷上下左右邊沖邊刷之,小心別把蝦黃沖掉,然後瀝水去。

4.最後一點就是烹飪時間要足夠,不能小於20分鐘。外面的商家為了節省燃料費用和時間成本,很多的烹飪時間是不夠的,這是有衛生安全隱患的。

龍蝦和地瓜藤能一起吃嗎,澳洲龍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可以,地瓜藤葉子和嫩點的杆都能吃,洗乾淨,像平時炒菜一樣就行,可以放點蒜頭,還可以放肉。龍蝦做好放入地瓜藤就行 海鮮性寒,不宜與海量的食物同吃,以免過度刺激胃腸,發生腹痛,腹瀉。吃海鮮時候不能同時飲用冰啤酒,冰飲料或冰激凌。2.海鮮也不能和富含單寧酸或酸性過強的水果同食,如 柿子,葡萄,石榴,山楂,...

小龍蝦和啤酒能一起吃嗎,小龍蝦和啤酒能一起吃嗎 一起吃有什麼危害

小龍蝦和啤酒最好不要一起吃。小龍蝦中含有較多的嘌呤物質,啤酒中嘌呤物質含量也很高,人體對嘌呤物質的代謝有限,如果一次性攝入過多,就容易導致短時間內血尿酸含量增高,從而出現痛風的現象。正常情況下,尿酸經腎臟從尿液排出。但如果嘌呤過多,產生的尿酸也多。尿酸過多,或者人體排出尿酸的通路不暢,尿酸就會在體內...

橙子和芒果能一起吃嗎,芒果跟橙子能一起吃的嗎

你好,橙子和芒果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和芒果一起吃食物芒 果 大蒜 身體不適 芒 果 食鹽 易誘發黃疸 芒 果 大蔥 會易致黃疸 芒果跟橙子能一起吃的嗎 芒果跟橙子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橙子1個,芒果1個,冰塊適量 1 將準備好的橙子剝外皮,切成小塊備用。2 芒果貼著果核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