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和蒜薹能一起吃嗎,茄子和蒜臺能否一起吃?

2023-01-13 19:15:04 字數 2130 閱讀 9263

1樓:看大明湖

茄子和蒜臺可以一起吃,通常是把茄子切塊,象炒肉一樣,放上醬油、鹽和調料(花椒麵或五香面)翻炒幾分鐘後再加入切好的蒜臺。炒出來的菜似用豬肉一般。挺可口的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會沒第一頓好吃,對身體沒影響。

茄子和蒜臺能否一起吃?

3樓:網友

沒問題的啊。經常炒在一起吃 不會中毒。

茄子能和蒜薹一起炒嗎

茄子和蒜苗一起能吃嗎

4樓:網友

蒜苗燒茄子。

材料主料:茄子,香菜,蒜瓣。

副料:醬油,糖,鹽,水,油。

做法1、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快。放如一大碗內,均勻的撒上一層鹽,邊撒邊攪拌。然後放到一邊備用。

2、這時候,你可以剝蒜,洗香菜。將蒜瓣切成蒜絨放在碗裡,到上一點醬油。加一點白糖和水,湊夠一碗。

香菜切末(要是你是熟練工的話,可以在ld的批准下看會子電視。因為茄子還要淹一會)大概30分鐘後,使力氣的活該開始了。

3、抓起大碗裡面的茄子,拼命的攥~~盡量把水攥幹。攥的越幹,燒出來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熱的時候,將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鍋。

炒到茄子變色倒入剛才按照秘方配置的湯料。燒開後關小火,記得還要翻翻。要不然茄子快一定是一邊象包公,一邊象曹操。

等湯收的差不多了,關火到入香菜末,翻鍋數下,裝盤。

5樓:夏日青綠

可以啊 我就經常一起吃。

海帶和蒜薹能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和蒜薹是可以一起吃的,海帶屬於涼性食物,蒜薹屬於熱性食物,兩者正好抵消,利於身體吸收,但是一餐不要吃太多,海帶不易於與柿子等酸性的水果同食,脾胃虛寒者應該慎用。

7樓:越流

海帶可以配合蒜薹一起吃的,海帶涼性蒜薹熱性,兩者正好抵消,不寒不熱,這樣食用才能被身體所吸收,發揮作用,特別是對一些偏寒性體質或者偏熱性體質的人。

8樓:四月天輕風遙柳

海帶和蒜薹是可以一起吃的。海帶性寒,味甘,鹹,歸肺經。每餐15至20克為宜。

蒜臺性溫,歸脾胃肺經。一餐不要吃的太多。海帶不宜與柿子、茶、酸澀的水果同食,脾胃虛寒者應該慎食。

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兩者一起吃也是比較健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互不相剋。

涼拌海帶蒜薹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將買來發好的海帶再放到鍋中煮一下。

3.蒜薹洗淨切成段。

4.鍋中放油,將切好的胡蘿蔔絲輕輕的炒一下即可。

5.海帶、蒜薹、胡蘿蔔放入較深的盆中,放入鹽、醋。

6.熱鍋涼油,油熱後放入花椒粒和紅辣椒爆香,澆到盆中,拌勻。

11樓:網友

會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緒緊張、豆類食品、胰臟疾病、癌症、通便劑、制酸劑、咖啡因、寄生蟲、結腸炎、病毒、病菌或其他微生物、喝了不乾淨的水、吃了變質的食物、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脾胃虛弱吃海帶是會出現腹瀉狀況,如果是脾虛腹瀉建議可以吃陳李濟補脾益腸丸看看,減輕腹瀉症狀。

蒜薹土豆茄子可以一起吃嗎

12樓:一路上飛馳

蒜薹、土豆和茄子可以一起吃,沒有衝突,一起食用不會有什麼不適。

茄子與螃蟹相剋,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這兩者的食物藥性同屬寒性。如果一起吃,腸胃會不舒服,嚴重的可能導致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忌食。

蒜薹大白菜茄子能不能一起炒

13樓:九州血灌楨幹質

要說炒是能炒。就是口味不好。一般都是蒜臺和雞蛋炒。

放洋白菜的很少。洋白菜單炒就很好吃。蒜臺和肉絲,雞蛋,臘肉炒都好吃。

洋白菜和臘肉炒也很好吃。你參考一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這三樣在一起炒 能好吃嘛。

15樓:北風飄揚

是可以的,他們不相沖。

土豆芸豆茄子能一起吃嗎,土豆能和茄子一起炒嗎

肯定能啊,土豆燉茄子很好吃啊,說了還饞了,不過要是再加上豆角那最好放點肉,這樣亂燉也會很好吃。自己家吃還行,待客就不大合適。三樣一起肯定是不會有毒什麼的。土豆跟芸豆在一起炒 還可以 不過加上茄子 就不大好了 茄子炒熟後 顏色很深 混在一起不好看 而且茄子喜鹽 所以最好不要一起吃 當然要看你的口味了 ...

豬血能和茄子一起吃嗎

應該是 可以,目前未發現 有任何 毒 請放心 食用。下面列舉一些與茄子不能同吃,食物相剋的 如 茄子 墨魚 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亂 茄子 螃蟹 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茄子 河蟹 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藕節 茄子 烏鱧 同食有損腸胃。與茄子能同吃的最佳搭配食物 茄子 菠菜 加快血液迴圈預防癌症 茄子 苦瓜 ...

海帶和茄子可以一起吃嗎 茄子可以和海鮮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一起燉出來的味道應該更好。我以前吃過。能吃,不過味道要調整好,去除海帶的腥味。可以一起適量的吃 從食物性味上來看,茄子性涼,味甘,而海帶性寒 味甘鹹兩者興未相識並不衝突但如果是過多同食容易導致體內寒氣過重,因此建議適量同食較宜。從食物成分來看,茄子等,氨基酸和多種常量及微量元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