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中毒症狀是怎麼樣,吃茄子會中毒嗎

2023-02-26 15:10:05 字數 3867 閱讀 5453

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中毒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茄鹼,而茄鹼是一種膽鹼酯酶抑制劑,這種酶被茄鹼抑制了以後,也就是說全身的副交感神經因其釋放的乙醯膽鹼不能被及時滅活而過度興奮。症狀主要為與副交感過度興奮有關的症狀:腺體分泌增多(如,多汗,胃腸道腺體分泌增多已造成消化道潰瘍),肌肉顫動,心跳減慢,瞳孔縮小,血壓降低,胃腸道平滑肌蠕動加強(嘔吐,腹瀉),多尿,支氣管收縮。

2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有暈倒,腹痛,全身不適等。茄子能中毒,但也是吃得多多的,才有可能中毒過敏性體質那就不吃為宜了。

煮熟的茄子是否會中毒,中毒有什麼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煮熟是補會中毒的。如果過量食用,會中毒的。一餐吃250克左右的茄子不會引起任何不適,因此大家也不必過於驚慌。

生吃茄子易中毒,茄鹼在老的生茄子中含量較高,如果吃嫩的,吃的量少,可能不會出現明顯的急性中毒症狀。但不能據此就斷言生吃茄子不會中毒,當出現口唇發麻的感覺時,就需要警覺。

4樓:伯爵之巔

病情分析:

你好,吃沒煮熟的茄子不會中毒,生茄子都是可以吃的。不必擔心。

指導意見:建議健康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為主,遠離垃圾食品。多鍛鍊,增強體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茄子一般不會中毒的,不用過於擔心的。生茄子都是可以吃的。

6樓:深寶

如果是成熟完好的茄子 煮熟了是沒有問題的,如對茄子過敏 建議適量食用。

吃茄子會中毒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鑑別:

茄子以果形均勻周正,老嫩適度,無裂口、腐爛、鏽皮、斑點。皮薄、子少、肉厚、細嫩的為佳品。嫩茄子顏色發烏暗,皮薄肉鬆,重量少,子嫩味甜,子肉不易分離,花萼下部有一片綠白色的皮。

老茄子顏色光亮發光滑,皮厚而緊,肉堅子實,肉子容易分離,子黃硬,重量大,有的帶苦味。

本段食用方法。

概述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 拌、做湯,都能烹調出美味可口的菜餚。吃茄子建議不要去皮。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製作指導。1.茄子適用於燒、燜、蒸、炸、拌等烹調方法,如「魚香茄子」、「炸茄盒」、「肉片燒茄子」等。

注意:2.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食用後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腸絞痛、意識模糊、抽搐等中毒症狀,要及時到醫院救治。

3.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4.在茄子萼片與果實相連線的地方,有一圈淺色環帶,這條帶越寬、越明顯,就說明茄子果實正快速生長,沒有老化。如果環帶不明顯,說明茄子採收時已停止生長,此時的茄子已經變老,影響食用。

5.茄子遇熱極易氧化,顏色會變黑而影響美觀,如果烹調前先放入熱油鍋中稍炸,再與其它的材料同炒,便不容易變色。

6.切好茄子後,應趁著還沒變色,立刻放入油裡直接炸。這樣可以炸出茄子中多餘的水分,在燉煮時,容易入味。

7.茄子切成塊或片後,由於氧化作用會很快由白變褐。如果將切成塊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來,待做菜時再撈起濾乾,就可避免茄子變色。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會 如果和鵪鶉 豬肝 菠菜 豆腐等食物同食可能會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吃嗎?我想熟吃應該沒事吧。我們一般把茄子的頭和尾部去掉,切片後在水裡漂十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們都這麼吃呀 還有不要把蛋和土豆一起吃 會中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茄子是不能吃的,因為自身會帶有毒素~

1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吃生茄子容易中毒,炒熟之後不會中毒。

1、生茄子中含有一種叫做茄鹼的毒素,發芽的土豆中含有這種物質也比較多。一般茄鹼遇熱有一部分會分解,通常茄子都採取蒸、燉等烹調方法使其分解,去掉毒性。

2、極少量茄鹼對人體的危害不一定會明顯表現出來,但是如果一次吃進過量的茄鹼,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出現口腔及咽喉部瘙癢,上腹部疼痛等症狀。

3、症狀較輕時,經過1—2個小時會通過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癒,如果吃進的量超過自我排毒功能的範圍時,症狀會很重,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反覆嘔吐,甚至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等諸多不適症狀。

13樓:

茄子 本身沒有毒 有些人對它過敏。就會有事。不過要洗乾淨 農藥吃了也會有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常識就知道不可能會。

15樓:文武法師

不會吧,我經常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吃茄子 沒事啊。

吃茄子中毒了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17樓:舞動之神丶

空心菜,濃煎菜水,是使用頗廣的解毒劑,空心菜,味淡性涼,有清熱解毒,利尿止血作用,對食物中毒,及時飲此水,使症狀減輕或消失。

麻煩採納,謝謝!

生吃茄子有毒嗎

18樓:寸年費莫豐茂

茄子性帶寒,不能生吃,生吃可導致腹痛瀉肚,因為茄子帶鹼性,生吃更會有澀感。

茄子裡面的確有點幫助控制血壓和抑制癌症的東西,主要是其中的茄鹼,也就是龍葵鹼,這種毒素能夠入藥,能抑菌、降壓、強心、促進癌細胞凋亡。如果要效果強點,大概用發青的土豆更好,因為其中茄鹼含量要比茄子當中高得多,只是一般人不敢這麼用而已。既然已經癌症了,既然已經血壓過高了,既然不怕「是藥三分毒」,勇敢的人試一試也未嘗不可。

只是,如果沒有到那種高血壓、中風、癌症的狀態,最好還是老老實實地吃沒發芽的土豆,吃生茄子也不必太過勤奮。

茄子裡其他有益控制慢性疾病的成分,還有類黃酮、鉀和果膠。各種流行病學調查都發現,類黃酮攝入量大,則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小。它既能抗氧化,又能改善血管的彈性,很多類黃酮物質還有抑制癌細胞和抑制細菌的作用。

鉀可以對抗鈉的公升血壓作用,果膠則有利於降低血膽固醇。

19樓:別卓郜小翠

沒,反而有益處。晚上吃生茄子可以**,生茄子會吸油。我看養生節目看來的。

20樓:盤泉宇翮

沒毒吧。涐跟爸爸天天晚上吃。對高血壓高血脂都有效。我用來**的。嘿嘿。

21樓:扈鋒戲凡波

沒有毒,但是我個人覺得還是不要生吃,雖然維生素比較好,可是是植物都有一定的自我保護的物質,對身體不太好。

22樓:高較瘦

生吃茄子一星期瘦10斤?實驗揭穿**謠言,小心中毒!

23樓:樸闌同映菱

所有茄子都可以生吃的,還富含維生素,只要洗乾淨就好了。

24樓:應平藍

偶爾是沒關係的,但不可多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的。原來我們吃過涼拌茄子的。

茄子這樣是不是壞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放的時間長了,最好別吃,新鮮的茄子裡面沒有裂痕,我們家是農村的,摘來的茄子都是新鮮的,裡面沒像這樣過。

27樓:起風

也不算吧,有的茄子就是這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壞,只是氧化了就那樣。

茄子吃起來有麻的感覺,會不會中毒,怎麼辦

29樓:綠綺繞紅闌

不會中毒,只不過你炒茄子之前沒有泡一下茄子。

專家教你區分茄子的幾種重點病害

雞肉燉土豆和炒茄子一起吃會中毒嗎

您好,雞肉中富含優質蛋白 鐵等礦物質,土豆中富含澱粉,膳食纖維等,茄子中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三者在飲食上並沒有什麼禁忌,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建議可適量的再搭配些穀物類的食物食用,可使營養物質攝入的更加充分。麻煩給幾道家常菜的選單 每天到了做飯時就不知道做什麼好 可樂雞翅。週一 辣子雞丁 西...

吃土豆中毒怎麼辦土豆中毒症狀和急救方法

食用發bai芽的土豆,在進食之後 du的10分鐘到數小時zhi之間會出現一些症狀dao反應,首先中毒回者會答感到咽喉抓癢,有灼燒感,上腹部部位也灼燒疼痛,接著會有腸胃炎的症狀,出現劇烈嘔吐 腹瀉 導致脫水 血壓下降 電解質紊亂等症狀,還會有頭暈 頭痛 呼吸困難 輕度意識障礙,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心臟衰...

怎麼樣炒茄子好吃

介紹兩款茄子的做法 一 素炒長茄子 原料 長茄子3 4個 蒜瓣3 4瓣 油 鹽 醬油 辣椒 薑片 蔥花 香油。1 準備3 4個茄子,將長茄子清洗乾淨。2 削皮。其實茄子的皮營養很高,特別是茄子的紫皮,可是現在的菜打藥的很多,還是削皮比較放心。3 將削好的茄子,不要用刀切,用手撕成細條,盡量保留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