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主幹變白是什麼原因,茄子葉子發白是什麼原因

2023-02-26 15:10:02 字數 2139 閱讀 2120

1樓:匿名使用者

1、棚內溫度偏高容易導致茄子顏色變白。氣溫高,茄紅素在溫度高於33-35℃時容易分解,使茄子色變淡。因此,需要採取覆蓋遮陽網、拉大放風口等措施降低棚溫解決,摘除擋光葉片也是避免色變淡變白的法之一。

2、氮肥施用過多,鉀肥不足。在高溫期間如果衝施大量的氮肥以及激素肥料,會導致果實顏色不正。

茄子葉子發白是什麼原因

2樓:蟑螂花語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有圖有真相,再補充一下吧,一般情況下都是有蟲害,白粉刺。

茄子苗期葉片發白是什麼原因

3樓:職場巫山短笛

茄子在苗期發白是有以下的原因:

1,感染了霜黴病,感染了霜黴病後,最為顯著的就是葉片發白,尤其是葉子的背面,如同白色的霜一樣。

2,白粉病,感染了白粉病,也會有發白的症狀,主要是葉片的表面發白。

防治方法:1,使用甲霜靈錳鋅500倍噴濕葉片,並且加強通風和光照,降低土壤的濕度。

2,使用75%的百菌清500倍液噴濕葉片,後續管理同上。

3,加強田間管理,即使整枝打葉,不可以過度鬱閉,在施肥的時候注意磷鉀肥合理搭配。

4樓:網友

綠葉植物的葉色發白(白化苗),大多都與「銅元素」的嚴重缺乏或吸收受阻有密切關係。

茄子為什麼一切開就變色了?

5樓:希胤騫

茄子切成塊或片後,由於氧化作用會很快由白變褐。如果將切成塊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來,待做菜時再撈起濾 幹,就可避免茄子變色。

6樓:七纖

茄子的果實裡含有一種叫單寧的物質,它具有在空氣中氧化成黑色的特性。當茄子被切開,空氣就會與裡面的單寧接觸,發生化學變化。這樣,茄子的果肉就隨著變黑了。

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為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 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好搭檔,維生素c的代謝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帶皮吃茄子有助於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

與苦瓜同食,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7樓:匿名使用者

和蘋果一樣,含鐵唄。鐵遇到空氣就氧化了,就是所謂的「生鏽」了。

8樓:委善

鐵質接觸空氣氧化 鹽水洗可解。

茄子生長過程中變白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長期間裂果是紅蜘蛛導致的,一旦裂了就沒辦法了,可在花期用藥劑防治紅蜘蛛。

10樓:郭氏私募

這是正常的吧,慢慢就變紫了啊。

茄子白頭是什麼原因

1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茄子白頭可能是茄子白粉病,茄子白粉病是茄子常見的病害之一,各菜區都有發生,露地栽培、保護地栽培均可危害,但保護地明顯重於露地。生長期間溫暖、多雨天氣多的年份發病嚴重。發病嚴重時葉片正反面全部被白粉覆蓋。

症狀主要為害葉片。發病初期葉面出現不規則褪綠黃色小斑,葉背相應部位則出現白色小霉斑,以後病斑數量增多,白色粉狀物日益明顯而呈白粉斑。白粉狀斑可相互連合,擴充套件後遍及整個葉面,嚴重時葉片正反面全部被白粉覆蓋,最後致葉組織變黃乾枯。

防治方法。l、農業防治:實行輪作;選用抗病品種;科學施肥;合理密植;通風、降溼;及時清除病、老葉和病殘體。

2、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及時噴灑15%三陛酮(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000一1500倍液,或20%三陛酮乳油2000倍液、40%多·硫懸浮劑或36%甲基硫菌靈懸浮劑500一600倍液、50%硫磺懸浮劑300倍液。

茄子頭和尾變白是什麼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茄子的白頭病。是老化的體現感染病毒了唄不是病,是老化的體現。

茄子頭和尾變白是什麼病

13樓:獨角戲85萖

是茄子的白頭病。是老化的體現感染病毒了唄不是病,是老化的體現。

這樣可以麼?

茄子葉透明像蛛網是什麼病

大面積茄子普遍發生卷葉現象,病株全株葉片向裡捲曲 豎起,呈圓筒狀,大多不結茄子,即使結茄子也是畸形的,田間基本上全部植株都有這種現象發生。使用防治病毒病的藥後情況稍有好轉。他問,茄子到底得了什麼病,怎樣防治。江蘇省農科院蔬菜所茄果類蔬菜研究專家王述彬研究員就有關問題接受記者採訪時分析,茄子可能是受到...

請問老師我的茄子捲葉是什麼病,茄子葉子打卷是什麼病啊打什麼藥

這個茄子小苗普遍捲葉生長不良,不光是缺鈣那麼簡單,肯定和根系吸收不良,土壤酸化無機溶液離子高,根壓過小,毛細根吸收不良有關,建議衝施微生物菌肥,稀土微肥,配合活性矽平衡各元素間的平衡,活化土壤,促進根系吸收是關鍵。茄子捲葉是什麼病呀 是茶黃蟎為害。茶黃蟎以成蟎和幼蟎群集在作物幼嫩部位吸汁危害,不僅危...

請問老師們,茄子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像是薊馬危害茄子留下的斑痕,也不排除高溫缺素營養不良引起的花皮果,薊馬可以用蟲蟎腈,呋蟲胺,藜蘆鹼,苦皮藤素,聯苯菊酯,丁硫克百威,多殺菌素,乙基多殺菌素,螺蟲乙酯等噴霧防治。茄子果實顏色不正,氣溫異常,缺素,病蟲害,水肥不均勻,夜溫過高,呼吸消耗大,都可導致果實顏色不正,果實膨大期應充足 鉀,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