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銀飾清洗液清晰純銀飾品需要注意什麼

2023-02-26 15:05:04 字數 5186 閱讀 9458

1樓:匿名使用者

1。僅限於素銀的首飾。

2。鑲嵌寶石的銀飾千萬不要採用銀飾清洗液浸泡,否則寶石表面會被腐蝕,而失去光澤。

銀鍍白金的首飾,不宜採用銀飾清洗液清洗,否則會因表面的白金被洗去而失去白金的光澤,而恢復到素銀的光澤。

4。對於同一件銀飾,最好還是不要長期多次使用洗銀水。(因為洗銀水是腐蝕性的液體,最主要的就是把氧化的部份給快速清除掉。

長時間放置下,或即使使用方法正確,長期下來多次使用對於銀飾還是會有很大的傷害,看起來沒有光澤。)

*洗銀水使用步驟*

1. 把銀飾品放入洗銀水中不可超過七秒。

2. 拿起來後馬上用大量的清水洗乾淨。

3. 拿乾布擦乾,如果時間還夠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吹熱,但要小心不要馬上用手去摸~金屬會導熱。

4. 放置回溫,再放到封口袋中;或者你要戴著也可以。

如果用上述方法已經無法擦亮了,那麼建議把它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銀首飾就能煥然一新了如果上述方法都試了,還是無法拋亮,一般來說就是假的了。

怎樣使發黑的銀首飾重新變亮?

2樓:巨集吧

銀首飾在一段時間不戴後,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這種情況很正常。但是不用怕哦~呵呵。

發生這種情況後,你可以把它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銀首飾就能煥然一新了;如果它氧化得不是很嚴重,你也可以自己在家裡打理:最簡單的方法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有了這些方法,你可以盡情佩戴漂亮的銀首飾了。

下面是一點關於銀飾品的小知識,您可以參考一下,相信對您有一定的幫助~0~

銀製首飾是比較有靈氣的珠寶之一,銀飾的保養也很有講究。

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避免與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

2.洗衣、洗澡、幹粗活時應取下銀飾;

3.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就是所謂的「人養」;

4.銀飾接觸溫泉水或硫化物,易使表面產生變化,因此應避免於溫泉地區佩戴;

5.銀質氧化時呈現淡咖啡色,亦可以用擦銀布直接擦拭(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分,不可水洗,擦拭產生的汙痕為銀,可多次使用);

6.銀飾在不戴時應密閉儲存。另外,由於各種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也不同,如果銀飾發黑嚴重,僅僅用擦銀布就沒什麼用了,得用洗銀水或者專門拿去拋光才行的。

以下幾點也需注意:

①佩戴925純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②避免925純銀飾品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③每天戴完925純銀飾品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④925純銀飾品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925純銀飾品均要用棉布擦乾。

3樓:好快樂的小豬

(1)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再次呈現光澤。

(2)用酒精或碳酸鈉擦拭,效果同樣很好。

(3)先用洗滌劑洗淨飾物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克琉代硫酸鈉配製)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4)用酒石酸l份、明礬1份和食鹽10份,混合加熱至滾沸,把首飾浸入;10分鐘後取出,用水洗淨再抹幹。

(5)用氨水洗鏡,或用牙膏擠在絨布上擦拭,同樣能恢復其原有的光澤。

4樓:匿名使用者

擦銀布擦擦就亮了 幾塊錢 首飾店都有賣的。

5樓:國王

可以用牙膏刷刷,就可以重新變亮的。

銀飾品發黑如何清洗?

6樓:小生探職場

怎樣清洗銀飾品。

1、怎樣清洗銀飾品,首先可以擠一點我們日常用的牙膏擠到軟牙刷上,然後對你的銀飾品進行來回的刷,注意刷的時候不能沾水,刷好以後把它放在水龍頭那麼清洗,很快的你銀飾品就會變得跟買來一樣亮白了。

2、還有一種方法就是使用平常喝的可樂,可以把銀飾品放進去浸泡,差不多泡上12小時,那麼就可以把它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擦乾就跟新的一樣。

3、還可以使用一條小毛巾,然後沾上一些調味的酸醋,對你的銀飾品進行來回擦洗,慢慢氧化的顏色也就沒有了,那麼你的飾品就會銀項鍊一樣。

4、也可以用乙個杯子裝一些隔夜茶,最好選擇那種濃茶,然後把你的銀飾品放進去,浸泡差不多時間就可以把它取出來。

5、如果以上方法還是洗不乾淨你的氧化物質,這個時候就需要使用一些洗銀水泡一下,這邊要提醒大家就不是不能太長時間,洗銀水的腐蝕能力相對來說會比較強,一般來說只要泡上一分鐘就足夠了,但是不要頻繁使用洗銀水,要不會影響到你的飾品的色澤,同時對人身體也不好。

銀首飾為什麼老是發黑?

2、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銀接觸到了含有硫的物質,就是有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這樣就會出現變黑現象。導致它變黑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生活的環境被汙染,空氣和水的質量不好,這樣都是會影響的。

3、我們知道人體的表面有分泌物,這樣就是容易導致**表面的分泌物與銀產生一些反應,這樣就容易讓它表面變黑,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你買到是假的銀首飾。

7樓:雜貨鋪

銀飾品變黑的解決辦法:

如果銀飾品變黑不要急著先去用洗銀水洗,因為銀水是化學製劑,對飾品也有一定的腐蝕作用的。擦銀布是你的首選。還有許多小偏方,比方說把銀飾品放在可樂裡面泡一夜,或者用軟毛刷子蘸牙膏刷洗等,不過洗完了可一定記得用棉布把水擦乾。

8樓:西郊有雨

一、用牙膏(盡量選綠色透明著哩狀,這種牙膏顆粒細膩,避免劃傷銀飾表面),把牙膏直接抹在銀飾上進行擦拭,過後再加一點水,搓出泡沫,如果是有縫的地方用牙刷刷洗,避免泡沫進入縫內。

二、用專業擦銀布,對銀飾(除鍍白金工藝外)的表面進行擦拭。

三、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或用隔夜茶浸泡。

9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方法一:用絲綢或者仿麂皮,如果找不到這些,用眼鏡布代替,擠少量牙膏在表面,然後用手指輕輕揉搓銀器,最後再用乾淨的布或紙巾將銀質表面的牙膏擦拭乾淨即可。

方法二:用洗銀水清理,浸泡時間,一般不超過3秒,可根據具體情況稍微縮短和加長一點時間,如果氧化嚴重的話可以多泡幾秒,取出後用清水洗淨,擦乾淨即可。

方法三:銀飾表面受了輕度腐蝕出現輕微的變色,可以用洗滌劑或較熱的中型肥皂輕輕地擦拭,先用軟毛刷刷洗,隨後用全毛軟呢絨擦乾。

方法四:擠一點牙膏到我們的手鐲上,找乙個軟毛的牙刷,輕輕的來回刷刷,黑色的部分慢慢就沒了,最後,慢慢用清水清洗就變白亮了。

10樓:最銀

一、銀怎麼變黑?

新買的銀器飾品,用幾天就變黑了,是假的嗎?

首先很認真的告訴你不是假的,銀變黑的情況常見的有:

1、常溫下:銀易與硫以及硫化氫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2ag + s ==ag2s(混合即可反應)

4ag +2h2s + o2===2ag2s + 2h2o(常溫下,銀變質發黑的原理)

(小知識:空氣中有微量的h2s,硫化氫有劇毒,國標中空氣中硫化氫最高容許濃度為10mg/m3,否則需要戴防毒面具)

2、高溫下:銀能與氧氣反應,生成棕黑色的氧化銀。

4ag + o2 ==2ag2o(在純氧中加熱至1000攝氏度明顯反應,常溫下在空氣中反應很慢)

因此:銀在日常生活中氧氣是很難腐蝕銀的,真正的**是空氣中的硫化氫氣體,以及**分泌的少量硫化物,他們能很快生成硫化銀,因此銀飾品變黑主要是硫化。

二、銀變黑了怎麼辦?

1、銀變黑了首先擦銀布、擦銀棒,安全方便有效。

2、用牙刷沾取一定量的牙膏在發黑部位輕刷幾次便可。

3、用白醋擦拭或者直接放進容器裡面煮幾分鐘。

4、在容器中加入鹽,鋁箔或者錫紙,將發黑的銀飾其中並加入熱浸泡或者直接煮沸幾分鐘。根據情況,為了徹底清洗乾淨,可以反覆多浸泡幾次,使其充分反應。接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小知識:必須加鹽水,這是要做原電池。鋁箔或錫紙都可以,鋁性質活潑作負極,失電子,質量減輕;硫化銀做正極,被還原,生成單質銀)

三、怎麼防止銀變黑?

1、盡量避免與含硫物質接觸(生活中常見的有:雞蛋、硫磺、肥皂、化妝品等)

2、洗澡、泡溫泉、劇烈運動、化妝時盡量取下銀飾。

3、定期擦洗保養。

4、長期不佩戴存放時盡量保持表面乾燥,存放在儲存帶(保鮮膜包裹也可)或是首飾盒,隔絕空氣。

我是最銀南清音,只為您能夠了解壺,藏好壺。

吾有一銀壺,足以慰閒暇。看花開花落,賞四季風景。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盡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銀戒指變黑了要怎麼洗才能乾淨?

12樓:美劇風向標

處理銀戒指變黑有如下方法:

1.可以用繪圖橡皮擦拭銀飾表面輕微的黑色氧化物。

2.可以在銀飾表面塗少許牙膏,再用牙刷蘸溫水擦洗,最後用全毛軟呢絨擦乾。

3.當銀飾表面受了輕度腐蝕出現輕微的變色,可以用洗滌劑或較熱的中型肥皂輕輕地擦拭,先用軟毛刷刷洗,隨後用全毛軟呢絨擦乾,此時銀飾會顯出原有的光亮。

4.用洗衣粉加溫開水衝成溶液沖洗,再用磷酸溶液潤濕表面,然後用絨布擦,可使銀飾更加潔淨。

5. 銀飾氧化時呈現淡咖啡色,可以軟布沾少許銀油擦拭,或以洗銀水浸泡,亦可以銀布直接擦拭。

6.將銀飾置於洗銀水稍作浸泡,取出後略以清水沖洗即可。

7.使用擦銀布,是最快也最方便的方式之一;擦銀布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水洗,擦拭產生的汙痕為銀,可多次使用。

8.銀飾若未密封儲存或經常擦拭,易使色澤變暗。

清洗銀飾最好的方法錫紙,如何清洗銀飾

錫紙清洗銀飾的方法。1 撕一張錫紙,將少許食鹽和銀器一起放入錫紙,包裹起來 2 將熱水倒入能放熱水的器皿中,將包裹好的錫紙放入熱水 3 浸泡大約15分鐘 4 取出錫紙,拿出銀器,用棉布小心擦拭。1 用牙膏牙刷 擠一點牙膏到銀碗上,找乙個軟毛的牙刷,輕輕的來回刷洗,再用清水沖洗後即可恢復白亮。2 用可...

銀飾髒了如何清洗,銀飾髒了自己怎麼清洗

如果佩帶的銀飾已經氧化變暗變黑了,可以用以下的幾個方法 鍋中燒開水鍋底鋪張錫紙放勺鹽,把銀飾放進去一燙就亮閃閃了,銀飾每天都是新的。用錫箔紙裹住銀飾在鍋裡煮煮 從電視裡看的 不要煮太長時間啊。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

純銀梳子的功效銀飾梳子有什麼好處

1 用銀梳子梳頭,可以溫潤髮質,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還能消炎涼血,舒活筋骨,更有安神健腦等獨特的保健作用。2 經常用銀梳子梳攏頭髮,可使硬發變軟,使軟發挺起,更可以改善頭髮髮質 營養不良等狀況。是注重髮質保養人士的最愛。3 用銀梳子梳頭可以疏通經氣,活血化瘀,促進頭部血液迴圈,防止頭髮營養不良而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