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兒童影視教育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3-02-26 12:20:03 字數 2868 閱讀 8484

1樓:網友

電影《神奇合唱團》在現實主義題材中開闢了兒童教育領域,講述了農民工子弟小學校長,為保住學校的辦學許可證,帶領一群五音不全的孩子參加市里歌唱比賽,過程中發生了一連串的波折。合唱團的「神奇」之處,不僅在於成員都是沒有**基礎的孩子,連帶隊的**老師都是一位雙耳幾近失聰的非專業**人,但也正是神奇的力量,在強大夢想與精神引導的雙重發力下,最終這支合唱團取得了神奇的結局。影片以娛樂的表達方式,讓孩子們願意相信夢想,主動接受堅持與責任。

2樓:

兒童教育,是多大的兒童呢?注意不要給兒童看超齡的電影。

3樓:夏三卡

宮崎駿的動畫片可以看看。

伊朗的《小鞋子》

印度電影《地球上的星星》

還有《放牛班的春天》

4樓:黃玉

小鞋子 還有一部古巴的電影 古巴萬歲。

5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片大多是教育性質的。

兒童教育電影都有哪些?

6樓:不需卑微的祈禱

只要別看蠟筆小新 名偵探柯南什麼的就可以。

7樓:求索

小兵張嘎。

地雷戰地道戰。

紅孩子三毛。

8樓:邛陽鈕雨竹

兒童教育,是多大的兒童呢?注意不要給兒童看超齡的電影。

有沒有教育意義的影視作品,適合兒童看的,

9樓:9鈥猜

多大的兒童,我覺得我也是兒童。

10樓:_李李李李李瑩

暖春,很經典,也還是很好的,

11樓:使用者

小兵張嘎、閃閃的紅星。

教師要看的關於教育的電影有哪些?

12樓:輕靈觸動

1.《**之聲》(the sound of music)

電影講述了2023年,年輕的見習修女瑪利亞到退役的海軍上校特拉普家中做家庭教師,以童心對童心,讓孩子們充分在大自然的美景中陶冶性情,上校也被她所感染。這時,德國納粹吞併了奧地利,上校拒絕為納粹服役,並且在一次民歌大賽中帶領全家越過阿爾卑斯山,逃脫納粹的魔爪。

2.《生命因你而動聽》

是由史蒂芬·赫瑞克執導,理查德·德萊弗斯、奧林匹亞·杜卡基斯等主演的劇情片,於2023年在美國上映。該片主要講述了心懷遠大理想的作曲家格蘭·霍蘭為了掙錢完成他的事業,在一所中學任**教師,致力於通過自己的方式培養學生對**的興趣。

3.《乙個都不能少》

是2023年上映的一部劇情片,根據施祥生**《天上有個太陽》改編,由導演張藝謀拍攝。該片使用一班非專業演員製作一出像紀錄片的電影,故事主題是關於農村、貧窮及文盲的問題,在該片中張藝謀保留了演員本身的名字。本片獲得十項國際電影獎項,包括金雞獎、聖保羅國際電影節和威尼斯電影節的金獅獎。

4.《地球上的星星》(taare zameen par)

是一部兒童劇情型電影,影片由阿公尺爾·汗執導並參演,達席爾·薩法瑞,塔奈·切赫達,維品·沙爾馬等主演。影片講述了乙個八歲男孩和他所讀寄宿學校的美術老師的故事。影片於2023年12月21日上映。

5.《燭光裡的微笑》

是上海電影製片廠拍攝的兒童故事片,由吳天忍執導,宋曉英、丁嘉元、楊津主演,2023年在中國上映。

該片講述體弱多病的女教師王雙鈴在平凡的崗位上辛勤耕耘,以感人的人格力量教育和影響了乙個又乙個天真無邪的孩子,使他們健康地成長的故事。

《**之聲》

是電影史上相當經典的**片,取材於奧地利修女瑪利亞·奧古斯都·特拉普的同名自傳體**,根據百老匯同名**劇改編而成。

片中眾多情景交融的歌曲令電影觀眾沉醉不已,理查德·羅傑斯創作的優美動聽、流暢生動的**和百老匯製作人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撰寫的雅俗共賞、惹人喜愛的歌詞,無疑是影片取得空前成功的關鍵因素,負責編曲兼指揮的影片**總監歐文·柯斯堤爾因此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獎。

自上映以來,《雪絨花》、《哆來咪》等多首歌曲被廣為傳唱,成為經典曲目,《**之聲》電影原聲帶更駐留唱片排行榜上長達233週之久。

有沒有什麼電影是教育孩子的

《龍貓》這部電影的兒童性體現在什麼地方?傳達了怎樣的兒童教育觀?影片要表達

13樓:6笑一笑永遠少

這部電影的兒童性體現在和小動物之間的互動。

有哪些能夠很好地反映兒童教育的電影?

14樓:甜甜甜甜鑫兒

乙個都不能少,還有啟明星。這些都是反映兒童教育的電影。堪稱經典。

15樓:zll_張

《銀河護衛隊》算是乙個,也有關注教育的點。

16樓:愛笑的快樂有約

很多的啊,像鄧超的新電影就是。

17樓:網友

有三閃的紅星。王二小。等等許多品質。都是歡迎教育兒童孩子的。

18樓:蘇可晴

《菊次郎的夏天》 暑假裡值得看。

19樓:洪**

那必須是《何以為家》了,真的很感動。

20樓:斑醬醬醬

啟明星,王小二,乙個都不能少,銀河護衛隊,魯冰花,媽媽再愛我一次。

21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放牛班的春天》《美麗人生》《一千零一夜》《灰姑娘》《冰雪奇緣》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乙個都不能少》《啟明星》《魯冰花》《王二小》等。

教育培訓機構如何開展加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教育培訓機構如果需要加盟的話,首先需要選擇對應的品牌,並簽署相關協議進行合作。不過在加盟過程中往往也都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盡量選擇一些知名度較高的機構進行加盟,目前教育機構所對應的品牌也都是比較多的 2 要了解自己所在地的培訓學校是否飽和?如果當地加盟的機構相對較多,市場比較飽和的話,一般也都...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選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 工程瓷磚選購時需要注意些

瓷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 混合 壓制 施釉 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選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 工程瓷磚選購時需要注意些 1.考慮居家環境選擇協調的顏色和規格。根據房間的採光強弱 牆體 門窗的顏色進行選擇,可與設計師商定,將預選...

教育孩子需要注意什麼,教育孩子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1 首先一定要從小與孩子建立乙個良好的溝通方式,能夠耐心傾聽孩子的傾訴,及時排解孩子的煩惱。小孩子有些苦惱在成年人看來可能不以為意,但是小孩子從成年人的重視 尊重 平等交流中,得到了安慰 溫暖,親情的浸潤是小孩子心理安全感的最佳培養。有良好溝通的家庭,無論將來遇到任何挫折,無論發生任何變故,家庭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