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養殖要注意什麼,散養土雞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6-15 00:47:56 字數 1416 閱讀 9819

1樓:99農禽網

對於土雞養殖,我們一定要注意養殖環境,因為土雞對養殖環境要求比較高。而且土雞養殖首先在草原,山地,果園都比較適合養殖,但是他所需要的條件就是5km範圍內沒有汙染源,並且如果能小溪和泉水的話就更好了。土雞養殖一般都是放養。

每平方米一隻雞最為合適,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在養殖的範圍內,一定要把土雞給用圍欄圍起來防止逃跑。在養殖土雞的時候,我們儘量在三到六月份兒進行投放小雞,因為這一段時間會比較適合土雞的生長,而且這段時間有充足的光照有利於他的發育。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要分割槽輪牧,全進全出。一批雞出欄後,要根據具體情況,留一定時間的空白期;②重視病害,謝絕參觀;③注意林下種草;④合理安排飼養密度;⑤放養雞群注意疫苗接種,禽流感、新城疫都必須接種,定期預防球蟲;⑥注意獸害,經常檢查隔離網,防止跑雞,荒山禿嶺注意植被保護。

散養土雞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與你相依

土雞要選擇生態環境優越的天然草原、天然山地、果園田野等適合放牧的場地飼養。要求場舍周圍5公里範圍內沒有大的汙染源,有豐富的草料,且有小溪、山泉水最佳,其山地坡度以不超過25°為宜,且背風向陽、綠樹成蔭、水源充裕、取水方便。規模養殖還要求道路交通和電源有保障,便於飼料和產品運輸和加工。

雞舍和運動場的大小設計標準,一般雞舍按照每隻雞0.1平方米,運動場按每隻雞1平方米計算,運動場周圍最好用竹籬和塑料網圍起來。

養殖季節:土雞的飼養必須選擇合適的育雛季節,以利於生態雞的放牧飼養。按照各地山區的氣候特點,一般最好選擇3—6月份育雛。

因為這一時段氣溫由低到高,光照充足,有利雞的生長髮育,有利育雛成活率的提高。

需要營養:在育雛和育成階段,要按照雞生長階段的營養需要,保證雛雞、育成雞和成年雞的飼料供給和補充。一般放牧前要求每日飼餵5—6次,同時保證充足清潔飲水。

進入放養期並具有較強的自由捕食能力後,人工補料可逐漸減少到每日2—3次,並注意早晨少喂,晚上多喂。

4樓:呼濤仁淑

如果養殖的地方比較開闊的地方話,最好露天放養,環境要好。ps:養土雞,非養雞廠的那種)。

首先要考慮的是市場問題,要注意一下你們當地的銷售情況。有市場的話在開始做。養殖方面要注意防疫,還有養殖的安全問題。

土雞養殖的方法

土雞養殖要注意什麼

5樓:99農禽網

雞的品種選擇非常重要,好的品種具備抗病力強,肉的品質好,產蛋量高等優點

內。容品種一般有肉用,兼用和蛋用的土雞,兼用型雞種最好,飼養土雞的場地應選擇在道路,水電投資省。

附近無工業,無汙染源,**量少的荒山或山區,樹冠較小,果樹稀疏的地方為宜。

地表植被豐富,養殖區內60%的地勢應較平坦,在育雛期以全家雛雞料為主,放養後以自配料為主。

想找散養土雞的養殖技術 30,如何散養土雞?

因此,規模養殖土雞,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不行。土雞看起來都比較健康,但是由於乙個種群的遺傳問題,一些特定的疾病很容易感染它們。而不同的土雞群,容易得的疾病也不一樣,因此疾病防治也是關鍵的一環。我們可以 好好 幫助你的 哦。如何散養土雞?湘西農村裡半野生狀態下的土雞!內容來自使用者 樂圖資料。農村養殖土...

農家散養的土雞銷售渠道農家散養的土雞銷售渠道

你好!現在農村的公雞母雞,只要是草雞生雞都好銷,祝你好運!你們 有多少貨源呢,能夠經常保證嗎,要什麼 收購啊。你可以先考察一下市場 在做決定 我有大量散養土雞,怎麼銷售?先就近看看本地市場,為那些專門批發土雞的商人供貨。然後通過網路傳送一些 資訊,同時可以再網路上找找有沒有求購資訊,聯絡一下。第一 ...

散養土雞好還是五黑雞好,農村散養土雞好還是五黑雞好

如果土雞和五黑雞都是散養的,肯定是五黑雞好。如果是散養對比飼養籠養是沒有可比性的。當然如果你是賣的話,推薦五黑雞,這個市場價值相對較高一些,而且所下的雞蛋也是綠殼蛋。我覺得還是養土雞好,畢竟很多人都喜歡吃土雞 主要看周圍環境條件吧。條件好的話,散養更利於雞的成長,也更符合雞這類動物好動的天性。但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