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裡面負責船務的是什麼職位

2023-02-26 12:25:03 字數 2896 閱讀 5692

1樓:張律師南京

大公司一般會安排船務部,或單證部。

有的統歸國際**部。

有的和國內**一起叫採購部/銷售部。

有的採購和銷售歸在一起叫資材部。

總之,你找進出口的主管人員,或報關員,就可以了。

工廠船務文員的具體工作是什麼?有沒有發展前景?

2樓:熱巴老師

工作流程如下:

1、接到客人訂單後,船務人員先從業務部拿到訂單副本。

2、根據客人交貨時間查核船公司船期,核對時間,是否趕得上客人的最遲交貨期,如時間有問題可向客人申請延遲兩天。交貨期確認後,下訂單給工廠。

3、根據業務排出的生產程序表(包括跟客人的時間表和跟工廠的時間表),排驗貨時間(通常開船前14天申請驗貨)、船期和結關日,在驗貨結束後從qc處拿到驗貨報告並傳真給客人。

貨代再將s/o傳給工廠,上面有起運港、目的港、截關時間、開船時間等相關資訊。

5、安排裝櫃,貨代將傳給工廠乙份(工廠安排拖櫃,知道箱號和封號)工廠要求貨代安排拖車前來裝櫃,裝完櫃後接著去報關。工廠將報關資料給貨代。一般報關要安排在船截關前兩天進行,怕遇到查櫃而趕不上開船時間。

6、對單。貨代操作將會同工廠船務對單。船開之後兩天左右船公司就會出正本提單,貨代拿到正本提單之後,將正本影印件傳給工廠。

7、安排付款,工廠收到貨代的正本影印件後,安排付款給貨代。貨代收到工廠的付款將把正本給工廠。

一般工廠負責外貿物流的是什麼職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物流的職位,一般稱為船務,主要工作包括海運,及海運訂艙,空運,快遞,內陸運輸,有些還包括報關,出貨檔案的製做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口專員 物流專員等 都不同的。

在外貿公司做船務主要是什麼工作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船務其實跟文員的工作差不多,所謂船務知識,大多是指貨物出入口香港或過關時所必須的檔案處理程式。一般須要聘請船務文員的公司大多數為出入口**公司,船公司或者稱為 `forwarder' 的代辦公司。

船務文員要可靠。

在香港運作了20多年的澳港貨櫃碼頭****主要為不同的**公司運送往來港澳之間的貨物,其公司負責人李小姐表示,公司內聘有數個船務文員,負責公司運作的重要部分。近年業務有點轉變,須要再聘新人,但是流失比較快,可能是與近年經濟好轉,機會多了有關∶「我們常常會聘請船務文員,主要要求中五畢業及有一至兩年的文職經驗,並且一定要懂得中文輸入法。坦白說,我們並不要求他們在入職前已有處理船務檔案的知識,因為重要的檔案會有年資較長的同事負責,所以新入職的文員會有很多data entry、對單及轉單的工作。

不知道是否這些工作太沉悶及繁瑣,很多人入職不到數月便辭職不幹。有些時候若應徵者是有相關經驗又能給予我可靠的感覺,我根本是不會介意他是否會考英文不合格或有沒有不同種類的『沙紙』便會立即聘請。當然,若有的話,在晉公升及薪酬上會有較大優勢。

」細心、醒目最重要。

入職 7,000 至 7,500元。

李小姐表示,細心是船務文員的首要條件。「因為船務文員要審閱的檔案很多,而且可說是守著**往來的關卡,貨到才會收到錢,乙個不留神可能就會搞錯所有東西,角色不能說不重要。所以,他們在處理檔案的時候要避免犯上任何錯誤,處事要絕對細心,不怕繁複。

如果符合入職條件,又有一至兩年相關的船務經驗,月薪大約會有7,000至7,500元。若一點經驗也沒有的,基本上我是不會考慮聘請的。」

前景要看自己。

李小姐續說∶「很多船務文員一做便很多年,其實他們也可以有其他晉公升途徑。例如船務文員常常會跟客戶接觸,當關係建立後,他們可以加強自己的銷售技巧,嘗試遊說客戶多使用公司的服務,能夠爭取到生意,當然會有公升職加薪的機會。至於能否這樣做,便要看他們是否安於現狀或希望突圍而出了。

另外,船務貨運也是近年物流業中新興的部分,船務文員當可乘著這個優勢進修物流課程,在物流業中擔任其他角色,如物流經理或倉庫管理等。

船務文員是負責什麼工作的?請有心人講解一下船務文員的工作範疇,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負責整理日常的檔案一些瑣碎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能勝任的。

工廠裡負責國內國際物流的是什麼職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單證 有些公司沒有單證的 都是業務自己在操作。

從事船務工作三年了,應該換什麼工作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船務也是很有前途的,我跟你的遭遇一樣也是做了幾年,但是我知道,現在我們的外貿出口前景還是很好的,工資的高低只是因廠而異,其實以你幾年的工作經驗,出去做個船務主管絕對沒有問題,只是在乙個公司或者工廠呆久了就發現不了自己的才能其實比其他的同行都要強,要跳出去才知道你是多少斤量,所以給自己勇氣,三年時間的實踐就是你的最厲害的經驗,放手拼吧!

10樓:淡茶水清

三年是乙個工作節點,也是對自己所從事的行業的乙個深層次的了解,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一,再次找類似的工作,可以面試裡面的技術人員,或是管理人員;

二,如果在船務裡面做的是銷售,那麼在別的行業也是可以跨行做銷售的;

三,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再考慮自己的年齡階段去選擇行業,是做幕前還是幕後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做船務,薪水只有2600;後來生了小孩,辭掉了原來的工作,生完小孩後,應聘到一家美資企業,光底薪就4800,還有很多很多福利待遇。所以我認為,只要你堅持乙個行業,這個行業會回報你的。

12樓:海天空船長

你可以做海員嗎,我們是武漢億洋船員管理****正在招學員,費用好談,

全有家居工廠裡面什麼工種粉塵少毒性小

建議所有在粉塵環境工作從業人員,為了你的健康,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清塵之道 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 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 kn95 kn90三個等級。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

工廠裡所說的英文縮寫og指的是什麼

你好,不知道你說的og是不是oh god 的縮寫,只是感覺有這個可能吧,希望對你有幫助。og是什麼意思 og是118號元素oganesson的縮寫,是一種人工合成的稀有氣體元素,原子序數為118。在元素週期表上,它位於p區,屬於18族,是第7週期中的最後乙個元素,其原子序數和原子量為所有已發現元素中...

工廠裡面要不要設定商品明細賬的?

小企業的全套帳要做 總賬 明細賬 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1 選擇適合企業核算的會計制度。2 選擇適合企業成本核算的方法。3 選擇適合企業的攤銷方法 折舊方法。一 建立全套帳的具體內容。一 按照會計制度規定,根據單位實際情況,確定帳簿種類 格式 內容及登記方法。需要設定的會計帳簿有 總帳 明細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