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炒菜鍋老是生鏽怎麼辦炒菜的鍋老是生鏽怎麼辦?

2021-03-06 10:31:47 字數 5557 閱讀 6353

1樓:娛樂刷藝術

不用擔心,教你一招搞定!

2樓:cat之羽翼

用生鏽的鐵鍋泡在淘公尺水中數小時後,再用清水洗乾淨。鐵鍋上的鐵鏽會清除得乾乾淨淨。

將20克醋,倒入燒熱的鐵鍋,邊燒邊用硬刷子刷洗,將髒醋倒掉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將一些蘋果屑放入待清洗的鍋裡,加水煮沸,鍋就會煥然一新。

除鏽防鏽小妙招蘿蔔土豆皮除鏽。鐵鍋、菜刀生了鏽,可以將切下來的土豆皮或蘿蔔皮沾取少許細沙用力擦拭鐵鍋、刀面,即可輕易去除鐵鏽。

用豬皮製鍋,鐵鍋洗乾淨後擦乾淨鍋內的水跡,大火將鍋燒辣(很熱),豬肚皮(五花肉那塊皮,帶點點肥肉)用有肥肉的那面在熱鍋中用力擦刷,至到鍋面油亮為止 ,再用熱水把鍋洗乾淨。

在鍋中放少許鹽,炒黃後擦鍋,然後將鍋刷淨,再放清水及1湯匙油煮開後倒掉,將鍋洗淨即可。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在鍋內放幾匙食鹽,炒黃,用其擦拭鍋至鍋裡發亮後將鹽去掉,將鍋擦   乾淨,加少許水及一匙油煮沸,此後鍋不易生鏽。      如果生鏽嚴重的話可以先用砂紙打磨一下,把鏽層打磨掉。如果不嚴重用醋清洗一下即可。

3樓:

用完以後洗乾淨擦乾水後,在鍋的四壁抹上油用火烤或者放在電磁爐上烤乾就好了,多弄幾次就不容易生鏽了!

4樓:中天**

洗完鍋後在爐子上燒乾,就不會生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鍋後把鍋掛起來,裡面的水控乾,就行了。或者是炒完菜後直接放那,別洗也別放水,下次用時再洗。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炒完菜不要刷鍋,有油就不鏽

7樓:風吹了這個夜晚

擦點油在上面.下次用時洗掉就可以了.

8樓:隨風顠

多加點油應該會好點吧

炒菜的鍋老是生鏽怎麼辦?

9樓:娛樂刷藝術

不用擔心,教你一招搞定!

10樓:co的沉溺

處理生鏽的炒菜鍋七個方法:

一:肥豬肉

首先,將大鐵鍋清洗乾淨,把鍋裡的水分燒乾,再放進一塊肥肉,沿著鍋壁塗抹完整,特別是最愛生鏽的一些部位,直到肥肉沒有油為止。最後,關火靜置一晚,第二天清洗乾淨後就能乾淨如新,不會生鏽。

二:砂紙

拿著砂紙在鍋裡進行擦拭,嚴重的地方使點勁兒擦拭。利用摩擦消除鏽跡。

三:食醋

醋可以去除鐵鏽。先把鍋燒熱,然後關了火用抹布沾些醋直接擦拭鐵鏽部位就可以了。一般的鐵鏽都會馬上掉下來。

四:淘公尺水

用比較濃的淘公尺水把鐵鍋泡幾個小時,再把水燒開,在燒的過程中用鐵抹布一點一點的蹭。蹭完鍋之後,等淘公尺水開了晾涼了倒掉。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好了。

五:油鍋裡倒一些油慢慢加熱轉動,讓油覆蓋到鍋裡的全部地方,加熱到油開始冒煙,反覆多來幾次鍋就不容易生鏽了。

六:蘋果

將蘋果切成塊放進八分滿的鍋中煮開,蘋果是含有酸的,它可以分解黑斑並去除底部的汙垢,還可以防止鍋變色。

七:西紅柿

先用水煮西紅柿,然後我們再用煮西紅柿的水來清洗鍋,反覆幾次,鍋就變乾淨啦。

11樓:富新霽釗晨

鐵鍋第一次用應該先熬一鍋粥,把粥倒掉之後把鍋燒熱,用豬油擦一遍,待鍋涼了用清水刷一遍,以後炒菜就不生繡啦。生鏽對身體應該沒啥壞處的。畢竟你炒菜時不可能不把鍋刷一遍吧。

每次做飯結束後:1.將鍋洗淨2.

將鍋中水分燒乾3.滴少量油於鍋中,以均勻覆蓋鍋為宜或者用豬皮製鍋,鐵鍋洗乾淨後擦乾淨鍋內的水跡,大火將鍋燒辣(很熱),豬肚皮(五花肉那塊皮,帶點點肥肉)用有肥肉的那面在熱鍋中用力擦刷,至到鍋面油亮為止

,再用熱水把鍋洗乾淨。但總的說來平時應該盡量保持鍋子乾燥,比如用火烘乾,效果應該不錯

12樓:嶽愷歌象強

用白醋燒一下,把鏽洗掉,用清水洗乾淨,在火上燒乾。

用肥豬肉,熱鍋放進去,不要放油。

等豬肉的油一點一點地熬出來。繼續燒,用油把鍋的內壁塗滿。等豬肉看起來沒什麼油了。再加熱以下。關火讓他自己冷卻,放一整夜,以後就不怎麼鏽了。

方法2:1.先用尼龍絲球(類似於金屬絲球,但不會傷鐵鍋)或絲瓜精將鐵鍋上的鐵鏽擦洗乾淨。

2.用掏公尺水煮開一下,煮熱的時候,用洗碗布反覆擦鐵鍋,不需要很長時間,停火後放至溫熱,用清水將鐵鍋沖洗乾淨擦乾。3.

再用食用油把鐵鍋全部擦一遍就好了,最好是通過用油過程(如炸魚、煎餅等),這種過程會讓油牢固地吸附到鐵鍋上的。用掏公尺水泡的菜刀也不生鏽,您不妨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生鏽,可將鐵鍋燒熱,以布蘸醋一擦即去,即簡單快捷有徹底。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留點油防鏽。可以先將鐵鍋燒熱,然後倒入一點油,用鏟子均勻平抹,然後關火,隔天用的時候,用清水衝一下.

愛仕達廚具銷售人員介紹,選擇鐵鍋要注意以下幾點。

1、鍋面力求光滑,但不能要求「均滑如鏡」,由於鑄造工藝所致,鐵鍋都有不規則的淺紋,這不是毛病。 2、察看有無疵點。疵點主要有小凸起和小凹坑兩類,小凸起的凸起部分一般是鐵,對鍋的質量影響不大。

如果凸起在鍋的凹面時,可用砂輪磨去,以免擋住鍋鏟。小凹坑比較複雜,對碗的質量危害較大。主要有三種情況,即砂眼、氣眼和縮眼。

「三眼」易發部位在鍋凸凹兩面的中心,這是澆注鐵水的咽喉部位。購買時需注意察看,因為有些人用石墨將凹坑填死,一般人不易察出,只能用小刷子刷一下,使其暴露。

3、鍋底觸火部位俗稱鍋屁股。鍋屁股大者不好,因其傳火慢。費火、費時。

4、鍋有厚薄之分,以薄為好。有的鐵鍋可能一邊厚一邊薄,這是模型錯位所致,這種厚薄不均的鍋不好。購買時可將鍋底朝天,用手指頂住鍋凹面中心,用硬物敲擊。

鍋聲越響,手感振動越大者越好。此法亦可用來檢驗鍋有無裂紋。裂紋一般易發生在鍋邊,因為此外最薄。

5、鍋上如有鏽斑者不一定就是質量不好。鍋的亮度與質量並無多大影響。因為使鍋亮的物質是石墨。

鑄造上使用石墨是把它作為耐火塗料,鍋鑄好後,石墨在客觀上正好有使鍋不生鏽的作用。有鏽斑的鍋說明存放時間長。而鍋的存放時間越長越好,這是因為鍋內部組織能更趨於穩定,初用時不易裂。

6、鑄鐵平鍋(又叫鐺)因多用來「煎」、「烙」不需大火,故鍋底厚一些為好,重量也可以重一些。除鏽防鏽小妙招蘿蔔土豆皮除鏽。菜刀生了鏽,不僅不鋒利,切東西時還有討厭的鏽跡。

你可以將切下來的土豆皮或蘿蔔皮沾取少許細沙用力擦拭刀面,即可輕易去除鐵鏽。 茶葉渣防鏽。鐵鍋受潮很容易出現鏽斑,很難去除。

你可用裝有茶葉渣的紗布包擦拭鐵鍋,便能防止鐵鍋生鏽。 淘公尺水防鏽。如果將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清洗乾淨後,浸入濃度較高的淘公尺水中,就能防止它們較快地生出鏽斑,因為淘公尺水會為其增添一層保護膜。

香菸錫紙除鏽。家中的銅器生出了綠綠的銅鏽,你可以用包香菸的錫紙沾上食鹽仔細擦拭,不僅能去鏽,還能使清潔後的銅器光亮如新。

鐵鍋生鏽,可用下述方法刷除:

1、將20克醋,倒入燒熱的鐵鍋,邊燒邊用硬刷子刷洗,將髒醋倒掉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2、在鍋中放少許鹽,炒黃後擦鍋,然後將鍋刷淨,再放清水及1湯匙油煮開後倒掉,將鍋洗淨即可。

3、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留點油防鏽。可以先將鐵鍋燒熱,然後倒入一點油,用鏟子均勻平抹,然後關火,隔天用的時候,用清水衝一下。

4、 除鏽防鏽小妙招蘿蔔土豆皮除鏽。鐵鍋、菜刀生了鏽,可以將切下來的土豆皮或蘿蔔皮沾取少許細沙用力擦拭鐵鍋、刀面,即可輕易去除鐵鏽。

5、茶葉渣防鏽。鐵鍋受潮很容易出現鏽斑,很難去除。你可用裝有茶葉渣的紗布包擦拭鐵鍋,便能防止鐵鍋生鏽。

6、淘公尺水防鏽。如果將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清洗乾淨後,浸入濃度較高的淘公尺水中,就能防止它們較快地生出鏽斑,因為淘公尺水會為其增添一層保護膜。

新增,也可參考新買來的鐵鍋除鏽法

1,新買來的鐵鍋,有很多鐵鏽不能使用,可用砂紙或磨刀石,先把鐵鏽磨掉,用清水刷洗兩遍,放火上燒乾,再擦上食用油或豬油(也可用一小塊豬皮代替豬油),把鍋燒熱(不要太熱),放熱水,刷乾淨,就可以使用了。

2,生鏽的鐵鍋泡在淘公尺水中數小時後,再用清水洗乾淨。鐵鍋上的鐵鏽會清除得乾乾淨淨。

14樓:吃圓囝

每次用完鍋沒有控乾鍋裡面的水就會形成氧化鐵,就是生鏽。

處理方法:

a、把鐵鍋放在火上乾燒,一定要燒熱,把豬肥油或者食用油放入鍋中,應該會有冒煙,不必擔心,一會就會好的,均勻塗滿鍋裡面,尤其是生鏽的部位。上完油後不要馬上刷鍋,最好放置24小時以上,使用前刷一下即可。

b、鐵鍋一定不要用洗潔精刷鍋,每次用完鍋最好控乾鍋裡面的水分,以免再次生鏽。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火上乾燒,一定要燒熱,把豬肥油或者食用油放入鍋中,應該會有冒煙,不必擔心,一會就會好的,均勻塗滿鍋裡面,尤其是生鏽的部位。上完油後不要馬上刷鍋,最好放置24小時以上,使用前刷一下即可。

鐵鍋一定不要用洗潔精刷鍋,每次用完鍋最好控乾鍋裡面的水分,以免再次生鏽。

炒完菜刷完以後加熱一下把上面的水烤乾,我一直都是這麼幹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鍋燒乾放入有大火燒熱,用油把鍋擦一邊放置乙個晚上,以後每次洗鍋不要用清潔劑,用水洗過就可以(除了有顏色的),時間長了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 洗完後加熱一下。 2. 把鍋燒紅,用肉皮搽,然後加醋洗乾淨。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完後,抹幹、放火上再烤一下。

19樓:百度使用者

先將鍋洗淨(不要用洗潔精),擦乾,買一大塊肥豬肉,切成幾塊,放鍋裡大力摩擦(不要**),一塊髒了換另一塊,弄完之後不要洗,就這麼放幾個小時,用時洗乾淨即可。如果還有繡,再弄一次,一般兩次即可。

以後每次用完鍋,洗好後放在爐上開小火烘乾,這樣以後都不會生鏽。

注:用完的肥豬肉要扔掉,不能再吃。

20樓:斯霞公良雨星

樓主,在家炒過肉有油的鍋不用洗,下次用之前洗,你試一下,我就是這樣的,很方便

21樓:次菸墨悅暢

沒打算換鍋的話,菜炒好不要洗,下次用之前再洗,只有這樣了

22樓:儒雅的夏雪

愛生鏽,是因為你用的不得當,開好鍋,日後也是要多保養的,每次用完之後,要把鍋燒水洗淨,然後把水分擦乾淨。最好別用鐵鍋煮東西,炒,煎,炸,最佳,不要長時間不用,鐵鍋都是需要見油的,煮東西最好用不鏽鋼鍋。化學原理,鐵見水,就愛生鏽,因為有氧化。

鋼鍋適合水,用油時間長,就會變色,也會有所氧化。其實每種物體,都有自身損害的物體。什麼東西都有它的天敵,所有的東西也都不是萬能的。

生鐵鍋不易生鏽,也不易粘鍋。鑄鐵鍋就是這樣子。也許有的人會知道,以前農村用的大鐵鍋,就是生鐵鍋,比較好用,不生鏽不粘鍋。

炒菜鍋老是生鏽怎麼辦?

23樓:娛樂刷藝術

不用擔心,教你一招搞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火上乾燒,一定bai要燒熱,把du豬肥油或者食用油放zhi入鍋中,應該dao會有冒煙,不回必擔心,一會就會好的,答均勻塗滿鍋裡面,尤其是生鏽的部位。上完油後不要馬上刷鍋,最好放置24小時以上,使用前刷一下即可。

鐵鍋一定不要用洗潔精刷鍋,每次用完鍋最好控乾鍋裡面的水分,以免再次生鏽。

炒完菜刷完以後加熱一下把上面的水烤乾,我一直都是這麼幹的。

為什麼炒菜的鍋會生鏽,炒菜鍋為什麼老是生鏽?

生鏽的主要原因就是炒菜的基本都是鐵鍋,如果水沒乾就容易生鏽,將水弄幹就不會那麼容易生鏽了,擦油覺得不大乾淨,擦乾也覺得不大衛生,有乙個比較好的辦法,就是洗了之後將郭再次放在火上或者電磁爐上加熱,把水蒸幹就行了,我每次就這樣做的。關鍵是要處理好鍋,一半是用豬皮在火上搽,然後再用鍋熬一下豬油,這樣鍋就不...

炒菜鍋裡的油老是炸個不停,怎麼辦啊

炒菜油老是炸那無非2個原因 1 你的油可能含有水份,或者說你的油缸 瓶 有水滲進或滴進。當鍋裡的油熱後就會產生炸鍋,到處飛濺。解決方法 把油倒進鍋裡小火燒,記得小火,等油鍋底沒泡泡冒起的時候停火,讓油冷卻。以後再次使用就不會發生炸鍋了。2 你在炒菜時鍋上有水滴掛在鍋邊 壁 上,當你放油炒菜油溫燒高後...

新買的炒菜鐵鍋要怎麼清洗關於新買的炒菜鍋要怎麼處理

新買的炒菜鐵鍋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洗潔精,百潔布,油,筷子,紗布。第一步 往新買的鐵鍋裡面滴入適量的洗潔精 洗潔精可以將鍋體的汙垢清潔 第二步 接著使用百潔布將鍋中的洗潔精擦滿鍋身。第三步 將新買的鐵鍋用清水清洗一遍。第四步 清洗後將鍋放入煤氣灶上,大火將水分燒乾。第五步 接著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