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999鉑金和pt990有什麼區別

2023-02-26 07:15:02 字數 5541 閱讀 9920

1樓:cd珠寶鑑定師

你好,pt999和pt990的唯一區別就是。它們的純度不一樣而已。

pt999表示該鉑金飾品的含金量是。pt990表示該鉑金含金量為。僅此而已。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pt950,pt999,pt990 這三鉑金有什麼區別與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platinum,簡稱pt),是一種天然生成的白色***。國家規定只有鉑金含量在85%及以上的首飾才能被稱為鉑金首飾,並必須帶有pt標誌。 鉑金首飾通常帶有pt850、pt900、pt950、pt990或pt999(千足鉑)的純度標誌。

鉑金pt950,990,900分別有什麼區別呀?

3樓:天使歐泊

鉑金是一種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鉑金的年開採量僅為**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5%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50"的標誌。

鉑金的 白色光澤自然天成,長期佩戴也不會褪色。而 鉑金的 堅硬又使其成為鑽石的最好的朋友。而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

它最多僅含75%的**。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

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在國際***市場上, 鉑金的 **要遠遠超過**,並是所有***中**最高的。另外,有的白色首飾亦可能是銀製品或是在其表面鍍有白色金屬,時間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來面貌。

鉑金雖然有時會被俗稱為白金,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它應被稱作"鉑金", 鉑金的 英platinum,就是化學元素鉑的意思。所以, 鉑金的 純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澤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擬的。

目前,對鉑金飾品有兩大消費誤區。一是把鉑金誤認為白金,二者混淆不清。二是不懂得利用「pt」 標誌來識別鉑金飾品。其實,鉑金與白金完全是兩碼事。

鉑金的概念。

鉑金的名字**於西班牙語「platina del pinto」,譯意為pinto河中類似銀的白色金屬。由鉑族元素礦物熔煉而成的金屬,有鈀金、銥金、鉑金、銠金等。通常,鉑金是由自然鉑、粗鉑礦等鉑礦石熔煉而成的。

它是一種主要含鉑或全部由鉑組成的稀有貴重金屬,與**、**等同屬貴重金屬。

鉑pt900(代表含鉑量900‰) 鉑pt950 (代表含鉑量950‰)、足鉑pt990 (代表含鉑量990‰)、千足鉑pt999 (代表含鉑量999‰)

相對來說pt950(18k金,925銀)是國際公認的,不論在哪方面都是最好。

4樓:半程馬拉

區別是鉑金的含量,pt950的鉑金含量為,pt990的鉑金含量為99%,pt900的鉑金含量為90%。

鉑金(platinum,簡稱pt),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鉑金早在西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歷史中,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純度不一樣。

鉑pt900(代表含鉑量900‰) 鉑pt950 (代表含鉑量950‰)、足鉑pt990 (代表含鉑量990‰)、千足鉑pt999 (代表含鉑量999‰)

6樓:永嘉

純度不一樣。純度越高的越軟。

pt999,pt990和pt950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用k代表,24k,18k,14k,或者足金,千足金。

8樓:匿名使用者

鉑首飾鉑也稱白金。近幾年,隨著消費層次的不斷提公升,鉑首飾越來越受城鄉男女消費者的青睞。首飾市場中,常見的鉑首飾有pt900、 pt950和pt990。

①pt900,要求鉑的含量不得低於900‰,可標識為pt900或鉑900。

②pt950,要求鉑的含量不得低於950‰,可標識為pt950或鉑950。

③pt990,要求鉑的含量不得低於990‰,可標識為pt990或鉑990、足鉑(足白金)。偶爾也能見到pt850(鉑的含量不得低於850‰),pt750(鉑的含量。

不得低於750‰)。

9樓:匿名使用者

**有pt999啊!我沒有見過呀!pt是指鉑金。我知道pt995比pt990的純度高。好些,貴些。

白金與鉑金的區別在**?pt990和pt950是什麼意思?

10樓:love只是天使

鉑金和白金的區別:

1、有人認為鉑金=白金≠k白金,有人說白金不是鉑金,還有人普遍認為白金是一種合金,對於這眾說紛紜解釋就是大家分不清楚的根源!

2、鉑金的「鉑」念bo,很多人居然念bai,錯誤唸法讀音變成一樣,自然容易和白金混淆……。

3、不法商家刻意混淆概念好渾水摸魚,鉑金首飾比白金、**首飾貴多了,一些商家想把白金賣成鉑金的**就不難理解了。

4、化學性質、成分完全不同:

鉑金:即鉑(pt),化學性質比**更穩定,**也比**貴,因此鉑金一直以來被用來製作高檔首飾。首飾店的產品上中鉑金的含量分別為90%和95%,鉑金幾乎沒有雜質,純度極高,因此不會褪色或變色,能夠在時光流逝中仍然保持光澤。

鉑金純淨的白色光澤能很好反射著鑽石的真正光芒。鉑金的密度和重量令它比其它首飾用金屬更耐久。所有貴重金屬都會留下劃痕,鉑金也不例外。

白金:一種含有金(au)和其他少量其他金屬的混合物。市場上可見的白金最高純度為75%。

是由75%的**加上25%的銀、鎳、銅等金屬混合而成的,也就是白色的k金。標成18k白金、750白金、750g等。

5、貴重程度不一:

鉑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金屬,鉑金自古至今的產量,還只是**的三十分之一,鉑金熔點高,要提煉1盎司(克)純鉑金需要10噸礦石,就是說,製作一枚三克重的鉑金戒指,要用1砘鉑金礦石。鉑金開採過程非常複雜,鉑金由礦石到鉑金錠需要150道工序,歷時8周時間,隨著鉑金需求的增加,南非最的鉑金礦廠24小時作業,還很難滿足鉑金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

目前,鉑金是所有首飾***中**最高的,一些不法商家為了牟利,便混淆了白金和鉑金的概念。

6、在首飾標記上不同:

含鉑990‰以上鉑色首飾,一般打有「足鉑」印記。而「p950」印記即表示是成色950‰的鉑金。白色k金要標明kk數。

大家在購買鉑金首飾時應要求經營者出具發票,在發票上寫清楚是鉑金還是白色18k金,最好註明首飾的重量,這樣在出現欺詐情況時就比較容易索賠。由此可見,選擇鉑金首飾的「秘訣」之一,就是要認清首飾上的pt標記,其中戒指會打在內圈,而項鍊則打在搭扣處。

11樓:淡淡女人香

首先白金和鉑金是兩種不同的金屬。鉑金的。

主要成分是鉑金,而白金的主要成分是**,但是加入了20%左右的其他白色合金金屬,和黃色的18k金那種含量是類似的。區別有這麼幾點,第一,**方面,鉑金較貴,白金相對便宜。第二,材質方面,鉑金相對較軟,白金相對較硬。

鉑金容易有劃痕。第三,鉑金持久不變,白金可能褪色。pt990和pt950,前面pt指的是元素週期表裡面金屬的代號,後面數字指的是金屬的總含量達到了千分之多少,比如pt990意思就是這個材質裡面含990/1000的鉑金。

12樓:英為財情

鉑(platinum)是一種化學元素,俗稱白金。其化學符號為pt,原子序為78。鉑是一種密度高、延展性高、反應性低的灰白色***,屬於過渡金屬。

根據國際規定,只有鉑金才能被稱作白金,所以二者是同一種東西。

pt990和pt950指的是純度。

現貨鉑金也是國際熱門的交易品種。

足鉑金和pt990鉑金有什麼區別

13樓:時代背景還不

實際上是一樣的,叫法不一樣罷了。

鉑金(platinum,簡稱pt),是一種天然的白色***,俗稱白金。只有含鉑量在850‰以上的首飾才能帶有以下任何乙個專有標誌——鉑,鉑金,白金或pt。

並在標誌後必須帶有以下鉑金純度(含鉑量)的註明——鉑pt900(代表含鉑量900‰) 鉑pt950 (代表含鉑量950‰)、足鉑pt990 (代表含鉑量990‰)、千足鉑pt999 (代表含鉑量999‰) 認明這行細小的標識就能夠給你帶來鉑金品質的保證。

我還是在國際鉑金協會**上學習到的,lz可以去學習學習去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 純度小於999‰大於等於990‰的 都屬於足鉑金。

前者是乙個範圍 後者是乙個定量。

15樓:鑽石毛毛雨

行內把pt990稱之為足鉑金。所以說足鉑金就是pt990,pt990就是足鉑金。沒有區別的。現在還有千足鉑金首飾。稱之為pt999。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鉑金最純的就是990.

買鉑金戒指是pt999的好還是pt990好

17樓:鷹雄

理論上是999的好~~~因為含量比99的高~~pt999是千足鉑 pt990是足鉑。

但是如果按照**來計算的話~~買足鉑的合算~~~因為它們之間只相差1%含量,折成錢的話就差4元錢~~而實際商場買賣中卻要相差10幾塊錢~~~

對於這些硬度來說,999和990的微小差別,它們的硬度你是感覺不出的。

還是990的合算~~別在意那點含量~~~那只是商家看準你們追求完美的想法而想出賣千足鉑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999與990的硬度都不大。

鉑金的硬度 其實是900的最好 鑲嵌首飾一般是用這個。

一般用到950的也可以。

19樓:

純度吧,乙個是千分之999,乙個是千分之990,當然是越高純度越好了 。如果你要是鑲嵌鑽石,一般900的硬度就可以。

鉑金pt950/pt990/pt999比較一下誰知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pt代表鉑金,鉑金首飾有印記,用pt, pt或p表示pt900 pt950 pt990 pt999都是鉑金,pt990是純。

度99%的,pt950是純度95%的,pt900是純度90%的,pt999是有但是比較少,有時會寫作正白金或純白金。

從硬度講,pt900是最高的,pt990最軟日常佩戴都是可以的。

目前市場上多數都是pt950的。鑲嵌鑽石的可以用pt900和pt950,基本不用pt990的。

au是**的,但au不是金屬的代號。pd是代表鈀金**不一定是黃色的,因為表面可能經過一些處理,比如電鍍,化學鍍,或者是別的處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白金的含量,999的最純,其他次之。但一般的都是950的比較常見。

22樓:匿名使用者

pt95的 含量95 5%的銀子 其他 自己計算下。

990鉑金跟999鉑金有什麼區別?

23樓:cd珠寶鑑定師

你好,pt990和pt999最大的區別就是,鉑金的含金量不同而已。

pt990表示含金量為99%,pt999表示含金量為。

pt999較pt990軟些,拉扯易變形。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pt950鉑金價格,pt990價格,pt999價格,多少錢一克

pt950鉑金 料價是每克198元,pt990 204元每克,pt999 是每克208元,鉑金的 是每天都變化的。鉑金pt999現在 多少 可以找 鉑金的公司,有專業的鑑定師當面估值,還可以上門 過程透明專業。而且鉑金 每天有浮動但是不會太多,最近的話都是三百多左右一克,具體的當日金價可以直接在 的...

鉑金PT990和PT950哪個光澤更好

都一樣,高拋光時根本看不出來,平時的那些帶花的更看不出來了,鉑金的光澤本來就硬,比較刺眼,用燈光照射時,肉眼根本分辨不出來。不過那些專家還是能看出來的,他們太厲害了。如果是同樣款式的話 光澤一樣 無法區分哪個更好 只是990相對軟一點 pt990和pt950色澤抄上我覺的應該是一樣的 之間的區別是含...

周大生pt999鉑金價格,周大生pt999鉑金最新價格

pt999是新出的。暫時還沒有公布定為多少。樓主只能去他們實體店諮詢了!或者上他們官網查詢 了 還有999的鉑金啊 我只知道pt950 999?不會吧!950吧,480多 一 飾品中的含金量是其質量的重要指標。對於 飾品含金量的成色問題,國家標準有很明確的規定,即商家銷售的每件 飾品必須掛牌標明其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