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正宗四川香辣火鍋雞,求正宗四川火鍋雞做法。

2023-01-03 12:50:02 字數 5538 閱讀 3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中的萵筍燒雞與麻辣火鍋相結合創新而成,以雞.萵筍為主料,其餘和料由食者自選。

烹製法:熬.燒.煮。將經宰殺洗淨的公雞斬成條塊,入盆,加鹽.料酒.胡椒粉碼味浸漬20分鐘。

萵筍去皮洗淨,切成條。鍋中菜油燒到五成熟時,下雞塊至六成熟時起鍋,再將萵筍條入鍋過油後撈起待。

用,萵筍條入火鍋墊底,上面放雞塊,摻入火鍋紅湯適量,放泡野山椒至九成熟時,再摻燒開的紅湯,與。

原料.味碟同時入席,雞粑即可食用。

簡單做法:麻辣火鍋雞的做法。

1.雞剁成小塊.先把雞在熱水裡焯一下去腥味和血.

2.火上坐炒鍋.放入比平時炒菜多一倍的油.然後放豆瓣醬翻炒出香味.倒入火鍋中.

4.最後把蔥.姜.八角.麻椒(少許).鹽(三小勺).雞精.糖(一勺).一起放入火鍋中.基本就算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童子雞1000克。

輔料:萵筍50克,鱔魚150克,泥鰍100克,豬肚150克,鴨腸150克,平菇100克,香菇(鮮)150克,青蒜150克,芹菜50克,香菜150克,豬血150克。

調料:白砂糖5克,胡麻油50克,豆瓣醬50克,八角5克,花椒50克,桂皮8克,豆豉35克,料酒35克,鹽30克,辣椒(紅、尖、幹)35克,姜35克,大蒜(白皮)15克,植物油50克。

麻辣火鍋雞的做法:

1. 將土雞宰殺,褪毛收拾乾淨,斬成小塊;

2. 雞塊用鹽、料酒碼味,放入鍋中添水,將調料包放入鍋中;

3. 煮至雞熟透後,撈出雞塊和調味料包;

4. 鍋中添油燒熱,下入豆瓣醬炒出紅油,下入雞塊、蒜瓣同炒,將雞湯倒入鍋中煮開;

5. 用勺將雞肉湯舀入火鍋中投入調料包燒開,口味自調鹹淡。

6. 將以上測菜分別加工,擺在火鍋周圍即可涮食,另上食者的味碟。

麻辣火鍋雞的製作要訣:

調料包:大料、花椒、桂皮、薑片、蔥段、小紅辣椒。

食物相剋。鱔魚:鱔魚不宜於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紅棗同食。

泥鰍:泥鰍不宜與狗肉同食;狗血與泥鰍相剋:陰虛火盛者忌食;螃蟹與泥鰍相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毛蟹與泥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豬血:豬血不宜與黃豆同吃,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忌於海帶同食,會導致便秘。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火鍋雞的做法每個人做法肯定是不同的,或者每個地區都有不同。

這裡給你推薦一種麻辣火鍋雞的做法。

麻辣火鍋雞。

主料:肉食雞整雞或雞腿3000克。

配料:色拉油200克、郫縣豆瓣醬120克、紅燒醬油50克、乾辣椒40克、雞精30克、味精20克、香料油20克、精鹽15克、白糖15克、香菇粉7克、蔥段15克、薑片10克、大紅袍花椒10克、幹青花椒10克、黑胡椒粉3克。

香料油配比:色拉油100克、乾薑20克、白蔻20克、八角15克、花椒10克、白芷10克、陳皮10克、砂仁10克、香葉5克、山柰5克。

具體製作方法。

1、將乾薑20克、白蔻20克、八角15克、花椒10克、白芷10克、陳皮10克、砂仁10克、香葉5克、山柰5克,放入打粉機打成細粉放入碗中,備用。

炒鍋中加入色拉油100克,**燒至六成熱時直接將熱油倒入香料粉碗中,炸出香味即可。

2、將雞腿3000克,放入清水浸泡出血水,改刀切塊,備用。

3、熱鍋中下入涼油200克,放入郫縣豆瓣醬120克、蔥段15克、薑片10克,翻炒出紅油後加入辣椒40克、大紅袍花椒10克、幹青花椒10克,再下入雞塊翻炒至雞皮收緊後加入紅燒醬油50克翻炒至上色後加入清水淹沒雞塊,放入雞精30克、味精20克、香料油20克、白糖15克、精鹽15克、香菇粉7克、黑胡椒粉3克,大火燒開後煮15分鐘,關火燜20分鐘後即可食用。

食用時重新上火,先吃肉,後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問牛答馬啊,

求正宗四川火鍋雞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主料:精製油100克,味精20克,雞精20克,蒜5克,姜5克,蔥5克,料酒20克,八角4克,白扣3克,香果2個,小茴香2克,胡椒粉5克,白湯3000克。

做法1、薑蒜洗淨切成2公釐厚的指甲片,蔥切成「馬耳朵」形。

2、雞宰殺去毛、內臟、頭、腳,洗淨,斬成7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的條,放湯鍋氽水撈起。

3、青筍切成7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的條,洗淨,裝入火鍋盆待用。

4、炒鍋置火上,下油加熱。放薑蒜片、蔥、八角、白扣、香果、小茴香、雞肉炒香、摻白湯、放味精、雞精、料酒、胡椒粉、燒沸去浮沫。倒入盛有青筍條的火鍋盆,上台即可。

火鍋雞最正宗的家常做法 看看在家怎麼做香辣火鍋雞

6樓:八爪魚

火鍋雞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把所用的輔料食材處理乾淨。

2.準備好郫縣辣醬、乾辣椒、花椒,蔥切段,薑切片3.把三黃雞去膛洗淨,斬成塊,下入開水中焯水後瀝乾水分4.另起鍋注入植物油,下入花椒和郫縣辣醬、乾辣椒小火炒出紅油,再加入蔥和姜炒香。

5.下入焯水的雞塊翻炒,炒至肉塊3到4成熟,烹入料酒,加入檸檬片、生抽、白糖、食鹽和清水,大火燒開。

6.將鍋中的所用食材倒入火鍋中,加熱,待肉熟後,就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即涮即食。

正宗四川麻辣雞塊的做法

7樓:團隊小助手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準備食材,雞肉、大蒜、姜、八卦、火鍋底料,雞肉處理乾淨剁成小塊,下鍋焯水;

2、撈起,再將雞肉沖洗乾淨;

3、起油鍋,放蔥薑蒜和麻辣火鍋底料炒香;

4、放雞肉炒一會,隨後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炒勻;

5、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轉中火煮乙個小時;

6、撒鹽炒勻,大火收乾湯汁,即可出鍋。

麻辣火鍋雞的製作方法

8樓:關中秦味老碗麵

火鍋雞既有雞的營養,又有火鍋的美味,兩者相結合,自然是強強聯手,輕鬆征服消費者的味蕾。它的味道大眾化,檔次可高可低,大到開家火鍋城,小到一家人扯個油氈布棚子開個小排檔,自己掌握核心的技術和配方,不受任何人控制。那麼,去**可以學到真正的配方技術呢?

目前,可以學習火鍋雞配方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火鍋雞店、加盟培訓中心、培訓學校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相對來說加盟培訓的方式大眾更為接受,畢竟加盟會有品牌支援、開店支援、培訓支援、技術支援等政策加持。

火鍋雞培訓課程一般有:

1、講述火鍋雞的市場氛圍及未來市場前景。

2、講述製作火鍋雞的各種工具和使用方法。

3、細心傳授火鍋雞所用食材的處理方法和技巧。

4、細心傳授火鍋雞每乙個步驟流程,火候的講究,調味品的用量。

5、裝置採購渠道指導,原材料挑選及採購渠道指導。

6、講述火鍋雞秘製底料的熬製方法,食用方法及儲存方法。

7、各種香辛料的作用及分類;香辛料,調味品的配比。

8、學員實踐操作火鍋雞的整個製作流程。

9、反覆實踐操作,能獨立完成火鍋雞的製作。

如何製作正宗火鍋雞,雞需要煮製多長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雞很好吃的,在家媽媽經常弄著吃,不過在外面就只有自己煮了~~這是一道川菜。

主料:雞,萵筍(乾筍、土豆等等)

配料:麻辣火鍋料,精製油,味精,雞精,麻椒,蒜,姜,蔥,料酒,茴香(根據自己口味酌量)

特色:麻辣鮮香,雞肉嫩滑可口。

簡單做法:1.雞剁成小塊。先把雞放在熱水裡再放少量料酒去腥味和血。

2.火上坐砂鍋,放入炒過的麻辣火鍋料(或者放比平時炒菜多一倍的油。然後放豆瓣醬翻炒出香味。倒入火鍋中。)

3.在砂鍋中加入水,水燒開了就把雞肉和萵筍放入,中火燜上20分鐘。

4.把蔥。姜。八角。麻椒(少許).鹽(三小勺).雞精。糖(一勺).一起放入火鍋中。基本就算完了。

10樓:食川

真正好的有價值的開店的技術是不會傳播到網上的,想在網上找正宗做法是不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燒雞公火鍋的做法。

1.油炒乾辣椒、花椒、麻椒炒香備用,小火炒,不能炒糊2.鍋中放入油,下雞塊、薑片、蔥、蒜片同炒,至水氣幹,開始出油時鏟起放一邊。

3.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豆豉、鹽、糖、生抽4.炒香後加料酒,倒入高湯或清水,燒開後轉入高壓鍋中,壓15~20分鐘。

5.將高壓鍋中的雞塊連湯倒入火鍋內,撒上已炒過的辣椒節、花椒、麻椒,調入雞精上桌。雞塊吃完後,可刷湯各種素菜。

如何製作正宗火鍋雞,雞

12樓:上善佳

鍋底配方:

主 料: 土公雞2000克 泡椒味火鍋底料500克。

輔 料:泡青菜梗250克 滷肥腸300克 青筍200克 鮮香菇150克 黃豆芽50克。

調 料:蔥段50克 薑片15克 野山椒50克 獨蒜50克 精鹽5克 胡椒粉克 料酒30克 雞精3克 味精1克 豬骨鮮湯1 500克 火鍋油500克~1500克。

特薦味碟:香油蒜泥味碟、油酥豆瓣尖椒碟、油酥豆瓣山椒碟、油酥豆瓣鮮香碟。

工藝流程:原料選擇,確定原料組成配方,原料組配,準備工作,鍋底製作制味碟、燙食原料加工,入桌,點火,涮食。

鍋底製作程式:

1.準備工作 :土公雞宰殺,經初加工後治淨,斬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加精鹽(每500克雞肉用2克)、料酒(每500克雞肉用10克)、蔥節(每500克雞肉用8克)、薑片(每500克雞肉用5克)拌勻,碼味十分鐘,撿去蔥、姜。

泡青菜梗切成節。肥腸斜切成長約2釐公尺的滾刀塊。青筍去皮洗淨切成條。

獨蒜煮熟。上網搜尋:上善佳。

野山椒去蒂,切成節。香菇去根腳,改成塊。黃豆芽去根腳,洗淨,入火鍋盆中。

2.鍋底製作: 鍋置中火上,加火鍋油,油溫加熱至180℃左右,下肥腸煸至吐油,放入蔥段、薑片、泡青菜梗、野山椒、底料炒香,摻入鮮湯,放入雞塊,調入精鹽、胡椒粉,入高壓鍋中,燒壓至雞塊成熟時,加雞精、味精,入盛有黃豆芽的盆中,放入青筍、鮮香菇,鍋底即製成。

食用方法:鍋底置爐具上,點火,味碟入桌,燙食原料經加工後分別整齊入盤,圍在鍋的四周,湯滷燒沸後舀少許滷汁入碟中攪勻,即可涮燙,熟後蘸碟而食。

技術關鍵:1.泡青菜宜選色澤金黃、梗硬鮮豔、鹹香帶酸、鹹味適中者。滷肥腸以剛熟為度,不宜太熟軟。

2.雞塊、肥腸須炒至吐油,方能增香、增鮮。

13樓:活寶舊城往事

滄州正宗火鍋雞的做法步驟。

1. 我買的是冷凍的三黃雞所以要泡下熱水解凍,然後剁碎,還有一起泡著的寬粉(我的最愛)

2. 準備蔥薑蒜。

4. 就是這個牌子。

5. 燒水焯雞加點料酒,焯好瀝乾水分備用。

6. 熱鍋倒油放白糖,等糖起了這種紅色的泡泡就可以下雞了7. 炒到這種狀態撈出。

8. 鍋裡在放油,先放麻椒,炒香。

9. 在放其他香料炒香。

10. 在放入蔥薑蒜炒香。

11. 在倒入整袋郫縣豆瓣醬,倒入生抽,蠔油12. 倒雞。

13. 加入水。

14. 放乾辣椒。

15. 好現在就可以燉了,雞肉入味就可以吃了(不知道入味可以嘗一下哈)

然後呢就可以倒入另外乙個專門吃火鍋的鍋裡,涮菜開吃啦……

加盟四川火鍋有什麼好處,四川火鍋加盟好專案都有什麼

四川火鍋口味更麻辣鮮香,少油膩感,菜品的刀工擺盤更加精緻,調味更多樣化,在裝修方面更注重創意與使用者體驗。總體來說,四川火鍋吃得更細緻更考究,更加注重文化的展現。比如說麻辣空間火鍋,麻在先,辣在後的口感,以純正的青花椒開啟味蕾,在整個空間設計裡也融入青花椒文化,火鍋口味妥妥地麻辣風味,只能說一句舒服...

讚美四川火鍋的詩句,讚美火鍋 詩句

1 圍爐聚炊歡呼處,百味消融小釜中。嚴辰吟 無題 清朝 譯文 歡呼的地方是大家在圍著爐子吃飯,各種味道都消融在這個鍋中。2 洗鍋吹火煮油蔥。陳藻 仲秋過盧北山子俞嘗新醞作 宋朝 譯文 洗鍋之後生火,然後放上油和蔥。3 譬如那冷了火的鍋底兩番燒。賈鳧西 木皮散人鼓詞 清朝 譯文 就好比火鍋的鍋底冷後又...

老四川火鍋店怎麼樣,老四川火鍋能加盟嗎?有電話網址嗎

在東大讀研的兩年不知道來老四川吃了多少次,這裡的火鍋沒的說。寢室六個兄弟每次來都是一頓狂吃,將肉吃完之後,每人要一袋華豐速食麵,趁著美味的鍋底煮了吃,那味道,絕了!他家的豆皮挺好吃,每次必要。總體來說挺便宜。kuchai lama 老四川火鍋 山東千盛bai 迴轉火鍋設du備旋轉小火鍋迴轉zhi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