皿壓高喝醋怎麼樣,喝食醋為什麼可以降低血壓

2022-04-06 15:00:40 字數 3197 閱讀 1151

1樓:斜陽紫煙

不怎麼樣。血壓高一定要用藥把血壓降到正常範圍。如果你一定要相信醋能降壓,你可以試服一段時間後去醫院檢查血壓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你當然可以繼續服用(至有沒有副作並沒有正式文獻記錄).。

天天喝醋也並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2樓:

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一)合理膳食;(二)適量運動;(三)戒菸限酒;(四)心理平衡;(五)自我管理;(六)按時就醫.

1. 三餐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

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2. 低鹽 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

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3.

高鉀 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魚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5.果蔬 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6.補鈣 有人讓高血壓患者每天服1克鈣,8星期後發現血壓下降.因此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7.補鐵 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8.飲水 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煮沸後的水因產生沉澱,對人體有益的鈣,鎂,鐵,鋅等會明顯減少,因此對符合標準的飲用水宜生喝.

茶葉內含茶多酚,且綠茶中的含量比紅茶高,它可防止維生素c氧化,有助於維生素c在體內的利用,並可排除有害的鉻離子.此外還含鉀,鈣,鎂,鋅,氟等微量元素.因此每天用4-6克茶葉(相當於2-3杯袋泡茶)沖泡,長期服用,對人體有益.

以上飲食原則,高血壓病人若能落到實處,持之以恆,必會有益於健康. 九.科學飲食控制血壓平穩 儘管原發性高血壓不能**,但它能被有效控制.

合理的飲食結構有助於保持血壓平穩.合理的飲食是指高纖維素,低鹽及低脂飲食,應多吃水果,蔬菜和穀物. 首先可使用非鹽調味品增加食物美味,少吃加工過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含有較多的鈉鹽.

其次一些飲料如可樂類含有的咖啡因可在段時間內使血壓公升高,而每天飲用少量的紅葡萄酒,如一天一杯可使血壓降低,但過量飲酒可加重高血壓病. 另外研究人員發現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樣有助於降低血壓.建議您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香蕉中的鉀可幫助降低血壓

喝醋可以降血壓嗎

3樓:是誰的心呀我的

不推薦這種方式。

[**方針]

①改善生活行為。②血壓控制標準個體化。③多重心血管危險因素協同控制。

[藥物**]

①利尿劑。②β受體阻滯劑。③鈣通道阻滯劑。

④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⑤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滯劑。大多數無併發症或合併症患者可以單獨或者聯合使用噻嗪類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等。

[手術**]

針對原發病的**,如嗜鉻細胞瘤引起的高血壓,腫瘤切除後血壓可降至正常;腎血管性高血壓可通過介入**擴張腎動脈。

[食療方式]

在美國,建議大眾每天吃一點食用菌。這一建議非常適用於高血壓人士。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含有豐富的蟲草多醣(包含蟲草酸)、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都是高血壓人士所需要的,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蛋黃、烏賊魚等,忌菸酒。

4樓:禾旻卻仙儀

少量的喝出一般情況下是不影響肝功能化驗的,但是化驗肝功能的時候,是空腹,但是何處降血壓?科學根據不足,酸的東西的確有軟堅散結的作用,但是沒有證據能夠表明,有明顯的降血壓作用,,其實現在降血壓的藥物是很多的,比如常用的硝苯地平緩釋片,或者是,複方降壓片,等等效果都是不錯的,同時可以加上,改善迴圈的藥物,比如心腦康膠囊

5樓:愛荌頓維

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公升高為特徵,可伴有心臟、血管、腦和腎臟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高血壓一般跟腎素血管緊張素分泌過多關,可以用acei類藥物阻斷**,喝醋能降血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醋能預防高血壓,軟化血管,也有民間說法是可以降血壓。其實你要的是快速降血壓的,以前聽別人說過乙個,但是不知道管不管用,就是測血壓之前多吃點蒜·~

7樓:婁薇薄智勇

可以,但胃酸過多的人不適合,而且只是保健,不能完全替代藥物

喝醋真的能降血壓嗎 原理是什麼

8樓:

長期會軟化血管,血液流通了,血壓會平,血壓就不會高了

據說喝醋可以降血壓,誰能給我介紹下怎麼回事

喝食醋為什麼可以降低血壓

9樓:琦琦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對高血壓有抑制作用,對預防心臟病、腦卒中和肝病有一定效果。醋裡的皂素會排除黏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種脂肪,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醋裡含有礦物質鉀,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過剩的鈉,預防高血壓。

然而胃酸過多的人不適合,可能導致胃病發生。

另外,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增加鉀的攝取,鉀可以促進鈉的排出,達到相應的效果。還可以多吃芹菜、黑木耳、南瓜、茄子、香菇等食物有助身體健康。

輕中度的高血壓患者,改善生活方式2~3個月後,如血壓仍高於標準值就必須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血壓藥物,如果已發現就是重度高血壓的還是必須盡早藥物干預。

10樓:匿名使用者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對高血壓有抑制作用。

11樓:喜歡聽

食醋會軟化血管,使血管擴張從而使血壓下降

喝什麼茶好啊!茶葉怎麼樣喝好!

目前國內最流行的茶葉南方以鐵觀音 普洱茶為主,北方以茉莉花茶 龍井茶 碧螺春等綠茶為主。鐵觀音的品質特點是 提神醒腦 益壽延年,七泡有余香,既有綠茶的鮮香翠綠,又有紅茶的醇厚回甘。如能領略鐵觀音特有的 觀音韻 您將欲罷不能 普洱茶品質特點是 溫和平和 老少咸宜 具有美容 的功效。普洱茶口感甘滑 醇厚...

純糧食酒口感怎麼樣,適合什麼人群喝

純糧酒看不出釀酒工藝,只能說糧食釀造的,白酒工藝不一樣,白酒中香味物質不一樣,發酵週期不一樣,香味物質多少會有很大的不同,使用的酒麴產酯能力 操作工藝控制標準等等因素導致白酒口感區別很大。純糧食酒最好是大公尺或者高粱釀製的,大公尺釀的酒精度在30至40度左右,度數適合絕大多數人,而且口感柔和,後勁也...

怎麼樣,才會長胖 需要吃點什麼或喝什麼呢

巧克力和蛋糕和忌廉 可以多吃些麵包.土豆.麵等細糧啊 還可以多睡覺,睡覺睡得多,容易長胖 狂吃 吃澱粉類的 油脂和熱量高的食品 有些人的體質 喝口水都長肉 有些人的體質 怎麼吃都不胖 兄弟也只能在內在美上下工夫了 巧克力,蛋糕,奶油,白糖,肥肉,冰激凌,土豆,雞皮,鴨 皮,豬肉皮.特別是睡前多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