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兩虛的人應該吃什麼食物,氣血虛吃什麼好

2023-02-26 02:00:03 字數 5992 閱讀 49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喝又木紅棗黑糖薑茶。

2樓:憑皓改子寧

氣血兩虛的人應該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含鐵元素較高的食物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鐵元素就是補血的,所以對女人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此外還有多吃含碘元素食物,綠色蔬菜也要多吃,也可以到市場上去買一些豬血和豬腦回來燉著吃,這些都是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的。

氣血虛吃什麼好

3樓:謇元瑤諶慕

紅棗紅糖公尺酒。

益母草阿膠可以補血。

補氣食物:紅薯(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胃腸道脹氣。

香菇味甘、性平。作用:益胃氣,託痘疹。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屬於發物,麻疹和**病、過敏性疾病忌食。

山藥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作用:補氣健脾,養陰益肺,補腎固精。宜於脾氣虛弱,食少便溏,慢性洩瀉。濕盛和氣滯脹滿者忌食。

栗子味甘、性溫,歸脾、胃、腎經。作用: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宜於脾虛食少,反胃,瀉洩。氣滯腹脹者忌食。

紅棗(大棗)

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補益脾胃,養血安神。宜於脾胃虛弱,食少便稀,疲乏無力。氣滯、濕熱和便秘者忌食。

雞肉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補中益氣,補精添髓。宜於脾胃虛弱,疲乏,納食不香,慢性洩瀉。實證、熱證、瘡瘍和痘疹後忌食。

4樓:黎老師健康談

氣血虧虛,用什麼好?氣血比較虛,除了用黃芪,其實這個小方法就很好。

吃什麼食物補氣血兩虧

5樓:緒景浩守舒

常見的補血食品蜂蜜。

紅糖紅棗。桂圓胡蘿蔔。

麵筋金針菜。

動物肝臟。骨頭湯,在平時的飲食中多有意識的注意一下在就是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紅糖補血就很好。晚上睡覺之前衝上一杯紅塘水喝就行了。再可以買點大棗,沒事爵上幾個,關鍵是要堅持。

體寒,氣血不足,應該吃哪些食物?

6樓:很多很多

體寒可喝藥酒:

1、阿膠酒:補血潤燥。阿膠有很好的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的功效,也是女性強身健體、美容養顏的最佳補品之一。

對於月經不調的女性尤其適合服用阿膠,血虛者可用阿膠補益,血多者用阿膠來固攝,血少者用來行血。

阿膠富含蛋白質降解成分,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有利於**的保健,服用後會使面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彈性好,而且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所以也用以護膚養顏。

2、玫瑰酒:舒肝解鬱。網上流傳不少玫瑰酒的製作方法,被奉為女性美容的聖品。玫瑰花具有行氣解鬱、疏肝和胃、活血止痛的功能。

氣血不足應該吃:

1、胡蘿蔔。入脾胃經和肺經,是補血和改善腎虛的上好食物。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尤其能改善肝血虧虛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

對於脾虛食滯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2、桂圓肉。益心脾、補血氣。對氣虛不足、心血虧虛、心悸失眠有療效。如果是心脾氣血雙虧,面色無華,疲乏無力,沒有食慾,大便發溏,可以用桂圓和紅棗一起煮粥來補益。

3、黑豆。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經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強活力。

4、烏雞。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也不能吃太多了,乙個月最多兩次。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5、紅糖。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瘀。紅糖性溫,適合怕冷、體質虛寒的人食用。胃炎、胃潰瘍引起的胃痛和糖尿病人不不宜食用。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紅棗。紅糖。中藥的話,黃芪,枸杞。我現在再喝紅棗紅糖加上薑片的水,挺好的。什麼都貴在堅持。

8樓:旗黃尚品

氣血不抄足和體寒是共同存在的襲,所以可以bai吃一些補血補氣的食du物來補足身體內zhi的陽氣dao,從而**身體的體寒症狀可以使用大棗枸杞當時人生冬蟲夏草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的調理氣血不足,還可以採用中醫的艾灸刮痧拔罐也可以很好的調理氣血不足體寒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的多吃點補氣補血的食物 比如當歸羊肉湯 裡面可以加點黃芪什麼的 也可以多吃點紅棗 枸杞什麼的 冬天可以多吃點溫補的東西 不要吃大熱的東西 以免上火 溫補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氣虛之體的bai主要表現為;少氣du

懶言、全身zhi疲倦乏力、聲音dao低沉、動則氣版短、易出汗,頭暈心悸、面色萎權黃、食慾不振,虛熱,自汗,脫肛,子宮下垂,舌淡而胖,舌邊有齒痕,脈弱等,為功能減退,不一定有病,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參、黃芪、黨參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時候想想別的,轉移注意力,可能時間會長點。 可以用艾力久呢,結合訓練和技巧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 紅棗 木耳 紅豆 等。

13樓:太空鏡天天

可以試一試以下方法改善:

1、桂圓蓮子湯 :做法:將桂圓二十個、蓮子五十個,加版適量清水,煮權至蓮 子軟熟即可。 功用:健脾、安神、養血。

2、龍眼粥 :做法:龍眼肉十五克、紅棗十枚、粳公尺五十克,以起熬煮 成粥。 功用:養心健脾,最適合貧血兼有失眠健忘者。

另外堅持天天泡杯9味雪盈嗏,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貧血的目的。

氣虛體虛吃什麼食物好

14樓:英雄哥

什麼食材可以**氣虛?

15樓:西紅柿

補氣虛的方法:

第一:蜂蜜。蜂蜜味道鮮美,能夠很好的調養脾胃版、肺部等等,權有效地潤肺通便,預防消化不良和消化性潰瘍。

蜂蜜不能夠和具有腹脹或者拉稀的患者一起服用,同時也不能夠和蔥、萵苣等等一起食用。

第二:泥鰍。泥鰍是一種美食原料,同時也是一種中藥材。泥鰍均具有補氣、祛除濕氣的作用,特別適用於患有腹瀉患者或者是氣虛患者食用。

第三:紅棗。紅棗味道甘甜,具有很好的調養脾胃、補血益氣的作用總。適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但是體內濕熱、便秘的人慎吃。

第四:栗子。栗子具有很強的保健脾胃、強壯筋骨的作用,腹脹的患者還是少吃為妙。

第五:山藥。山藥對於調養脾、胃、腎臟具有很好的效果,能夠固本培元、養陰益氣,是一種很好的調養女人氣虛的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來。

有的胃腸道疾病都可出源現或伴有脾虛。

常見症狀。嘔吐洩瀉、水腫、出血、經閉、四肢逆冷等。

**脾在五行中屬土,在五臟陰陽中屬陰中之至陰。脾主運化,統血,公升清,輸布水谷精微,為「氣血生化之源」。人體出生後,各臟腑組織器官皆依賴脾所化生的水谷精微以濡養,故稱脾為「後天之本」。

其與胃、肉、唇、口等構成脾系統。素體脾虛或飲食不節、情志因素、勞逸失調,藥、食損脾或慢性腎病患者濕邪久居,損傷脾氣等原因引起脾的功能虛衰、生化之源不足。脾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幾乎所有的胃腸道疾病都可出現或伴有脾虛。

1.脾氣虛。

多因飲食不節,或勞倦過度,或憂思日久,損傷脾土,或抵抗力不足,素體虛弱。

2.脾陽虛。

多因脾氣虛衰進一步發展而成,也可因飲食失調,過食生冷,或因寒涼藥物太過,損傷脾陽,或腎陽不足,命門火衰,火不生土而致。

17樓:特特拉姆咯哦

1、菌類。

食用菌含有高蛋白,無澱粉,低脂肪,無膽固醇,多氨基酸,低糖,多膳食纖維,多維生素,多礦物質。食用菌被稱為上帝食品,長壽食品,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營養價值十分高。

2、土豆。土豆含有豐富的鉀、鈣、鐵、鎂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此,土豆可以補益胃氣,還可以益氣解毒、潤腸通便、**降脂、活血消腫、益氣強身、美容和抗衰老。

3、香菇。香菇被稱為「植物皇后」、「素中之葷」。可以調理氣血虧虛、經常乏力。

4、小公尺。小公尺可以健脾和胃,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食用。根據研究,小公尺中的維生素b1、無機鹽含量明顯高於大公尺。小公尺粥熬好以後放置一會兒,粥的最上層會凝聚一層膜狀物,就是「粥油」,可以保護胃黏膜、防治胃十二指腸潰瘍。

5、山藥。山藥具有補肺、脾、腎的功效,適合各種體質的人。它不熱不燥,性味平和,如果食用了,不用擔心腹脹、便秘等問題。

6、板栗。板栗可以健脾益氣、補腎強筋、抗衰老。板栗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可以降低高血壓、冠心病的患病風險。

7、花生。花生可以補中益氣,還可以補脾和補肺,這對氣虛而兼有肺虛或脾虛者更宜,最好是水煮花生。

8、三文魚。

根據調查,日本人是亞洲區中最長壽的一群。這是因為日本人崇尚低脂肪飲食,多吃三文魚和多喝綠茶的習慣。三文魚的脂肪乃奧公尺茄3號脂肪酸,是有益的類別。

9、紅酒。紅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對**的老化有控制作用。另外,紅葡萄酒中含有在植物界中常出現的強力抗損壞物質,並且存在10種以上的成分,特別是所含有生成紅色素的成分,可以避免損壞活性氧氣。優質的紅葡萄酒中富含鐵,可以補血,使臉色變得紅潤。

10、番茄。

番茄是十大補氣養血的食物之一。番茄含的「番茄素」,可以抑制細菌。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可以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眼乾燥症、夜盲症。

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呢?

18樓:尤永修喻辰

吃什麼可以補血,如果從食物上,我們可以吃一些含血紅素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動物的血、紅棗、紅色生花生(不可去花生皮)等,藥物上可以吃一些山東東阿阿膠口服液。

19樓:貿桐香陽曦

病情分析:按上述情況如果是確診氣血不足最好選擇中藥調理恢復,多喝水注意飲食注意保暖,不能吃辛辣油炸寒涼食物。

指導意見:當歸養血糖漿,烏雞白鳳丸,馿膠顆粒一包一天三次飯後吃。

20樓:網友

阿膠就很不錯,阿膠,補血滋陰,潤燥,止血。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心煩不眠,肺燥咳嗽。

21樓:cendy小熊

關於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中醫認為,一旦氣血不足,常常會表現為精神疲倦、虛胖、臉色蒼白、整個人蔫蔫的,不想動。而「氣血通則萬病滅」,由於阿膠藥性平和,具有滋補氣血的作用,所以氣血兩虛的人適合吃阿膠來補氣血。但純的阿膠口感不友好。

所以,目前市面上都是吃阿膠膏之類的成品。北京同仁堂阿膠,是將阿膠與黃酒、冰糖、豆油,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市售的除了有傳統的阿膠塊以外,還有很多口感很好的阿膠食品,如阿膠糕、阿膠蜂蜜膏、阿膠粉等。氣血兩虛的人,都可以長期服用這類阿膠產品以滋補氣血。

22樓:巧梅中醫養生

氣血兩虛不要慌,常吃這3種食物,補益氣血臉色變紅潤。

23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雙補需以食用補血、補氣的食物、藥物慢慢調養,切不可超之過急。氣血雙補的除了食物既可補氣,又能補血。還可以使用古方固雪合茶能更好的預防和改善貧血,增強人體免疫力。

小小一顆紅棗,功效很強。中醫的方子裡,常常見到它的蹤影,因為紅棗有緩和藥性的功能;紅棗能補氣養血,是很好的營養品。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現代藥理研究現,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

在中藥學裡,紅棗的應用可分為以下幾種: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台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芪、枸杞,能提公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4.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並保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保護脾胃不受傷害。

紅棗是補氣養血的聖品,同時又物美價廉,民眾無需購買坊間昂貴的補品,善用紅棗即可達到養生保健的功效。

氣血不通吃什麼食物,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1 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益氣強身 滋腎養胃 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 降血脂 抗脂質過氧化,從而降低血液黏稠度 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通暢,減少心血管病的發生。黑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有利於將體內的代謝廢物及時排出體外。2 生薑 性溫,味辛。姜有促進血液迴圈 健脾和胃 殺菌解毒的作用。研究表明,並且生薑...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氣虛 氣滯 血虛等也都是血氣不足的分支。通過其望可判斷出血氣是否飽滿,調節辦法有食物 藥物 神經 運動調節。血氣不足可通過飲食來調節,如紅棗,木耳。如果見效不好的話,建議你去醫院這個檢查,中醫調理身體,喝一段時間的中藥,看看身體是否能調理的好,日常注重休息,適當運動,增強免疫力,抵抗力。祝早日 氣血...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1 菠菜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2 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所以含量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3 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量最高,比菠菜高20倍,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c 蛋白質 脂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