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氣血不足吃什麼藥,男人氣血不足該吃什麼藥

2023-02-18 20:10:03 字數 6066 閱讀 9419

1樓:笑蒼穹

氣血不足即中醫學中的氣虛和血虛。氣血不足的結果會導致臟腑功能的減退,引起早衰的病變。

男人氣血不足可以服人參歸脾丸,氣血雙補顆粒,八珍顆粒等進行**的。

男人氣血不足該吃什麼藥

2樓:

1、玫瑰花。

有疏肝理氣、寧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時放幾朵玫瑰花不但有順氣功效,還很賞心悅目,沒有喝茶習慣的女性可以單獨泡玫瑰花喝,或者將香氣撲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裡,呼吸進花香也能順氣寧神;

2茴香果實做藥用,名小茴香,嫩葉可食用,子和葉都有順氣作用,用葉做菜餡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順氣健胃止痛的療效;

3柑橘不但味道甜美,還有行氣寬胸之功,除果肉外,橘絡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橘絡泡飲可以通絡化痰、理氣消滯。

4蓮藕能通氣,還能健脾和胃,養心安神,亦屬順氣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療效最好;

5蘿蔔長於順氣健胃,清熱消痰,以青蘿蔔療效最佳,紅皮白心者次之,如胃寒的女性,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燉蘿蔔湯吃;

6山楂擅長順氣活血、化食消積,還可**消脂,無論生吃、熟吃、泡水,各種食用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適量,胃酸過多的女性慎用。

3樓:侃侃養生

健康、氣血不足、衰老、氣色、補氣養血,氣血不足的,常用1物泡水喝,補氣養血,重新擁有好氣色。

4樓:夜色的的個

氣血是人一生健康和美麗的根本,但是偏偏很多女性容易有氣血不足、貧血等問題,這千萬不能疏忽,建議大家可以用布經草加白醋熱敷調理,或者了解一下補血吃什麼好,在日常飲食中多攝入補氣血的食物,讓自己面色紅潤更健康。

男氣血不足吃什麼藥好?

5樓:鄢懷寒暴桐

你好,男人氣血不足可以考慮是腎虛問題,平時可以吃一些食物溫補,像豬肝、羊肉、牛肉等。或者可以用紅棗紅豆核桃粉,每天沖泡一杯,早上飲用可以起到補血、氣血作用。平時也可以多鍛鍊下身體,也跟運動少有關係。

6樓:春安青逢繡

你好,氣血不足的情況可以通過平時的飲食**調理,也可以用中藥調理,這個要看自己病的嚴重情況了。根據你對自己病情的描述,建議還是去醫院開點補氣補血的中藥先吃乙個療程再說,等身體好點了,就可以只通過飲食來調了,平時可以多吃點山藥、大棗、桂圓等,對你的身體都有幫助。

7樓:血光

你是氣血皆虛者,根據氣能生血、行血、攝血,血能載氣。這種氣血相依的關係,益選十全大丸。是佛有其他證侯,在來選藥。

8樓:長沙中山諮詢

男人氣虛的話可以吃一些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參、黃芪、黨參等。 補氣虛食品:牛肉、雞肉、豬肉、糯公尺、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

可經常交替選服。建議平時可以在飲食上多加注意,並注意調理。必要時可到醫院找中醫大夫開些中藥進行調理。

男人氣血不足吃什麼中成藥

9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補充氣血也跟女性一樣,多吃補血食物三紅赤沙粉,內胡紅棗、紅豆、紅公尺,其中含有鐵的紅棗最適合,平時可多食用一些補湯也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如果男人出現氣血虧虛的話,就會出現頭暈、乏力、嗜睡、食慾不振、倦怠等症狀的。

像你目前所說的情況,你可以選擇一些補益氣血、健脾生血的藥物進行調理,比如八珍湯、十全大補湯、當歸補血湯等,也可以選擇一些中成藥,比如驢膠補血顆粒、健脾生血顆粒等,多吃一些補益氣血的食物,比如紅棗、桂圓肉等。

11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氣血不足、脾胃虛寒?常用的中成藥大全,建議趕緊收藏起來。

氣血不足,吃什麼中藥

12樓:包靖

一般不建議濫用補血藥,要結合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有選擇的進行用藥。 我舉個例子,如果乙個病人是氣血虧虛的,但是她還有頭暈暈乎乎還頭重如裹,眼模模糊糊還眼屎多,口粘粘乎乎還無口味,胃脹脹乎乎還吃飯不香,大便黏黏乎乎還不爽,能用補血藥物嗎?這是不能的,因為這個病人是脾虛濕盛所造成的氣血虧虛,必須把消化系統的功能恢復了,把體內的濕氣化掉了,吃飯噴噴香了,人是鐵,飯是鋼,胃口開氣血何嘗不能補上去呢?

根本不用補益氣血的藥物自然而然氣血就會充足,頭就不會暈暈乎乎的了!

13樓:體重管理-李楠

氣血不足怎麼辦?可以喝五紅湯,女性是要養於內才能美於外,氣血不足會記憶力下降,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喝五紅湯,包括紅棗、枸杞,紅糖、紅豆、阿膠。

14樓:遠方之深居簡出

黨參,紅棗,泡茶,煮稀飯吃,燉土雞,都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好的話 吃補中益氣丸。

16樓:紫晴聊養生

氣血不足,常喝1款羊肉湯,補陽氣,補氣血,手腳暖和不冰涼。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氣血不足人顯老,2味藥材1壺茶,補氣補血,面色紅潤年輕!

18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氣血不足月經不調 掉發 打呼嚕 夜尿多 通過飲食調節 吃姜。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除了鍛鍊身體,保持愉悅的心情生活外,可以在食物上加以改善。德甫固雪和茶採用中醫古方養生茶療方,內含阿膠、大棗、人參等天然成分精製而成,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補血先要補鐵,早餐可以準備乙個西紅柿和一瓶酸奶,這兩種食物不僅吃起來方便,而且搭配起來也很好。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能促進鐵的吸收,而蛋白質較多的酸奶同樣能促進鐵的吸收。

然後再配上黑公尺糊、小公尺粥或是花生紅棗粥等富含鐵的主食,補血效果非常好。強烈推薦的是,最好把這些主食攪成糊狀,不僅能減輕腸胃負擔,還更容易吸收。

補氣血,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桂圓桂圓是補氣血,尤其是補充人體精氣和陽氣的上上品,如果平時體寒,月經推遲,月經淤塞疼痛的,都可以在月經前幾天喝一喝桂圓紅棗湯來改善。

銀耳銀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補充**缺乏的膠原蛋白質,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補充氣血之用。

紅棗紅棗是傳統的補氣血的良好食材,一旦身體出現氣血不足的徵兆,就可以通過每天吃紅棗來滋補,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湯喝。

蘋果一天吃乙個蘋果,將永葆青春,雖然這句話比較誇張了一點點,但是通過吃蘋果,可以迅速補充體內缺乏的鐵元素,也就是血液的主要組成元素。

豆漿豆漿性質很溫和平和,能夠讓女人延緩月經週期,讓美麗綻放的時間更加久一些,喝豆漿最好是在早上的時間段,很疲憊的時候也可以喝一喝豆漿,對於補足氣血是有不少的幫助的。

男人氣血不足吃什麼可以補

20樓:節孝尋娟

男人氣血不足中醫名詞。指脾氣虛弱的病理現象。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

一種身體健康狀況不好。那麼男人氣血不足吃什麼呢?男人氣血不足可以吃龍眼幹,阿膠等食物。

男性氣血不足可以吃的食物有:

一龍眼幹: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血虛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狀。龍眼杞蛋:龍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後,加入剝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時。

二阿膠:用於血虛經少,衝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種氨基酸,**貧血優於鐵劑,改善體內鈣平衡,可用於尿毒症腎性貧血。阿膠燉紅棗:紅棗30枚煮熟,加入阿膠10克煬化。

三黑豆:用於腎虧月經稀少,慢性腎病蛋白尿。黑豆核桃燉豬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豬腎1個,共燉2小時,低鹽調味。補肝腎,益精血,用於精虧血少的月經病及**病。

四黑芝麻燉雞:黑芝麻50克,塞入雞膛中,加水燉2小時。

五百合:養陰清心安神,**更年期症候群。西洋參百合粥:西洋參30克,濃煎2小時取汁,鮮百合50克,大公尺100克,共煮粥。

六何首烏:補肝腎,益精血,用於更年期陰虧火旺,頭暈眼花,虛煩失眠,性情急躁。還可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首烏肝片:何首烏50克,濃煎取汁,豬肝100克,切片炒熟,加入首烏汁。

建議患有氣血不足的男性一定要多訓練,鍛鍊身體。只有身體體質健康了,才不會有百病的侵入。條件好的可以吃希泊妮血紅素,滋補氣血,調理男性身體方面效果十分不錯。

這類補氣養血產品一般也屬專家推薦的範疇。

21樓:巧小欣手工紅糖

男人氣血不足可以考慮是腎虛問題,平時可以吃一些食物溫補,像豬肝、羊肉、牛肉等。或者可以用紅棗搭配紅糖枸杞,每天沖泡一杯,早上飲用可以起到補血、氣血作用。平時也可以多鍛鍊下身體,也跟運動少有關係。

22樓:實若谷靖璧

大棗,枸杞,蛋類,肉類。

主要還有海鮮可以補鋅。

白天最好每天喝一杯韭杞茶。

這茶是濃縮的,吸收的能快一些。

23樓:包冰召向真

要多休息,不要通宵,吃中藥會更好一些,找個中醫一般的中醫都會開方子。

女性補氣血吃什麼補品

24樓:一弦一柱

一、桑葚幹。

桑葚乾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毫克,是水果中的補血果。

一般建議將桑葚幹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

二、葡萄。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

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行哦。

三、甘蔗。冬季水果中,相當受到人們喜愛的甘蔗還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

不過,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者應少食用。

四、南瓜。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

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五、黑棗與蜜棗幹。

幹棗裡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每100克含鐵量在毫克之間,也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幹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

但幹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六、大豆食品。

大豆食品自古以來就我國民間最常見的一種食物,我國中醫指出,在平時生活中多吃些大豆食品非常有利於人體健康。

有研究發現,多吃些黑豆、黃豆等豆類食物可幫助我們有效的促進頭髮的生長,經常食用還可以起到很好的生血功效。這是由於在大豆食品中含有大量豐富的鐵,鐵能夠促進血紅細胞的生成,從而起到生血的功效。

25樓:怡文好好吃

紅糖紅棗有用嗎?女生吃什麼才真正補血?

26樓:陽光趙大地

女性吃什麼補氣血?氣血是女性很重要的必備元素,但是很多的女性卻缺少氣血,所以就需要及時的進行補養,那麼女性吃什麼補氣血呢?這裡介紹的是紅棗的功效。

尤其是多食一些紅棗是最有效的方法,那麼怎樣吃紅棗營養多呢,請看我們帶來的具體介紹。

紅棗泡水,養肝排毒。

如果能真正了解紅棗的特性,知道什麼狀況下紅棗營養價值最好無疑是最理想的。紅棗果皮堅韌不好消化,如果整顆沖泡,很難將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將其掰開再沖泡。還要注意的是,新鮮的紅棗不宜沖泡或煎煮。

這是因為它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熱水煮泡會嚴重破壞維c。

紅棗熬湯,止咳潤肺。

自古醫學上就把紅棗作為滋補的佳品。怎樣吃紅棗營養多,唐代盂詵所著《必效方》中記載了將紅棗、銀耳和冰糖一起煮湯,可止咳潤肺。材料:

銀耳:20克(大約半朵),紅棗:20顆,冰糖:

60克(可根據各人的口味添減分量)做法:把銀耳放在清水中發開,摘去蒂頭,撕成小塊,與紅棗、冰糖一起放到鍋裡,加水6碗,大火煮開後,改用文火再煮半個小時,即可熄火。

紅棗熬粥,安神助眠。

紅棗對於女性的一些特殊身體機能有調節作用,女性有躁鬱不安、心神不寧等症狀,可用適量百合、蓮子搭配紅棗調理。若與小公尺同煮,可更好地發揮紅棗安神的效用。紅棗在浸泡過程中,富含營養的有機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

對保持血管通暢有一定效果。

綜上所述,女性吃什麼補氣血這個問題就說到這裡了,補氣血的東西是有很多的,這其中以吃紅棗對女性身體養生最有利了,但願我們以上的介紹能對你所幫助。

男人氣血不足該吃什麼藥

1 玫瑰花 有疏肝理氣 寧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時放幾朵玫瑰花不但有順氣功效,還很賞心悅目,沒有喝茶習慣的女性可以單獨泡玫瑰花喝,或者將香氣撲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裡,呼吸進花香也能順氣寧神 2茴香果實做藥用,名小茴香,嫩葉可食用,子和葉都有順氣作用,用葉做菜餡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順氣健胃止痛的療效 ...

男人為什麼會氣血不足,男人氣血不足是怎麼回事?

氣血不足的表現是什麼?男人氣血不足原因 1.男性氣血不足和飲食不當或飲食不足有關。男性的氣血津液也是靠水谷化生而來。若長期飲食數量過少,飢餓時間過久,則生氣血之源頭會枯竭,則勢必會導致男性也出現氣血不足。2.男性的脾胃虛弱。中醫認為,脾胃者,乃氣血之父也。可見執行身體血液的脾胃其重要性。脾胃可將攝入...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氣虛 氣滯 血虛等也都是血氣不足的分支。通過其望可判斷出血氣是否飽滿,調節辦法有食物 藥物 神經 運動調節。血氣不足可通過飲食來調節,如紅棗,木耳。如果見效不好的話,建議你去醫院這個檢查,中醫調理身體,喝一段時間的中藥,看看身體是否能調理的好,日常注重休息,適當運動,增強免疫力,抵抗力。祝早日 氣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