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的真正含義,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呢?

2023-02-25 12:25:03 字數 3486 閱讀 174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性的光明無量無邊 自性的壽命無量無邊 自性空間無量無邊 自性的智慧型無量無邊 ……

2樓:匿名使用者

即心即佛,太極的意義,本質的意義,永恆的意義,無限的意義,真心的意義,智慧型的意義,超越生死的意義,完美的意義。

3樓:網友

佛 是古印度梵文的譯音,翻譯成中文就是 覺 字 ,覺悟了宇宙人生的真相 明白因果而不昧因果 ,這就是佛 也可以說成大覺悟者。 阿彌陀佛!!!願我的簡單解答能使你明白。

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呢?

4樓:熱心網友

「佛」為「佛陀耶」的簡稱,乃梵語之音譯,為如來十號之一。如來十號為:「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一般習慣簡稱「佛」。小乘講的"佛",一般是用作對釋迦牟尼的尊稱。大乘除指釋迦牟尼外, 還泛指一切覺行圓滿者。

"佛"字由左邊的"人"與右邊的"弗"構成,"弗"為"不"的同源字,加單人旁就是不是凡人,說明稱之為佛的人,本就是超脫凡人慾念、思想的人。

佛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西元前6至5世紀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釋迦牟尼創立。反對婆羅門教的種姓制度,主張「眾生平等」、「有生皆苦」,以超脫生死為理想境界。

廣泛流傳於亞洲國家。相傳東漢明帝時傳入中國。

佛從梵文翻譯為中文為「覺者」、「知者」、「覺」。覺有三義:自覺、覺他(使眾生覺悟)、覺行圓滿,是佛教修行的最高果位。覺有自覺、覺他、覺滿三種層次。

「自覺」:眾生常處於不覺之境,起心動念不離貪、瞋、痴,故《地藏經》雲:「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若能時時反觀自心,覺察、覺照,證悟本自覺性,斷除貪、瞋、痴等煩惱,即「自覺」義。

「覺他」:不僅自覺自利,更進一步助人覺悟,利益他人。如勸人正信因果、斷惡修善,或教示佛性本具、緣起性空等真理,助其了悟生命真諦,自覺覺他,饒益有情,即「覺他」義。

「覺滿」:即自覺圓滿、覺他圓滿、覺行圓滿,亦稱為「三覺圓滿」。釋迦牟尼佛即為三覺圓滿之聖者,其自覺、覺他皆達究竟,說法四十九年,度化無量無邊的眾生,令有緣眾生皆能發菩提心,得證聖果;且佛度眾生,不為時空所限,其教化延續至今,令後世眾生亦能如法修行;此即三覺圓滿之境,故稱之為「覺滿」。

眾生皆本具佛性,然迷即眾生,覺即菩提,故當依據覺察、覺照、覺悟之理,精進修行,他日定可成就自覺、覺他、覺滿三覺圓滿之佛果。

佛學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5樓:大娜蘭性叡

佛的真正含義就是覺性的深層次開拓,故有大**動本性明,一切鬼神自驚醒,驚天動地嗎。

6樓:譚盼香趙暎

佛、薄伽梵者,謂:如來、應、正等覺、明行圓滿、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薄伽梵。

諸如來者,是福等流,善根無盡。安忍莊嚴,福藏根本,妙好間飾,眾相花敷,行境相順,見無違逆。信解歡喜,慧無能勝,力無能屈。

諸有情師,諸菩薩父,眾聖者王,往涅盤城者之商主。妙智無量;辯才難思,語言清淨,音聲和美;觀身無厭,身無與等。不染諸欲,不染眾色,不染無色。

解脫眾苦,善脫諸蘊,不成諸界,防護諸處。永斷諸結,脫離熱惱,解脫愛染,越眾暴流。妙智圓滿;住去、來、今諸佛世尊所有妙智;不住涅盤,住真實際。

安住遍現一切有情之地。是為如來正智殊勝功德。

佛教「佛」字的代表著什麼意義,有什麼內涵

7樓:心光

當然有。左邊人加右邊 ,驗證碼:79w8

阿彌陀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佛在《華嚴經》上告訴我們「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型徳相」。阿彌陀佛就代表我們每個人的純淨純真純善的圓滿佛性。阿彌陀佛從梵語字面解釋來看,是「無量壽佛」的意思。

其實阿彌陀佛代表了我們佛性中的一切美好和福慧,包括無量的智慧型、無量的歡喜、無量的壽命、無量的清淨、無量的光明、無量的美好等等。當我們唸佛時,我們的心就與我們本來的面目貼近在一起,當下具足一切自然、美好和成就。

在無量無邊的虛空中,在超越我們三維次的多維次空間中,的確有乙個真實的佛國淨土,名叫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的佛的名字就叫阿彌陀佛,他曾經發了四十八大願,其中乙個無比慈悲的願望就是:「假如我成佛的時候,十方世界的眾生,對我生起深切的信心,至心願意求生到我的佛國淨土,假如他稱念我的名號,哪怕是一念十念,我也會把他接引到我的國土。」阿彌陀佛的願望非常偉大,所以阿彌陀佛又被稱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

如果我們能夠發願生到阿彌陀佛的美好國土,而且心心唸佛,當我們在這個世間的生命結束時,我們就會被阿彌陀佛接引到他的美妙國土中去,在那裡又活過來了。那個世界無比的美好,擁有無量的壽命,無量的清淨,無量的莊嚴,無量的自在,無量的歡喜……你想象不到的一切美好,都在極樂世界實現了,而且永遠脫離了六道輪迴,不用再受長劫的輪迴痛苦,所以這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讚嘆的佛國淨土,無不勸人念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的功德實在不可思議,阿彌陀佛有這麼多的好處,所以阿彌陀佛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阿彌陀佛的名號的功德實在是說不盡,因此無論是學佛人,還是不學佛人,人人都常把阿彌陀佛掛在嘴邊,因為再沒有比阿彌陀佛更美好的祝福了,也沒有比阿彌陀佛更善的心念了。期望大家都能同念阿彌陀佛!

9樓:海印放光

自性的光明無量無邊。

自性的壽命無量無邊。

自性空間無量無邊。

自性的智慧型無量無邊……

10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這因該是梵語音譯的吧。

無量的意思。壽命無量。身光明無量。

根據佛經的描述。阿彌陀佛壽命極長。身上散發出無量的佛光。被光照者皆得安隱。

所以阿彌陀佛。也叫無量壽佛。無量光佛。

11樓:已隱藏答案

覺悟者。

佛不在天上,佛在人間。

《佛學綱目》:什麼是佛的含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摘自徐恆志大德《佛教常識問答》

一問:什麼是佛?

答:佛也稱佛陀,譯為「覺者」,能徹證人人本具的、寂然不動的、光明遍照的 覺性;覺了一切煩惱都是因緣和合,虛妄不實;不受煩惱的干擾,朗然大覺,就稱為 佛。

佛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13樓:燈火依舊闌珊

您好,funan1069為您服務,佛是印度語,本身中國漢語是沒有這個字的,由於漢傳佛教傳入我國,佛是印度話的音譯,因為翻譯學上叫尊重不翻,我尊重你,就按照你本身的拼音發音直接譯過來,所以佛在印度語言中,叫做智慧型覺悟。也就是說佛是乙個智慧型和覺悟的大聖者,單人旁表示人,右邊那個弗字表示的是不要的意思,所以佛就是不要人,什麼叫不要人呢,就是斷除人的執著妄想,斷除人的貪嗔痴,斷除一切不清淨的惡思想,所以簡單的說,佛就是覺悟了的大智慧型者,不但覺悟了自己,還自己去教化他人覺悟。所以佛是偉大的,佛教也是很正的宗教,試想沒有任何企業能做到幾千年不衰退吧,而佛教就傳承了那麼多年,所以我們拜佛不要去求什麼保佑,拜佛就是拜自己的清淨心,讓自己有出離心,放下執著和煩惱,就能清心自在。

情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情人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乙個愛字,誰知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乙個情字,誰又知此情到底有多深?情愛的本身對人原本是快樂 幸福 甜蜜的代名詞,可總在不經意之間,我們卻因情而傷,因愛而痛.愛太深,所以容易見到傷痕,情太真,所以難捨難分 一旦愛之太深,那是一種心的託附與精神的寄託,誰都只想感受情愛的幸福而拒絕那份傷痛。情太深,那是一...

分手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思念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

如果一方不愛了,這份感情就無法持續下去了,那無論如何挽留都是無濟於事的,就祝福對方吧。分手之後我們還是朋友。這是很多戀人分手時的對白,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對呢。當雙方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或者對方都不再愛了,或許還能夠做朋友吧,畢竟曾經是那麼親近過。可是還有人還在付出自己的感情,又怎麼滿足朋友這個身份...

友情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朋友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友情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幸福。如果有乙個人或幾個人 無分性別 可以讓你覺得安心。在你遇到困難時,會好不猶豫的站在你的立場幫你 在你不開心的時候,他們會第乙個發現你,並且可以讓你安心的吐苦水 在你開心的時候,他們會是最後乙個來恭喜你的,只是送上一句恭喜,但是他們的心卻是在和你擁抱。他們會以你為傲。會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