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真正的含義餐飲管理真正的含義

2021-03-05 08:00:04 字數 1288 閱讀 4937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薪酬的首要問題是為什麼給

員工付薪酬?應該依據什麼給員工支付薪酬?關於這些問題的研究有很多理論,比如薪酬決定理論、薪酬差別理論、薪酬分配理論等,這些理論對上述問題或多或少都有闡述。

依據什麼給員工定薪是個實踐性命題,每個企業都要做出選擇。

薪酬支付依據是指單位依據什麼向員工支付薪酬。薪酬支付依據有以下幾個方面:員工從事的崗位,員工從事的職務,員工具備的技能、能力、資歷,員工的工作業績等。

1、依據崗位付酬。依據崗位價值付酬是大多數公司採用的方式,崗位價值體現在崗位責任、崗位貢獻、知識技能等方面。

2、依據職務付酬。依據職務付酬是依據崗位付酬的簡化,依據職務付酬不能體現同一職務不同崗位的差別。職務和崗位的區別在於,崗位不僅體現層級還要體現工作性質,如財務部部長、市場經理等;而職務一般只表達出層級,不能體現工作性質因素,如科長、部長、主管等。

3、依據技能(能力)付酬。依據技能付酬和依據能力付酬在理論概念上是有區別的,技能是能力的乙個組成要素。在企業薪酬實踐中,一般對工人習慣以技能付酬,對管理人員習慣以能力付酬。

4、依據業績付酬。依據個人、部門、組織的績效進行付酬。

5、依據市場付薪酬。依據市場值的多少進行付酬

林秋ai旭

2樓:龍恩

節約成本,提高企業效益。明確所面向的客戶群,針對性提供個性化服務,穩定客戶源。管理說白了就是管人,求利著驅之於利,求名著驅之以名。

要明白員工是第一生產力,在好的計畫書也要他們執行才能發揮作用。做到獎罰分明,令行盡執。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管理都是為現有基本服務的。餐飲的管理目的是加強餐飲各環節的質量和服務,以達到提公升企業在行業內知名度從而吸引顧客。二是通過管理降低參與各環節成本和目的(注意不是通過偷工減料),主要如:

減少浪費、提高口味、改善服務等。當然最終的目的是利益最大化的同時達到客戶滿意。

酒店餐飲和社會餐飲的含義分別是什麼?社會餐飲的劣勢是什麼?

4樓:姆姆

酒店餐飲比較講究檔次和層次管理,專人專管,每個人負責的範圍都是固定的,得到的培訓也是比較正規和系統性的,而社會餐飲屬於家庭型的,一般是一腳踢,沒有什麼培訓,也不講究什麼檔次,只求實際的收入

餐飲管理中的q.s.c是什麼意思

5樓:qy晗飯

qsc由麥當勞創立.其企業理念是q、s、c+v,即:

優質(quality)、服務(service)、清潔(clean)、價值(value)

酒店餐飲管理方案,如何做好酒店餐飲管理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qzzgd 酒店餐飲管理制度 一 儀容儀表要求制度 二 衛生工作制度 三 勞動紀律 四 物品管理制度 五 傳菜員的崗位職責與獎罰制度 六 迎賓員崗位職責與獎罰制度儀容儀表要求制度 一 上班必須按規定著工做服,工做鞋,佩戴工號牌,統一髮型,只准穿肉色。...

餐飲管理6大管理要點

餐廳定位夠 準 中型餐廳主要是為周邊的顧客服務的,這就不同於那些在高檔區和旅遊區的餐廳。所以在 上要特別合理,這樣才能有足夠的魅力把消費者從周邊吸引過來。服務和產品才是王道。搞餐飲想把生意做火,說到底三樣 好吃 乾淨 服務好。這一行沒有捷徑,客源要慢慢積累,口碑要慢慢建立。餐廳需要在顧客進門的那一刻...

註冊餐飲公司需要哪些手續,註冊餐飲管理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首先需要申請企業名稱,領取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後,辦理衛生 環保審批。取得證書和批覆後到工商局提交設立材料。您好!首先相關從業人員先去衛生局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檢拿到健康證 再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 人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名稱核准之後帶上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健康證到衛生局申請辦理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