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德真正含義是什麼,MES真正的含義及作用是什麼?

2021-07-27 15:21:18 字數 5030 閱讀 6515

1樓:jay永世只愛你

道德是正教,真的甚深,為什麼?它與性德相應。性德無有窮盡,所以倫理道德沒有邊際、沒有窮盡。中國古聖先賢為我們列出八個德目,聖賢教育

四、五千年來都不離這個原則,不離這個德目,這叫正教。五常,‘仁、義、禮、智、信’,從這個地方引申為八德。八德有兩個說法,德目裡頭有同有異,第一個說法,這是古時候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第二種說法,比較後一點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這兩種說法我們把它合起來,除掉重複,十二個字,這十二個字就是‘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愛和平’。這十二個字是道德,這十二個科目是正教。我們仔細看看,全世界不同的國家民族、不同的宗教,他們教化眾生,你仔細觀察,也不離這十二個字,也不離五倫。

五倫是天然的大道,古來這些聖賢他們沒有開會,沒有聯絡,自自然然都是一樣的,這叫英雄所見,大略相同。

參考資料:《大方廣佛華嚴經》(第1311卷)【正教甚深】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德厚生,臻於至善。——《尚書·虞書·大禹謨》

是指用正德來厚生,厚生為正德的目的,就是通過德來保證大眾的幸福,至善指達到最高的境界。

德的含義

3樓:暮夏淺眠

1、道德,品 行;特指好的品行;

2、心意;志向;

3、恩惠;好處;

4、德國的簡稱。

二、拼 音 dé

三、部 首: 彳

四、相關組詞

道德 、品德 、德馨 、積德 、醫德 、私德 、缺德 、德性 、德望 、美德 、賢德 、功德 、德行 、德政

4樓:匿名使用者

暗藏玄機,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萬事開頭難,攻克,大道至簡。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天助自助者!天道酬勤

不成功便成仁,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mes真正的含義及作用是什麼? 40

5樓:有人問素質

mes是一套面向製造企業車間執行層的生產資訊化管理系統。

mes可以為企業提供包括製造資料管理、計劃排程管理、生產排程管理、庫存管理、質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心/裝置管理、工具工裝管理、採購管理、成本管理、專案看板管理、生產過程控制、底層資料整合分析、上層資料整合分解等管理模組,為企業打造一個紮實、可靠、全面、可行的製造協同管理平臺。

mesa在mes定義中強調了以下三點:

1、mes是對整個車間製造過程的優化,而不是單一的解決某個生產瓶頸;

2、 mes必須提供實時收集生產過程中資料的功能 [1]  ,並作出相應的分析和處理。

3、mes需要與計劃層和控制層進行資訊互動,通過企業的連續資訊流來實現企業資訊全整合。

6樓:飄哥

當生產訂單發生變化時……(mes系統)

在製造過程中有客戶插單,需要對原來的生產計劃進行改動。對於製造過程比較複雜的情況,每臺機器在什麼時間由什麼人完成什麼製造工序都已經安排好了,物料也都準備妥當,要插單相當困難。通過mes精益製造管理系統系統,即時排程成為可能。

系統可以根據新下達的生產計劃,在指定的管理條件(例如:準時發貨、裝置使用率、生產成本等)下,迅速完成生產排程,並將製造任務下達到每個製造崗位。提高製造現場的排程效率,適應變化的市場需要盒苛刻的客戶要求。

當生產裝置發生故障時……

在製造過程中有裝置發生故障,尤其時關鍵裝置發生故障,無法正常工作,影響了製造現場的整體計劃。通過mes製造管理系統,可以立刻將情況反應給生產計劃部門,提請是否修改生產訂單。並根據生產計劃部門的意見,重新對現場的製造資源進行排除,並將製造任務下達給每個製造崗位。

即時地與生產計劃部門溝通,提供生產整體的效率。對製造現場進行有些地組織,提高製造效率,減少故障帶來的損失。

當發現原材料有缺陷時……

產品在質量檢驗的時候,但發現質量缺陷。經分析,該缺陷時由於採用了某批存在質量問題的原材料。因此,使用該批原材料的全部產品都要報廢和重新檢驗。

通過mes製造管理系統系統,可以方便地提起採用該批原材料的全部產品清單,包括產成品和半產品。因此,這些產成品和半產品在揀選出來進行特殊的處理。避免了可能有缺陷的產品出廠後帶來召回費用,可能有缺陷的半成品加工成不良產成品帶來的製造成本盒費用,從而減少了原材料缺陷帶來的損失。

當發現出廠產品存在質量缺陷時……

產品出廠因質量問題發生顧客投訴,經過分析發行產品的工藝設計存在缺陷。該缺陷可能帶來產品的快速磨損,導致客戶退貨或賠償。通過mes製造管理系統系統,可以方便地找到採用該工藝的全部產品批號清單,對於已經交付經銷商或客戶使用的產品,進行召回。

產品召回避免了因客戶使用存在該工藝缺陷的產品造成後果的賠償邀請,降低經營風險。

當出廠產品發生質量投訴時……

產品出廠應質量問題發生顧客投訴。質量部門通過mes製造管理系統,提取製造該產品的全部製造資料並進行分析,發現該質量缺陷是由於採用了某批存在問題質量隱患的原材料。從而啟動原材料不合格的質量處理流程。

完整的製造資料可以為質量分析提供第一手資料,幫助質量管理部門快速準確地對出廠產品的質量問題進行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脂肪酸甲酯磺酸鹽(mes)

mes(或a—sf)是受當今國內外密切關注的最有發展潛力的廉價高效表面活性劑和鈣皁分散劑,其有優良的去汙性、抗硬水性、低刺激性和毒性,表面活性優於烷基磺酸鈉(las),是國際上公認的用來替代烷基磺酸鈉的第三代表面活性劑。

二 製造執行系統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簡稱mes)是美國amr公司(advanced manufacturing research,inc.)在90年代初提出的,旨在加強mrp計劃的執行功能,把mrp計劃同車間作業現場控制,通過執行系統聯絡起來。這裡的現場控制包括plc程控器、資料採集器、條形碼、各種計量及檢測儀器、機械手等。mes系統設定了必要的介面,與提供生產現場控制設施的廠商建立合作關係。

美國先進製造研究機構amr(advanced manufacturing research)將mes定義為“位於上層的計劃管理系統與底層的工業控制之間的面向車間層的管理資訊系統”,它為操作人員/管理人員提供計劃的執行、跟蹤以及所有資源(人、裝置、物料、客戶需求等)的當前狀態。    製造執行系統協會(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association,mesa)對mes所下的定義:“mes能通過資訊傳遞對從訂單下達到產品完成的整個生產過程進行優化管理。

當工廠發生實時事件時,mes能對此及時做出反應、報告,並用當前的準確資料對它們進行指導和處理。這種對狀態變化的迅速響應使mes能夠減少企業內部沒有附加值的活動,有效地指導工廠的生產運作過程,從而使其既能提高工廠及時交貨能力,改善物料的流通效能,又能提高生產回報率。mes還通過雙向的直接通訊在企業內部和整個產品**鏈中提供有關產品行為的關鍵任務資訊。

”   mesa在mes定義中強調了以下三點:   1)mes是對整個車間製造過程的優化,而不是單一的解決某個生產瓶頸;   2) mes必須提供實時收集生產過程中資料的功能,並作出相應的分析和處理。   3)mes需要與計劃層和控制層進行資訊互動,通過企業的連續資訊流來實現企業資訊全整合。

8樓:藍海匯

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即製造企業生產過程執行系統

,是一套面向製造企業車間執行層的生產資訊化管理系統。mes 可以為企業提供包括製造資料管理、計劃排產管理、生產排程管理、庫存管理、質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心/裝置管理、工具工裝管理、採購管理、成本管理、專案看板管理、生產過程控制、底層資料整合分析、上層資料整合分解等管理模組,為企業打造一個紮實、可靠、全面、可行的製造協同管理平臺。

mes具有以下功能:

(1)  作業計劃:根據客戶生產過程中的具體生產工序對生產作業進行計劃安排;

(2)  生產排程:根據生產實際情況進行做出相應智慧化反映,通過實時採集的資料自動調整下一步計劃,根據實際情況做出最優的安排;

(3)  車間文件管理:配合客戶公司的相關制度,做好車間相關報備,落實檔案管理責任,加強檔案流通控制;

(4)  資料採集:資料動態化管理,配合廠間生產裝置及現場硬體整合,實現資料實時採集、動態分析,動態統計處理等事項,無論長期或短期計劃,真正達到實時掌控的目的;

(5)  人力資源管理:可以減少人工統計和手工報表,根據實際情況合理的安排人力資源,提高現場管理人員的生產力,同時消除不必要的錯誤資訊傳遞;

(6)  質量管理:根據資料採集可以對不良品進行追蹤和生產過程分析,提高產品的質量同時降低生產成本;

(7)  工藝過程管理:根據採集到的資料可以對工藝過程進行分析優化;

(8)  裝置維修管理:根據機器反饋的資料掌握裝置的實時狀態,及時對生產進行調整;

(9)  產品跟蹤:可以實現產品整個生命週期的追蹤,對其質量進行嚴格把控,提高質量的同時控制成本;

(10)業績分析:根據生產資料對業績進行統計分析,找出影響因素提高生產質量。

mes能為企業起到的作用:

(1)  生產過程可實現全程透明化跟蹤、能做到有效的實時監控

(2)  企業管理和生產方面的智慧化水平都將大大提高

(3)  為企業實施績效考核打下基礎,有了完善、準確及時的資料依據

(4)  通過看板管理提高了目視化水平,生產過程的資訊反饋有效及時得到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智慧化發展所需要的,

看下中安鼎輝的吧,參考下他們的案例,因為他們的mes功同時可以實現企業**鏈les(logistics execution system)、集團ges(group execution system)的構建和管理。衍生企業執行流程,全面提升企業的執行效率。並能從價值鏈的角度,去模擬企業價值鏈的價值活動,達到對價值鏈的全面關注和重點關注。

還有idm—智慧數字製造系統代表了國內目前先進的製造執行行業的理念、發展趨勢和技術能力。最大的特點就是能與企業**鏈執行完美整合。應用了多種軟體技術和先進的設計理念,不僅實現了層次模型的創新性設計,而且在二次架構的的靈活性和可擴充套件性上,在雲端計算和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的實際應用中,都表現出了強大的生命力。

所以這方面經驗足。

情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情人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乙個愛字,誰知愛的真正含義是什麼?乙個情字,誰又知此情到底有多深?情愛的本身對人原本是快樂 幸福 甜蜜的代名詞,可總在不經意之間,我們卻因情而傷,因愛而痛.愛太深,所以容易見到傷痕,情太真,所以難捨難分 一旦愛之太深,那是一種心的託附與精神的寄託,誰都只想感受情愛的幸福而拒絕那份傷痛。情太深,那是一...

分手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思念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

如果一方不愛了,這份感情就無法持續下去了,那無論如何挽留都是無濟於事的,就祝福對方吧。分手之後我們還是朋友。這是很多戀人分手時的對白,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對呢。當雙方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或者對方都不再愛了,或許還能夠做朋友吧,畢竟曾經是那麼親近過。可是還有人還在付出自己的感情,又怎麼滿足朋友這個身份...

友情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朋友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友情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幸福。如果有乙個人或幾個人 無分性別 可以讓你覺得安心。在你遇到困難時,會好不猶豫的站在你的立場幫你 在你不開心的時候,他們會第乙個發現你,並且可以讓你安心的吐苦水 在你開心的時候,他們會是最後乙個來恭喜你的,只是送上一句恭喜,但是他們的心卻是在和你擁抱。他們會以你為傲。會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