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的真正含義是什么,保險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2022-11-06 12:55:06 字數 6438 閱讀 7185

1樓:諸憐雪溫彰

保險可以讓我們從容面對人生無可避免的難題——生老病死;保險讓我們離開後將愛延續給自己的親人。

在平日裡,保險似乎沒有什麼作用,人們非但不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反而每年要繳納一筆或多或少的保費。然而,一旦風險降臨,保險便成為你不離不棄的守護神,用它的大愛幫助你度過難關,縱使你不幸離開這個世界,保險依然會將你的愛延續,繼而替你守護你的家人,因此,保險不僅僅是一種保障,實際上代表的是一種健康、幸福、美滿的生活方式,體現的是珍惜現在、安排未來、規避風險的生活態度。當你有了充足的保障,你就可以用從容無畏、曠達閒適的心態面對生活。

2樓:以馨香空懋

個人認為保險的意義就是:保障,互助,責任,愛。

保險對被保險人體現的是保障,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及出險的人他們之間是互助,投保人對被保險人投保,代表了對被保險人和受益人的責任和愛。

3樓:虎慈建萍韻

本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手段是風險轉移,通過建立集中的保險**使得同一風險在時間和空間上得到分散、均攤。

舉個例子,每個人一定會老吧,隨著老去,收入一定會減少吧,那麼養老保險就把你工作時收入穩定時候的錢均攤到了你退休後的生活中。財產也是一樣,比如車,車主們繳納的保險費其實就是均攤了風險,而發生事故後得到賠償,其實就是空間上風險的均擔。

當然,壽險中的分紅險、投連險、萬能險也有投資的作用,可以獲得收益從巨集觀角度來說,保險保障了國民經濟的穩定執行。

4樓:雙言濯涵涵

積大部份人少的錢,去解決小部份人多的錢。風險的轉移。

5樓:謬賜撒瑾

保障、轉移風險、避稅。

6樓:魯飆營霞姝

規避人身風險導致的財產風險

保險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7樓:慧擇保險網

保險作為一種社會經濟制度,保險是一種社會化的安排。面臨風險的人即廣大被保險人通過保險公司組織起來,保險公司將風險損失資料進行集中分析管理,用統計方法來**風險帶來的損失,並用所有風險轉移者繳納的保險費建立起保險**,來集中承擔被保險人因風險事故發生造成的經濟損失。這樣,通過保險制度,被保險人個人的風險得以轉移和分散。

所謂一人損失,大家分攤,"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作為一種法律行為,保險活動是通過保險合同來實現的,技保人按照合同規定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數量的保險費,保險公司則按照合同規定對被保險人提供保險保障。在保險制度中,保險費率的高低,建立保險**的大小,是根據風險的程度,用概率論和大數法則的原理計算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一時不用的錢拿出來,以後你自己出問題時候給你補貼,不出問題到時間替你理財的道理。

9樓:保險顧問蔣海瀾

您好!購買商業保險的具體作用主要可以歸納為:規避風險、保全資產和作為財務規劃的有效手段。

購買保險產品的具體作用有哪些?

1、投保可以規避風險,以小博大。通過購買足額保險,保障我們在喪失掙錢能力時,使自己及親人在最大程度上延續較為優越的生活水平。

2、購買保險有助於資產保全,鎖住財富。隨著市場環境不斷變化,企業經營的風險無處不在,人們的資產,尤其是自身經營企業的企業主、個體經營者很容易因經營不善或金融環境動盪造成自身資產縮水,可以通過保險實現自身資產保全、鎖定財富。

3、保險還是人們進行財務規劃的有效手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就好比一把雨傘 平時體現不出價值 等到關鍵時刻就發揮重要作用,天氣預報明天有雨,你會事先準備好雨傘,而誰又能**你的明天呢? 大部分人是看到才會相信,那時為時已晚,只有小部分人相信它 才能看到,這也是成功者才具備的信念和素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它和社保、醫保、合作醫療一樣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12樓:安徽律師團1團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保障,如果你看不上那個錢就不要買了,如果很窮也不用買了

保險真正的含義是什麼

14樓:桃大寶

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乙個會先來!對家庭而言,最大的風險是意外,尤其是家庭頂樑柱的意外。身為子女,是父母的最大保障;身為父母,是年幼子女的最大保障。

頂樑柱一旦發生風險,上有老、下有小的狀況下,父母、愛人和孩子誰來保障?

別說人都沒了,要錢還有什麼用。要知道,在這個世上,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走的人可以一走了之,而留下的人卻萬事艱辛,什麼都需要!

想想看,一場意外,兩個人同時離世,乙個給家人留下房貸、車貸等50萬債務,乙個給家人留下50萬保險理賠金,誰的家人以後的日子更好過?

生老病死,這個順序倒過來就是購買保險的順序。作為人生第二大風險,疾病給家庭造成的影響也不可小看。在治乙個感冒也能花掉上千元的今天,我們對於疾病越來越沒有信心和底氣。

且據衛生部資訊中心最新資料表明,人的一生患重大疾病的概率高達72%!

15樓:湯易夢

保證你的安全,沒有真正的危險

16樓:so淶

保險的含義,很多啦,因為險種的不同

保險的含義是什麼?

17樓:二姐聊保險

保險是金融工具,它不是為賺錢而生,而是為了幫我們轉嫁風險,比如意外、疾病等帶來的家庭損失。對普通人來說,保險是轉嫁風險最划算的槓桿工具,為了防止因病致貧,我們需要保險來做保障。

1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就是一種用最小的代價獲得最大的保障的一種經濟模式!

保險就是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送來最及時的幫助;

在自己最傷心的時候送來最真誠的安慰!

保險能讓窮人不至於在親人生病時只能一邊祈求他人的幫助和憐憫,一邊看著自己的親人痛苦掙扎而責怪自己無能!

保險更能讓富人的孩子能有個最基本的保障,以便在自己離去時自己的孩子還能保證最基本的生活和以後為自己創造財富打下堅實的基礎!

乙個人能為自己買保險是對家人的負責,以防止在自己面對風險的時候不拖累家人!

能為家人買保險是對家人的關愛,以便保證在家人身體不好時能夠有足夠的能力讓家人得到及時的救助!

保險是每乙個有責任心的人必須購買的東西,它雖然不能預防意外的發生,卻能阻止不幸的蔓延!

所以保險是愛心!是責任!更是我們每乙個有良知的人對家人應盡的義務!

19樓:眾志成城

作為一種社會經濟制度,保險是一種社會化的安排。面臨風險的人即廣大被保險人通過保險公司組織起來,保險公司將風險損失資料進行集中分析管理,用統計方法來**風險帶來的損失,並用所有風險轉移者繳納的保險費建立起保險**,來集中承擔被保險人因風險事故發生造成的經濟損失。這樣,通過保險制度,被保險人個人的風險得以轉移和分散。

所謂一人損失,大家分攤,"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作為一種法律行為,保險活動是通過保險合同來實現的,技保人按照合同規定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數量的保險費,保險公司則按照合同規定對被保險人提供保險保障。在保險制度中,保險費率的高低,建立保險**的大小,是根據風險的程度,用概率論和大數法則的原理計算出來的

20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保險承保的含義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承保簡單的說就是客戶萬一出險了,保險公司會負責,公司一定會賠。大多數情況下,保險一般都是在交費後1-3天內就可以承保的,這個時候承保的內容一般以身故為主(意外身故或疾病身故),而重大疾病保險和醫療保險的承保會有乙個等待期,等待期一般以30-60天居多,也有90-180天的。就是說,如果購買了乙份人壽保險,其中附加了相關的住院醫療保險以及重大疾病保險,那麼主險承保後(身故),還需要等待30-60天的時間才開始住院醫療以及重大疾病的責任,在等待期以內萬一發生了住院或確診重大疾病,保險公司是可以不賠償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承保是保險人對願意購買保險的單位或個人(即投保人)所提出的投保申請進行審核,做出是否同意接受和如何接受的決定的過程。可以說,保險業務的邀約、承諾、核查、訂費等簽訂保險合同的全過程,都屬於承保業務環節。

2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廣範了,單保險承保就是被保險人提出保險人同意承保

2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是您的手簽合同遞上去後公司審核通過後開始劃賬,您的賬戶的相對應的賬目正式劃到保險公司賬戶上後 列印版合同下來的時候

保險承保的含義是什麼?

25樓:孔秀花吉黛

保險承保是保險人對願意購買保險的單位或個人(即投保人)所提出的投保申請進行審核,做出是否同意接受和如何接受的決定的過程。可以說,保險業務的邀約、承諾、核查、訂費等簽訂保險合同的全過程,都屬於承保業務環節。

26樓:貫煙桂子

保險承保簡單的說就是客戶萬一出險了,保險公司會負責,公司一定會賠。大多數情況下,保險一般都是在交費後1-3天內就可以承保的,這個時候承保的內容一般以身故為主(意外身故或疾病身故),而重大疾病保險和醫療保險的承保會有乙個等待期,等待期一般以30-60天居多,也有90-180天的。就是說,如果購買了乙份人壽保險,其中附加了相關的住院醫療保險以及重大疾病保險,那麼主險承保後(身故),還需要等待30-60天的時間才開始住院醫療以及重大疾病的責任,在等待期以內萬一發生了住院或確診重大疾病,保險公司是可以不賠償的。

27樓:湯忠嵇秋

問題太廣範了,單保險承保就是被保險人提出保險人同意承保

28樓:緱永芬賞子

通俗的說:是您的手簽合同遞上去後公司審核通過後開始劃賬,您的賬戶的相對應的賬目正式劃到保險公司賬戶上後

列印版合同下來的時候

保險制度的含義是什麼?

29樓:巡依潮裝

保險制度是指個人平時付出很少的代價給保險機構,一旦其本人或家屬遭遇意外事故損害無法應付時,由保險機構付給相當數量的補償費用,使其應付事故的能力增強的一種社會共濟制度。

什麼叫做健康保險?健康保險的含義是什麼?

30樓:奶爸保險規劃

健康保險是指保險公司通過疾病保險、醫療保險、失能收入損失保險和護理保險等方式對因健康原因導致的損失給付保險金的保險。健康保險主要包括醫療保險、疾病保險、收入保障保險和護理保險4大型別,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產品裡以醫療保險和疾病保險為主。

健康保險值不值得購買?看完這篇最全解析你就有答案了《健康保險一年要多少錢?值不值得買?》

健康保險其實是一類以被保人的身體健康為標的的一類保險。

像大家常見的重疾險跟醫療險就是健康保險的一種。

但是很多人會將重疾險跟百萬醫療險給弄混淆,下面就由奶爸來給大家科普下百萬醫療險跟重疾險的區別。

首先重疾險是確診賠付定額保額的,其保障的部分疾病是必須要**或者是符合合同約定的條件才能賠付的。

賠付金額是依據合同約定的保額而定的,跟**的費用沒有關係,是屬於給付型保險。

而且你拿了這筆保險金去治病還是做其他的用途,保險公司的都是管不著的。

重疾險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避免家庭因為經濟支柱病倒,收入中斷,而導致家庭進入經濟危機。

重疾險也是健康保險中最為複雜的限制之一。

也正是因為這樣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對重大疾病進行了統一的定義。

定義了重疾險必保的6種疾病,可選的19種疾病,一共25個種類。

分別是以下幾種:

標紅的6種就是行業協會規定的重大疾病保險必須保證的疾病。

下面來說的是百萬醫療險,百萬醫療險的作用是報銷因疾病或者是意外導致的門診醫療以及住院醫療的費用,是屬於報銷型保險,並且是有限額的。

有些比較優秀的百萬醫療險還包含了一些實用性比較強的特色權益,像是醫療費用墊付、就醫綠色通道等等。

a先生投保了乙份50萬保額的重疾險,半年過後不幸罹患急性心肌梗塞,保險公司一次性賠付50萬保險金,這筆錢d先生可以自由支配,可以用來治病或者是以後的日常支出。

b先生購買了乙份百萬醫療險,半年後不幸確診了終末期腎病,**期結束一共花費了40萬元,醫保已經報銷了20萬元,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剩餘的20萬醫療費用。

根據這個例子,大家應該可以很好地分辨重疾險跟醫療險的區別了吧。

保險就是每天為自己攢一粒芝沒病時候,不上保險。因為心疼錢。覺得那些錢能幹一百樣事。

等有病的時候就想上保險了,原因還是心疼錢。因為你不甘心把一輩子辛苦錢送給醫院。我們可能無力改變生活,但可以通過配置健康保險而不被生活改變!

生日的真正含義是什麼過生日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長輩為自己過生日是 為了慶祝這一天家庭添了新的成員 你自己為自己過生日因為這一天是自己生命擁有的一天但是不要忘記這一天也是母親受難日,媽媽冒著生命危險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 爸爸用一生的努力培養你長大 有自己的一片天 所以這一天也不要忘記把祝福和快樂帶給他們 只有給予才是最大的得到 親愛的樓主 很榮幸回...

我愛你真正含義是什麼,「我愛你」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1 當要表達人對人愛戀的感情,是至高至純至美的美感和情感體驗時,所表達的話語。2 當要表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親情友情愛情等 時,所表達的言語。我愛你真正含義 我要對你負起一切責任。玩 因為我愛你的首字母拼起來就是玩 看過暴走漫畫的都應該知道,我愛你的真正含義其實是 你麻痺 愛乙個人行動才能證明,經常...

什么是真正的戀愛,什麼是真正的戀愛

彼此雙方都相互間特別關心,疼愛自己的另壹半.這樣的戀愛才叫真正的戀愛.雙方應該把心態調整好,做到彼此間的信任,寬容,忍讓,尐吵吵架是很正常的,沒有這種尐插曲也許戀愛的里程就不會那麼的順利.但願你可以擁有壹個真正愛你的人,真正屬於你的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真正的戀愛是 兩個人一起去做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