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青是豬身上的哪個部位

2021-06-02 17:17:44 字數 2004 閱讀 9298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肉青就是豬頸肉。

豬頸部的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此外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肉質綿老,肥瘦不分。宜做包子、蒸餃、面臊或用於紅燒、粉蒸等烹調方法。

豬頸部位於豬頸兩邊,因其稀少而珍貴,所以有“**六兩”之稱,此部位肉脂如雪花般均勻分佈 肉質鮮嫩,入喉爽口滑順,口勁適中。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

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2樓:烈火金剛

肉青(豬頸肉),也稱槽頭肉、血脖。位於豬頸兩邊,因其稀少而珍貴,所以有“**六兩”之稱,此部位肉脂如雪花般均勻分佈 肉質鮮嫩,入喉爽口滑順,口勁適中。

豬頸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醃製豬頸肉(又名鬆板肉 )可切成片、絲、丁、條等,可做成碳燒,酥炸、湯、羹等各種烹調方法及口味搭配,做好後香味飽滿,口感嫩脆。

青豬,肉豬,肥豬,母豬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青竹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肉豬應該是就是喂飼料的豬,肥豬是特別肥胖的豬,然後母豬應該是留著下崽兒的。

4樓:

母豬一般是為了下豬仔用的,肉質會比較老,肥豬當然是肥肉比較多,等級會比五花三層那種的低一些,肉豬就是我們一般市場上看到的豬肉,青豬就是比較青澀的豬,也就是還沒有出欄,比較小的豬

5樓:何好好著呢

祝主肥主母豬有什麼區別?青豬,清蒸肉豬母豬應該沒有什麼區別,我覺得但母豬的肉可能是不好吃,肥豬肉可能會肥嗯,相對來講,傾注應該能好吃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慶祝肉豬肥豬母豬的區別是沒有,他們都是豬

7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共同點是都是豬。只是他們的品種不一樣罷了

8樓:白菜葉

青,豬,就是小豬,肉豬就是喂飼料吃肉的豬,肥豬可能是不喂飼料,或者是三四百斤的豬,母豬是下崽的豬,這就是他們的區別

9樓:雪後飛狐

青豬意思就是潤豬,年齡不大的豬,肉豬就是用於吃肉的豬,肥豬,就是發胖的豬,母豬,就是母性的豬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豬,只有母豬之分?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自己多買肉。就自然能區別了。

豬肉變成青綠色的,為什麼啊

12樓:是卡塔庫慄啊

豬肉變綠說明已變質腐壞不可食用,對身體有害。

不良五花肉的特點:

1、油脂分佈不均勻油脂分佈在五花肉的位置要適當,最好一層一層,作起料理入口才會吃到交雜的口感,若是部分油脂分佈不勻,很可能一口都是肥油,或是一口都是乾瘦肉了。

2、鬆軟無彈性 失去彈性,並且鬆垮的五花肉,肯定不新鮮,選購時要注意。

3、色澤蒼白或暗紅過於蒼白且摸起來溼溼的,或是太乾應並呈現暗紅色的五花肉,都是不良品,避免選購。

4、腥臭味重正常的五花肉,不應該很腥臭的,若產生不好聞的氣味,這塊五花肉很可能已經腐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肉品加工廠的,可以吃,肉只是缺氧。沒味道就沒問題

14樓:hu可

有可能是血紅素氧化,變成綠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只是覺得這肉很強悍!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他們去~你敢吃啊~

豬肉哪個部位好吃,豬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

10個部位,適合不同做法。按照所處的部位不同,豬肉大體分為10種。不同部位的豬肉在脂肪含量和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也因此適合不同的烹調方法。里脊肉 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纖維細小,炸 熘 炒 爆等烹調方法都適合。臀尖肉 位於臀部的...

豬身上的哪個部位最有營養價值,豬各部位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豬腎俗稱豬腰子。用它與各種中藥配合製成藥膳,對腎虛所致的陽痿 遺精 自汗 盜汗 耳鳴 耳聾 久瀉 腰痛 帶下等病均有很好 作用。豬苦膽 輔助消炎 豬肚 消積益胃 豬肚性味甘,微溫,有補中益氣 止渴消積 益脾胃 助消化 止洩瀉等功能。豬肝 養血益目 豬肝可補肝 養血 益目。豬肝中蛋白質含量比豬肉高1倍...

豬板油是哪個部位?

豬板油在豬腰附近的位置,是豬內臟外面成片成塊的油脂。豬板油不僅對豬自身非常重要,它還可以通利人體的三焦 心肺 脾胃 腎膀胱大小腸 水道,幫助代謝疏通多餘的水液。熬製豬板油的方法 首先將其洗淨切塊 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尤其是網油中的淋巴結要切除。然後再加清水在鍋中熬,以沒過豬板油二分之一為宜,大火煮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