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選擇心理價格策略的原因是什麼

2023-02-24 12:45:02 字數 970 閱讀 3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尾數定價策略。

尾數定價,也稱零頭定價或缺額定價,即給產品定乙個零頭數結尾的非整數**。大多數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尤其是購買一般的日用消費品時,樂於接受尾數**。如0.99元、9.98元等。

消費者會認為這種**經過精確計算,購買不會吃虧,從而產生信任感。同時,**雖離整數僅相差幾分或幾角錢,但給人一種低一位數的感覺,符合消費者求廉的心理願望。這種策略通常適用於基本生活用品。

(二)整數定價策略。

整數定價與尾數定價正好相反,企業有意將產品**定為整數,以顯示產品具有一定質量。整數定價多用於**較貴的耐用品或禮品,以及消費者不太了解的產品,對於**較貴的高檔產品,顧客對質量較為重視,往往把**高低作為衡量產品質量的標準之一,容易產生「一分價錢一分貨」的感覺,從而有利於銷售。

(三)聲望定價策略。

聲望定價即針對消費者「便宜無好貨、價高質必優」的心理,對在消費者心目中享有一定聲望,具有較高信譽的產品制定**。不少高階名牌產品和稀缺產品,如豪華轎車、高檔手錶、名牌時裝、名人字畫、珠寶古董等,在消費者心目中享有極高的聲望價值。購買這些產品的人,往往不在於產品**,而最關心的是產品能否顯示其身份和地位,**越高,心理滿足的程度也就越大。

(四)習慣定價策略。

有些產品在長期的市場交換過程中已經形成了為消費者所適應的**,成為習慣**。企業對這類產品定價時要充分考慮消費者的習慣傾向,採用「習慣成自然」的定價策略。對消費者已經習慣了的**,不宜輕易變動。

降低**會使消費者懷疑產品質量是否有問題。提**格會使消費者產生不滿情緒,導致購買的轉移。在不得不需要提價時,應採取改換包裝或晶牌等措施,減少牴觸心理,並引導消費者逐步形成新的習慣**。

(五)招徠定價策略。

這是適應消費者「求廉」的心理,將產品**定得低於一般市價,個別的甚至低於成本,以吸引顧客、擴大銷售的一種定價策略。採用這種策略,雖然幾種低價產品不賺錢,甚至虧本,但從總的經濟效益看,由於低價產品帶動了其他產品的銷售,企業還是有利可圖的。

放屁的原因是什么,放屁的原因是什麼?

正常人每天都會產生13公升的屁,男性平均每天放12.7個屁,女性則為7.1個,憋回去的屁也會隨著血液迴圈到達肺部,隨著呼吸排出 胃腸蠕動,其根源在脾虛,胃腸消化功能失調造成。最近老放屁是什麼原因呢?放屁增多,醫學上叫排氣增多。排氣增多並不一定是疾病的情況,也是一種個人的體質,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排氣...

導致陽痿的原因是什麼呢,導致陽痿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陽痿的原因 1 心理因素 常見的原因是男性不良的心理因素的影響。其中,容易得陽痿的原因也很可能是心理因素的影響。如果男性心理壓力和負擔過大,會導致男性的 勃起受到心理或者是精神的控制,出現陽痿的表現。2 器質性 男性患有了一些器質性疾病也會導致男性出現陽痿。不良習慣 男性自身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習...

尿酸高的原因是什么,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

你好,尿酸高主要是由於日常生活飲食不注意,經常喝酒,經常吃油膩和海鮮食物引起的一般可以使用別嘌呤 秋水仙鹼來進行 效果是比較不錯的。平時還需要注意控制飲食,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多活動,不喝酒少吃肉類食物,不吃海鮮食物 尿酸高是一種由於血液中尿酸增多所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與人體內的嘌呤物質代謝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