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頭頂出汗多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27 16:15:08 字數 4175 閱讀 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僅限頭部。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濕熱鬱蒸所致,多見於陽明熱症和濕熱症。若見於大病之後,或老年人氣喘而頭額汗出,則多為虛症。

如重病末期突然額汗大出,是屬虛陰上越,陰虛不能附陽,陰津隨氣而脫的危象。但小孩睡覺時也常常頭部出汗,若無其他症狀,則不屬病象。

頭汗,證名。頭面區域性多汗。多因邪熱內鬱,熱蒸於上。

《傷寒明理論·頭汗》:「但頭汗出,身無汗,劑頸而還,小便不利,渴飲水漿,此為瘀熱在裡,身必發黃,如熱不得越而上達者也。又熱入血室,與其虛煩,或陽明被火,及水結胸,皆但頭汗出也,俱是熱郁於內,而不得越者也。

」治宜梔子豉湯、茵陳蒿湯、大陷胸湯等方。有因水虧火旺而致者,頭頂出汗,乃腎火有餘而腎水不足。治宜滋腎清肺,可用桑葉、熟地、北五味、麥冬等;或滋陰降火,用當歸六黃湯(見《石室秘錄·斂治法》)。

有因胃火上騰者,每當飲食時,即頭汗淋漓。治以瀉胃火為主,方用收汗丹(《辨證錄·汗症門》)。有因濕勝所致者,亦汗出頭額,用勝溼湯(《雜病源流犀燭·諸汗源流》)。

有瘀血內蓄而致者,可選用犀角地黃湯、桃仁承氣湯(《證治匯補》卷三、《類證治裁·汗症》)。若關格不通或重病陽脫而見頭汗,屬危證(《醫略六書·雜病證治》卷二十)。

2樓:

夏季會出汗比較多的呢、

不過近幾年才有、應該是身體較之前虛弱;

還是要加強一下自身的身體素質呢。

頭頂出汗多的原因是什麼

3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頭出汗是很多人在生活中會出現的乙個問題,這個時候很多患者都會覺得十分擔心,害怕是不是因為疾病導致,其實會誘發患者頭部出汗的原因有很多,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建議在生活中多加注意,然後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

頭部愛出汗是十分常見的一件事情,為了減低傷害大家在生活中更應該要了解清楚原因,然後進行針對性的**。那麼到底什麼原因導致人們頭部總是愛出汗呢?為了讓大家對於相關的知識有基礎的了解,接下來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導致頭部愛出汗的常見原因:

1,汗腺比較發達。部分的患者本身就是汗腺比較發達的人士,所以頭部的汗液比較多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這一種原因導致的頭部出汗比較多並不需要過於擔心,而應該和個人的實際情況結合,然後進行針對性的**。

2,腎虛。腎虛同樣會導致大家出現頭部出汗的現象,而這一種原因導致的頭部出汗問題一般還會伴隨著其他的不適症狀,所以大家在生活中最好可以和患者的實際情況結合,然後積極的調節患者的飲食和生習慣,讓患者可以在良好的環境中恢復健康。

3,藥物使用。如果患者長時間使用某種藥物有可能會導致人們出現頭部出汗的問題,所以大家在發現自己有莫名其妙的出汗問題時最好可以先反省一下自己,如果的確是和錯誤的使用藥物有關係,建議大家停止使用藥物,或者和主治醫生反應。

4,基礎疾病。如果患者本身患有基礎性疾病,那麼出現頭部出汗的問題也是十分常見的,大家為了減低傷害一定要就醫**。

最後,其實在生活中有頭部愛出汗的問題是十分常見的,所以大家在發現自己有類似的症狀的時候不應該過於擔心,而應該和個人的實際情況相結合,然後進行針對性的調節。另外,如果大家發現自己除了出現頭部愛出汗的問題之外還伴隨著其他的不適建議大家就醫**,以減低傷害。

4樓:王室芊珵

頭上汗多,說明陽虛了。 頭部是諸陽之會,陽氣最足,固攝力本應該最強。可是一旦頭上出汗而全身無汗或少汗,只能說明陽氣虛弱了。

如果是頭部和上半身多汗,而下肢無汗,那說明身體上下氣機不能相交,腎水不能上公升滋養心陰,是腎虛的表現。 平時注意不要再多食生冷,做到不熬夜,睡覺充足。適量運動。

晚上要用溫開水泡腳止到身體微微出汗,以排出體內的濕寒之氣。盡量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比如大棗,牛肉,山藥,蜂蜜,茯苓等,健脾補胃,益氣養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人是不會只有頭上出汗的,無論是遇到什麼情況,,比如天氣炎熱的話,也是全身都會感覺到溫度公升高,全身都會出汗,如果是突然遇到緊急情況導致情緒激動或緊張,腎上腺皮質釋放大量兒茶酚胺類物質,可能導致全身出大汗,這是因為全身各個部位的**結構基本都是一樣的,如果只是頭上出汗較多,那就得考慮是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建議到神經科就診明確診斷。

頭上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7樓:華穎卿後卿

都什麼時候出汗,如果只是睡覺時是正常的。如果總是出汗,不分場合、時間、地點,那就要考慮缺鈣了。也可能身體虛弱。可以去醫院驗頭髮的微量元素就知道了。

8樓:詹圖士夢

病情分析:你好,像是你這種情況還是乙個氣虛導致的自汗。

指導意見:像是這種情況你可以服用補中益氣丸調理,一次吃15粒,吃一到兩個月就有很好的療效,另外對於出汗,你可以用桂枝龍牡顆粒調理,具有很好的固表止汗的作用,平時可以泡些像是黃芪,五味子,黨參,這些補氣固表止汗的中藥當茶飲。

9樓:印平卉

汗出較多但是以頭汗為主,其原因多為上焦熱盛。中醫將人體分為上、中、下焦,心、肺位於人體上焦,且三焦為人體水液代謝的通道,如果上焦熱盛,其汗出部位多位於人體頭部,即頭上出汗多原因主要是心經有熱和肺經有熱。如果是心經有熱,多會伴有舌尖紅、舌尖部口腔潰瘍、煩躁不安、失眠、多夢、小便顏色黃等,建議清心經火熱,可口服導赤散**。

如果是肺經有熱,多會伴有鼻咽部發幹、鼻癢、偶可見流鼻血、乾咳、甚至咳吐膿血、周身皮毛乾燥發枯等症,建議清肺經熱,可口服瀉白散**。

頭上出汗多是為什麼?

10樓:網友

對這營衛不和體虛自汗可考慮吃玉屏風散加味;也可吃些補氣固表的中成藥黃芪精口服液的,順祝健康!

11樓:美食達人計畫

這個可能是肝陽上亢引起的,建議平時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氣。

12樓:老徐

因為人的熱量都由頭部散發,頭部汗腺比較多。

13樓:網友

要注意了,出汗多後會出油多,然後會脫髮,發現出油多和脫髮時及時上醫院,有藥物可以控制住。

頭頂出汗是怎麼回事

14樓:a山巔之最

分析:情況已悉:這是典型的血管神經舒縮功能紊亂所致。應該盡早**,否則容易引起脫髮。

指導意見:建議:服用滋陰清熱藥物並進行外敷,如五味消毒飲外洗,內服知柏地黃丸+龍膽瀉肝丸。

頭部易出汗是怎麼回事?

頭上特別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與陰虛或陽虛,氣虛等有關,部分人與濕熱或肝熱,植物神經紊亂,缺鈣,結核,甲亢等有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多為氣虛不能固表所致。

頭上總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1.頭部出汗應該考慮是營衛不和體虛自汗了,對這營衛不和體虛自汗可考慮吃玉屏風散加味;也可吃些補氣固表的中成藥黃芪精口服液的。

2.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與陰虛或陽虛,氣虛等有關,部分人與濕熱或肝熱,植物神經紊亂,缺鈣,結核,甲亢等有關,建議配合中醫辨證用中藥**。

3.出汗多的原因一般考慮可能是營養不好,或是神經調節的問題引起的,需要及時進行細緻的營養處理,需要注意好臉部衛生,定期就醫指導做好檢查**。

4.身體很容易出汗,是體質虛弱的表現。如果出汗多,平時怕冷,那是陽虛出汗;如果出汗,乏力,短氣,那是氣虛出汗;如果晚上睡覺出汗,那是陰虛盜汗。

可以當地正規的醫院中醫科檢查,辯證**。陽虛出汗,可以金匱腎氣丸**。氣虛出汗,可以玉屏風散**。

陰虛盜汗,可以知柏地黃丸**。

18樓:愛健康一身輕

健康一身輕-身上不出汗,只有頭上老是出汗,是身體出了問題。

19樓:普惠身心健康

一吃飯,頭上就不停的出汗,1味常用中成藥,止汗補虛,出汗正常。

20樓:肥爸家庭時光

寶寶頭部愛出汗是怎麼回事?排除2個常見原因,也可能是缺這個了。

21樓:不一樣的心聲

出汗嚴重的話那就是多汗症,不嚴重的話體虛或者腎虛。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主要還是腎陰虛為主,氣虛為輔。治宜養陰清熱,用六味地黃丸 益陰湯。偏於火旺者,用當歸六黃湯。亦可以在此方基礎上加上牡蠣散來增強斂汗的力...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有什麼原因?

人體出汗的原因,中醫認為主要是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是氣虛的原因,氣虛的人之後氣不固汗人體就表現為出汗多,另外乙個原因就是腎陰虛的症狀,腎陰虛了之後,人體則陽盛陽盛則熱,熱鼓動津液外出則表現為出汗多。出汗多是什麼原因,有的人汗腺相對發達,所以出汗會多,還有一些出汗可能跟疾病有關,比如說出虛汗,就是身體...

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經常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身體經常出汗是有很多原因導致的,如果我們人體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就可能會經常出汗,如果在平時缺乏鍛鍊的話,也會導致身體虛弱而出汗,再就是陰虛火旺的話,也是會出現經常出汗的情況的,查明 積極 對於身體經常出汗的情況,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遇到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如何去應對這個問題,容易忽略掉,很多人也常常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