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會受到運動神經元病的侵害呢?

2023-02-22 08:05:02 字數 5410 閱讀 3723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性疾病是具有一定的遺傳性的,而且現在這個**並不明確,運動神經元疾病會侵害到一些腦幹運動神經元,以及脊髓前角細胞,會造成比較明顯的肢體無力以及肌萎縮。

運動神經元疾病最常見的就是漸凍症,肌肉萎縮會出現硬化,大多數的患者會在40歲以後發病,男性要多於女性。

運動神經元性疾病,它僅限於脊髓的前角細胞,它的發病年齡一般都會比肌肉萎縮性要晚一些,而且患者一旦出現了症狀,就要盡早的就醫,這樣是能延緩疾病的發展的。

運動神經元病患**素有哪些?高發人群有哪些?

2樓:原點

運動神經元病與遺傳高度有關,在遺傳背景的基礎上,氧化損害和興奮毒性共同作用損害了運動神經元,主要影響了線粒體和細胞骨架的結構和功能。所以有家族史的人群是高危人群。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病原因上不明確,但可能和以下因素有關,一是遺傳因素,遺傳方式一般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隱性遺傳;二是興奮性神經遞質與谷氨酸鹽的增多,微量元素的缺乏或者是堆積,過量的剩餘鋁、錳、銅、矽等;三是免疫因素,患者體內可以檢測到自身抗體;四是病毒感染,病毒侵犯運動神經元,出現運動神經元病。

4樓:將軍本色

運動神經元病綜合症的發生與患者的生活方式也有一定的關係。長期抽菸的人,病率相對較高,但是具體的發病機制尚不清楚。患者的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都會受累,導致神經元支配的軀幹四肢和面部肌肉都出現異常,表現為肌肉無力和肌肉萎縮。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原因導致受損,有什麼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的發病原因不是很明確,其發病可能與遺傳因素,興奮性氨基酸的毒性,神經營養因子的缺乏,環境因素,感染因素等有關,多發於中老年男性,起病隱匿,發展比較緩慢。患者早期表現為肌肉跳動,手指精細活動無力,隨著疾病發展還會出現肌肉萎縮,肢體無力,行走不便等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因運動神經元損傷的病情複雜,其**目前還不明確,專家猜測與以下因素有關:

1、金屬元素:研究者們認為,與某些金屬元素缺乏和某些金屬中毒有關。

2、病毒感染與免疫:有的認為是一種中毒性疾病,也有的學者認為可能損傷脊髓,引起運動神經元疾病,在患者身上測定的免疫功能發現免疫複合物形成,免疫球蛋白公升高,抗神經節苷脂抗體陽性。

3、遺傳因素:有的學者統計5%-10%的病例有家族遺傳傾向,所以認為有遺傳因素。

運動神經元損傷它是選擇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細胞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的一組進行變性疾病,該病多發於中老年,快慢不一,可分別為進行性脊肌萎縮,進行性延髓麻痺和肌萎縮側索硬化。運動神經元損傷的症狀體徵表現為:

一、單側或雙側手肌無力、並帶有明顯顫動,大小魚際運動神經元病。

二、上肢肌肉及肩胛運動神經元病,抬手困難,梳頭無力,下肢呈痙攣性癱瘓,行走緩慢,步態呈剪刀狀。

三、聲音嘶啞、舌肌萎縮、說話不清,吞嚥困難,唾液外流,進食或喝水嗆咳,呼吸困難,痰液不易咳出。

為什麼會患上運動神經元病?

7樓:陽光趙大地

運動神經元病,是上下運動神經元受損為表現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這個病起病比較隱匿,進展也比較緩慢,預後不好,到目前為止,關於運動神經元病的**和發病機制不太清楚。目前有多種假說,較為統一的認識,認為是在遺傳背景的基礎之上,氧化損害和興奮性毒性共同作用,使運動神經元受到了損害,主要影響了運動神經元的線粒體和細胞骨架的結構和功能。老年男性,有過外傷史,過度的體力勞動,比如說礦工,重體力勞動,都可能是發病的危險因素,另外還有感染和免疫的因素,重金屬中毒,某些微量元素的缺失,遺傳的因素,有些患者自身會出現營養障礙,還有神經遞質的異常,都是發病的**。

8樓:可見度誑謔

運動神經元病**方法運動神經元病的**主要分為6大方面遺傳,家族性運動神經元病2號染色體上編碼cu/zn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基因突變,氧化應激在非複製細胞,如神經元中,氧化應激的作用可能是累積性的,由自由基類所引起的損傷是一種與年齡增長相關的神經元功能衰退的幾種神經變性疾病的主要潛在原因,中毒因素,興奮毒性神經遞質,免疫因素,病毒感染,運動神經元對神經變性的易受損性。

9樓:綠葉的生活

像這種疾病與你的身體缺乏維生素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尚不明確,考慮和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等有關,如遺傳易感性人群患病風險較普通人高;環境的誘發因素相對較多,包括外傷、墜落傷等;運動神經元病的臨床表現是肌無力、肌萎縮,鑑別主要與有同樣表現的疾病進行鑑別;重症肌無力主要是有晨輕暮重感以及近端肌無力,如上臂、呼吸肌等肌無力,以此鑑別;此外,還需和肌肉萎縮、代謝性疾病進行鑑別,如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糖原累積病、粒體腦疾病等,!

11樓:xin血一生

引起這個疾病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這樣沒有辦法去判斷。

為什麼會患上運動神經元病?如何預防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去醫院去看一下。

一般造成運動神經元病的原因有什麼?

1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運動神經元疾病(mnd),又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als),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好發於40-70歲的中老年人。按照國外4-6/100,000的患病率, 中國應有六萬名患者。

運動神經元病的**至今不明。5%的病例可能與遺傳及基因缺陷有關,另外有部分環境因素,如遺傳、重金屬如鋁中毒等,都可能造成運動神經元疾病。

產生運動神經元疾病的原因,目前主要理論有:

1. 神經毒性物質累積,谷氨酸堆積在神經細胞之間,久而久之,造成神經細胞的損傷。

2. 線粒體能量代謝異常,神經細胞膜受損。

3. 遺傳基因突變,其中sod1, tdp43等基因已明確。

1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引起運動神經元病的原因有哪些?

15樓:宅男愛金魚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的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以及錐體束的一種慢**襲性的神經病變。 運動神經元病屬中醫痿證,痿證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廢用的病證。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

中醫痿證,其與腎的關係最為密切,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同時,脾胃為後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則肌肉萎縮、肌肉無力等採用中醫會取得良好的效果。

16樓:好麗友

慢病毒感染、免疫功能、遺傳因素、重金屬中毒、營養代謝障礙,環境等因素,遺傳都是運動神經元疾病的誘發因素原因。

17樓:成都西南**諮詢

運動神經元病屬神經內科疾病,是一組主要侵犯上、下兩級運動神經元的慢性變性疾病。病變範圍包括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大腦皮質錐體細胞以及皮質脊髓束、皮質延髓束。

運動神經元疾病的具體原因有哪些?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

一、免疫因素:雖然患者的血清中被檢出有多種抗體和免疫複合物,來但目前為止還沒有表百明這些抗體可選擇性以運動神經元為靶度細胞。目前為止,mnd不屬於神經系統自身免疫病。

**。二、病毒感染:自患者是由問于急性脊髓灰質炎和mnd都侵犯了運動神經元,因此很多的人推測脊髓灰質炎與mnd樣病毒慢**染有關。百。

**。三、遺傳因素:運動神經元損傷的發病與遺傳因素有著密切的關係,有答的學者統計5%-10%的病例有家族遺傳傾向,回所以認為有遺傳因素。

**。四、中毒的原因:可能是由於患者轉運功能喪失是由於運動皮質內轉運體mrna轉錄答副本異常鏈結所致。對這種興奮毒性,sodi酶是細胞防衛度體系,可解毒自由基超氧化物陰離子。

運動神經元是怎麼造成的呢?

19樓:ccc菜辣椒

外傷、中毒、免疫力低下以及病毒感染等因素都會導致我們的健康受到運動神經元病的侵犯,而該疾病會損害到我們體內的多個系統功能,因此我們一定要對一些可控性的**來做好針對性的防護工作,這樣才能避免受到運動神經元病的困擾。

可能一般人對運動神經元病這種疾病都覺得比較陌生,因為該疾病的發病幾率並不高,在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少見,可是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生對我們的健康所造成的損害非常嚴重,會嚴重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導致生活質量大大下降的情況發生,所以說我們需要找到引發運動神經元病的**,及時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

我們之所以會受到運動神經元病的侵害,極有可能是以下的因素所造成:

1、外傷是造成運動神經元病出現的一種**。人的身體實際上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做好相關的保護工作,就很有可能導致自己的身體發生外傷,而這種外傷一旦涉及到我們的運動神經元組織,就會造成運動神經元的發病,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護自己的身體,避免各種外傷的發生。

2、免疫力低下是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病原因之一,因此為了能夠有效降低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病幾率,我們在實際生活中一定要通過生活調理以及飲食護理等方式來有效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導致運動神經元病出現的發病原因還包括中毒。我們在實際生活中可能會使用到一些除草劑或者是殺蟲劑,可是這些物質對人體都有一定的毒性,我們在使用這些物品的時候如果不注意做好防護工作,或者是出現了一些錯誤的使用行為,就會導致中毒的狀況發生,這些毒性物質在侵犯到運動神經元之後會引發運動神經元病的出現。

就目前而言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病原因還沒有完全明確,而該疾病所引發的多種併發症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運動功能,甚至還會導致我們生活無法自理,因此我們一定要盡早對運動神經元病進行早期的控制**,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速度,這樣才能盡最大的限度降低運動神經元病的危害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是以上下運動神經元病變為表現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運動神經元病的**還不是很明確,主要是考慮以下因素有關係,一是遺傳因素,有一部分運動神經元病是有明顯的家族史的,但是大多數的運動神經元病是屬於散發的。二是興奮性氨基酸的毒性作用。三是氧化應激。

四是病毒感染,引起運動神經元病的病毒主要是朊病毒和人類免疫缺陷病毒。五是免疫因素。

21樓:ww像花兒一樣

運動是金元是怎麼造成的呢?我人一般情況下,運動神經元就是一種呃身體裡面的一種神經,他不是說怎麼造成的,她就是天生就有一種叫運動神經元。

22樓:頓珉

運動神經元病**尚不清楚,一般認為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由遺傳易感個體暴露於不利環境所引起的,即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生。統計顯示,起病部位以肢體無力者多見,少數患者以吞嚥困難,構音障礙起病。不同的疾病型別其稱病部位,病程,及疾病進展速度也不盡相同。

23樓:網友

這個是怎樣造成的呢?那肯定是自己造成的,要麼就是嗯運動嘛也的很多都是運動而造成,當然有的呢是運動過度啊這些要麼就是因為然後睡得太久了,等涼了才會導致。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病,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疾病?

運動神經元病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臨床以上或 和 下運動神經元損害引起的癱瘓為主要表現,其中以上 下運動神經元合併受損者為最常見。1。有報道稱,在20歲年齡組中,本病發病率的男女比為4 1,隨著年齡的增長該比例逐漸下降,到60歲時接近1 1,另有報...

運動神經元病能快速治療好嗎,運動神經元病能徹底治療好嗎

在 運動神經元 1 損害和肌源損害,以及重病肌無力 肌肉萎縮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等症的同時,無論病人的病情是脾虛所弱型 脾腎陰虛型 脾腎陽虛型 肝血不足型 氣血兩虧型 心血不足型 肺虛痰濕型等哪種型別,都是少食寒涼,多食溫補。例如 芥菜 綠豆 海帶 紫菜 西泮菜 白菜 黃花菜 西瓜 苦瓜 冬瓜等都屬寒...

運動神經元病肌肉萎縮情況?運動神經元病是會出現肌肉萎縮的情況嗎

運動神經元疾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有很多運動員會出現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長期處於高強度的運動,會導致運動神經受傷,從而引發疾病的產生。出現運動神經元疾病之後,會伴隨有比較明顯的肌肉萎縮和肌肉無力的症狀,需要給予充分的關注。對於運動神經元病,大家都不陌生,在生活中很多人容易受到這種疾病的困擾。初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