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為什麼有酸味,為什麼牛肉處理後會有股酸味?

2023-02-22 06:30:03 字數 3227 閱讀 5930

1樓:同翠柏位紫

牛在被人們殺死之後,細胞就被迫進行無氧吸吸,無氧呼吸的結果就是產生了一些乳酸,這些乳酸就是讓牛肉或牛骨湯有酸味的主要原因。

拓展:排酸牛肉:

牛肉或牛骨中的乳酸除了會產生酸味之外,它同時也是危害身體健康的有害物質。所以,大型的屠宰企業在將牛肉送到市場之前,都需要先進行排酸處理,將產生的乳酸排除出來再銷售,這種經過排酸處理的牛肉稱為排酸牛肉。

2.清除方法:

將買來的牛肉或牛骨放在清水裡充分浸泡,中間多換幾次清水,盡量將牛肉或牛骨中的血水徹底泡出來,牛肉或牛骨中的乳酸也就基本上被泡出來了。

如果是準備炒牛肉或紅燒牛肉的話,做之前先將切好的牛肉用漿料抓勻,放冰箱裡冷藏2小時以上再炒或紅燒。

2樓:大亦學長

馬上給您答覆哦。

牛肉吃著酸主要有以下幾個問題,首先就是你的調料可能放醋放多了,因為醋吃著畢竟是酸的。最後還有乙個可能就是你的牛肉已經壞掉了,因為壞掉了可能會變味,所以吃著就會有點酸,建議你還是分清楚是哪一種情況,如果你的醋放的比較少,但是你的牛肉還是酸的話,那麼可能你的牛肉就壞掉了,這樣的牛肉最好還是不要吃。因為這樣的牛肉吃了可能會壞肚子或者食物中毒之類的,這樣的話就會比較的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這種牛肉口味不怎麼好,但不是變質。 不必驚慌,有一種牛肉本身就帶著酸味。

4樓:如葉情感

那是一種做法,做到他有點兒問不著,有什麼啥味道,特別好吃。

為什麼牛肉處理後會有股酸味?

5樓:網友

牛肉湯或牛骨湯帶有酸味是很正常的,因為牛在被人們殺死之後,細胞就被迫進行無氧吸吸,無氧呼吸的結果就是產生了一些乳酸,這些乳酸就是讓牛肉湯或牛骨湯有酸味的主要原因。

排酸即根據牛胴體進入排酸庫的時間,在一定的溫度(24小時內降到0℃—4℃),濕度和風速下,將乳酸分解成二氧化碳、水和酒精然後揮發掉。

同時牛肉細胞內的大分子三磷酸腺苷在酶的作用下分解為新鮮的物質——基苷(即imp,味精的主要成份),肉的酸鹼度被改變,新陳代謝產物被最大程度的分解和排出。

所以跟口感的酸不是一回事,口感產生的酸味並不一定是壞掉了,而是產生過失溫現象造成肉質變化,或是冷凍解凍反覆造成。排酸只是把不好的東西排除,並不是代表牛肉不會酸。

6樓:蘿蔔吃青椒

牛肉煎過後發酸的原因乙個可能是牛排變質了。另乙個可能是:口感產生的酸味並不一定是壞掉了,而是產生過失溫現象造成肉質變化,或是冷凍解凍反覆造成。

牛肉做法。1.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如果是滷牛肉,剛滷出來的鮮牛肉,味道非常的鮮美,吃著非常爽口,不會有什麼酸味的,如果吃著有點酸味,證明牛肉放的時間太長,可能是變質了,這時候最好不要去吃。

2.根據牛肉的做法,有的是醬牛肉,但是做法不同,牛肉的味道也不同,特別是一些醬牛肉,剛做出來的時候,是有點酸味的,如果是由於味道的搭配,做出來就帶酸味,這時候牛肉有點酸是可以吃的。

3.牛肉有點酸味,就要根據牛肉的做法,牛肉的做法不同,味道也有所不同,如果做的時候,是五香的味道,那麼這時候如果感覺到牛肉有點酸味,就不可以吃了,但是如果做的味道略帶酸味,這時候牛肉有點酸味可以吃。

為什麼新鮮牛肉吃起來有點酸?

7樓:萱萱友友

鮮牛肉都略帶酸味。

生牛肉的話,建議你是盡早食用,保鮮的話就是用塑膠袋裝好,放在冰箱裡低溫儲存咯,儲存時間一般是1-2個月,時間長了,肉的口感受影響,而且也會變味道。

熟牛肉的話,儲存時間更短了,市場上的產品都是用防腐劑加上真空儲存的,在家裡很難有這樣的條件,一般是在冰箱裡存放3天,你也可以將燉好的牛肉放進低溫冰箱儲存,把它凍起來,吃的時候燒開,也可以。

大型屠宰場或加工廠出的鮮肉都是經過0下18度速凍排酸的,但是並不影響製成品的口感。燒、煮解凍肉還可以,爆炒還是鮮肉好吃。再:炒牛肉千萬別放醋,非鐵齒鋼牙的人是咬不動的。

新鮮牛肉聞上去有酸味嗎

8樓:楊子電影

次鮮牛肉是有酸味的,新鮮牛肉:有鮮牛肉的特有正常氣味,淡淡的肉腥味。次鮮牛肉:稍有氨味或酸味。變質牛肉:有腐臭味。

新鮮牛肉:表面微乾或有風乾膜,觸控時不粘手。次鮮牛肉:表面乾燥或粘手,新的切面濕潤。變質牛肉:表面極度乾燥或發粘,新切面也粘手。

新鮮牛肉:手指按壓後的凹陷能立即恢復。次鮮牛肉:手指按壓後的凹陷恢復較慢,並且不能完全恢復。變質牛肉:手指按壓後的凹陷不能恢復,並且留有明顯的痕跡。

正常瘦肉外表呈風乾狀,顏色略微發烏。注水後瘦肉像洗過一樣,看上去水淋淋地發亮。牛肉注水後,肉纖維更顯粗糙,暴露纖維明顯;仔細觀察肉麵,常有水分滲出;用手摸肉,不粘手,溼感重。

簡單的鑑別辦法:用乾淨的餐巾紙貼在瘦肉表面,稍壓片刻,待紙略濕後揭下來。正常肉上的紙只是略溼,能基本完整地揭下來。

9樓:領悟

新鮮牛肉聞上去是沒有酸味的。

鑑別牛肉,主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顏色:新鮮的牛肉,呈現較為鮮亮的棗紅色,如果是病死牛肉因為沒有放血,肉色呈暗紅色。

2、聞氣味:新鮮的牛肉氣味是牛肉特有羶味腥味有但不會太重,如果是病牛或不新鮮的牛肉,腥味較重,甚至有輕微肉腐敗的臭味;

3、用手摸:新鮮的牛肉用手指輕輕觸碰,稍微有一點粘手,手指離開牛肉後不會有粘有血水,如果是觸碰時感覺不到粘手,但手指上粘有稀稀的感覺是血水的東西時,說明是注水較嚴重的肉。

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其他部位可食用的還有牛尾、牛肝、牛舌、牛百葉、牛胰腺、牛胸腺、牛心、牛腦、牛腎、牛鞭。牛腸也可以吃,不過常用來做香腸衣。

牛骨可用做飼料。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0樓:網友

沒有,有股肉腥味是正常的。

11樓:馬超

沒有啊,變質的才會,還會有點綠色。

炒牛肉為什麼會有酸味?

12樓:菊之韻

酸味是血沒弄乾淨,只要提前在開水裡燙一下就好了!

切成核桃塊,浸泡在清水中約半小時,可去除去除向中的汙血雜質!

詳細下見:?si=1

香腸為什麼會酸,香腸為什麼會有酸味

香腸有酸味,是因為香腸在沒有風乾的情況下,就置於密閉不透風的環境下,肉質和作料會有發酵反應,這很容易引起香腸產生酸味等異味。為了保證香腸的風味,其實灌製和儲存時還是有一些訣竅 1 鮮肉不沾水。鮮肉灌製前如果沾了水,應將鮮肉掛於通風處晾乾後,再進行灌製。2 不加姜和蒜。灌製香腸不能用生薑和蒜,薑蒜在腸...

香腸為什麼會酸,香腸為什麼會有酸味

可能變質了,或者是因為香腸在沒有風乾的情況下,置於密閉不透風的環境下,肉質和作料會有發酵反應,這很容易引起香腸產生酸味等異味。香腸為什麼會有酸味 香腸有酸味,是因為香腸在沒有風乾的情況下,就置於密閉不透風的環境下,肉質和作料會有發酵反應,這很容易引起香腸產生酸味等異味。為了保證香腸的風味,其實灌製和...

牛肉和韭菜為什麼不能一起吃,為什麼牛肉不能和韭菜花一起吃

韭菜不能和牛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會發熱動火,引起牙齦發炎 腫痛,易生口瘡 拉肚子。喝點綠豆湯試試,如不行就去醫院輸液好的快一些。還有牛肉跟栗子也不可以一起吃的會引起嘔吐的,不可與魚肉同烹調 不可與黍公尺 蜂蜜同食 不宜與白酒 生薑同食。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韭菜和牛肉一起吃會發熱動火,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