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煮熟後怎麼變紅了,牛肉煮熟後為什麼肉質發紅

2022-09-03 17:15:09 字數 5647 閱讀 3263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牛肉煮熟後怎麼變紅是因為牛肉是紅肉,不管牛肉做成什麼顏色都是紅肉。

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烹飪好後的食物的顏色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紅肉的標準。

不管牛肉做成什麼顏色都是紅肉;同樣,豬肉雖在烹飪時變為白色,也是紅肉(在美國鋪天蓋地的廣告稱其為白肉,僅是一種市場推廣手法而已)。

相反的,鳥類(雞、鴨、鵝、火雞等)、魚、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蝦蟹等) 或雙殼類動物(牡蠣、蛤蜊等)等非哺乳動物的肉都不是紅肉(可以算作白肉)。儘管如三文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也不能算作紅肉。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

蛋白質需求量越 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2樓:聽見下雨d聲音

牛肉屬於紅肉,肉內含有肌紅蛋白,肌紅蛋白為紅色,所以煮出來就是紅色的。

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屬於紅肉,肉內含有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肌紅蛋白為紅色,所以煮出來就是紅色的

牛肉煮熟後為什麼肉質發紅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新增了亞硝酸鹽。

19世紀人們認識到硝酸鹽在硝酸鹽還原菌作用下生成內的亞硝酸鹽才是保容持食品風味和顏色的活性劑,開始用亞硝酸鹽作為食品新增劑。

一些所謂「傳統工藝製作」的產品,哪怕是雞、鴨製品也不能倖免。只要看到肉色有粉紅色就足以證明加了亞硝酸鹽。

牛肉選購

1、味道

新鮮肉具有鮮肉味兒。不新鮮的牛肉有異味甚至臭味。

2、顏色

正常新鮮的牛肉肌肉呈暗紅色,均勻、有光澤、外表微乾,尤其在冬季其表面容易形成一層薄薄的風乾膜,脂肪呈白色或忌廉色。

而不新鮮的牛肉的肌肉顏色發暗,無光澤,脂肪呈現黃綠色。

3、手感

新鮮的牛肉富有彈性,指壓後凹陷可立即恢復,新切面肌纖維細密。

不新鮮的牛肉指壓後凹陷不能恢復,留有明顯壓痕。

參考資料:人民網《麵館偷放亞硝酸鹽放倒客人 煮熟通體發紅的肉別吃》

人民網《牛肉的營養健康做法 如何牛肉選購》

5樓:飛俠狂舞世間

至於牛肉為什麼發抄

紅:(牛肉屬紅襲肉)

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

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

烹飪好後的食物的顏色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紅肉的標準。不管牛肉做成什麼顏色都是紅肉;同樣,豬肉雖在烹飪時變為白色,也是紅肉(在美國鋪天蓋地的廣告稱其為白肉,僅是一種市場推廣手法而已)。

相反的,鳥類(雞、鴨、鵝、火雞等)、魚、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蝦蟹等) 或雙殼類動物(牡蠣、蛤蜊等)等非哺乳動物的肉都不是紅肉(可以算作白肉)。儘管如三文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也不能算作紅肉。

估計是沒做熟

牛肉煮熟了再煮為什麼會變紅?

6樓:小海侃國際

牛肉屬於紅肉,肉內含有肌紅蛋白,肌紅蛋白為紅色,所以煮出來就是紅色的。

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7樓:手機使用者

煮牛肉前一定要先把牛肉放清水裡泡去血水,多換幾次清水,之後放入冷水鍋內燒開,撇去浮沫,加調味料直至煮熟。

8樓:曉不通

表面熟了,裡面沒熟。再煮就會有紅色的血流出來的。所以就變紅了。

牛肉為什麼做熟之後會發紅 5

9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牛肉為什麼發紅:

(牛肉屬紅肉)

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

烹飪好後的食物的顏色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紅肉的標準。不管牛肉做成什麼顏色都是紅肉;同樣,豬肉雖在烹飪時變為白色,也是紅肉(在美國鋪天蓋地的廣告稱其為白肉,僅是一種市場推廣手法而已)。

相反的,鳥類(雞、鴨、鵝、火雞等)、魚、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蝦蟹等) 或雙殼類動物(牡蠣、蛤蜊等)等非哺乳動物的肉都不是紅肉(可以算作白肉)。儘管如三文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也不能算作紅肉。

估計是沒做熟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牛肉容易表皮幹發黑不好賣有的賣家特製一種液摸在肉上,火硝水種植物油,不招螥蠅,顏色鮮但煮熟紅。

11樓:傑

那注意了,可能是賣牛肉的動了手腳了,換別家買,別砸了自己招牌

牛肉煮出來變成紅色的是什麼原因

1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原因:牛肉屬於紅肉,肉內含有肌紅蛋白,肌紅蛋白為紅色,所以煮出來就是紅色的。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紅蛋白。

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的。牛肉加熱煮熟或烤熟之後,血紅素失去鮮紅色,變成暗紅或灰褐色。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的。

牛肉等哺乳動物的生肉是紅色的,被稱為「紅肉」,紅色來自肌肉中的血紅素(富含二價鐵)。血紅素是補鐵補血的最佳選擇,缺鐵性貧血應多吃紅肉。但普通人多吃紅肉會增加心血管病和癌症風險。

13樓:

那是放血不乾淨

是血水是血水

是血水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滷牛肉怎麼才能讓牛肉中心顏色變得很紅?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牛肉中加,亞銷酸納(注意千萬不要加多了,30斤以下加5克就可以)水,浸泡8小時,然後煮熟後裡外顏色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紅幹嘛?紅色說明沒熟。想變紅辦法還是有的,在沒煮之前鑽個洞,裡面放點紅麴公尺,肉受熱膨脹後那個小洞也就不在了。

16樓:馬小呵

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是是食品新增劑的一種。但是有嚴格的要求,和安全的配比,不能隨意新增,隨便新增是違法的。查出牛肉亞硝酸鹽超標後果很嚴重哦。

現在紅色的牛肉也不好賣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可能亞硝酸鹽超標。正常的滷牛肉顏色本來就應該是褐色的。

亞硝酸鈉對人的已知最低致死量為71mg/kg,就是說乙個體重65kg的人可能被最低4.615g該種物質致死。

《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明確規定,亞硝酸鈉最大使用量不得超過【0.015%(0.15g/kg)】

另外,過量的亞硝酸鈉會致癌。亞硝酸鈉在烹調和消化過程中會和食物中的胺反應,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類化合物。

火鍋嫩牛肉怎麼做可以變得顏色鮮紅

17樓:蕭瑟中的寒風

一般做法:

牛肉湯[原料]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

[制法]

1、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芹菜去根洗淨;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為提香保色)。

2.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包,其味發腥)。

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3.用上述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特點]湯色淡黃,清澈,氣味鮮美,營養豐富,可用來製作湯類、熱菜及各種少司。

做嫩點可用

番茄牛肉湯

[原料]牛腿肉100克,番茄醬50克,白糖10克,精鹽2克,味精1克,洋蔥半個,胡蘿蔔15克,芹菜15克,香葉半片,麵少司20克,煮熟的胡蘿蔔丁15克,罐頭豌豆15克。

[制法]

1.將牛肉洗淨待用;洋蔥、胡蘿蔔切塊;芹菜擇洗乾淨,切段。

2.將牛肉放入湯鍋內、放水600克,旺火煮開,撇去血沫,移到微火上,放入洋蔥、芹菜、胡蘿蔔,香葉,煮2-3小時,至肉熟為止。煮湯過程中,要不斷撇浮沫,以保持湯清。

3.將煮熟牛肉撈出,切成塊,放回湯內,依次放入番茄醬、白糖、精鹽、味精、麵少司調勻,再放入煮熟的胡蘿蔔丁、罐頭豌豆即成。

[特點]湯色紅,味酸甜可口。

其實這還與牛肉本身的肉質纖維有關,批售時應處熟幾個朋友,多向他們請教一下,求助一下

再有,再好吃的牛肉而周圍環境不好也是白搭,這可以通過刷牆來彌補

羊肉煮熟後為什麼發紅

18樓:小嫣老師

主要是肌紅蛋白和血紅蛋白這兩種蛋白質在高溫下變性了,熟肉中的高鐵血紅素催化肌肉脂類迅速氧化。鐵和銅離子能促進脂肪氧化和酸敗,所以煮熟後肉會變紅。

紅燒羊肉做法

用料主料:羊排2000克,白蘿蔔1只

輔料:紅棗3顆,枸杞20顆,生抽30毫公升,老抽5毫公升,棕糖80克,八角1個

1、羊肉切塊,沖洗乾淨,鍋中放清水,羊肉冷水下鍋,中火

2、煮開後再煮上5-10分鐘,舀去浮沫,汆水後的羊肉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3、沖洗乾淨的羊肉放入鍋中,加入足夠量的水,快要沒過羊肉為宜

4、大火煮開,將白蘿蔔去皮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15分鐘後將蘿蔔取出,棄之不用

5、取出蘿蔔後,放入棕糖80g左右和乙個八角

6、待糖溶化後,加入30ml左右的生抽,無需加鹽

7、再放入5ml左右的老抽,增色,繼續大火燉煮

8、40分鐘後,轉中火燉煮,加入紅棗和枸杞

9、繼續中火燉煮,燜煮2小時左右,肉酥爛即可

10、成品

19樓:用茉莉

純羊肉煮熟後發紅屬於正常,不影響食用。發紅的肉質多為瘦肉和筋膜集中部位,這些部位肌肉經常運動肌紅蛋白比較豐富,如上腦、腰窩、和關節附近肉質。

20樓:諸城爺們

你確定那時羊肉嗎? 如果肉是粉紅色的那是加了過多的亞硝酸鈉,如果湯也是紅色的就是加了色素。買羊肉片是千萬別圖便宜,你可以算一下羊肉片和生羊肉的**,如果比原材料都便宜,那肉片的材料能保證嗎?!

21樓:

燉羊肉的時候鍋蓋,蓋的太早肉就會發紅,必須要大火沸15分鐘以後在蓋鍋蓋

生牛肉25塊一斤,煮熟後剩6兩,煮熟後多少錢一斤

生生肉七十元一斤煮熟後剩六兩煮熟後成本價多少錢一斤 一斤生牛肉煮熟還剩多少?如果製成醬牛肉,bai大概du6 8兩吧,要看製作手法zhi了。一斤dao的生牛肉為什 版麼煮熟只剩六七兩權 1.一斤生牛肉煮熟了就變六兩,要是再煮就五兩了,少的肉哪去了?2.真相只有乙個 因為生牛肉組成大部分都是水分啊 3...

蝦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蝦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

因為蝦體內有蝦紅素的物資。一 因為加熱破壞色素,使煮熟的蝦子變紅 蝦子屬於甲殼類動物,在甲殼下方的真皮層中有許多色素細胞,通常是呈墨綠色或青色。當遇到熱時,很多色素細胞都被破壞 分解,只留下紅色素。所以蝦子煮熟後就會變成紅通通的。此外由於蝦子背部的紅色素分布比較多,所以煮熟後背部總是顯得格外鮮紅,腹...

為什麼蝦煮熟後會變紅呢,蝦子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

蝦子活的時候是青色或無色的,但為什麼煮熟了反而成紅色的了?因為蝦體內有蝦紅素的物資。因為蝦裡面是有一種礦物質的,遇熱之後就會變成紅色的。蝦蟹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蝦被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因為蝦裡面含有一些物質,能夠在煮熟之後變成紅色。因為蝦本身的一些物質在水煮的情況下會褪下,露出本身的白紅色。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