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麼油比較營養?吃什麼油最健康

2023-02-22 04:50:02 字數 5933 閱讀 7617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冬天吃玉公尺油比較營養:降低膽固醇。玉公尺油也稱為粟公尺油、玉公尺胚芽油。它是從玉公尺種子的胚中提取的油脂。其脂肪酸組成與葵花籽油十分類似,不飽和酸佔85%,主要是油酸及亞油酸。

2樓:秦月

吃橄欖油、亞麻籽油。

油、花生油。

、芝麻油、大豆油最健康。下面具體介紹:

1、花生油。

花生油是一種很容易消化的食用油,可以改善人們的記憶,預防老年痴呆,由於國內的花生油原料較少,所以**也會比較高。

2、亞麻籽油。

亞麻籽油是由亞麻籽製作而成的,亞麻籽原產於印度,不過現在我國也有亞麻籽,亞麻籽油很適合工業生產使用,不太適合炒菜,但是可以生吃。

3、茶油。茶油也可以稱為山茶油,它是用油茶種子製作而成的,味道純正清香,也是一種優質的植物油。

4、橄欖油。

橄欖油是採用橄欖製作而成的,富含天然營養成分,被認為是最適合人體食用的食用油,在西方國家,橄欖油被稱為「植物油皇后」。

5、豆油。豆油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

在85%左右,易於消化吸收,食用 後具有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

膽固醇,預防動脈血管硬化的功能,還含有維生素a

、d、e等元素。

選購植物油技巧:

一要看透明度和色澤,純淨的油透明無色;二看沉澱物,購買植物油時應選擇透明度高、色澤較淺的油,沒有沉澱的油最好;三要聞氣味,有異味的油質量較有問題,也可用舌頭品嚐,有酸味和焦苦味的油質量就有問題。

另外可取油層底部的油一兩滴,塗在容易燃燒的紙片上,燃燒正常沒有響聲,是合格品;燃燒不正常且發出「吱吱」聲的;是不合格品;燃燒時發出「叭叭」的**聲;油水分超標,絕對不能購買。

3樓:在生活中成長

冬天吃橄欖油比較營養,但也要注意控制油脂攝入量,不然脂肪含量會比較高,少吃葷油。

4樓:調皮的詩詩

橄欖油是單不飽和脂肪酸是所有食用油中屬於最高的一類,它有良好的降低壞膽固醇,提高好膽固醇的作用,所以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減少膽囊炎、膽結石發生的作用;橄欖油還含維生素a、d、e、k、胡蘿蔔素,對改善消化功能,增強鈣在骨骼中沉著,延緩腦萎縮有一定的作用。

豆油。豆油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在85%左右,易於消化吸收,食用 後具有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預防動脈血管硬化的功能,還含有維生素a、d、e等元素。

葵花子油。葵花籽油彙總含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其中亞油酸佔66%,居植物油之首。它含有維生素e、胡蘿蔔素、膦脂,對延長人體細胞衰老,防止夜盲症、**乾燥有良好的作用。

芝麻油。芝麻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常食用此油可消除或中和細胞的衰老物質「自由基」的積累,而且芝麻油也是是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凍裂、便秘等病症的食療輔助良藥。

菜籽油。菜籽油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5%,有與橄欖油相似的作用,還可以利膽,減低機體膽固醇,有益於保健。但菜籽油中含有一種不易消化吸收的脂肪酸,芥酸,如果長期攝入芥酸過多,易引發血管壁增厚和心肌脂肪沉積,高血壓和血管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茶油。茶油有東方橄欖油的美稱,是稀有的木本植物油,比花生油,大豆油等均有更高的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搞達90%,易被人體吸收,同時還能促進人體對脂溶性纖維以及鈣,鋅,鐵等微量元素的吸收,茶油有減低血液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和心臟病的功效。

5樓:動憶於英

任意用一種或兩種組合比如:幾滴亞麻籽油,再加2滴香油,提高整個拌菜的香氣。這些油中所含的脂肪酸更有利於人體保健,預防心血管疾病,血脂異常者更值得選用。

6樓:網友

冬天吃什麼油比較營養?冬天吃色拉油,橄欖油,花生油,這些植物油都在冬天,炒菜這些食用油非常好,營養又豐富,像這些豆油炒菜沒有油煙,所以很環保。

7樓:網友

每種食用油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建議選擇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比較好,如玉公尺油、茶油、橄欖油,這三種植物油營養豐富,易吸收,吃起來更健康。超市裡還有豆油含鈣高,菜油含鐵量多,玉公尺油和花生油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專家建議交替食用這些營養價值各有特點的植物油,也是保持健康的一種生活方式。

8樓:百家十躍

茶油非常好呀,不過有點貴哦,然後可以吃豬肉油還有玉公尺油都不錯呀,但是玉公尺油不要轉基因的哦。

9樓:撩人的卷積雲

其實到了冬天很多時候我們在選擇食用油的時候,相對來說選擇的困難變小了,因為到冬季的時候有些不太好的油它們會被凍住,而且還在有的時候是出現像一些公尺飯粒狀的樣子,這樣的油是不好的,最好不要吃這些的食用油。還有就是在選擇的時候要看上面的介紹看是什麼生產的。一定要吃那些非轉基因的食用油。

最好吃些像花生油、葵花油、橄欖油、這些非非轉基因的植物所榨的食用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油中含有的蛋白以及脂類食物就可以滿足身體的需求,不要吃動物油,容易造成高血脂。意見建議:所以冬天還是可以選擇植物油,注意多吃暖食,薑蒜以及羊肉。

11樓:晴天便好

冬天吃植物油比較營養啊,比如說橄欖油就非常營養。也可以選擇茶籽油也是很好的,有營養非常豐富。

12樓:網友

冬天吃什麼油底都有營養,冬天的話是有的話吃花生冬天吃什麼油底都有營養,冬天的話是有的話吃花生油或是楊冬天吃什麼油底都有營養,冬天的話是油的話,吃花生油或者是羊油也可以啊!

13樓:本歆

冬天到了,大家吃什麼油覺得健康的。冬天到了,大家吃豬油,我覺得是特別的好。到老家小的時候,吃菜籽油也對身體特別的棒。

別的油我覺得調和油啊想什麼吧,我覺得還是少吃點兒,配合這點兒吃就行。可以買點豬板油,練好,每次炒菜的時候,放一點兒特別的香。

14樓:戈碩

天吃什麼油比較營養?橄欖油啊,還有什麼油呢?嗯,現在花生油,菜籽油,玉公尺油,葵花籽油都可以,其實不分春夏秋冬的,其實的話,如果你怕冷的話,豬油比較好,但是有很多人不能吃豬油,豬油是最健康的,最好的就是說最有營養的。

15樓:帳號已登出

最健康的油就是橄欖油、亞麻籽油、大豆油。因為動物油裡含有大量脂肪,長期食用容易導致高膽固醇高血脂。而植物油裡含有人體所需維生素和營養物質,長期食用對三高和心腦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16樓:網友

在我的認知裡面是用的油有動物油和植物油,現在人們的伙食營養都是比較均衡的,冬天吃動物油比較有營養,但是我個人還是建議吃植物油比較好如果吃動物油的話營養過剩對身體是不好的。

17樓:琦涵蓄

冬天吃非轉基因的金龍空油,比較有營養,但是不要吃地溝油都比較有營養。

18樓:梧桐灰原

吃油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油對人類來說是重要的營養**,不要全部捨棄。建議可以適度地攝取不易發胖又對身體好的橄欖油進行減重,而且橄欖油還有保持年輕的抗老效果。

各位都知道身體老化現象的原因之一,就是體內產生毒性很強的活性氧。損害細胞或基因,讓身體老化。女性朋友在意的黑斑、皺紋,也是活性氧造成的現象。

19樓:校友靈

我來你冬天吃什麼油比較營養,我認為冬天吃我們就吃93大豆油或者是吃色拉油,色拉油對身體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油是人們理想的食用油,但不宜食用過多,每人每天食用25克即可滿足需要。而且不要長期單 一偏食植物油,還需要攝入一定量的動物油脂。近年來,科學家推薦吃「混合油」,每天攝入的 植物油和動物油的比例為2:

1為佳。

21樓:社會小袖

健康指導:油脂正常適量食用就可以,由於冬天比較乾燥,建議日常注意新鮮的蔬菜、水果食用,由此補充人體需要的水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非轉基因花生油比較有營養,大豆油可買非轉基因的產品,也可以買非轉基因王公尺胚芽油,非轉基因菜籽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這個問題很重要。

現實中,我們需要營養。

調和油是我們經常使用的。

每個調和油的營養價值差不多。

但是每種調和油的特點不一樣。

我們可以半個月,或者乙個月更換一種。

這個我們可以看需要購買調和油。

我們注意分量就可以。

以上個人觀點。

謝謝**。

24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可以食用豌豆黃。豌豆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等營養素,可以提高抵抗力。原料:

豌豆80克。調料:白糖60克、瓊脂20克、水20克。

做法:1、先將豌豆洗淨,上鍋蒸熟後過細籮。2、將白糖、瓊脂放進過籮後的豌豆泥裡,上火熬製5分鐘後倒進你心儀形狀的容器(比如心形),涼透即成型。

3、吃時倒扣出來,切小塊。

25樓:極度深寒

高品質的橄欖油應該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而且不光適合冬天使用!但還是一樣合理飲食!

吃什麼油最健康

26樓:王老師**解答

吃橄欖油、茶油、亞麻籽油、紫蘇油健康。

對於普通的花生油和大豆油,一般都是建議冷鍋冷油,適當加熱後就開始炒菜,盡量不要熱鍋熗油或者用來煎炸,這樣很容易導致油被氧化,影響油的營養價值。對於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油,比如茶油,橄欖油,完全就不應該用來炒菜,因為很輕微的加熱都會導致這些油被氧化,完全失去其應有的保健功能。

油換著吃。比如,這次買的是玉公尺油,那麼下一回就買亞麻籽油。總之,是一類與另一類之間的替換,而不是在同一類中換不同的品種。

最好的方法是「三合一**」,即亞麻籽油1份+橄欖油或茶油1份+菜油或豆油或花生油或玉公尺胚芽油等1份,可按1:1:1的比例混合食用。

現在超市裡買的食用油,如果沒有特別明顯標註是非轉基因,那多半都是含有轉基因原料的,看標籤上的配料表,都會用很小的字型寫著「大豆是轉基因大豆」和「菜籽是轉基因菜籽」。即使我們自己注意不購買轉基因的油,但是去外面飯店吃飯,幾乎用的都會是轉基因的油,因為**便宜,一些高階餐飲的情況可能會好一些,但也僅僅只是好一些。

27樓:隱隱約約應用於

日常的食用油選擇 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就好。對於油要經常換著吃最好。不要一直吃一種,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根據每種食用油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油,可以交替使用,補充各種人體所需營養物質。

有幾種油的口碑比較好,營養也好,如玉公尺油,茶油,橄欖油 這三種是植物油,營養高,易吸收,吃起來更健康!

豬油是動物油,炒菜比植物油更香更好吃,可是過多攝入容易引發高血脂。

市面上還有豆油鈣質高,菜油含鐵量多,玉公尺油和花生油則維生素e含量豐富,有關人士還建議,除了培養少食煎炸起酥食品和快餐油炸食品的飲食好習慣外,交替使用這些營養價值各有特點的食用油,也是一種好辦法。

吃什麼食用油健康,這是現代都市人最關心的問題,他們不再滿足溫飽,而是向更高的健康在追求。

一、必須是非轉基因;

二、不含膽固醇的;

三、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

四、煙點最高的;

五、具有保健功能的;

綜上所述,那就是中國的國油——茶油。

一、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效果。

二、茶油,還能去腥提嫩去羶提嫩,胃口好,吃飯香,心情好。

三、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當然就不容易長胖,適合女人與老人。

四、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吃茶油,不長胖,適合現代人群。

五、茶油可早晚各服用10ml左右,更有助於幫你消化,加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秘,達到排毒排油**的效果。適合現代壓力山大的現代都市人。

六、茶油,含有角鯊烯、維生素e、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吃茶油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對降三高與心臟血管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適合現代愛美的都市人。

七、茶油屬木本植物油,在中國已經使用了幾千年,不存在轉基因,更健康,更安全。

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壓榨純茶油,切勿購買調和或浸出茶油。

兒童炒菜吃什麼油比較好,兒童炒菜吃什麼油最好

建議使用豆油 花生油 亞麻籽油 茶油 玉公尺油等炒菜,兒童食用後比較健康。炒菜時應盡量避免放太多油,以免食物過於油膩後加重胃腸負擔,不利於消化。1 豆油 豆油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以幫助兒童增強記憶力,有利於大腦生長發育 2 花生油 花生油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e 卵磷脂 花生酸 亞油酸等...

使用什麼油做菜比較健康,炒菜吃什麼油比較健康

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油大致可分為植物油和動物油兩大類,炒菜時使用植物油對健康比較有利。植物油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不僅含有許多人體必需脂肪酸,而且相對於動物油來說,不含膽固醇,在保護人體臟器和預防肥胖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方面發揮著一定的作用。炒菜時可以選用花生油,稻公尺油等。花生油和稻公尺油含有許多...

大家都吃什麼油,大家平時都在吃什麼油,到底哪種食用油最健康

亞麻籽油的特點適合學生吃,對大腦有好處,學生腦力勞動強度比較大。缺點是不宜加熱,適合涼拌或當明油用。油茶籽油耐高溫,營養配比也很合理,可以反覆炸食品,油質不變。所以,適合炒菜,涼拌菜也是可以的。是世界上綜合作用最好的油。花生油和大豆油,也各自有優點,不過不適宜多吃。現在的社會,人們普遍處於亞健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