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蒺藜與刺蒺藜是一樣的嗎,炒蒺藜作用?

2022-06-07 10:25:03 字數 1836 閱讀 2331

1樓:王木木

病情分析: 是一樣的,也叫刺蒺藜、白蒺藜、硬蒺藜。意見建議:

白蒺藜和炒蒺藜是一樣的,炒蒺藜就是把白蒺藜,炒至微黃色,碾去刺。

炒蒺藜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炒蒺藜是蒺藜的一種炮製方法,取淨蒺藜,炒至微黃色,碾去刺即可。

功能主治編輯

平肝解鬱,活血祛風,明目,止癢。用於頭痛眩暈,胸脅脹痛,乳閉乳癰,目赤翳障,風疹瘙癢。

作用 主治:用於頭痛眩暈,胸脅脹痛,乳閉乳癰,目赤翳障,風疹瘙癢。

指導意見:

可以**1、腰脊痛2、通身浮腫3、大便風秘4、月經不通5、難產(胎在腹中,胞衣亦不下;或者胎死)6、多年失明等,

3樓:練藝蒯元思

蒺藜為蒺藜科植物蒺藜的乾燥成熟果實,蒺藜別名有蒺藜蔓、蒺藜苗,蒺藜的功效是平肝解鬱、活血祛風、明目、止癢、除濕、消癰,蒺藜的作用是治頭痛眩暈、胸脅脹痛、乳閉乳癰、目赤翳障、風疹瘙癢,蒺藜用藥禁忌是凡血虛弱者忌服蒺藜。

潼蒺藜和刺蒺藜有什麼區別

4樓:福喜

藥性比較:

二者均有明目作用

但刺蒺藜長於平肝疏風,潼蒺藜則長於補肝益腎,臨床使用時應予注意。

刺蒺藜:為蒺藜科植物蒺藜的果實,其味苦、辛,性溫。能平肝疏風,行氣明目。主治頭痛眩暈、目赤多淚、翳膜遮睛、風疹瘙癢、胸脅疼痛、乳閉乳痛、經閉症瘕等。凡血虛氣弱及孕婦慎用。

潼蒺藜:為豆科黃芪屬植物扁莖黃芪之種子,其味甘,性溫。能溫補肝腎,固精明目。主治腎虛腰痛、陽痿遺精、遺尿尿頻、白濁帶下、眩暈目昏等。凡相火熾盛、陽強易舉者忌服。

中藥炒蒺藜和沙苑子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炒蒺藜是中藥蒺藜經過炒製而成的,而沙苑子別名叫:沙苑蒺藜和蒺藜沒有關係。

炒蒺藜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蒺藜有平肝解鬱,活血祛風,明目,止癢的作用.用於頭痛眩暈,胸脅脹痛,乳閉乳癰,目赤翳障,風疹瘙癢.

蒺藜和白蒺藜是一樣的嗎

7樓:壞襲慣

是一樣的,一味中藥有很多種名字,它還可以叫七力子,這味藥可以袪風止癢,治牙痛

8樓:清和洛

有潼蒺藜和白蒺藜之分,有區別的

刺蒺藜的宜忌

9樓:傑拉德

血虛氣弱及孕婦慎服。

①《本草經集注》:烏頭為之使。

②《本草匯言》:陰虛不足,精髓血津枯燥至疾者,俱禁用之。

③《得配本草》:肝虛,受孕,二者禁用。

蒺藜是什麼?有養生的作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處方中寫的蒺藜一般是指刺蒺藜,而有養生保健作用的是潼蒺藜,處方中

通常寫內沙苑子,如果把潼蒺藜放入容杯中用沸水沖泡,加蓋後悶10分鐘左右當茶飲用可以滋補肝腎明目,對晚上視近物模糊不清,頭昏目眩,耳嗚煩熱等肝腎不足引起的老花眼有保健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咱們路邊經常看到那種植物(有點刺)含有多種生物鹼和甙類,有降血壓、降血脂等作用,其中所含的過氧化物分解酶,具有明顯的抗衰老作用。 美容功效:久服可祛臉上瘢痕,並讓肌膚柔嫩潤滑。

12樓:一指緋紅

平肝火,擴張血管。降壓,延緩衰老。還有傳說中能促睪酮分泌增加性機能。因為沒有醫學驗證,所以是個傳說。

蒺藜和白蒺藜是一樣的嗎,刺蒺藜禾白蒺藜有什麼區別

是一樣的,一味中藥有很多種名字,它還可以叫七力子,這味藥可以袪風止癢,治牙痛 有潼蒺藜和白蒺藜之分,有區別的 刺蒺藜禾白蒺藜有什麼區別 網上搜到 白蒺藜和刺蒺藜其實是一種植物,它們只是一種植物的兩種稱呼而已,有很好的 功效,尤其具有平肝解鬱和活血祛風的效果,在降低血壓方面也能發揮很好的作用,另外,具...

為什麼我炒的土豆絲總是粘在一起和漿糊一樣

一是把土豆絲切好的時候要在水裡泡一下,去澱粉。二是在炒土豆絲的過程中需要不停加入少許水進去,免得糊鍋或者土豆絲粘在一起。三是炒土豆絲的時候要多放油,土豆吸油,油多了好炒開並且香。炒土豆絲的過程是這樣的 1 土豆切絲,蔥切蔥花。2 鍋中放油,蔥花進鍋爆香。3 土豆絲放進鍋中翻炒,不停加少許水免得糊鍋。...

「囑託」與「囑咐」意思一樣嗎,叮囑,囑託的意思一樣嗎?請用這兩個詞分別寫一句話!!!!!!!

囑託,有託付的意思,託人之意,而囑咐,則是吩咐,對物件的口氣要降下來一些 詞目 囑託 拼音 zh tu 解釋 1 託付。2 求助,拜託。詞目 囑咐 拼音 zh f 解釋 叮囑,吩咐。出處 紅樓夢 第三回 邢夫人送至儀門前,又囑咐了眾人幾句,眼看著車去了方回來。示例 巴金 家 七 我已經對陳老闆囑咐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