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首沒有動詞時怎樣區分是祈使句還是動詞作主語

2023-02-22 01:45:04 字數 1796 閱讀 9405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地講,動詞原型是不能作主語的,如果動詞作主語,就必須變型,變成動名詞。

或不定式,而祈使句。

都是動詞原型放在句首,否定句就是 don't +動詞原型。另外,祈使句從句子意思也能判斷出,即,祈使句都是表示「命令、請求、要求、建議」等,如:

stand up, please. 祈使句。

put the gun down. 祈使句。

don't go there alone. 祈使句。

reading is a good habit.(讀書是個好習慣)動名詞作主語。

reading magazines is a good way to kill time.(看雜誌是很好的消磨時間的方式)動名詞短語作主語。

to see is to believe.(眼見為實)動詞不定式。

作主語。to ride a bike is easy. (騎自行車很容易)動詞不定式作主語。

not to say anything does not mean you are innocent. (什麼也不說並不意味著你是無辜的)動詞不定式的否定式作主語。

2樓:

如果是動詞做主語,那後面肯定還會有動詞,才能構成完整的句子。

比如: reading book is good for you. 後面接了系動詞is

如果是祈使句,那動詞後面不可能會再出現動詞。

比如:read this book.

3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原型是不能作主語的,我們所說的祈使句其實是省掉主語you的,所以我們見到的是動詞原形開頭,作謂語。如果動詞作主語,就必須變型,變成動名詞或不定式才可以作主語。

怎樣分辨動詞在句首時是祈使句還是動詞做主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原型是祈使句,不定式或者動名詞是動詞作主語。

如何分辨是祈使句還是動名詞做主語

如果乙個動詞,放在句首(只考慮動原與現代分詞的形式),怎麼判斷是動名詞作主語,還是祈使句呢

5樓:廣沛兒務浦

句首是動詞原形就是祈使句。

句首是動名詞(現在分詞)就是現在分詞做主語。或者你可以看動名詞後面有沒有乙個另外的動詞。

-v-我也初三。

6樓:桓姮卯赫

很簡單要是祈使句的話。

在前面加乙個you

意思通順。否則句子已有乙個主語。

語法結構很不通。

讀起來也不順。

也沒法翻譯。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如何判斷是祈使句還是動名詞作主語

怎樣區分祈使句和動名詞短語作主語

7樓:敖英髮卿愫

祈使句麼就是不用動名詞短語的呀比如。

comehere,please

openthedoor這個就是祈使句呀,一般對話裡用的多,不出現明顯的主語和賓語。

動名詞短語作主語麼,顯然就是有動名詞的呀~~就是有明顯主謂賓,甚至還有出現從句。

doinghomework

isgood

foryou

做作業對你是有好處的,這個就算動名詞做主語呀區別不是很明顯麼~~

8樓:柔承基仰穆

說簡單的吧!就是祈使句的意思就是別人以請求的語氣說的!

動名詞短語作主語就是第乙個字母加「ing」!

怎樣區分副詞是修飾動詞還是修飾句子?

副詞在修飾全句時,常常置於句首,如 ordinarily we eat breakfast at seven.平常我們是7點吃早飯。再如 hopefully we can get this done before dark.我們希望能在天黑之前把這項工作做完。修飾動詞時,通常是方式副詞 地點和時間副...

怎樣區分男女之間是愛情還是友情,怎樣區分男女之間是友情還是愛情?

很難區分,兩者實際差別很校都是可以互相付出,互相關愛。愛情可以到老,但實際上友誼也可以。想想,還是陪伴和婚姻,還有名詞區別。是友情,就象你對大多數的朋友。愛情,肯定是你對某乙個人有超出朋友的感覺。這太容易辨別啦,靠感覺啦,人的第六感是很強的。男女之間有純粹友情的例子很少。經常會乙個人不自覺得想起對方...

怎樣區分人是北方人還是南方人,怎樣區分乙個人是北方人還是南方人?

1 閒來沒事更新了乙個朋友圈 創造乙個新的東西,要比對舊的東西一直修修補補來的好。2 小侄子在家看抗太陽神劇看多了,今天他發燒帶他去打針,老媽用腿夾住他,扒了褲子,醫生拿著針讓他別動,準備扎針了!小侄子掙扎著大叫 太君,我是良民大大滴,我姑姑,死啦死啦滴壞,快抓她給她打針!醫生 吆西,花姑娘的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