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刀豆的醃製方法

2023-02-21 15:55:03 字數 846 閱讀 4297

1樓:好學者百科

刀豆的正宗醃製方法如下:1、先將刀豆用清水洗淨,然後切成條狀。

2、往刀豆條中放入適量的鹽、辣椒,具體的量要根據自己口味,掂一掂。不管愛不愛吃辣,多少放點辣椒還是會更加美味。

3、然後用容器裝好,倒入一定量的生抽,生抽的量也是根據自己口味。

4、將刀豆放置5-7天,待醬料足夠入味,刀豆就醃製成功,即可食用。

2樓:劍經業

刀豆怎麼做鹹菜?

刀豆為一年生藤蔓植物,因外形像一把刀,所以稱之為「刀豆」。平常咱們主要食用刀豆的嫩莢,其實它的種子既是中藥材,又是美味的菜餚。初秋, 正是刀豆最肥美的時候,莢嫩肉厚,特別適合做鹹菜。

在我們湖南農村很少有人鮮食,一般用來做鹹菜,因為鮮食的口感遠遠不及醃製的口感豐富好吃。

——【醃刀豆製作】——

醃刀豆製作非常簡單,幾乎不需要什麼技巧,即使你是廚房小白,相信看一遍就會。

【食材】鮮刀豆1000克,剁辣椒500克。

【調製】食鹽50克,高度白酒10克,白糖10克。

【製作方法】

1、選擇嫩豆莢,豆籽鼓出來的不要,刀豆清洗幹爭,從末端將蒂子折斷順勢將邊荊撕下來;

2、將刀豆放入竹製曬盤中攤均,再放置到有陽光通風處晾曬,直至柔軟;

3、將刀豆改刀切成小長條,放入盆內,加入食鹽和白酒,雙手持盆上下、左右顛簸,讓鹽分均勻分布;

4、準備好乾淨無油無水的玻璃瓶,然後將切好的刀豆裝入瓶內,用筷子壓實壓緊,蓋好蓋子密封好;

5、第三天,刀豆開始發酵變黃,第五天完全成熟變黃(如遇高溫天氣,發酵速度更快)便可以開瓶食用了,想吃多少便取出多少,再加入剁辣椒攪拌均勻,香辣酸脆,爽口開胃。

家裡醃製臘肉的方法,正宗醃臘肉的醃製方法

需要準備高度白酒,白糖,生抽,花椒,鹽,胡椒粉以及豬肉,豬肉的皮先燒黑,然後放到冷水當中浸泡,把黑色的物質刮掉,炒鍋中加一些花椒,鹽一起翻炒,把花椒的香味炒出來稍微發黃,鍋中加一些花椒撈出來,用料理機打碎,豬肉條放進盆子裡面,加一些生抽,白糖,花椒粉以及鹽,高度白酒,最後加一些胡椒粉,帶上手套抓均勻...

酸黃瓜怎麼醃製方法,醃酸黃瓜的醃製方法

1 準備黃瓜10斤和小尖椒0.5斤,二者用一斤鹽淹透後將水擠掉。2 大蒜7頭,切片 4 姜 最好嫩姜 去皮切片0.5斤 5 準備白糖1斤 白酒0.4 0.5斤 醬油3斤 色拉油0.3斤 味精0.4斤,配料入罐封好,幾日後即可食用。做法二1 將黃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 也可不切開 加粗鹽拌勻...

醃新姜怎麼醃製方法

農村人是怎樣醃製嫩生薑的,您知道有多少種醃製嫩姜的方法?從現在到農曆九月半正是醃嫩姜的最後時期,一旦嫩生薑起絲就不再是嫩姜,而是黃薑了。所以,荔浦青山今天說一說自己家鄉與象州水晶那裡的農村人在醃嫩姜的方法,也算是搭上醃嫩生薑這趟尾班車了。我家鄉醃製嫩姜的做法比較傳統,將購買回來或者挖回家的嫩薑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