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玉公尺如何追肥 夏播玉公尺如何進行施肥

2023-02-21 15:50:02 字數 4993 閱讀 444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菊花根系發達,吸肥力強,是喜肥植物。除施基肥外,還需注意追肥,追肥時,前期氮肥不宜過多,以防徒長,後期植株容易倒伏。肥料應集中在中期用,促使髮根,增加花枝。

第一次追肥在菊花成活後,每667公尺2

追施人畜糞水400千克,用以催苗生長。第二次6月下旬植株分枝時每667公尺2

施稍濃的人畜糞水500~700千克。第三次在9月下旬菊花現蕾時,每667公尺2

施硫酸銨5千克,還可用過磷酸鈣作根外追肥,或配製成2%溶液噴灑葉面。

2樓:離落蒾薍

施肥方式有以下:

1、苗肥的時間把握得準,體現了夏玉公尺苗肥要早施和追肥要適時施的原則。

2、在施肥種類上既體現了苗肥的氮磷鉀養分平衡施用的特點,又突出了在生長旺期追施氮肥為主的特點。第一次苗肥施以氮磷鉀肥,第二次追肥重施氮肥。

3、在施肥量的把握上,兩次施肥都施入了複合肥和尿素。當年獲得的夏玉公尺產量每畝在450-500公斤的水平,這一施肥量是經濟而優化的合理用量。

夏播玉公尺如何進行施肥

3樓:匿名使用者

(1)玉公尺播種後25天開端拔節,一起開端穗分解。播後40天至50天進入雌穗小花分解期,需水需肥最多,是決定產值的關鍵期。因而,播後45天左右是夏玉公尺追肥的有利機遇。

(2)宜的上肥量及配比 畝產400公斤至500公斤的水澆地可施尿素20公斤、過磷酸鈣40公斤、氯化鉀6公斤至8公斤、硫酸鋅1公斤至2公斤;畝產300公斤至350公斤的地決每畝可施入尿素15公斤至20公斤、過磷酸鈣30公斤、氯化鉀5公斤至6公斤、硫酸鋅1公斤至2公斤,或者使用沃葉菌肥大水沖施。

(3)料深施及肥水配合 尿素撒施,氮肥利用率僅為埋施的55%左右,即撒施尿素肥效將丟失50%左右。因而,不論尿素、碳銨、硝銨、複合肥均應埋施,埋施深度8釐公尺至15釐公尺。尿素施後不宜立即由水,在施後3天至4天灑水效果較好。

(4)據水肥條件、肥料種類追施 不澆地可選擇播後40天至45天追肥,旱地可選擇播後30天至40天追肥,依摘情確定。速效氮肥、碳銨、銷銨可如期追施,尿素需提前3天至4天施入。

(5)次上肥與一次施足高產水澆地可分兩次上肥。播後20天至25天施入肥料總量的30%至40%,播後40天至50天施入肥料總量的60%至70%.旱地可於播後30天至45天視墒情一次施足。

在玉公尺生長的整個時期可以噴施沃葉玉公尺專用葉面肥,效果是很不錯的。

玉公尺要怎樣施用追肥?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玉公尺是一種需肥較多和需肥較集中的作物,出苗後單靠基肥和種肥遠不能滿足拔節至抽穗和生育後期對養分的需要。

尤其是夏玉公尺,在基肥不足或不施基肥的情況下,施用追肥更為重要。追肥的作用在於達到「攻稈、攻穗、攻粒」的高產目的。

追肥時期、次數和數量要根據玉公尺需肥規律、肥力基礎、施肥數量、基肥和種肥施用情況以及玉公尺生長狀況決定。

夏玉公尺抽惠了,怎麼施肥?

5樓:中國聚鑫科技

撒就豐天然礦物肥是礦物型高活性產品,產品經過對天然有機質、各種天然名貴礦石、腐殖酸多次提取,添。

加生物抗病菌體、生物活性酶、肥料增效劑、土壤活化劑、採用微酸團粒工藝復合而成,肥效是農家肥的100倍。

1、撒就豐天然礦物肥全面補充土壤有機質:改良土壤團粒結構,破除土壤板結,保水保肥,提高化肥利用率。

30%以上。

2、解毒解害:能解除土壤中除草劑殘留,後茬作用不受藥害影響,後茬作物長的壯、病害少、蟲害輕。

3、肥效長:施一季管一年,可使土壤供肥持久,保障作物後期不早衰。

4、肥效高:撒就豐天然礦物肥新增有機肥料活性因子,可以全面發揮其氮、磷、鉀的作用,100斤肥料當150

斤肥料使用。

5、撒就豐天然礦物肥所含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單位,不經降解和光合作用,可以直接被作物吸收利用,吸。

收利用率高達70%左右,是尿素吸收率的2-3倍,不揮發、不流失、不跑勁,提供整季營養,肥效期長。

6、撒就豐天然礦物肥內的微量元素fe、b、zn等以螯合態的形式存在於產品中,有利於作物營養平衡吸收,改善品質。

7、改良土壤,增強土壤中微生物活性。氨基酸增加土壤的緩衝效能,調節土壤中酸鹼危害,從而使土壤疏鬆,提高土壤保肥保水和抗旱耐澇能力,使肥料的養分處於最佳供給狀態。

8、提高肥料肥效和利用率,氨基酸具有較強的螯合作用,避免與土壤中其他金屬離子發生反應,提高肥效。

廠方承諾:使用我廠生產的礦物元素增效劑,作物品質達不到國家規定的無公害食品標準或無明顯增產效果,經核查落實後,廠方加倍賠償農戶的經濟損失。(不按產品說明使用,無對比照和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除外)。

少乙個含量賠人民幣1萬元。

6樓:希望z田野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在玉公尺根部刨坑施肥,因為現在已經不能中耕了,只有用人工追肥了。用葉面肥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追尿素或者玉公尺專用複合肥。

7樓:匿名使用者

追施氮肥,葉面噴磷鉀。7天一次,連用2---3次。效果很好,不妨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1、攻穗肥。播種後45天左右,株高120釐公尺左右,追施攻穗肥。此期正是玉公尺生長最旺盛的時期,是決定果穗大小,籽粒多少的關鍵時期,需肥量最大。

這次追肥佔總追肥量的50—60%,最好選用碳銨或尿素。畝追碳銨65-80公斤或尿素25-30公斤,追在寬行中間,追遠不追近。

2、攻粒肥。播種後60天左右,在玉公尺抽絲始期,追施攻粒肥,可以預防玉公尺後期脫肥,但用量不能太大,只佔追肥總量的10—20%。畝追尿素6—8公斤。

玉公尺作為一種穀物,不像大公尺和小麥一樣是人們的主食。但是玉公尺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農產品,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很多人都喜歡吃嫩玉公尺,常常將煮熟的嫩玉公尺作為早餐的首選。

9樓:賀繡

結合澆水追施氮、鉀肥最好。

玉公尺怎樣追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肥:用基肥作的夏玉公尺,一般將有機肥和部分化肥混合施用,其中以集中溝施效果最好。 種肥:

套種玉公尺的地塊施用基肥比較困難,可以採取施用種肥的辦法來解決養分**的難題。可用少量農家肥(腐熟的)作種肥或用尿素作種肥,但必須做到種、肥隔離,以防傷苗。尿素每畝用3~4公斤為宜。

追肥:追肥的時期、次數和數量,要根據玉公尺的生長情況、需肥時期、生育期等因素進行綜合考慮。磷、鉀肥肥效較長,玉公尺前期需求量較大,作基肥或苗肥一次施入即可,每畝施磷肥25~35公斤、鉀肥10~15公斤。

氮肥:氮肥的追施可採用輕追苗肥、重追穗肥、補追粒肥的三步追肥法:苗肥佔總追肥量的30%,在定苗至拔節期追施,有壯苗、促苗、壯稈的作用;穗肥約佔總追肥量的50%,在玉公尺大喇叭口期施用,可使果穗穗大粒多;粒肥佔總追肥量的20%,在抽雄到開花期施用,保證玉公尺生長後期的養分**,延長綠葉功能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追肥在玉公尺施肥環節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可按照玉公尺對養分的需求,適時適量地追施肥料。追肥的作用在於達到「攻稈、攻穗、攻粒」高產的目的。 畝產400公斤的夏玉公尺只需追施一次氮肥,在玉公尺7~8葉期深施尿素25~35公斤;對於畝產500~600公斤的夏玉公尺,在施種肥的前提下,玉公尺大喇叭口期深施尿素35~40公斤;對於畝產600~700公斤的夏玉公尺,在施種肥的前提下分兩次進行追肥:

在玉公尺7~8葉期深施尿素20公斤,在玉公尺大喇叭口期深施尿素25公斤;對於畝產750公斤的夏玉公尺,在施種肥的前提下分三次進行追肥:在玉公尺7~8葉期深施尿素20公斤,在玉公尺大喇叭口期深施尿素25~30公斤,在玉公尺抽雄期深施「愚公」牌複合肥(18-17-10)15~20公斤。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是一種高產耐肥作物,施肥的增產效果遠優於其它作物,相應增加肥料投入就能發揮它的高產潛力。玉公尺施肥必須做到氮磷鉀全面均衡**,當然也要考慮土壤中速效養分的含量,對一些富鉀地區而言,應重點增施氮磷肥。肥料施用一般可採取「一底一追」方式,追肥時間以葉齡指數35%(6—7片葉)為宜。

採用兩次施肥的,以前重後輕分配較好。在畝產350—450kg地力水平下,每畝適宜的施肥量為氮。

3kg,磷,土壤速鉀含量低於1mg/kg的,要注意增施鉀肥。

無論是液態或固態的氮肥,均以深施到溼土層為宜,特別是揮發性強的氨水和碳銨。

13樓:樸瑤華碧曼

玉公尺追肥一般在玉公尺長到8到10片葉時需吸收氮肥最大,此時追肥效果最佳,追肥時要離根8---10釐公尺,深施,撫土!

夏玉公尺高產施肥技術

夏玉公尺施肥技術有哪些

夏玉公尺如何施肥才能創高產

夏玉公尺什麼時候施肥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玉公尺播種後25天開始拔節,同時開始穗分化。播後40天至50天進入雌穗小花分化期,需水需肥最多,是決定產量的關鍵期。因此,播後45天左右是夏玉公尺追肥的有和財機。

根據水肥條件、肥料品種追施 不澆地可選擇播後40天至45天追肥,旱地可選擇播後30天至40天追肥,依摘情定奪。速效氮肥、碳銨、銷銨可按期追施,尿素需提前3天至4天施入。

分次施肥與一次施足高產水澆地可分兩次施肥。播後20天至25天施入肥料總量的30%至40%,播後40天至50天施入肥料總量的60%至70%。旱地可於播後30天至45天視墒情一次施足。

適宜的施肥量及配比 畝產400公斤至500公斤的水澆地可施尿素20公斤、過磷酸鈣40公斤、氯化鉀6公斤至8公斤、硫酸鋅1公斤至2公斤;畝產300公斤至350公斤的地決每畝可施入尿素15公斤至20公斤、過磷酸鈣30公斤、氯化鉀5公斤至6公斤、硫酸鋅1公斤至2公斤。

肥料深施及肥水配合 尿素撒施,氮肥利用率僅為埋施的55%左右,即撒施尿素肥效將損失50%左右。因此,不論尿素、碳銨、硝銨、複合肥均應埋施,埋施深度8釐公尺至15釐公尺。尿素施後不宜立即由水,在施後3天至4天澆水效果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施肥分為底肥和追肥,施肥時間不一樣。上底肥的話可以通過上緩釋肥或者控失肥。追肥在生長後期施肥,一般在大喇叭口期、孕穗期追肥。

16樓:乙憐雪續武

夏玉公尺由於生長期比較短,所以施肥以底肥為主.

追肥也應該越早越好.

如何進行職位評價,如何進行崗位評價

職位評價是用同一客觀標準對公司內部職位的相對價值進行評估的管理方法,以職位的價值點數來反映職位的價值。很顯然,它的評價物件是職位,而非任職者,這就是大家通常所說的 對崗不對人 原則。而且,它反映的只是相對價值,而不是職位的絕對價值。職位評價的結果將直接應用在薪酬體系建立中,是劃分薪酬等級的依據,是確...

如何進行逆向思考,如何進行逆向思考

1 反轉型逆向思維法。這種方法是指從已知事物的相反方向進行思考,產生版發明構思的途徑。事物的權相反方方向 常常從事物的功能 結構 因果關係等三個方面作反向思維。比如,市場上 的無菸煎魚鍋就是把原有煎魚鍋的熱源由鍋的下面安裝到鍋的上面。這是利用逆向思維,對結構進行反轉型思考的產物。2 轉換型逆向思維法...

如何爆玉公尺花竅門,如何爆玉公尺花

爆玉公尺花,一道人人喜歡的小零食,做法非常簡單,一塊錢爆一大盆。不粘鍋倒入50克的玉公尺油,開中火把油溫燒到六成熱,大約180度左右,倒入中火加熱,用鏟子不斷地翻動,讓玉公尺粒在鍋中均勻的受熱,加熱一兩分鐘左右,看到有一粒玉公尺粒開花,立刻蓋上鍋蓋。如何爆玉公尺花 爆玉公尺花的做法。主料 爆玉公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