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牛蒡的做法?

2023-02-21 02:20:03 字數 1321 閱讀 611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洋蔥 乙個。

牛蒡 兩根(無嚴格限制)

雞蛋 乙隻。

澱粉 醋 幾滴。

鹽 少量 水 少量。

油 適量 酥炸牛蒡配洋蔥圈的做法。

1、將牛蒡洗淨(無須去皮)、洋蔥剝去外層的乾皮。

2、牛蒡切條後,放入清水中,在水中滴幾滴醋,以防氧化。洋蔥切成半釐公尺厚的圓。

3、蛋液中加入澱粉和少量的水和少量的鹽,攪拌成麵糊,粘稠程度以能輕易將牛蒡和洋蔥圈掛糊為準。

4、鍋中倒入油炸食物分量的油,待油熱後,保持在中火,大約160度,將牛蒡、洋蔥圈放入油鍋。等到逐漸變焦黃時撈出。

5、按著自我喜好的口味,撒上鹽、黑胡椒或者以番茄醬來伴食都是不錯的選擇。

小貼士。1.牛蒡和洋蔥有甜味,不需另外加糖便有甘甜酥爽的口感。

2.如此吃法,將原先不易接受的牛蒡的腥味就此掩埋,只剩香甜。雖然好吃,但考慮到是油炸食物對健康不利,淺嘗輒止最好。

3.牛蒡的營養之前也有介紹過的,主張有事沒事都能吃點,食時不要去皮,牛蒡的營養和香味就在這皮肉之間,其獨特香甜來自一種叫菊澱粉的碳水化合物及精氨酸,能補充體力防老化。

4.如有嫌棄牛蒡的澀味和土味,可將牛蒡清洗乾淨後不必削皮,放進稀釋過的醋水裡浸泡,同時能防止牛蒡變黑,只要在用前撈起瀝乾就是了。

2樓:帶檔滑行

酥炸牛蒡。食材用料。

(兩根)牛蒡 (適量)玉公尺澱粉。

(一捏)食鹽 (有無均可)番茄醬。

做法與步驟。

第一步驟。牛蒡去皮切絲。

第二步驟。泡在鹽水裡防止變黑。

第三步驟。瀝出,蘸幹水分(一定要蘸幹),撒兩三匙玉公尺澱粉抓勻。

第四步驟。油鍋燒熱,每次放入牛蒡不可過多,放入後打散,炸至金黃或淺黃色撈出。

第五步驟。撒鹽花或佐番茄醬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蒡2根,油足夠油炸的量,胡椒粉適量,鹽適量。

做法。1、牛蒡以刀背刮去外皮洗淨,用刨片器將牛蒡刨片狀旁邊準備一碗水,牛蒡片泡在水中防氧化。

2、起一油鍋,中火約150度牛蒡稍微瀝乾水分,依序下鍋炸稍微變色就可以起鍋瀝乾油份。

3、灑上胡椒鹽就可以上桌。

4樓:我叫蕭笑

1.牛蒡、胡蘿蔔洗淨擦乾水分,胡蘿蔔去皮切絲,牛蒡以刀背部分刮去外皮,削絲後泡瀝乾水分;一併放入鋼盆加少許的幹麵粉混合拌勻。

2.將所有材料b拌勻成粉漿,倒入作法1中,撒上芝麻拌勻,放置鍋鏟上備用。

3.熱鍋,放入花生油、香油、沙拉油中火燒熱至170℃左右,將作法2的鍋鏟輕輕放入,待定型後使用另一鍋鏟鏟入油鍋中,炸至兩面呈金黃酥脆撈起瀝乾油份即可。

酥炸魷魚的做法酥炸魷魚怎麼做,酥炸魷魚圈的做法 怎麼做才能又香又酥

酥炸魷魚 原料 魷魚須250克 雞蛋50克。清酒10克 味啉2克 美極鮮雞粉3克 天婦羅粉20克 色拉油1千克 實耗50克 鮮茄辣椒醬20克。操作 1 將魷魚須洗淨,切成8釐公尺長的段,放入用清酒 味啉 美極鮮雞粉調成的醃汁中浸泡3 4小時 2 將泡製好的魷魚須瀝乾汁,外面裹上用天婦羅粉加入雞蛋黃調...

酥炸小銀魚的做法,酥炸小銀魚怎麼做好吃,酥炸

食材明細 銀魚抄適量襲 雞蛋清適量 溼澱粉bai 適量麵粉 適量花椒鹽 適量食用 du油適量 魚香口味zhi炸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dao 炸銀魚的做法步驟 炸銀魚的做法步驟 1 1將銀魚洗淨,放料酒 鹽醃10分鐘。炸銀魚的做法步驟 2 2雞蛋清打成泡沫狀,加入溼澱粉攪勻。炸銀魚的做法步驟 3 ...

炸酥魚的做法,炸酥魚怎麼做好吃,炸酥魚的家常做法

炸酥魚的做法步驟11.原料備用。炸酥魚的做法步驟22.魚收拾乾淨,去魚鱗,內臟,魚腮清洗乾淨。炸酥魚的做法步驟33.加入生薑末 蔥花 鹽 料酒醃入味。炸酥魚的做法步驟44.醃好的魚,加入麵粉,生粉,雞蛋,生抽,花椒粉,五香粉。炸酥魚的做法步驟55.攪拌均勻,使每一條都均勻的掛上麵糊。用筷子挑起,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