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是什麼問題引起的,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3-02-20 23:25:02 字數 2144 閱讀 23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1.疾病性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症候群等。

2.功能性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2樓:大呀軒

多汗是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現象。其原因有兩大類,一是功能性,二是器質性,前者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異常恐懼、焦慮或憤怒等,可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交感神經失調,引起多汗;後者多見於內分泌疾病及激素紊亂所致,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糖尿病所致的多汗、神經系統疾病、某些發熱性疾病、遺傳綜合症、垂體功能亢進症、妊娠等,均可引起多汗症。

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多汗症是什麼疾病引起的?

3樓:強強和嬌嬌

多汗症可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兩種,前者**不明,多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後者與神經系統器質性疾病有關。此外全身系統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結核病、慢性消耗性疾病及傳染病亦可出現多汗,某些遺傳病也可出現多汗症!

多汗症是一種什麼疾病引起的?

4樓:譯網情深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是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分為功能性的和疾病性的,功能性的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比如說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異常的恐怖、焦慮或者是憤怒等等,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交感神經失調,引起多汗;疾病引起的對見於內分泌疾病和激素紊亂引起的,比如說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糖尿病引起的出汗異常、神經系統的疾病、一些發熱性的疾病、以及遺傳綜合症、還有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等等,都可以引起多汗症。

5樓:神經損傷專家

屬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多和中樞神經並免疫以及激素分泌失去平衡有關。中醫多見於陰虛陽亢症。屬奇恆之腑並任督二脈陰陽失調。

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醉意留香雨

原發性多汗症不由其他疾病或藥物引起部分與遺傳因素相關繼發性多汗症,由各種其他疾病及藥物引起,也可以由生理性的變化引起如妊娠停經原發性多汗症,在某些誘因的激發下出現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7樓:賣血上網

多汗症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

1.原發性多汗常由於交感神經異常興奮,導致乙醯膽鹼分泌過多,造成汗腺大量分泌汗液。

2繼發性多汗症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失調等。

絕大多數多汗症患者都是屬於原發性多汗症。有包括手部出汗的多汗症患者可以去了解ets微創技術。

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中醫怎麼看?

8樓:jq左

多汗症的患者一般來說是可以進行中藥**的,中藥對人體的***比較小,而且療效也比較快。出汗一般來說都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果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屬於生理的現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常見於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不足時自覺的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者炎熱而汗自出,或者是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中醫認為肺氣不足,衛陽不固所致,**應該以補肺益氣、固表養陰為原則,可以服用補中益氣丸、生脈飲,以培土生津、益氣斂汗,或者嚼服西洋參、人參等。也可以選用生脈散和玉屏風丸加減運用。當然,患者平時生活中還應該調節好自己的情緒,積極的去接受**。

多汗症是什麼引起的?

9樓:北海九道

多汗症有可能是因為腎虛引起的,多吃一些堅果等強腎固體的食物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一,疾病性,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的綜合症等。

二,功能性,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比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全身性的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比如感染性高熱、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肢端肥大症、糖尿病、低血糖症和絕經期等。

一般來說,多汗症應該盡早的去醫院接受各方面的檢查以及**。

多汗症是一種什麼疾病引起的,多汗症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呢?

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 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引起多汗症的疾病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是嗜鉻細胞瘤。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還會出現心慌 手顫 ...

多汗症原因是什麼,多汗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更年期多汗。身體虛弱,多汗。胃火大有燒灼感,多汗。體內有熱,多汗。第一二零回 甄士隱詳說太虛情,賈雨村歸結紅樓夢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

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多汗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你好 我已經 完成。1,你的症狀和我以前相似,我也是多汗症,特別是一到夏天,做什麼事都很尷尬。2,聽醫生說,乙個原因是自己天生就是多汗體徵 而另乙個原因就是自己身體虛弱引起的。3,針對第2點說的前者原因我們無可為力,但後者原因我們是可以通過努力來改變的。我就是這樣的,一段時間的跑步,健走後,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