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一開機就出現「正在休眠」字樣。怎麼處理?

2023-02-19 23:35:04 字數 3285 閱讀 6019

1樓:吳老師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顯示正在休眠說明上一次沒有關機,選擇了休眠狀態。

正常電腦休眠,一般的是按一下電源鍵即可恢復系統,脫離休眠狀態,長按是強制關閉系統。電腦的睡眠模式給工作和學習提供了極大的便利,睡眠模式可以儲存電腦的當前工作狀態,當再次喚醒時可以接著此前的工作狀態繼續操作。

但是在預設情況下,再次喚醒電腦時,就需要重新輸入密碼進行登入。這個設定是為了保護系統的安全,但是,有時候想要快速喚醒睡眠模式並立即進入系統,這時就需要取消喚醒時的登入操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機器長期不用時,系統會自動進入休眠模式。

休眠是windows系統的一種關閉模式。選擇休眠,系統會把當前記憶體裡的資料完全儲存在硬碟(系統盤的 ),當下次啟動時,會直接在 hiberfil.

sys 中讀取資料來啟動系統,啟動後和關閉系統前一模一樣。

可以通過控制面板將休眠模式關掉:

開啟開始選單,然後點選控制面板選項。

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硬體與聲音」,點進去後有乙個「電源選項」,所有的關於休眠睡眠等的設定都是在這個電源選項裡面。

開啟電源選項後,會有乙個 電源計畫,其中系統預設的是平衡計畫,要更改休眠設定,就點選右邊的更改計畫設定選項。

然後在電源計畫更改的的步驟中,點選下面的更改高階電源設定選項,因為系統預設的計畫是在多少時間之後開始睡眠的,睡眠同時也具有休眠的功能。

可以將在此時間後休眠的選項設定為從不,如圖,如果休眠是開啟的,會有乙個時間設定的選項,可以增減時間。設定完成,點選確定退出,這時系統就不會在一定時間之後自動休眠了。

3樓:網友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

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開啟控制板麵/所有控制面板項/電源選項/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系統)。

4樓:溥衛呼延清

是不是電腦本來就沒有關機,一直處在休眠狀態的,在不就是電源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電池問題。

電池電量被識別為極低時(一般<4%),如果是win10系統,不管有沒有插外接電源,都會進入休眠程式。

電池電量識別不准或者電池損壞。

可以檢查下電池接插頭有沒有問題。如果接插頭沒問題,就考慮更換電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是不是你電腦的休眠鍵被什麼東西壓住了。你檢查一下。或者拆開一下看看。再不行就做下系統。看看能否解決。

7樓:小墨黑魚

準備工作:開始,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電源選項,休眠,啟用休眠,確定。

開始休眠:開始,關機,按住shift鍵不放,發現待機按鈕變成了休眠,然後點選。

喚醒:多按幾下空格,或者多點幾下滑鼠,如果沒反應,按一下電源按鈕,就喚醒了。

8樓:網友

建議重啟一下,或者可以去電腦店嘗試重灌系統。

9樓:褚邁

不知道您有沒有解決,您需要長按電源鍵,直至完全關機,然後鬆開,再次按下,注意這次要一直按,電腦雖然會開機,但是依然不要鬆開,直至電腦二次關閉,再正常開啟一次即可。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10樓:野人不吃草

可能是你的電源高階設定有異常。你可以檢查下。不排除中毒的可能。

電腦開機後,一直正在休眠,無法正常操作,怎麼解決?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在作業系統下設定的顯示解析度超出了顯示器顯示極限時只會在進入作業系統桌面時才黑屏,這種情況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方法處理:

1、找一台更大的支援所設定解析度的顯示器接到主機上,將解析度改回來,再把原來的顯示器換回來;

2、重新啟動電腦進入安全模式,將顯示卡解除安裝,然後重新啟動機器,系統會自動重新驅動顯示卡,並將顯示解析度重置,此時就可以重新設定分辨了。

筆記本一開機就是「正在休眠」 怎麼解決?

電腦一直顯示正在休眠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開機時顯示正在休眠是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顯示正在休眠,怎麼解決?

12樓:二三社會事

解決電腦開機顯示正在休眠的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計電腦,進入電腦的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內找到硬體和聲音選項並單擊進入。

2、然後在介面內找到「選擇電源計畫」選項並單擊開啟。

3、然後在介面內找到」平衡「選項並單擊開啟,再找到」更改計畫設定「選項單擊開啟。

4、然後在介面內把」關閉顯示器「和」使顯示器進入睡眠狀態「設定為從不,然後在介面內找到」儲存修改「選項並單擊即可成功解決電腦開機顯示正在休眠的問題。

13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方法如下:

1、按win+r開啟執行,輸入cmd並回車;

2、輸入powercfg -a,按回車執行;

4、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並回車;

6、如果未在列則說明不能用滑鼠或鍵盤喚醒電腦,那麼需要開啟喚醒功能,開啟裝置管理器,滑鼠裝置,右擊選擇屬性;

7、切換到「電源管理」選項卡,勾選「允許此裝置喚醒計算機」,點選確定即可。

電腦一直顯示正在休眠怎麼辦?

14樓:人人哦哦哦課

1、開啟控制面板,找到硬體和聲音選項;

2、點硬體和聲音,開啟電源選項,點選擇電源計畫;

3、在首選計畫裡點平衡,點更改計畫設定;

4、win7安裝後,預設的是選擇"設定電腦休眠狀態",出現的設定如下;

5、將關閉顯示器和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都設為「從不」,然後按「儲存修改」;

15樓:浪裡小青魚

1、開啟電腦中的控制面板,找到硬體和聲音按鈕,並點選開啟;

2、在彈出的頁面,選擇開啟電源按鈕,點選擇電源計畫;

3、然後,在首選計畫裡點平衡,點更改計畫設定;

4、win10安裝後,預設的是選擇"設定電腦休眠狀態";

5、將關閉顯示器和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設為「從不」,然後按「儲存修改」,就可以了;

電腦一開機就出現「VGA和DVI無訊號」,然後「顯示器將進入睡眠狀態」,電腦螢幕整個就黑了

除了要保證顯示器的電源線和訊號線接觸緊湊之外,還要保證顯示卡沒問題!剩下的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把記憶體拔下來擦一擦,再插上去,要保正插對槽口並且插得緊。如果還不行,就找一根確確實實好記憶體臨時替代一下看看,要是確實記憶體的問題就應該好使了。看樣子你對電腦硬體接觸的不多,什麼也不知道!這不要緊,明天是...

電腦每次一開機就出現這種情況。怎門辦

啟動c buy11.dll時出錯找不到指定的模組 這是解除安裝檔案在啟動中還有沒有刪除的檔案引起的,如果你說的是開機出的這個框,如果不是請你追問我 1 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專案中查詢乙個名為 buy11.dll 如果有將它前面的鉤去掉,然後按應用確定 如果沒有跳...

我的電腦一開機螢幕上就出現像FF2這樣的字元,每一次都要按F2才能開機

bios裡面有個設定是關於開機自檢的,要把鍵盤那設定為disabled,那樣如果檢測不到鍵盤也繼續開機,不用按f2 你鍵盤有問題。換個就好了。鍵盤不能禁止的。亂說 還bios 要不就是你主機板出問題了。需要維修如果在深圳的話就聯絡我。你把系統重新做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就給我發資訊。是不是電池沒電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