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生非是成語嗎,有沒有事是生非這個成語

2023-02-19 23:35:04 字數 1411 閱讀 3918

1樓:紫葡萄

親,詞典查到的是:惹是生非、無事生非。

有沒有事是生非這個成語

2樓:u盾

無事生非。

wú shì shēng fēi

[釋義] 非:是非。無緣無故找岔子;存心製造麻煩。

[語出]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十八回:「有不安本分的強盜;有無事生非的強盜。」

[正音] 事;不能讀作「sì」。

[辨形] 事;不能寫作「是」。

[近義] 無中生有。

[反義] 安分守己 息事寧人。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主語、謂語、定語。

無事生非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生非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wú shì shēng fēi,解釋是指沒有原因地製造麻煩。近義詞:無中生有,反義詞:安分守己、息事寧人。

關於往事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塵往事。

往事如煙。物是人非。

恍如隔世。重溫舊夢。

黃粱美夢。黃梁一夢。

夢裡南軻。南軻一夢。

5樓:匿名使用者

往事如煙 過眼雲煙 物是人非。

6樓:愛荌頓維

.感今惟昔】對當前的事物有所感觸而懷念過去的人、事物或景物。2.

春露秋霜】比喻恩澤與威嚴。也用在懷念先人。

什麼事生非的成語

7樓:網友

無事生非 ( wú shì shēng fēi )指沒有原因地製造麻煩。

惹是生非:發 音 rě shì shēng fēi 釋 義: 招惹是非,引起爭端。

8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生非 (指沒有原因地製造麻煩)

尋事生非(形容有意製造事端,引起糾紛)

往事如煙是成語嗎?

9樓:紅河溪

往事如抄。

煙不是成語。

【成語】:襲 浩如煙海。

【拼音】: hào rú yān hǎi

【解釋】: 浩:廣大;煙海:茫茫大海。形容典籍、圖書等極為豐富。

【舉例造句】: 古今載籍,浩如煙海。 ★清·周永年《儒藏記》

【拼音**】: hryh

【近義詞】: 不計其數、汗牛充棟、不可勝數【反義詞】: 寥若晨星。

【用法】: 作謂語、定語;用於書籍、學識等【英文】: tremendous amount of

10樓:匿名使用者

往事如煙不算成語,只能算是四字詞語。

我是文科生非美術生,可以報考美術類學校嗎

只要想考美術類大學就必須學習美術,現在學習還來得及。只要你想努力什內麼都來得及 文化課在容2本線以上還是很有優勢的。如果你現在學習美術考美術一本概率很大的。不要因為食物有農藥你就選擇絕食,呵呵 你的文化課報美術類大專就是丟西瓜撿芝麻。美術類只有一本將來就業會好一些 最好看過廣告後去該畫室看一下好的話...

定向選調生是211的才可以報名?定向和非定向到基層服務的工作性質有何不同

選調生是公務員的一種,但是不是普通的公務員,是屬於黨和國家培養的後備隊的性質,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畫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一般通過試用期後,都是從副科級定級。但...

我是大三的本科生,非英語專業,以後想當小學英語老師,需要

普通話要過二乙,考教師資格證的話非師范專業的本科及以上才能考,一般的話還需要心理c證吧 三筆 粉筆毛筆鋼筆 要過關 做老師的話字型很重要咯 還有就是體檢要過關了 要考英語的教師資格證,還要考普通話證 想考教師資格證要有本科證 非英語專業的大學生想做小學或初中英語教師,需要考取哪些英語方面的證書?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