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開機出現以下的英文本母後沒反應怎麼辦

2022-02-22 09:45:25 字數 5485 閱讀 4799

1樓:匿名使用者

修復一下系統試試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無法啟動作業系統各種的診斷方法如下。

首先檢查開機時,電腦是否已經開始啟動作業系統。如果在啟動作業系統時宕機、藍屏或自動重啟,則說明硬碟的分割槽表及主引導記錄正常,排除硬碟分割槽表損壞、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硬碟分割槽結束標誌丟失等故障原因。接著用下面的方法進行診斷。

第1步:首先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看是否能啟動,如果不能啟動,則可能是感染病毒、系統檔案丟失、作業系統損壞、硬碟有壞道、硬體裝置有衝突或硬體有問題,轉至第4步;如果能啟動安全模式,則可能是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有問題或感染病毒等引起的。

第2步:接著執行防毒軟體,如果有病毒,則可能是病毒引起的,防毒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還不正常,則需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第4步:如果不能從安全模式啟動,接著用安裝光碟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可以正常安裝作業系統,轉7步;如果安裝作業系統時出現故障,如宕機、藍屏、重啟等導致無法安裝系統,則應該是硬體有問題或硬體接觸不良引起的。

第5步:接著清潔電腦中的灰塵,清潔記憶體、顯示卡等裝置金手指,重新安裝記憶體等裝置,然後再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能夠正常安裝系統,則是接觸不良引起的故障。

第6步:如果還是無法安裝系統,則可能是硬體問題引起的故障。接著用替換法檢查硬體故障,找到後更換硬體即可。

第7步:如果可以正常安裝作業系統,且安裝後故障消失,則是系統檔案損壞引起的故障。

第8步:如果安裝作業系統後,故障依舊,則可能是硬碟有壞道引起的或裝置驅動程式與系統不相容等引起的。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如果不能啟動,則是硬碟有壞道引起的故障。

接著用ndd磁碟工具修復壞道即可。

2樓:

首先把你的coms電池扣下等待五分鐘在按上試試

硬碟故障,無法讀取。這種情況裝不了系統,也不能恢復預設設定。

裝系統和恢復設定是建立在能讀取硬碟的基礎上~

顯示的英文,意思是叫我們「重新啟動並選擇正確的啟動裝置或插入開機**」,就是說檢測不到啟動裝置,要求我們啟用啟動裝置(如硬碟),啟動光碟,或可以建立虛擬系統的裝置啟動:

這類問題,針對新老機,經常用的電腦,和很久沒用的電腦,主要用一下幾種情況:

1、可能是線路鬆脫或接觸不良,把裡面的線重新插一下。(常見情況)

2、也能是插槽進了灰塵,用酒精洗一下插槽介面。(常見情況,跟1一樣是接觸不良問題)

3、也可能是用久了,線路老化,換一根硬碟線。(不常見情況)

4、還可能是硬碟燒壞~,換個硬碟(常見情況)

你的機子具體情況我不清楚,屬於那種我也難說,不過原因已經告訴你了,怎麼處理自己好好把握吧~

開機後出現英文本母怎麼辦?

3樓:華碩服務

步驟:一, 進入安全模式, 並移除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軟體。

①     引導至winre(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可以理解為恢復模式。

可以長按開機鍵直到機器斷電,然後再開機,再斷電,重複3-5次,直到進入如下圖的恢復模式。

②     從選擇選項螢幕中,請點選或單擊疑難解答。

③     請點選或單擊高階選項,選擇[啟動設定],.選擇[啟動],點選要進入的安全模式環境,一般狀態下建議選擇(4)啟用安全模式。

二,使用自動修復功能,可以檢測和解決某些系統問題而阻止 windows 啟動。

若要執行自動修復請按照以下步驟:

①     引導至winre(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可以理解為恢復模式。

可以長按開機鍵直到機器斷電,然後再開機,再斷電,重複3-5次,直到進入如下圖的恢復模式。

②     從選擇選項螢幕中,請點選或單擊疑難解答。

③     請點選或單擊高階選項,然後點選或單擊自動修復。

自動修復將啟動並嘗試修復 windows 來禁止載入的問題。

若以上仍無效請嘗試恢復系統,或系統重灌。

4樓:小恩課堂

小恩課堂之改bios的方法

電腦了開機後,就只出現了英文本母,然後沒反應了,怎麼辦?

5樓:deqr雲飄

電腦開機後出現兩排英文本母然後就不動了的原因:

1、作業系統檔案損壞。

2、mbr表損壞。

3、硬碟資料線松了。

4、硬碟壞了。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6樓:瑞春楓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開不了機這是蘋果手機伺服器出現了錯誤;

伺服器錯誤的話一般會導致系統軟體執行中因為系統程式本身有錯誤而造成的功能不正常、宕機、資料丟失、非正常中斷等現象;因此支付寶能接收資訊, 但發不出去資訊。

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開不了機怎麼辦?簡單操作解決

8樓:狼舞草原

英文的意思是找不到啟動裝置。若重灌的系統是在c盤上,那就是引導區有問題,可以用pe系統中帶的diskgenuis重建mbr引導記錄,重啟電腦後即可恢復。

9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啟動並選擇正確的啟動裝置或插入開機**選擇啟動。而檢測硬碟成功就能進入系統。

1bios沒有設定好,重新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盤2分割槽有問題,重新分割槽再安裝系

3系統有問題,重新再安裝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箱把主機板電池扣出來,重新開機看看

11樓: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果這樣做還不開能開機,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

3.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上述三個方法,你試試。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12樓:

硬碟檢測失敗:

1)sata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

解決辦法:換一條sata線或將sata線插在主機板另乙個sata槽裡。

2)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

3)如果你的電腦每次都能檢測到硬碟而不能進入系統的話,把硬碟重新完全格式化,再重新裝系統(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試試)。

4)另外設定硬碟啟動試試(是不是設定錯誤)。

13樓:捏著快樂的燈

按一下任意鍵,看出什麼提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電腦開機顯示英文本母,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15樓:廣溫倫賦

您好,出現了bai

什麼英文進du

不了系統可以拍zhi個**發上來嗎,因dao為進不了內系統出現英文的可能性比較容多,藍屏也會出現英文,找不到硬碟的的話也會出現英文。進入高階啟動介面有的電腦也會出現英文。在不知道您具體情況下,我只能建議您,開機按f8

看看能不能從最後一次正確啟動,進系統,希望可以幫到您,不行的話,可能根據情況需要重新裝下系統,最好是把情況拍個**發上來。我們可以更好的為您服務

希望可以幫到您,請採納

16樓:渠彩榮熊釵

硬體故障,硬碟,顯示卡,主機板壞了都會進不了系統,另外,系統檔案丟失,中病毒也進不了系統!

提示什麼英文?

1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開不了機怎麼辦?簡單操作解決

18樓:將素琴縱綾

如果沒有誤刪系統檔案,那就是硬體松了,所有接頭、記憶體條重新插過,還是不行就拔主機板電池、恢復boss。如果是誤刪系統檔案,乾脆重新安裝系統

膝上型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就沒反應了怎麼辦?

19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腦可能檢測不到硬碟(檢測不到硬碟的症狀:開機時ide檢測中不顯示硬碟資訊)這樣進系統前就顯示"「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

硬碟檢測失敗的原因:

1) 主機板bios沒電,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這個原因。

解決辦法:更換bios電池,重新進bios內檢測硬碟。

2) ide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

解決辦法:換一條ide線或將ide線插在主機板另乙個ide槽裡,連硬碟的線不要與其它ide裝置一起連線,例如光碟機,分開兩條ide線連,正確設定主/從盤。

3)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

4)如果電腦每次都能檢測到硬碟而不能進入系統的話,把硬碟重新完全格式化,再重新裝系統(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試試)。

5)另外設定硬碟啟動試試(是不是設定錯誤)。

6)還有一種情況,記憶體重新插拔一下、清一下灰也可以解決問題(有時是因為它引起的)。

7)自己解決不了,建議檢修一下去。

8)上面的方法是跟據英文提示大概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因為電腦在手裡,要跟據自己電腦上的狀況找出問題根源。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硬碟健康狀態監控報警啦

如果按f1無法繼續,說明硬碟嚴重故障,只能送修啦,極有可能需要更換

電腦開機就是一串英文本母,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是怎麼回事?

如果螢幕是黑的加上英文,應該是硬體有問題或者是系統檔案丟失或者引導出錯等等 如果螢幕是藍色的加上英文,那就是藍屏,藍屏有軟體問題,也有硬體問題,可以通過字母中提示的藍屏 來判斷故障原因 所以這個問題需要看英文本母的具體內容 1 主機板bios沒電,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開不了機?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不動,有幾個常見的原因 第一是有f1和f2的字母提示,按一下f1或者f2鍵既可進入系統 第二是提示ctrl alt del鍵,一般是系統檔案損壞,重灌系統可以恢復 第三種是有diskboot開頭的提示,一般是沒有找到硬碟,重新插拔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或者更換硬碟。也許是因為不正常關機,...

電腦一開機就進入黑屏出現英文怎麼辦

如果出現 bootmgr is missing 的英文,一般是win 7 win 10系統引導區破壞是無法啟動。win未能啟動winload.exe檔案有問題如下,說明legacy bios引導檔案出錯 uefi bios引導檔案有問題了。運用工具修復引導,進入到u盤啟動介面,選擇winpe系統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