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壽電單車上戶和辦駕駛證多少錢

2023-02-19 20:55:04 字數 5871 閱讀 7137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報考電單車駕駛證多少錢呢?現在學習駕駛兩輪電單車,考個電單車駕駛證的費用合計約550元(包括學習駕駛、考試、駕駛證及年審費)。另外,報名前還須體檢,費用20-25元(由負責體檢的醫療機構收取)。

你想辦理電單車駕駛證,就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6張直接到車管所或正規的駕校交錢報名就可以了。一般是500元左右。考試專案有三科,電單車駕駛技能考試一般都很簡單,只要你會開車一般都能通過,放心。

電單車駕駛證不用每年年審。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發證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電單車駕駛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從實用出發,建議你考二輪電單車e證。

電單車的行駛證和駕駛證有什麼區別呢?怎麼去辦理呀,需要什麼手續

駕駛證c1開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辦

2樓:kobe老兵不死

事故抄按責任主次劃分,同時你的c1駕照會被扣12分。

根據規定,你的c1駕駛證被扣12分,要去學習並考試,合格後12分可清除,發還駕駛證。

1、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五)使用他人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

(六)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七)超過三個月不繳納罰款或者連續兩次逾期不繳納罰款的。

你違反了第六款。駕駛證被扣,並被扣12分。

c1駕駛證開電單車怎麼處罰

3樓:元鐵牛

有c1駕照,沒有電單車照,開電單車怎樣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開電單車被查怕扣分,說自己沒駕照行嗎?這次終於弄清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電單車需要電單車駕照,如果只有c1的話,按照無證駕駛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開電單車吊銷駕駛證不合理」能開氣車當然能開電單車。電單車駕駛比小汽車簡單的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一下**號碼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c1照12分全扣。

沒有駕駛證電單車被交警扣了,交警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駕駛證電單車被交警扣了,交警會將違法車輛放置到指定停車場,在處理完交通違章後可以領取。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六條 交通警察應當在扣留車輛後二十四小時內,將被扣留車輛交所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的,不得扣留車輛所載貨物。對車輛所載貨物應當通知當事人自行處理,當事人無法自行處理或者不自行處理的,應當登記並妥善保管,對容易腐爛、損毀、滅失或者其他不具備保管條件的物品,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在拍照或者錄影後變賣或者拍賣,變賣、拍賣所得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10樓:愛上向日葵丶梁

無證駕駛電單車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帶上電單車的相關證件到扣車的交警隊繳納罰款,領電單車。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無證駕駛撞人的處罰規定。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2樓:法律快車

根據《bai道路交通安全法》du第九十九條未取zhi得《機動車駕dao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版銷權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

沒有《機動車駕駛證》

未經考試,非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登出、吊銷的。

不符合駕駛條件(年齡和健康狀況),非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已超過有效期的。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的。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民用機動車的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在中國駕駛的。

駕駛車輛超過最高準駕車型。

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還會怎麼處理,一般是按章要錢,和漫天要價。

沒錢的,一部分車交警的親戚朋友私自開走,剩下的碾壓給市民看。

首先是你理虧在先,沒辦法的事。

反正有人被扣車後,一家大小去交警隊吃喝,看你有沒這個膽量。

14樓:網友

好像兩千多塊錢!然後讓你考證!

15樓:笑傲江湖

罰款,然後讓你考證。

16樓:顏灬先生

把車扣乙個地方,你去取,花錢~

駕駛無牌無駕駛證電單車,出了交通事故,受到什麼處罰

17樓:

1、電單車無駕駛證抄,無牌沒帶安全帽,是一輛黑車,都不是發生交通事故的原因。

2、你的車有超速的問題,是認定交通事故事故責任點依據。

3、電單車橫穿馬路,不能抱定電單車的責任大,要看路當中是虛線還是實線(過實線應該下車推行)。

估計主要責任,理由是超速、對路面動態觀察不夠。你要有負刑事責任的思想準備。但是,中國嗎,錢肯花就行。

我處理那麼多本單位的交通死亡事故,沒有乙個駕駛員判刑的,記住承擔多一點的經濟賠償責任。

電單車有駕照牌照,在禁摩地抓住該怎麼處罰?

18樓:芒果愛橙子

罰款200~1000之間,並扣留。

具體處罰方法;

1、電單車可以上國道進市區,但禁摩區域例外,另外電單車不可上高速。

2、現在禁摩城市很多,闖禁摩城市,罰款是200元到1000之間,並扣留機動車。

3、有證駕駛沒牌車,要罰款與扣留車輛,並扣6分。

4、無證駕駛有牌車,就比較嚴重,最高罰款在2000元左右並人員拘留。

19樓:帥氣的小宇宙

在禁摩地強行通行,不聽公安人員勸阻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不扣車。各地區省市在禁摩地行駛有其他具體要求,具體得詢問當地的交管局。

1、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第二十七條(五)在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明令禁止通行的地區,強行通行,不聽公安人員勸阻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焦作市市區電單車管理暫行規定》第十五條違反本規定,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禁止通行的時間和路段內行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責令其改正,並按以下規定處罰:

(一)駕駛未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檢驗和批准上路行駛的無牌無證電單車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 二十七條第(七)項和公安部《機動車駕駛員交通違章記分辦法》第 六 條第(三)項的規定,處5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記12分;

(二)駕駛無市區通行標誌牌的電單車,在市區東環、西環、北環、豐收路以內行駛的,以及駕駛電單車在市區禁行路段行駛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 七十八條第(七)項和公安部《機動車駕駛員交通違章記分辦法》第 八 條第(八)項的規定,處3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單處吊扣2個月以下駕駛證,記3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正規手續的電單車(含外地電單車)被扣均處以罰200元、記3分。

無正規手續的一律沒收電單車,無駕駛證的車主將處以15日以下拘留。具體為。

(1)無證駕駛:罰款2000元、扣留機動車、拘留15日;

(2)無牌上路:罰款200元、扣留機動車;

(3)沒有合格標誌:罰款200元;

(4)沒有保險標誌:罰款200元;

(5)未隨車攜帶行駛證:罰款200元,並暫扣車輛;

(6)沒有交強險:罰款240元(電單車交強險費率的2倍)。

上述六項累計:罰款3040元、拘留15天、扣留機動車。

21樓:臉給吳彥祖

罰款200元到1000之間,並扣留機動車。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10月28日公布的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於2023年與2023年兩次修訂。

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00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八號公布,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通過《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摩托車上戶要駕駛證嗎

騎車需要駕駛證,上牌不要的,上牌需要發票,行車證跟駕駛證是兩碼事,行車證常說的落戶,駕駛證就是合法的騎車證件,有行車證沒駕駛證,雖然車子是你的,可還沒有充許你騎車。如果是異地戶籍,還需要你在本地居住證。上牌不要駕駛證,上牌需要發票,行車證跟駕駛證是兩碼事,行車證常說的落戶,駕駛證就是合法的騎車證件,...

2021辦電單車駕駛證要多少錢?

截止到2021年電單車駕照 在500到1000元。電單車駕照的分類及準備 1 普通三輪電單車d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電單車 2 普通二輪電單車e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電單車 3 輕便電單車f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的電單車。考試科目 1 科目一和科目四 電單車考試的科目一和科目四名稱基...

湘西州考電單車駕駛證多少錢,考電單車駕照需要多少錢

從湘西進藏一般路線是 湘西 銅仁 遵義 重慶 成都 瀘定 巴塘 理塘 然烏 林芝 拉薩。進藏的話要注意的事高反,建議備點優易活力旅途片和優易極速口溶片,抗高反的。體質是經常變化的,有備無患。1月28日電單車駕照 在500到1000元。電單車駕照的分類及準備 1 普通三輪電單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