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芥菜絲怎麼拌好吃,芥菜絲鹹菜怎麼拌好吃?

2023-01-13 03:50:02 字數 5585 閱讀 2145

1樓:007東風一號

在中國,會有很多的人會選擇吃這個芥菜,將芥菜用來切成絲絲的話,製作涼拌的芥菜絲就好吃了,夏季的時候很多人都願意吃一些涼拌的蔬菜,而不願意吃直接炒的蔬菜,所以說很多人到了夏季的時候就像讓自己學會一道涼拌菜,這樣自己隨時可以享受涼拌菜的做法,那麼這個涼拌芥末的做法有哪些?

做法一。用料:芥菜、香菇、乾辣椒、花椒、蔥、油、鹽、白糖、味精。

涼拌芥菜的做法:

1、芥菜手撕成塊狀涼拌芥菜的做法;

2、清洗備用涼拌芥菜的做法;

3、撕好的芥菜放到開水中焯燙一下涼拌芥菜的做法;

4、撈出控水,晾涼涼拌芥菜的做法;

5、香菇,(我選用的是鮮香菇)清洗乾淨涼拌芥菜的做法;

6、香菇切絲涼拌芥菜的做法;

7、入熱水焯熟,撈出晾涼涼拌芥菜的做法;

8、攥幹水分,備用涼拌芥菜的做法;

9、鍋中放適量花生油燒熱,放入蔥段涼拌芥菜的做法;

10、鍋中放花椒,和蔥段一起炸出香味後,撈出涼拌芥菜的做法;

11、乾辣椒切斷,放入熱油炸香涼拌芥菜的做法;

12、炸好的乾辣椒和油一併倒入處理好的芥菜、香菇上,加入鹽、白糖、味精適量,調勻後即可。

做法二。原料:芥菜乙個、香菜、蔥、乾紅辣椒。

做法:1、芥菜切成細絲備用;

2、香菜和蔥切成碎末,乾紅辣椒切成小段備用;

3、切好的芥菜和香菜蔥末混合;

4、起油鍋,下入乾紅辣椒段小火慢炸出香味,直接潑到菜裡;

5、辣椒油和菜拌勻後,新增適量鹽、糖和味精拌勻即可。

做法三。涼拌芥菜絲的做法一:

材料。主料:芥菜一斤。

調料:陳醋3-4茶匙(精華材料),辣椒油5-8茶匙(個人愛好),麻油,鹽焗雞粉(精華材料),蒜頭3-4顆(拍成蒜蓉),元西(香菜3-5課),鹽(少量1/4茶匙),金標生抽(2-3茶匙)

做法。1、第一步(處理芥菜):芥菜豎切成兩邊,直接切成絲,備用,切成小段。

2、第二部(放調味料):放入上述各種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其實薺菜很多人都說不會做,那是因為很多人在選擇芥菜的時候不知道芥菜到底是什麼,這樣下來就很容易享受不到芥菜的營養,這樣來的話就影響了食慾,也會盲目的選擇芥菜來製作美食,如果好吃的話還不說,但是如果不好吃的話,那麼自己就會在製作美食中自卑,也會浪費食材,這樣是不好的。

2樓:感性的

大眾養生網。

飲食 健康 中醫 男人 女人 母嬰 兩性 心理。

炒芥菜疙瘩絲的做法是什麼?

xiaona

介菜是常見的蔬菜,芥菜的做法是許多的,介菜較為普遍的作法是製成炒芥菜絲服用,炒芥菜絲的作法也非常簡單,炒芥菜絲在製做的情況下所需要的食物在平常也較為普遍,非常容易提前準備的,在製做炒芥菜絲的情況下能夠 和許多的食物配搭起來炒,能夠 依據自身的口感及其愛好來炒。

炒芥菜疙瘩絲的做法是什麼?

炒芥菜絲的作法。

作法一。原材料:芥菜絲、春筍、食用鹽、紅辣椒、姜、白砂糖。

流程:1、將芥菜疙瘩切條,春筍切條、紅辣椒剁碎、薑切條。

2、起油鍋,把紅辣椒和薑片先放入鍋中煸炒,再把芥菜絲倒入,新增少量白砂糖炒勻。

3、把筍片放入鍋中炒,炒軟後新增一點食用鹽,炒勻出鍋就可以。

炒芥菜疙瘩絲的做法是什麼?

作法二:原材料:芥菜絲、蔥段、蒜、幹麻椒、生抽醬油、醋、白砂糖、味精。

流程:1、將芥菜絲洗乾淨後,用熱小水泡一會,備用。

2、將蔥切割成蔥段,蒜敲碎,幹麻椒也剁碎。

3、起油鍋,把蔥、蒜和麻椒放入鍋中進行爆香,再把芥菜絲倒進鍋中煸炒,類似熟透以後,放入生抽醬油、醋、白砂糖、味精,再充足炒勻以後,起鍋就可以。

炒芥菜疙瘩絲的做法是什麼?

芥菜絲的營養成分。

芥菜絲是補充維他命的好**於,它裡邊帶有維生素d、b族維生素、維他命c和維他命d,在其中維他命c是特異性較強的復原物質,在機體的氧化還原反應全過程中充分發揮積極主動功效,提公升人的大腦中的氧氣含量,能夠 醒神提示,清除身體的疲憊。

芥菜絲中帶有獨特的香氣,能夠 推動身體的胃腸消化吸收,降低腸油在腸胃的等待時間,提高胃口。如果是小朋友厭食的情況下,能夠 試一下給他們吃來提公升食慾。

芥菜絲有祛毒消腫的作用,可抗感染和預防傳染病的產生,抑止病菌內毒素的毒***,推動傷口修復。它的功效與作用也遭受大家的高度重視,被用於輔助醫治感染病症。

芥菜絲鹹菜怎麼拌好吃?

3樓:七尾狐

主料:芥菜頭3個。

輔料:香醋1勺、白糖2勺、食鹽1勺。

涼拌芥菜的做法。

1、將芥菜外面的髒皮削回。

掉洗淨。2、切成答細絲,用打絲器更方便。

3、放入鹽拌勻醃10分鐘。

4、放入香醋和白糖拌勻。

5、放入密閉容器裡。

6、24小時後開啟就可以吃了,可以在室溫中放置一週,最好出芥辣味後就放入冰箱儲存。

醃製方法:將新鮮芥菜的老根、黃葉剔除,再用清水洗淨、晾乾,約5—6天後,即可切條。醃製時先在缸底撒一層鹽,再將芥菜放入,放入時切口朝下,每放好一層菜需再撒上一層鹽。

菜要裝滿,盡量少留縫隙。裝滿後在芥菜上再壓上一塊石頭或其他重物。入缸後24小時內要倒缸一次,一星期後再倒缸一次,最後放置在陰涼處儲藏20天左右。

待醃製的芥菜變成黃綠色並具有乳酸味時,再取出進行加工。

加工方法:芥菜醃製好後,將鹹菜坯和水按1:3的比例浸泡退鹹撈出後,對其進行壓濾、去雜、切細、整形。

然後將香料浸煮過濾與調味品混合充分,再與鹹菜混合攪拌均勻,接著裝袋包裝,進行真空封口。經加熱殺菌處理後,即可冷卻風乾、裝箱入庫。

醃製加工後的芥菜,具有鹹淡可口、鮮香嫩脆、較耐儲藏等優點。

芥菜絲怎麼拌好吃竅門

4樓:半夏半暖

1.芥菜頭切成細絲,洋蔥、蔥、姜、辣椒都切絲備用。

2.將所有都放進大碗裡拌勻。

3.放陳醋,生抽,白糖拌勻。

4.最後淋香油稍微拌勻後裝碗。

5樓:緋色舞月

嗆拌芹菜絲不錯。

主料芹菜220g胡蘿蔔120g輔料麻辣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步驟1.芹菜洗淨備用。

2.將芹菜從根部分開。

3.用手撕成細絲。

4.入加了一點鹽的沸水的中略焯。

5.變色後即刻撈出投入冰水中。

6.胡蘿蔔切成和芹菜絲差不多粗細的絲。

7.用沸水略燙撈出備用。

8.將芹菜絲與葫蘿蔔絲放在碗中,加入用花椒和辣椒炸好的麻辣油。

9.加入少許淡色生抽。

10.再加入少許鹽,一點點糖拌勻即可食用。

醃好的芥菜絲怎麼拌好吃

新鮮芥菜絲怎麼炒好吃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芥菜絲。

150克。五花肉片。

30克輔料。

乾紅辣椒。3個花椒適量油。

適量步驟。1.芥菜疙瘩洗淨去皮,切細絲(刀內工不容好,切絲好辛苦!),然後用清水多洗幾次。

2.用油起鍋,爆香辣椒和花椒。

3.放入五花肉煸炒至熟。

4.芥菜絲倒入鍋內繼續翻炒至芥菜絲變軟,即可出鍋盛盤。

5.成品。小貼士1、芥菜絲最好用清水泡一會兒,否則易太鹹;2、五花肉片炒香再放入此菜的味道非常好;3、一次可多炒些,放在冰箱內,隨吃隨取。

7樓:睢喆

芥菜是bai

農村人比較愛吃的,du一般醃製成鹹菜,放zhi的時間長。再dao就是炒燜芥菜絲,吃的時候內。

芥菜絲怎麼拌好吃

8樓:褪去一身桀驁

、將薺菜洗乾淨,摘抄去襲老葉子,綽水備用。綽全熟bai,大概半分鐘左右du即可。綽水的時候加zhi

點鹽和dao油。

2、將香乾和胡蘿蔔切細絲。與綽過水的野菜混合。加入香油、鹽、醋、蒜泥等,調味道即可。

3、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增減食材和調味料。胡蘿蔔切絲時候切的細點,口感比較好。

薺菜500克,熟芝麻粉50克,豆腐干25克,冬筍25克,熟胡蘿蔔50克,粗鹽,味精,白糖,麻油各適量。

制法:(1)薺菜去雜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至碧綠,撈出放入涼水中投,瀝乾水分,切成細末,放入盤中。

(2)豆腐干,冬筍,熟胡蘿蔔切成細末,放入盤中,撒上芝麻粉,加精鹽,味精,白糖,淋上麻油,拌勻即成。

特點: 薺菜鮮嫩,芝麻芳香,清熱涼血,健美抗衰。

材料芥菜疙瘩鹽生抽。

醬油醋雞精剁椒。

做法1. 新鮮的芥菜疙瘩去皮備用。

2. 芥菜疙瘩切成絲放入盤中。

3. 芥菜疙瘩絲中加入鹽、生抽、醬油、醋、雞精和剁椒,拌勻即可。

1.去除薺菜雜亂的根部和枯葉,將較粗的根部對半切開。

2.將清理好的薺菜放入鹽熱水中氽燙。

4.將步驟3中的味噌調味汁放入薺菜中,輕輕攪拌。

裝盤後再放入辣椒絲和。

9樓:水清霞明

小時候,每bai年東北的秋du

季會有大量的白菜zhi、芥菜、雪裡紅櫻子上市,dao這時候專每一家的壇。

屬壇罐罐裡就少不了這些鹹菜的醃製,冬天裡拿出來,每一樣都那麼的下飯。芥菜切絲無論是炒著吃還是伴著吃都非常的美味。

拌芥菜絲。1將芥菜疙瘩洗淨,瀝乾水分。

2將芥菜疙瘩切成細絲,裝進盤裡。

3將尖椒切成細絲。

4將蔥段切成細絲。

5將芥菜絲,尖椒絲,蔥絲放在一起。

6加入辣椒油,味精,生抽,涼拌醋。

7攪拌均勻。完事大吉,一道清爽香脆的下飯小菜就出來了。

小貼士此小菜適合現拌現吃,一頓吃完為宜,如果放的時間太長蔥和尖椒就變味道了。

如果不愛吃醋可以不加,還可以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芥茉,香菜,香油等。

10樓:靜與靜

第一次做看著味道還不錯。

芥菜絲怎麼拌冷盤好吃

11樓:最初的簡單

主料蛋黃。

:4個玉公尺澱粉 :30奶油乳酪 :

100牛奶 :100輔料蛋白 :4個低筋麵粉 :

60白砂糖 :30細砂糖 :60檸檬汁 :

3ml黃油 :50

具體步驟。第一步第一步。

1.所有材料準備好。

第二步第二步。

2.奶油乳酪切成小塊 放入大碗中,加入60g白砂糖第三步第三步。

3.隔熱水攪打至順滑無顆粒 分次加入蛋黃攪勻第四步第四步。

4.乳酪中依次加入牛奶、檸檬汁(5ml)攪打均勻第五步第五步。

5.篩入低粉和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

第六步第六步。

6.黃油隔水融化。

第七步第七步。

7.將融化後的黃油慢慢加入乳酪糊中攪拌均勻第八步第八步。

8.蛋白加入檸檬汁(3ml)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濕性發泡(8分發)第九步第九步。

9.將蛋白分3次和乳酪糊翻拌均勻。

第十步第十步。

10.倒入事先墊好油紙的蛋糕模中 震幾下排除氣泡第十一步。

第十一步。11.烤盤加適量水放至烤箱底層 往上一層放烤網 烤箱150度預熱第十二步。

第十二步。12.模具底部用錫紙包住 放在烤網上 烤60分鐘左右 (烤至30分鐘左右再加一次水)

第十三步。第十三步。

13.烤好的蛋糕取出晾涼 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在吃 味道更好。

東北芥菜絲鹹菜的做法,芥菜絲鹹菜的做法

1芥菜洗乾淨擦絲,用鹽半斤或者一斤醃好。一小時以後把淹出來湯擠掉,擠乾一點 芥菜絲擠完水,攤開晾水汽。一般我晾一夜。步3煮熟花生,放八角。撈出待用。步驟 4白芝麻炒熟待用。混合液倒入芥菜絲裡攪拌均勻。花生,芝麻倒入攪拌均勻。醃2小時以後芥菜絲變色的就可以吃了。放到密封的罐子裡。冰箱冷藏。這個問題很簡...

芥菜絲鹹菜涼拌怎麼做,酸辣芥菜絲鹹菜怎麼做好吃

步驟1 新鮮的芥菜疙瘩去皮備用。步驟2 芥菜疙瘩切成絲放入盤中。步驟3 芥菜疙瘩絲中加入鹽 生抽 醬油 醋 雞精和剁椒,拌勻即可。步驟4 拌好的的芥菜絲立刻就能食用,醃製一天後味道更好。酸辣芥菜絲鹹菜怎麼做好吃 原料 芥菜10斤切絲,鹽一斤,生抽3斤,糖1斤,姜4兩,蒜4兩,味精2兩,乾辣椒2兩,香...

怎麼醃芥菜絲簡單好吃,芥菜絲怎麼醃好吃?

由於介菜在中國絕大多數地域都是有種植,因此介菜這一蔬菜水果在大家的日常生活出現的頻率較為高。因為介菜自身會具備淺淺的苦澀味,因此在吃介菜的情況下一般要先醃漬一下,才可以讓介位的口味達到最好。吃過醃芥菜的人就應當了解醃出去的介菜是十分非常好的,下飯菜涼拌菜,因而介菜怎樣醃才會更為美味?作法一 原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