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上戶口需要計生辦寫什麼證明

2022-12-31 07:30:04 字數 5822 閱讀 1187

1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辦理上戶口需要以下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

辦理程式:1、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准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2樓:網友

一般拿著出生證明和准生證就可以了。不過各地的具體政策有所不同,為了防止有人用假的證明,所以上戶口要求當地計生部門開具證明。大概寫上「誰與誰所生、什麼時候生、什麼的男或女、是否違反計劃生育、如果違反了是否處理」等情況。

3樓:網友

帶著你們的結婚證戶口本,還有醫院出示的懷孕證明到計劃生育辦開3連單!~

4樓:泠映爍山新

拿著醫院的出生證明和准生證去辦理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方有不同要求的。

上戶口要准生證嗎

6樓:丿浮誇

戶口登記不需要准生證。

上戶口所需證件: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

3、擬入戶地街道計劃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

4、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

5、超過乙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

7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入戶口需要准生證,沒有准生證可持出生醫學證明,在出生醫學證明上加蓋計生辦的章以證明是計畫內生育或是已交罰款即可辦理入戶口手續。

注:辦理准生證:

1、拿夫妻雙方的戶口和身份證,男方單位出具婚育情況證明(就是證明你已經結婚,無單位的就去居委會問問)。

2、在男方戶口所在地辦事處或公司的人事部門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即准生證,也即「指標」。(如果你在外地務工,必須回家才能辦理)。

3、女方到指定地點去檢查,開具懷孕化驗單或診斷證明,地點可以詢問女方單位的計生管理部門,無業的去問居委會。

4、如辦事處沒有生育「指標」(年度指標滿了),而未經許可出生的小孩將是「非法」的,會遭到嚴厲的懲罰。現在戶口政策放寬了,原則上講憑醫學出生證明就可以上戶口。

8樓:徐占勳律師

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或者戶籍證明);3.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及影印件;4.父母的結婚證;5.

到父親或母親的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

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須提供材料。

1、嬰兒母親的戶口卡(已婚但戶口卡上婚姻狀況未做變更的,還應持本人結婚證);

2、嬰兒出生醫院開具的出生證明;

3、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生育服務證(加蓋街道計劃生育部門准予入戶章);

4、在外地出生的嬰兒,還應有嬰兒生母單位或街道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

5、提供嬰兒父親的籍貫。

9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上戶口要的是出生醫學證明,我們這要在出生醫學證明上加蓋計生辦的章以證明是計畫內生育或是已交罰款。

第乙個孩子的話,叫做一胎登記服務卡,生了孩子也可補辦。如果雙方都是農村戶口,到男方戶口所在地鄉級計生辦辦理,如果有一方是非農戶,到女方戶口所在地辦理。有工作單位的由工作單位出具婚育狀況證明,沒有工作單位的由戶口所在的村委會或居委會出具。

新生兒申報戶口須知:

一、辦理條件 新生嬰兒可按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申報戶口。非婚生育的新生嬰兒,需隨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落戶的,必須提供法院判定歸父親撫養的證明。父(母)親戶口遷入本市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不能在本市申報出生。

二、所需材料。

1、父(母)戶口簿; 2、結婚證或法院民事調解書 3、出生醫學證明 4、父(母)一方戶口不在本市,出生嬰兒跨一整年要在廈門申報出生的,還需提供未在外地父(母)戶口所在地申報出生的證明。

以上材料需原件和影印件(a4規格)一套。

三、辦理程式。

監護人持所需材料到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

四、辦理時限。

手續齊全戶籍視窗當場辦理,屬跨年(指一整年以上)申報出生或其他特殊情況,需調查核實的,派出所在5個工作日核心準。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據新生兒落戶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落戶。所需材料:結婚證、新生兒父母的書面申請、新生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其父或其母的戶口簿,向戶籍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如果沒有准生證派出所就不知道孩子到底是不是二胎,如果准生證不見了,就在你居住地社群或單位的計劃生育辦公室去開相關證明。總體開始很麻煩。

12樓:我心等待

上戶口需要准生證,沒有准生證就屬於非法生育,上不了戶口成黑戶了。

13樓:吾善謇家駿

不行,准生證是根據結婚證辦理的,有個編號,你想把孩子戶口落在哪個地方就去**辦理出生證明,要不以後會很麻煩,准生證的話去當地街道辦事處找計生員或村級單位的婦女主任就可以辦理,很簡單!拿著你們的結婚證和你兩的身份證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給孩子上戶口是需要准生證明的,如果沒有,就要被罰款。

15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上戶口的時候是需要准生證的。

16樓:樂觀的靚哥哥

新生兒上戶口,計畫內生育的,還要准生證。給孩子上戶口,需要父母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明等材料,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以河南省為例。

《河南省公安機關戶政服務管理工作規範》

第二十條 出生登記。

一、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

(一)婚生嬰兒(含超生嬰兒)

1. 《出生醫學證明》;

2. 父母《結婚證》;

3. 父親或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4. 計畫內生育的可以提供《生育證》。

有出生證明但是沒有准生證可以上戶口嗎

17樓:飛喵某

新生兒戶口申報,按照當前的政策,不與計劃生育掛鉤,不允許設定障礙,因此和計劃生育有關的證明可以一律不需要,這其中就包括准生證。

即使是非婚生的或者超生的孩子,都可以由監護人持所需材料到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

一、上戶口需要的申辦材料。

1、出生醫學證明;

2、父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父母結婚證(非婚生的除外)。

二、出生證明應補辦流程。

遺失《出生醫學證明》要求補發,應向縣級以上衛 生行政部門或委託管理機構。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如下材料:

1、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的證明。

2、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

3、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

4、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出生醫學 證明》正、副頁;

5、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的,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 正頁。

6、具體補發程式由各地衛生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制定。補發《出生醫學證明》的相關資料由補發機構登記備案,永久儲存。

18樓:墨汁諾

有出生證明但是沒有准生證是可以上戶口的。

先去補辦准生證,在補辦准生證時說明戶口上到男方那邊。補辦准生證需要的證件是拿兩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去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補辦。但是,當事人沒有准生證而生育的孩子,一般來說,需要按當地的計生政策,繳納社會撫養費後,才能申報戶口;

不管當事人是屬於「超生」,還是屬於「非婚生育」,只要是在我國出生的孩子,都可以申報戶口。

19樓:sa_sa_陳

有出生證明但是沒有准生證是可以上戶口的。

先去補辦。准生證回,在補辦准生證時說明戶口上到男方那邊。補答辦准生證需要的證件是拿兩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去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補辦。

准生證的作用。

1、育齡夫妻持《生育服務證》接受圍產期醫療保健服務,根據需要選擇參加宣傳、諮詢、培訓,並接受生殖保健、避孕節育服務。

2、給新生兒上戶口。

3、懷孕7個月的時候要靠這個生育服務證來啟動你的生育保險辦理程式。

4、男女結婚後,如果要生育孩子的話,必需先去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明,生孩子的時候相關部門要檢查,比如醫院、管計劃生育相關部門,這個證相當於工商的許可證一樣,有這個生育服務證就代表國家批准你生育合法的孩子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報來孩子的戶口:自。

1,但是,當事人沒有bai准生證而生育的孩子,du一般來說,需要按zhi當地dao的計生政策,繳納社會撫養費後,才能申報戶口;

2,不管當事人是屬於「超生」,還是屬於「非婚生育」,只要是在我國出生的孩子,都可以申報戶口。

一,非婚生子女戶口辦理手續:

1,對於不夠年齡所生的非婚生子首先要接受計生部門的處罰;

2,嬰兒父、母的入戶書面申請;

3,嬰兒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4,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5,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二,超生寶寶怎麼上戶口:

1,超生戶需要到所在街道的計生部門辦理手續,交納超生社會撫育費;

2,該項費用根據不同的超生情況而有所區別,具體金額由各區縣計生委根據當地的經濟情況而定;

3,對於無法一次交清的特殊困難戶,可以先交一半的超生社會撫育費,並做出後續分期分批交納計畫。超生戶持由計生委提供的證明和手續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母 福建來戶口。

父 江西戶口。

孩子自已經生出,未辦准生證,bai入戶du入戶福建。

zhi生育第一dao胎的夫妻,分娩前憑結婚證、身份證,以及夫妻雙方單位或村(居)民委員會的證明,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領取《生育服務證》,憑《生育服務證》享受免費基本專案的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接受生殖保健服務。未能及時領取《生育服務證》的,可以在分娩後的6個月內補領。

裡面提到未領准生證,在孩子出生6個月內,可以補辦。

解決問題很簡單。

去男方戶口所在地,城鎮戶口去找街道計生辦,農村戶口去找村委書記,駐村計生人員,提交雙方身份證,結婚證,雙方戶口本,進行准生證補辦。只要你符合6個月內就可以補辦下來。

到准生證補辦下來後,在去福建辦理入戶。

因為孩子可以跟隨父母任何一方辦理入戶,所以當你辦理出來准生證後,就可以帶著出生證明,雙方身份證,雙方戶口本,雙方結婚證,准生證,還有入戶申請,去福建當地戶籍科辦理入戶。

這樣孩子就可以入戶福建,成為福建戶口。

22樓:堯堯

能。有bai出生證明沒有du准生證而生育的孩子zhi,一般來說,需要按當地dao的計生政策內,繳納 社會撫養費 後,才容能申報戶口。

新生嬰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2.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3.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各1份,驗原件)4.超過乙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

5.擬入戶地街道計劃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1份);

第一胎孩子沒有准生證,怎麼上戶口,需要罰款嗎

一 首先要向計生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也就是你說的罰款。根據各地區的居民收入,每年都在變,個地方也不一樣。我想你們書記說得應該沒錯。你也可以到鄉鎮上諮詢計生部門。二 繳費後攜帶你的繳費手續到當地派出所上戶口。申報新生嬰兒隨父或隨母登記常住戶口,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嬰兒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生了一胎想要二胎為什麼懷不上,生了一胎現在想要第二胎可是懷不上怎麼回事

公尺飯夾生補救法 第一種方法 若公尺飯夾生並不很嚴重,您可用筷子在公尺飯中扎乙個個小洞,再往小洞中倒入少許開水,將爐火重新開啟,過十分鐘後再食用,口感就會改善許多,夾生味會基本消失,不影響正常食用。第二種方法 飯燒夾生時,不要翻動夾生飯,只要按10 1的公尺酒比例向夾生飯中均勻加入黃酒,然後,把鍋放...

如果第一胎是順產的話,生二胎應該間隔多久最好?

間隔一年比較好,這個時候身體已經恢復好了,如果想生二胎的話就可以開始備孕了,如果不想這麼早生,也可以在自己想生的時候生。第2胎應該是隔一年以上比較好一些,如果沒有超過一年的話,肯定是會對孕婦的身體造成乙個影響的。間隔一年,因為一年以後身體恢復了,可以繼續生孩子了。如果第一胎是順產的話,生二胎應當間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