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懷二胎時比一胎時累,究竟是錯覺還是現實呢

2022-01-28 11:50:05 字數 6087 閱讀 9365

1樓:a江湖車俠

閨蜜備孕大半年,終於成功懷孕了。不過,喜悅之餘,閨蜜也有些發愁。她說:

「不知道怎麼回事,懷二胎之後感覺特別累,之前懷頭一胎的時候就沒有這樣,那時候上班、做家務、還運動,一點都不覺得累。」

其實,不止是我閨蜜,很多懷上二胎的孕媽都有這樣的感受。那麼,懷二胎時,為什麼比懷頭一胎時更累?過來人說到了點子上。

家人沒有對頭一胎時重視,孕媽要自己承擔很多

我同事,也是一位二胎孕媽。她說自己之所以感覺懷二胎更累,主要是覺得已經生過乙個孩子了,一家人都感覺她有經驗了,不再像之前懷頭一胎的時候那麼小心呵護了。總之,就是家人沒有對頭一胎時重視了,所以她自己就要承擔很多。

比如,產檢有時老公都沒時間陪著做,要自己乙個人打車去。家務活、做飯都是自己來,媽媽和婆婆也沒有像一胎時搶著來照顧了。再加上,還要上班,每天感覺很累。

其實,這一點,也是很多二胎孕媽正在經歷的。也不是家人不關心懷二胎,而是覺得頭一胎時孕媽沒有經驗,很多事情長輩們要說到位,而老公第一次當爸爸也會比較新奇,表現更體貼一些。而懷二胎,家人就沒那麼草木皆兵了。

年齡大了,身體素質沒有之前好

這第二個原因,還以我閨蜜為例吧。她說自己懷頭一胎的時候,上班、做家務、運動,還每天輕輕鬆鬆,而現在懷二胎就感覺特別累。其實跟年齡大了也有關係,那時候她才二十多歲,身材好,體質好,還一直堅持運動,而現在已經三十多歲了,再推遲幾年都要成大齡產婦了。

再加上,因為忙著工作和帶大寶,運動健身的習慣也放棄了,所以身體素質沒有之前好了。

確實,人不服老不行。很多生過二胎的寶媽也都感慨,產後恢復都沒有第一胎時恢復快了。而孕期,更是動不動就覺得累,稍微吃點就長胖。

主要是年齡大了,新陳代謝也不好了,自然孕期各方面都感覺不如懷頭一胎的時候了。

還有大寶要操心,不能心無旁騖養胎

說到二胎孕媽要帶大寶,這一點幾乎是不可避免的。因為,當媽的人,哪乙個孩子都愛,尤其不願意懷上二胎就冷落大寶,讓大寶覺得媽媽沒那麼愛他了。所以,有些二胎孕媽,孕期再辛苦,也想多陪陪大寶。

我乙個朋友,懷孕七個月了,還一直自己帶大寶。婆婆說讓她歇歇,晚上她摟著大寶睡,但是我朋友不捨得,孩子也黏著媽媽。就這樣,她白天晚上都要照顧大寶的飲食起居,但是肚子裡還懷著乙個,體力、精力明顯跟不上,但是卻不捨得丟下大寶。

因此,很多二胎孕媽因為還有大寶要操心,就不能心無旁騖養胎,自然感覺懷二胎比懷頭一胎時更累了。

2樓:佐佐佑佑

個人覺得是現實,因為真的是懷二胎比一胎真的累很多,因為每個時期的體質不一樣,年齡大了,所以所需要花費的精力也更大一些,所以覺得比較累。

3樓:e時光再燃

其實這是一種現實,因為大部人懷二胎的時候,體質就沒有懷一胎的時候好,所以會覺得比較累。

4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應該是現實。因為懷二胎的時候身體不再像剛開始懷孕時那麼健康了。

為什麼很多孕婦都感覺懷二胎比頭胎累?

5樓:輕鬆說文

因為一胎不論是對準媽媽還是準爸爸來說,都是第一次,精力充沛。而且,一胎的時候因為全家人都比較重視,所以準媽媽也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一胎的時候什麼時候幾乎都不讓準媽媽做。家務事什麼的,老公都包了。準媽媽吃飽了就只要躺著休息就可以了。

但是到了二胎,即便家務事老公也都包了,但是也還有一胎要照顧。所以,二胎的時候難免會感覺精力不夠,覺得更累。

而且,懷二胎年紀也比一胎的時候大。雖然有些人感覺自己一胎和二胎就只差幾年的時間,但是可不要小看這幾年的時間,差別特別大。

而且女人生過一胎之後,身體的一些功能本來就會下降。再懷二胎就會感覺力不從心,所以常常會覺得累。

從家人方面來看,一胎和二胎的照顧肯定也是有差別的。大家都說一回生二回熟,第一胎的時候小心翼翼,各種補品也是不間斷的。

但是到了二胎的時候,感覺已經有點經驗了,所以也就沒有那麼小心照顧了。有的時候營養品也不見得能夠跟得上。

一些女性懷二胎妊娠反應會加重,這也是自然現象,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而異。有些人在一胎的時候身體素質比較好,沒什麼反應。但是一胎生完之後沒有調養好,落下了病根子。

那麼到二胎的時候,身體底子不夠好了,看到東西就會怕,也會出現很強的妊娠反應。

6樓:小小呂子博

因為在懷二胎的時候還得照顧頭胎,這一點是比較累的。

7樓:百度小嘉嘉

因為很多孕婦在懷第一胎的時候,心情都特別的好,而在懷二胎的時候,由於生一胎的時候元氣損傷,所以感覺懷二胎比頭胎還要累。

8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懷二胎的時候身體素質沒有懷頭胎的時候好,所以就會感覺很累。

9樓:女生心事

這主要是懷二胎的時候沒有懷第1胎的時候那麼有激情了。

10樓:麥苗在成長

孕婦懷二胎的時候要比懷第一胎時年齡大,有的孕婦第二胎已經三十歲以上了,這時候體力已經無法和頭胎時相比了。

11樓:30秒不

畢竟這個時候年齡比較大了,精力也達不到了,不如原來了,身體素質也是比較差的。

12樓:

因為孕婦花費了許多時間去照顧大寶,所以在懷二寶的時候就會感覺到特別的累。

13樓:做最好的

因為懷二胎的時候還要照顧家庭和老大,所以小號的經歷比較多就會感覺很累。

14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在第1次懷孕的時候,會覺得非常的興奮,又很期待。

15樓:幸福天使

懷二胎時肚皮比一胎更鬆弛,會有下垂感很不舒服

16樓:邂逅你喜歡你

真的累,各種擔心,時不時還出血。一胎那會兒年輕,還到處跑都沒事。懷二胎感覺問題多得很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跟結婚一樣,第二次沒有第一次的勁頭

懷二胎比一胎還累,這是為什麼,需要怎樣調整?

18樓:花媽育兒觀

家人沒有一胎重視

很多媽媽第一次懷孕的時候,因為缺少經驗,所以家人們都會格外地重視,平時也基本不會讓準媽媽做家務,反而是經常囑咐她多休息。但是到了二胎的時候,準媽媽一般都有了豐富的育兒經驗,家人也就變得沒有一胎時那麼重視了。甚至很多準媽媽在懷孕的同時,還要兼顧家裡的一些家務,再加上每天還要按時去上班,自然就會覺得累了許多。

其實不管是一胎,還是二胎,準媽媽的身心都同樣承受著巨大的考驗,在這期間,家人們要多多關心,多多體諒,用心陪伴準媽媽順利度過這段特殊時期。

上了年紀,身體素質跟不上

大多數女性都會在二十多歲的時候孕育自己的第乙個寶寶,而這段時期是女性一生中孕育寶寶的**時期,因為這個時候媽媽們的身體素質好,基本上能夠輕鬆應對孕期裡的各種問題。但是等到要二寶的時候,準媽媽一般都30+歲了。這個年齡段的準媽媽身體素質不會再像二十多歲時那般優越,稍微多幹點活就會覺得累,稍微多吃點就會很容易變胖。

所以真心建議各位媽媽們在平時有時間多多鍛鍊一下身體,這樣身體素質好了,懷二寶的時候也能覺得輕鬆些。

懷孕同時,還要操心大寶

對於大多數正在懷二胎的準媽媽來說,她們除了要忍受身體各方面帶來的不適,同時還要操大寶的心,以至於自己不能全身心地養胎。畢竟,手心手背都是肉,準媽媽們不能因為肚肚裡有了第二個寶寶,就在生活上、感情上忽略了大寶的存在。就拿芸芸來說,在她懷二胎的時候,大寶也總是粘著她,希望芸芸能夠多陪他玩耍。

既要照顧大寶的情緒、飲食起居等問題,還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這對準媽媽來說是乙個莫大的考驗。

19樓:晴天在哈佛

因為懷二胎的時候已經沒有了,以他的那種興奮感和好奇感總覺得已經生過一胎了,所以的話已經沒有那份耐心了。還有乙個就是因為家庭的一些經濟壓力啊之類的,也會讓自己產生很大的精神壓力,所以的話自身要不斷的想開一點。

20樓:e時光再燃

因為懷二胎的時候,身體的體質 不如懷第一胎的時候,所以往往會感覺比較累。

21樓:油麥菜扣肉

帶老二比帶老大那會估計會得心應手些,因為不是新手媽媽了。但是會累,可能是因為年紀相對來說也長了幾歲,精力不太能跟得上,老大也需要兼顧。抽空多休息,找家人幫忙,稍作調整。

懷第二胎會比第一胎更累嗎?求分析

22樓:愛攝影的她

這個真的是分個人體質吧,沒辦法確定呀

有的人是第一次懷孕會很辛苦,第二次懷孕就會輕鬆一下 ,,而有的人就是相反的,第一次懷孕很好,但是第二次很辛苦

身邊有個朋友,二胎的時候懷孕沒有什麼反應,最後孩子生的也快,比一胎輕鬆很多

23樓:_消失外太空

前陣子閨蜜懷上二胎,全家人都特別開心。可是她自己卻感覺相當鬧心,因為懷有二胎竟然特別累。按理說已經有了孕期經驗,再次懷孕豈不是更輕鬆點呢?

很多孕媽發現,懷二胎比一胎更累,逃不開哪些原因?

24樓:

很多孕媽發現,懷二胎比一胎更累,逃不開哪些原因?

現在不知道是二胎政策的開放,還是因為人們對生觀念的改變,有很多已經做了媽媽的女士開始想要第2個寶貝,但是在她第2次懷孕期間,很明顯的發現,第1次懷孕時沒有這麼累。其實這是一件很肯定的事情,因為從很多方面可以斷定,第1次懷孕和第2次懷孕有諸多的不同,自然感受會不一樣。尤其是在年齡方面,要比第1次年長許多,體格的承受力也會比第1次降低許多,自然會累許多。

當我們這些孕媽們在第2次懷孕期間,他的年齡大多數都要比第1次老好幾歲,按咱們現在的普通情況來看,一般都會超過30歲。在這個年齡段身體的各方面承受力都有明顯的下降,在精神方面也不像以前那麼飽滿充足,更需要休息,所以這時的孕媽會感覺比第一開始累很多也是很正常的。

其次,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在第1次懷孕期間,沒有任何累贅,不用去照顧誰,而現在她不單單是要把自己照顧好,丈夫照顧好,還有了大寶需要去照顧,這無形中就會出很多家務來,這些都是比一胎的時候繁多的。而且這個大寶也正是調皮的年紀,而照顧他就已經很累人了,但是孕媽卻在懷孕期間來做這件事情。

然後就是在身邊人的照顧方面,一胎的時候,雙方的父母和丈夫都是比較心情緊張的,對這個孕媽更是照顧得無微不至,細心體貼,但是到二胎的時候,不管是雙方的父母還是丈夫,都不會再像以前那麼來細微的照顧孕媽。更有甚者都不會去對孕媽做什麼照顧,覺得孕媽已經有經驗有能力了,讓她自己做去吧。身邊人的這些疏忽大意也是孕媽在二胎的懷孕期間有累的感覺的原因中一條重要因素。

25樓:文化養生課堂

原因一:年齡原因

多人要懷一胎的時候,年齡還不大,但是懷二胎的時候,年齡差不多都在30歲左右,這就導致很多懷二胎的女性有可能成為高齡產婦。高齡產婦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自然會比第一胎的時候要累很多。建議懷二胎的孕媽,平時要多鍛鍊身體,這樣懷孕的時候,才不會因為年齡問題,導致自己的身體會輕易不舒服,導致懷孕很累。

原因二:心理區別

很多人懷一胎的時候,都有一種非常好奇的心理,甚至還會非常開心,無論是父母、還是岳父岳父,都會非常緊張孕媽的第一胎,孕媽自身也會非常緊張,但是懷二胎的時候,雖然沒有那麼緊張,但是依舊會覺得心累,完全沒有第一次懷孕的時候,那麼興奮的狀態。包括父母、岳父岳父對待二胎也有很多人的區別。

原因三:妊娠反應

懷孕的女性,有些人是第一胎的時候反應很大,但是有些孕媽是懷第二胎的時候,產生的反應會更大,噁心嘔吐的情況也會變得非常嚴重,這就導致孕媽懷二胎的的時候要比第一胎累很多。加上有些孕媽第二胎的坐月子的時候,並沒有第一胎的時候照顧的你把麼周到,這就導致身體會容易發生很累的情況。

原因四:賺錢養家

如今養乙個孩子的需要花費大量的價錢,更不用說懷第二胎的賺錢壓力了,很多孕婦為了堅持賺錢養家,懷孕了也堅持上班,這一天下來,很多孕媽都因為走路、上班,身心疲憊了。此時,我建議如果孕媽真的不要輕易上班了,如果是剛開始懷孕的時候,就更要多注意了。

生了一胎想要二胎為什麼懷不上,生了一胎現在想要第二胎可是懷不上怎麼回事

公尺飯夾生補救法 第一種方法 若公尺飯夾生並不很嚴重,您可用筷子在公尺飯中扎乙個個小洞,再往小洞中倒入少許開水,將爐火重新開啟,過十分鐘後再食用,口感就會改善許多,夾生味會基本消失,不影響正常食用。第二種方法 飯燒夾生時,不要翻動夾生飯,只要按10 1的公尺酒比例向夾生飯中均勻加入黃酒,然後,把鍋放...

二胎剖腹產都說二胎比一胎疼,是這樣嗎

是。二胎麻藥對我沒怎麼起作用,生剖的。大夫一句 孩子等不了了 生生挺過了整個手術。縫針的時候才好些。剖完按肚子那叫乙個酸爽。第二天間隔一兩分鐘的強烈宮縮,持續一整天,疼的被褥濕透,最後連喊媽的力氣都沒有。都說剖腹產沒有順便辛苦,我非常不樂意聽。還是要是能順,就盡量順產。其實也不是每個人第一胎剖腹產到...

一胎兒子二胎肚型和一胎一模一樣

這個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也不是說頭胎的胎型跟二胎的胎型一樣就會生出跟頭胎一樣性別的孩子,這個還是要看臨產的時候,所以這兩者之間沒什麼聯絡。孕早期護理注意事項。1 不接觸菸酒 不接觸菸酒,不僅僅是指自己不抽菸不喝酒,還包括平時不在有煙環境內久呆,被動吸菸也會對孩子造成傷害。2 勤刷牙 由於孕吐反應,準媽...